電磁鐵排斥力與物體移動速度和重量的關係

時間 2021-08-11 16:03:38

1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問題沒有說清楚,我想應該是簡化成這樣的物理模型:乙個磁性物體(乾脆用n極性的磁極簡化),質量為m,速度為v;排斥的臨界狀態,可以簡化成這樣的物理圖景:用乙個固定的、同樣極性的磁極(n磁極)與上述磁極體作用,當上述物體由相距無窮遠靠近到距離為0時,速度恰好變為零。

這樣,這個問題變成了乙個做功的物體問題:運動的磁性物體的動能轉化為磁場能量。臨界情形下,初始狀態的能量設為1/2 * m * v^2,最終狀態完全轉變為磁場能量。

磁場能量的大小除了與固定磁極的磁場強弱(設為b1)有關係,還與磁性物體的磁場(b2)有關係。磁場做工還真沒有研究過,如果做深入研究可查閱有關專門的書籍。個人覺得,可參考靜電場的求解方法,先將b1簡化成點磁極,求解其磁場勢的表達,然後利用從無窮遠到相距為零對磁力的積分獲得。

電磁鐵和磁鐵有排斥力嗎

2樓:逗比斑爺

為啥叫電磁鐵?就是電磁鐵通電時有磁性 斷電時沒磁性 有磁性時就相當於乙個磁鐵 對普通磁鐵有吸引力有排斥力 斷電的時候,不吸引也不排斥,

電磁鐵和磁鐵有排斥力嗎?

3樓:柏暢茹絹子

電磁體是通過線圈通電以後在鐵芯中產生磁場,該磁場也有ns極,因此如果拿通電以後的電磁鐵與普通磁鐵來做試驗,會有同極相斥異極相吸的現象。另外,電機中,多數電機的勵磁都是電磁鐵的原理,永磁電機的勵磁就是採用永磁體來工作的,這裡的永磁體和我們認為的磁鐵的性質一樣。

電磁鐵和磁鐵有排斥力嗎?

4樓:哈密瓜和小雞

電磁體是通過線圈通電以後在鐵芯中產生磁場,該磁場也有ns極,因此如果拿通電以後的電磁鐵與普通磁鐵來做試驗,會有同極相斥異極相吸的現象。另外,電機中,多數電機的勵磁都是電磁鐵的原理,永磁電機的勵磁就是採用永磁體來工作的,這裡的永磁體和我們認為的磁鐵的性質一樣。

5樓:魯莊

直流電磁鐵與磁鐵有排斥力,交流電磁鐵和磁鐵因同性時間很短不好查覺。

6樓:儀竹青說子

為啥叫電磁鐵?就是電磁鐵通電時有磁性

斷電時沒磁性

有磁性時就相當於乙個磁鐵

對普通磁鐵有吸引力有排斥力

斷電的時候,不吸引也不排斥,

電磁鐵的排斥力

7樓:80後漂泊異鄉

確實是,但建議你換個思路,把它改為互相吸引的工作模式

怎麼才可以把電磁鐵吸力變成排斥力,我這個電磁鐵遇到

8樓:

和時間無關 它和產生的磁場強度有關係 你應該知道 磁場線越是密集 磁力越大 然而影響這的便是電流大小和繞線匝數

高分求★請問用兩個相同配置的電磁鐵,如何計算他們之間的同極排斥力?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專業從事磁力裝置研究的工程師,你的設定12v電壓,兩台電磁鐵的距離為1m,目前還不能製作,必須採用超級超導材料才有可能,所以你的假設是錯誤的。12v電磁鐵的磁場深度0.1m左右,你的距離1m,達不到兩台電磁鐵排斥距離,1公尺時沒有排斥力。

如果你需要設計兩個電磁鐵的排斥相關的應用,從理論上計算非常複雜,跟磁通量、電壓、電流、間隙等多和因素有關,並不能精確的求出排斥力,你可以把你的要求告訴我們,根據經驗幫你設計製作,達到你的要求。

如何讓電磁鐵產生強大的排斥力。

10樓:來自蜈蚣塔感激的白雪公主

吸力是異名磁極產生的,排斥力是同名磁極產生的。要想達到最大,必須是相同的磁極距離最近的時候

各位大師電磁鐵可以對永久磁鐵產生排斥力嗎

du小動動 為啥叫電磁鐵?就是電磁鐵通電時有磁性 斷電時沒磁性 有磁性時就相當於乙個磁鐵 對普通磁鐵有吸引力有排斥力 斷電的時候,不吸引也不排斥,電磁鐵與永磁鐵 15 老瓢蟲 電磁鐵加電後才有磁性.一般電磁鐵是交流供電的,產生的是交變磁場.直流電磁鐵加電後產生很明顯的s n極,與永磁體有同極排斥,異...

怎麼自己做電磁鐵,吸引力和排斥力最強

電磁鐵都是做出極性相同方向的,就是有吸引力,這樣磁路最好。為什麼要做出極性相對的,產生排斥力?簡單的電磁鐵就是在鐵釘上繞漆包線,然後給漆包線通電流,這就是一種電磁鐵了。你問的最強,是多強?在電磁中,怎樣可以產生相對最大的排斥力?50 薛巨集武 吸力是異名磁極產生的,排斥力是同名磁極產生的。要想達到最...

電磁鐵的斥力有多大,電磁鐵在磁力多大時才會對永磁體產生斥力?

啊同歌 電磁鐵的磁場強度由通電電流的大小決定電流越大,電磁鐵的斥力由兩磁體距離決定,距離越大,斥力越大,同樣距離,通電電流越大,斥力越大. 樂樂叔叔 磁鐵的相斥力有多大?16塊巨型磁鐵能把人懸浮起來嗎?電磁鐵在磁力多大時才會對永磁體產生斥力? 這個要看極性的。電磁鐵通電以後就會產生ns兩個極,n極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