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極磁鐵的中間一極叫什麼,除了二極磁鐵,有沒有三極磁鐵或更多極的?

時間 2021-08-11 15:56:55

1樓:匿名使用者

三極磁鐵一般是人工製作:即:n極、ns極、s極。中間一極叫ns極,又叫磁界極。

除了二極磁鐵,有沒有三極磁鐵或更多極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在束流光學裡,有四極磁鐵、八極磁鐵等。一般來說,都是偶數極。

3樓:撥

磁鐵當然有多極的。也可以做成乙個n極幾個s極的磁鐵。看你的需要定製。也可以做成磁體全部表面單個磁極。

怎麼確認 磁鐵哪個是n極哪個s極

4樓:倩倩很愛錢

得看磁鐵

是什麼形狀的:

第一種方法:把磁鐵從中間用一根細線吊起來,讓它旋轉,等它停下來時,指向南的一端就是s極,指向北的一端就是n極。(條型)

第二種方法:用乙個已知磁極方向的條形磁鐵的n極接觸待測磁鐵的其中一極,若相互吸引,則待測磁鐵接觸的這一極是s極,另一極是n極;若相互排斥,則待測磁鐵接觸的這一極是n極,另一極是s極。(u型)

5樓:艾磁鐵

需用的器材:一根細線

主要的步驟:綁住該條形磁鐵的中間部位,使磁鐵懸空,靜止一下,磁鐵會自動指向地球的南北極,指向南邊為s極那北邊就是n極了。

最簡單的用一根已知n s級的條形磁體,排斥的是同極,吸引的是異極。如用n極排斥的是n極,吸引的是s極

6樓:匿名使用者

把磁鐵從中間用一根細線吊起來,讓它旋轉,等它停下來時,指向南的一端就是s極,指向北的一端就是n極。用乙個已知磁極方向的條形磁鐵的n極接觸待測磁鐵的其中一極,若相互吸引,則待測磁鐵接觸的這一極是s極,另一極是n極;若相互排斥,則待測磁鐵接觸的這一極是n極,另一極是s極。

7樓:匿名使用者

磁感線只是用來具象華磁場的一種人為規定的線而已 描述磁場的一些性質 用同性相斥 異性相吸來判斷 當然你能辨別南北方向的話 用南北方向辨別也是可以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紅的是s藍的是n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非要判斷出來,那麼就用電磁感應

什麼叫多極磁鐵,四極磁鐵比兩極磁鐵的磁力強多少

10樓:木子添福

多極磁鐵是磁鐵的一種充磁方式,可以是平面多極,也可以是輻射多極。但是始終磁鐵還是只有ns兩個極,只是分布不同。磁力強弱和充磁極數沒有太大關係,磁力的強弱有國標的等級劃分。

是否使用多極磁鐵主要看用途。

條形磁鐵兩端的磁性______,中間部分的磁性______,磁鐵上磁性最強的部分叫______

11樓:凹凸曼

條形磁鐵的兩端是磁極,所以兩端磁性最強,中間磁性最弱;物理學中規定磁鐵上磁性最強的部分叫磁極.

故答案為:最強;最弱;磁極.

磁鐵磁力等級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礦物的磁性根據磁性的強弱可以分為強磁性、中等磁性、弱磁性、無磁性。

磁力是相互作用力的一種,磁體本身並不存在磁力,是兩個磁體之間的相互作用結果,可表現為斥力和引力。所以只能說磁鐵的兩極磁性最強",而不能說"磁鐵兩極磁力最大」。 當說到磁體的性質時必須說磁性,而說到磁體間的相互作用時,應該說磁力。

一、強磁性

可用普通馬蹄磁鐵吸引;

二、中等磁性

用普通馬蹄磁鐵不能吸引,而能用弱電磁鐵吸引;

三、弱磁性

用強電磁鐵才能吸引;

四、無磁性

強電磁鐵也不能吸引。

13樓:天啟

就是有型號的啊!有很多種的啊!你說的不夠具體!一般是有磁力大小有英文本母開頭來代替的!磁力大小和材料種類有關!還有就是料型有關!

14樓:匿名使用者

等級 磁化率

抗磁性 χ<0 ~10e-5順磁性 χ>0 10e-3—10e-6反鐵磁性 χ>0 10e-3—10e-6具有奈爾溫度鐵磁性 χ>0 10e1—10e6亞鐵磁性 χ>0 10e0—10e3

磁鐵指南的一極叫作什麼用字母表示什麼自卑的乙隻叫做什麼用字母表示什麼

15樓:木子添福

指向南方的叫南極,用s標識。相對指向北方的為北極,用n標識。

16樓:門鎖壞了

南s北n。

南s北n。

為什麼磁鐵總有正負極?

17樓:錢千里

為什麼磁鐵總有正負極?因為到現在還沒有發現磁單極,也就是還沒有發現只有正極或者只有負極的磁鐵,不是像電荷那樣有正由負。

理論上好像應該存在磁單極,但到底磁單極是否存在,還是乙個謎。

因為這個謎還沒有解開,所以也沒法回答「為什麼」。

18樓:匿名使用者

磁鐵的磁性是由磁鐵內部的若干磁疇決定的,磁疇即不可在分割的最小的方向一致性的磁晶格。當外部磁場使磁疇的方向都一致時磁鐵即對外顯示磁性即出現正負極。對於當個磁疇的磁方向則是由磁的本質電子的運動產生的有兩個方向,其中乙個成為正乙個成5為負。

地球人根據地球的磁極規定了磁鐵的磁極,但哪天地球磁場偷偷的翻轉了你家的指南針就指北了哈哈

1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磁的本質是電,哪怕只有乙個電子做環形運動,也會產生n和s極,所以不管怎麼切割都肯定有ns極

20樓:若能猶然

這就是宇宙的平衡,有正有反,有陰有陽。

2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磁場有方向,這個問題就好比問為什麼有左有右一樣

22樓:韓松蘭賈俏

磁鐵沒有正負極,只有n極s極.圓環磁鐵的磁極一般在兩個面.最簡單的判斷方法:

用細線將圓環磁鐵懸掛,使磁鐵的兩個面垂直於水平面,兩個面會朝向南北方向,朝向南方的為s極,朝向北方的為n極.

為什麼磁鐵中間磁性幾乎為零。(要原理)

23樓:

磁鐵中間不是零。垂直於面的磁性為零,平行於面的有磁性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南北極中間,應該為零,

25樓:

磁鐵如果只是按普通充磁方式充磁後就ns二個極向,條形磁鐵的最外側磁力最強,二極的中間交接處磁力最弱。磁體中間屬於交接處,該處不是沒有磁場,而是因為該處的磁場都處於磁體內部,對於外部的鐵磁性物質的作用力表現不出來,表現為交接處有一條磁極分界線,鄰近磁體中間的外部空間屬於無(弱)磁區。

因為磁體的磁力線也類似於電流,傾向於沿著最小的阻力路線行走,而磁體中間處的磁力線通過磁體行走,其阻力最小,就沒有多餘磁力線流出,對外界不表現出磁性了。

兩級為何磁力強,是因為兩級的磁力線沒有其他通路,只能通過空氣傳播,因此外部的鐵磁性物質如果靠近磁體兩端,就會被磁體捕獲成為磁力線的通路,從而表現出吸引力。

如果把條形磁鐵打斷,斷後的磁鐵又有ns二個極向。條形磁鐵的磁極想要在長或寬或高的哪二邊都可以在充磁時決定。

三極體和二極體的區別,二極體與三極體有什麼區別?

熱奶茶加冰淇淋 二極體是一種具有單向導電的二端器件,三極體是一種控制元件,主要用來控制電流的大小。三極體,全稱應為半導體三極體,也稱雙極型電晶體 晶體三極體,是一種控制電流的半導體器件其作用是把微弱訊號放大成幅度值較大的電訊號,也用作無觸點開關。晶體三極體,是半導體基本元器件之一,具有電流放大作用,...

怎麼確定二極體,三極體的正負極,怎樣確定三極體的正負極

1 普通二極體 藉助萬用表的歐姆擋作簡單判別。萬用表正端 紅表筆接表內電池的負極,而負端 黑表筆接表內電池的正極。根據pn結正向導通電阻值小 反向截止電阻值大的原理來簡單確定二極體好壞和極性。具體做法是 用萬用表歐姆擋置 r 100 或 r 1k 處,將紅 黑兩表筆接觸二極體兩端,表頭有一指示 將紅...

四極管和三極體的作用,四極管和三極體有什麼作用

像它 1 四極管的作用 by kt88在電路設計上是發揮kt88在音場氣勢上的大氣和速度,同時運用電路結構上的設定使該機從輸入級開始便對於音源建立良好的跟隨性,從而使整機在 張力的表現上更能使kt88的束射效能大顯身手。與眾不同,同時輸出變壓器進行特定的引數設計採用了大電感量 低分布電容 限定體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