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O是什麼,三極體的ICEO為什麼可以判斷三極體質量?

時間 2021-08-11 17:10:49

1樓:匿名使用者

1)iceo是當基極b開路時,在ce端接正向電壓所得一恆定(當溫度一定)電流,名曰穿透電流。

2)lcbo是當發射極開路,cb端接反向電壓所得恆定(當溫度一定)電流,名曰集電結反偏電流。

3)lceo產生原因:當vce為正電壓,電勢主要加在集電結上,這使得集電結反向偏置,從而會在集電結兩端產生漂移電荷qcb,飄移電荷漂移至基區使得基區電勢提升。當電荷積累到一定程度,會使得發射結正向偏置電壓高到足以導通發射結,此時發射區電子擴散至基區,(基區的部分空穴擴散至發射極在此忽略,不忽略也不影響最終關係)少部分電子與空穴複合,而大部分電子飄移至極電區,它們兩之間的數量比近似為1:

β。則有βqcb的電子穿越集電結。設這一過程用時為t

則iceo=(1+β)qcb/t,而飄移速率qcb/t基本恆定,且等於lcbo。

所以lceo=(1+β)lcbo

2樓:匿名使用者

ic=iceo稱為穿透電流,常溫時iceo約為幾微安,鍺管約為幾十微安至幾百微安,它與集電極反向電流icbo的關係是: icbo=(1+β)icbo

三極體的ic跟iceo有什麼區別?

3樓:楊柳風

lc=表示集電極電流。

lceo=表示集電極發射極反向電流。

lceo的“反向”,是針對電源電流電壓逆三極體集電結說的。集電極—發射極的電壓流是反向電壓流。集電極的電流也是反向電流。

三極體中的icbo和iceo是什麼?什麼事反向電流?求詳細。 5

4樓:

icbo:發射極開路,集電極和基極正向額定電流!

iceo:基極開路,集電極和發射極正向額定電流!

反向電流是指電晶體在截止狀態下反方向漏電電流!

5樓:妄了想起

icbo集電結反向飽和電流,iceo集電極發射極反向飽和電流。要想詳細的瞭解還是多看幾遍模電書吧。

三極體中的穿透電流即iceo是怎樣產生的?產生的原因是什麼?

6樓:hh啊

穿透電流就是指三管極b極開路時(即ib=0),ic並不等於0,c-e兩極間的漏電流iceo。這個電流主要是由三極體的少子(一般少數載流子簡稱少子)產生的。由於雙極型三極體的i是由電子和空穴兩種載流子產生的。

由於少子數量受溫度、輻射影響較大,故雙極型三極體有穿透電流這個指標。三極體手冊中的iceo就是指穿透電流。對於矽管來說,其iceo大小一般都在na級,可以忽略不計。

對於鍺管,iceo一般較大,可達μa級

7樓:匿名使用者

穿透電流是晶體三極體基極未加正向偏壓或開路時 流過集電極-發射極的電流與電晶體的反向電阻和溫度有關 稱作iceo .

而且,晶體三極體的穿透電流的大小隨溫度的升高而升高.

通過測試iceo的大小,就可以判斷出三極體***壞。iceo大的管子電流損耗大,溫度易升高,工作不穩定。iceo越小越好。

在常溫下,小功率鍺管的iceo一般在幾百微安以下,小工率矽管在幾微安以下。

三極體的iceo大,說明改三極體的什麼?

8樓:創意電子diy分享

iceo就是三極體的穿透電流,此電流是由三極體內部少數載流子產生的,這個少數載流子受溫度影響很大,會隨著溫度升高而劇增,故三極體的iceo越大,管子的熱穩定性就越差。

三極體的iceo為什麼可以判斷三極體質量?

9樓:匿名使用者

iceo=是指集電極發射極反向電流(又叫穿透電流

)。通過測試集射反向電流回的大小,就可以判答斷出三極體***壞。iceo大的管子電流損耗大,溫度易升高,工作不穩定。

iceo越小越好。在常溫下,小功率鍺管的iceo一般在幾百微安以下,小工率矽管在幾微安以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三極體的

來iceo是在基極沒有注源入的情況下的bai電流。這是穿透電流,

du嚴格地說這是漏電zhi流,三極體dao的***壞最重要的是pn結***壞。工藝質量不高,最突出的表現就是pn結有漏電流。漏電流大三極體的iceo就大。

所以三極體的iceo大小就反映了三極體質量的好壞。

關於三極體iceo的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icbo的存在是因為來bc間的pn結在反偏時存在著源

漏電(可以把它看bai成在理想的三du

極管的zhib、c之間接了一個電阻)dao。在右圖電路中三極體所加偏壓滿足放大狀態的條件(bc間的pn結仍是反偏,同時be之間通過這個“電阻”正偏),icbo全部流入三極體基極,經過三極體放大產生iceo。

12樓:匿名使用者

哇,果然是理科的東西,看不懂

13009是什麼型別三極體,誰 有 三極體13009的引數?

13009共有6種,型號 mje13009 材料 s 集電極最大直流耗散功率pcm w 2 集電極最大允許直流電流icm a 12 集電極 基極擊穿電壓bvcbo v 集電極 基極擊穿電壓bvceo v 400特徵頻率ft hz 4m 國產管參考型號 3dk304a 型號 kse13009 材料 s...

三極體9013能用什麼型號的三極體代替

8050可以,9013是低頻功放管。9014 比9013的功率和電流大些可以用9014代換。請輸入你的答案。9014可以。用什麼替換9014三極體 三極體,9013和9014的區別 1 集電極 發射極電壓不同。9013集電極 發射極電壓25v,9014集電極 發射極電壓45v。2 集電極 基電壓不同...

三極體的用法,三極體的用法 10

呵呵,首先說明三極體是用來放大電流的。三極體有三個極 基極,集電極和發射極 當基極與發射極有微弱的電流通過時 微弱的電流可以小到用人體來連線一節電池與基極和發射極 有微弱電流通過後,集電極與發射極之間的電阻就由很大變到很小,相當於由斷路變為通路。就像把電流 放大了 一樣。連線時,要找到基極與發射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