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極體的壓降多少,三極體工作時各結壓降一般為多少?

時間 2022-05-14 09:30:07

1樓:哪壺開了

你的問題有點籠統,下面分情況說一下:

1.我想你說的三極體應該是電子器件中的三極體,其中又分真空管三極體(俗稱電子管)和電晶體三極體,電晶體三極體又分雙極型(兩個pn結)和單極型(乙個pn結,即場效電晶體),你可能指的是雙極型電晶體三極體(以下就簡稱三極體了),我猜你說的壓降應該是指共發射極電路中的uce吧?下面就把uce作為壓降來說。

2.三極體分三種工作狀態:截止、放大和飽和。

截止狀態時集電極電流為0,壓降為最大;放大狀態時集電極電流隨基極電流的變化而變化,配合其它元件如集電極電阻產生壓降,該壓降隨基極電流變化而變化,範圍在截止狀態和飽和狀態之間;飽和狀態時壓降矽管為0.3v,鍺管為0.1v,都小於各自的pn結正嚮導通電壓(矽二極體0.

6v,鍺二極體0.3v),它還有乙個專用符號uceo,叫共集電極飽和壓降。

上述回答不知能否讓你滿意。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術語不準確。

三極體飽和壓降,矽材料三極體是0.3v,鍺材料三極體是0.1v。

三極體工作時各結壓降一般為多少?

3樓:隔壁小鍋

鍺材料的三極體工作時各結壓降較低為0.1伏,矽材料的的三極體工作時各結壓降較高為0.3伏。

電晶體的飽和壓降與其導電型別無關,主要是與材料相關。三極體的飽和導通時集電極電流已不再隨基極電流增大而變化。

集電極電流基本上取決於負載電阻的大小。根據三極體的飽和深度不同,管壓降也不是乙個定值。可以略有變化,但飽和電流與管壓降的乘積不能超過管子的最大功耗,以免損壞。

4樓:哪壺開了

矽雙極型三極體:

截止狀態:發射結反向偏置,集電結反向偏置接近電源電壓。

放大狀態:反射結正向偏置0.6v,集電結反向偏置電源電壓減去集電極電阻壓降和基極電壓。

飽和狀態:發射結正向偏置0.6v,集電結正向偏置0.3v。

5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現在的年輕人都像老人乙個,人都問你去美國在**可以買機票,你卻把美國的歷史從母系社會開始介紹到未來2023年。

三極體飽和導通時的壓降是多少啊

6樓:匿名使用者

當三極體飽和導通時的壓降應該是發射結的壓降,也就0,6伏左右,請參考。

7樓:匿名使用者

三極體飽和導通時的壓降矽管0.7v,鍺管0.3v

三極體當開關管,為什麼be之間的壓降是0.7v,ce之間的壓降是0.3v呢?

8樓:匿名使用者

開關管一定是讓三極體飽和導通和截至,飽和導通時驅動電流足夠大,三極體進入飽和區,飽和區的特點是uce~0.3v(對一般的小功率管子而言)。至於ube,一般近似於0.7v。

三極體飽和壓降0.2v是什麼的來的?

9樓:大鵬和小鳥

根據晶體材料使用決定,鍺晶體的結壓降就是這樣。

10樓:純真牧童

應該是這樣的,現在絕大部分都是矽三極體的,ube一般都是0.7v左右,但是深度飽和工作時候uce大約差不多就是0.2v了。

基極電壓和集電極電壓一樣大的時候三極體也算是飽和了,但是沒有深度飽和,也是可以工作的。最主要是你要明白需要什麼效能,電路當前工作在什麼狀態,有時也有需要用肖特基鉗位三極體防止達到深度飽和,這樣可以比深度飽和更快點斷開的。

在三極體或二極體裡面,導通壓降是什麼意思

11樓:北丹丹

二極體正嚮導通後,它的正向壓降基本保持不變(矽管為0.7v,鍺管為0.3v)。

正向特性

在電子電路中,將二極體的正極接在高電位端,負極接在低電位端,二極體就會導通,這種連線方式,稱為正向偏置。必須說明,當加在二極體兩端的正向電壓很小時,二極體仍然不能導通,流過二極體的正向電流十分微弱。只有當正向電壓達到某一數值(這一數值稱為「門檻電壓」,鍺管約為0.

2v,矽管約為0.6v)以後,二極體才能直正導通。導通後二極體兩端的電壓基本上保持不變(鍺管約為0.

3v,矽管約為0.7v),稱為二極體的「正向壓降」。

反向特性

在電子電路中,二極體的正極接在低電位端,負極接在高電位端,此時二極體中幾乎沒有電流流過,此時二極體處於截止狀態,這種連線方式,稱為反向偏置。二極體處於反向偏置時,仍然會有微弱的反向電流流過二極體,稱為漏電流。當二極體兩端的反向電壓增大到某一數值,反向電流會急劇增大,二極體將失去單方向導電特性,這種狀態稱為二極體的擊穿。

12樓:匿名使用者

三極體達到一定的電壓才能導通,導通以後實際壓降要比導通所需電壓要低

13樓:

指的是三極體和二極體導通是,兩端的電壓差。

14樓:劉雲政

指的是在正常工作狀態下,此三極體或二極體的pn結兩端電壓之差

三極體的導通電壓多大?

15樓:思樂子君

三極體ss8050到底能通過多大的電流(1)

16樓:曹慧黃景

三極體導通時,c、e間電壓可低至0.1v,但不可能為「0」。這是無觸點開關的小缺點。

17樓:匿名使用者

三極體的導通電壓是不確定的,因為它是電流控制項。對於矽三極體,集電極和發射極間的飽和導通電壓為0.3v左右,對於鍺三極體,集電極和發射極間的飽和導通電壓為0.

1v左右,但是如果不是處於飽和區而是出於放大區,就不確定了,只能確定集電極電流是基極電流的β倍。

18樓:讓愛永固

三極體的b極導通電壓與放大倍數有關,比如運放,由於它的放大倍數很高,所以兩個輸入端的電位差很小,小到可以是皮伏級,所以只要有一點點的電位差輸出端就有反映,這是我的理解

19樓:做而論道

三極體工作時,只有三種狀態:飽和、放大、截止。

三極體沒有「「導通」」這一說。

二極體有導通和截止兩種狀態。

二極體,才有導通電壓的說法。

20樓:沙里波特

什麼是「三極體的導通」?

好好回去看看書吧。

別自己瞎編。

三極體工作狀態,三極體三種工作狀態的詳細解釋

這是我當年教電子技術時的一點心得,談到三極體,初學的人很難理解,為了講通講透徹,我給學生做了乙個形象的比喻 三極體就是乙個資本家 全課堂哄然 比如乙個生產手機的資本家,生產一部手機,原材料100元,售價400元,利潤率400 相對於三極體的放大倍數就是4,原來一天生產100部,利潤好幾萬,資本家覺得...

三極體各極的電阻怎樣設定,三極體放大電路 ,各極電阻怎麼計算?

hi漫海 首先要明白 放大和開關的工作狀態 開關就是在截止和飽和導通之間切換,所以放大時,集電極電流未飽和,開關時,集電極電流飽和了。可以根據集電極飽和電流確定偏置電阻。如圖。飽和電流 vcc r1 5ma 假設三極體放大倍數為100,那麼飽和時基極電流為50ua,那麼此時基極電阻應為vcc 50u...

判斷三極體的工作狀態,三極體的工作狀態怎樣判斷

三極體有很多種不同的工作狀態,分別都是什麼呢?今天算長見識了。三極體的工作狀態怎樣判斷 1.三極體飽和狀態下的特點。要使三極體處於飽和狀態,必須基極電流足夠大,即ib ibs。三極體在飽和時,集電極與發射極間的飽和電壓 uces 很小,根據三極體輸出電壓與輸出電流關係式uce ec icrc,所以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