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車要換電池需要八萬,是不是真的?新能源汽車還有必

時間 2022-05-14 09:35:04

1樓:林宇軒

以前講買發動機送汽車,現在最流行的不是這個了,是買電池送電動車,對吧?電池老貴的,一台車的電池有可能都要7、8萬塊錢了,能不能買?是這樣的,搖不到牌照、能裝充電樁、沒有長距離出行需求、不在意動力形式的,買電動車還是不錯的選擇。

但其實在買的過程中,還是有不少朋友在擔心電池的問題,但怎麼講呢?乙個電池花7、8萬要換,對不對?哪怕要7、8萬,依舊還是可以買電動車的。

電池成本逐年下降

首先,動力電池的成本可不是不變的,是在逐年下降的,現在聽起來危言聳聽,7、8萬,以後等換的時候,不一定就是這個**了,還會更便宜的。

瑞銀集團在2023年發布了乙個《heart of an electric vehicle》報告,三星、松下、lg等等這種知名的動力電池廠商,電池成本平均是150美元/kw-h。瑞銀集團在2023年與p3 automotive聯合發布了乙個動力電池拆解分析報告。這麼說:

2023年,大部分的廠商的電池成本將會達到100美元/kw-h,之後還會繼續下降,你看,剛才的150已經變成100了,還是美元的。講人話就是:現在買了電動車,等到以後換的時候,肯定沒有現在想的那麼可怕,現在的電池回頭看,和前3年比也已經便宜掉1/3了,心中有底,不慌。

廠家都有電池質保政策

電池質保政策有一定的作用

除此之外,現在的電動車不是會提供電池質保的嘛?不要太擔心電池會出問題。

簡單地講:正常情況下就不會壞,正常情況下壞了,不用我們掏錢,是質保的,所以這個錢聽聽就好了,一般我們是不需要出的。

在現實當中,許多車企對於電池衰減是否享受質保是沒有作出明確的表示的,但有保障總比沒有強。

而且有少部分車企已經開始明確表示了,電池衰減到一定的程度也可以給你免費更換電池。

比如說:特斯拉承諾在質保期內電池容量低於70%,免費更換;榮威和廣汽傳祺則是承諾電池容量低於80%,免費換新。大多數車開40萬km,電池容量也大於80%,另外了,現在的動力電池,哪怕用上40萬km,電池容量也是不太會低於80%的。

姜成龍等人在《儲能科學與技術》期刊上面發了篇**,《電動汽車用動力電池系統迴圈壽命試驗》,上面說。三元鋰電池動力系統在80%充放電深度迴圈壽命測試當中,1200次迴圈之前,電池的容量衰減是緩慢;在1200次迴圈時,電池衰減只有14.3%。

而且這個當中,80%的充放電是指電池充到80%,然後全部把它放完,是這麼個情況,實驗條件是比實際的工況是要嚴格一點的,實際用車的時候,不太會把電放完到車子不會動的吧?對不對?

而且充電的時候,顯示滿電一般也不是電池真正衝到100%,廠家會「鎖」住一部分的容量,就是為了保護電池的壽命,用得更久。所以說,就算是按照前面那個比較苛刻的實驗來計算,在車子充電使用1200次之後,電池容量依然還有85.7%。

按照滿電續航500km來算好了:80%的充放電續航就是400km,1200次,48萬km行駛里程,哪怕每年開2萬km,也要24年了。

而且現在比較流行的磷酸鐵鋰電池壽命比三元鋰電池還要長。也就是說:電池容量的衰減會更慢的。

這也是有些廠家敢保證質保期內低於一定的容量就能免費換電池的原因。但是對於一些比較老的電動車來說,本來續航里程就200km左右,衰減之後可能就和電動自行車能開的距離差不多了,這個有可能還真會影響使用了。

買車的時候,保險起見,最好還是按照80%來估算以後車子老了之後的續航里程,看看能不能滿足我們的實際的生活和出行需求,這個是比較實際的乙個點。很多人不需要面對換電池的問題,最後,從換車週期來看,不少朋友買了電動車之後,其實是不需要考慮換電池的問題的。簡單地說:

能把車子開到10年以上的人,已經是非常非常少,百裡挑一了,真正的百裡挑一。更何況了,正常開40萬km,電池容量也還在80%以上了。只不過是電動車在賣的時候,本身保值率就比較低,而且還會因為電池衰減再進一步壓低**。

電動車想買就買,沒必要糾結換電池

總得來說,電動車想買就買好了,不要因為電池很貴、要換乙個多少錢,給嚇個半死,換一般都不用我們換,而且這***得了,一般也不存在換的這個事情。

2樓:畫石耙敘慄

這是真的,但是這幾年成本已經在下架了,在等我們以後換的時候,不一定就是七八百,可能還會更便宜;還是有必要買的,因為有的汽車公司會在一定程度上免費給你換新的,並不需要自己花錢,而且用電比用油是便宜的。

3樓:張咪咪

是真的。新能源汽車有必要買,因為新能源汽車能夠響應國家低碳環保的號召,能夠降低碳的排放量,可以保護環境,然後現在的新能源汽車技術也是比較過關的,質量非常的好,續航能力非常的強。

4樓:金牛愛仕達

這不是真的,新能源車還是有必要購買的,因為這樣的汽車是低碳汽車,而且續航能力是很強的,同時在後期也不會造成任何的影響,充電相對來說也是比較便宜的。

新能源汽車電池如何保養,新能源汽車的電池應該怎樣保養?

首先,對於電池的保養要正確掌握充電時間。在使用過程中,應根據實際情況準確把握充電時間,參考平時使用頻率及行駛里程情況,把握充電頻次。正常行駛時,如果電量表指示紅燈和黃燈亮,就應充電了 如只剩下紅燈亮,應停止執行,盡快充電,否則電瓶過度放電會嚴重縮短其壽命。充滿電後執行時間較短就充電,充電時間不宜過長...

新能源汽車電池有哪些?新能源汽車的電池分類有哪些

磷酸鐵鋰電池,三元電池,刀片電池。新能源汽車的電池分類有哪些 新能源汽車是指採用非常規的車用燃料作為動力 或使用常規的車用燃料 採用新型車版載動力裝置權 綜合車輛的動力控制和驅動方面的先進技術,形成的技術原理先進 具有新技術 新結構的汽車。新能源汽車包括四大型別混合動力電動汽車 hev 純電動汽車 ...

新能源汽車電瓶是多少伏的,新能源汽車電池電壓是多少伏

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通常家用轎車的電瓶為12v,實際上可能會高一些,一般空載電壓在13v左右,負載電壓不低於11v,如果低於此電壓就會造成啟動困難。 廣州萬通汽車學校 低壓蓄電池12v,高壓的動力電池在680v左右。 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直流500v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你。新能源汽車電池電壓是多少伏 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