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人合夥在喝醉酒的狀態搶奪了一條金項鍊價值2800元罪名大嗎

時間 2022-05-14 09:30:06

1樓:湯安吉

1、醉酒不是刑事免責理由。

2、如果沒有暴力威脅那麼涉嫌搶奪罪。那麼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2樓:草民學法

依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搶奪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1條、搶奪公私財物數額達到1000至3000以上,3萬至8萬以上,20萬至40萬以上,應當分別構成刑法267條搶奪罪「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267條、搶奪公私財物數額較大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 並處罰金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 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 無期徒刑 並處罰金或沒收財產

綜上,最高法、最高檢給出的搶奪公私財物1000至3000以上,構成搶奪罪「數額較大」。但是這為原則性規定,兩高將搶奪罪的具體數額制定權利下放與各省 自治區 直轄市高階人民法院和檢察院。

因此,鑑於你所描述的涉案金額2800元,接近於3000元,極有可能已經達到搶奪罪 數額較大的認定標準。

所以,建議投案自首,主動退贓,配合司法機關工作。爭取免於或減輕處罰。

如果你們比較幸運,你們所在的省 自治區 或直轄市的搶奪罪下線高於2800,那麼你們會被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49條追究行政責任

如果你們在搶奪財物的時候 使用了暴力 或者以暴力相威脅 則構成搶劫罪

3樓:你住在我夢裡

搶劫是大罪啊!比偷竊嚴重多了!

兩人合夥搶劫金項鍊一條2800元多大罪名

4樓:法率管家

搶劫是一種嚴重的暴力犯罪,同時侵犯公民的人身權和財產權,因此沒有數額的限制,只要實施了搶劫行為就構成犯罪,

搶劫罪的起刑是三年。(以暴力、脅迫或者其他方法搶劫財物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一)入戶搶劫的;

(二)在公共交通工具上搶劫的;

(三)搶劫銀行或者其他金融機構的;

(四)多次搶劫或者搶劫數額巨大的;

(五)搶劫致人重傷、死亡的;

(六)冒充軍警人員搶劫的;

(七)持槍搶劫的;

(八)搶劫軍用物資或者搶險、救災、救濟物資的。

一條金項鍊大概多少錢

5樓:匿名使用者

重量和粗細不同**不一樣,還要看什麼時候買的,前幾年**400多一克,10克的項鍊就是4000多,如果是最近買的,同樣是10克的項鍊只要2000多。

6樓:祖亙居晤

金項鍊是按克數購買的,舉乙個例子來說,如果當時的金店的金價是三百塊錢一克,您購買20克的項鍊就需要六千塊錢。

當然一般的十幾克已經很好看啦,大約在三千到四千塊錢就夠了。

7樓:禾旭炎夙智

現在長沙克徠帝的****是:258元/克,一條金項鍊的**你大概預算5000左右應該就差不多了。

8樓:無奈暗殤

不說重量就問**不是耍流氓嗎

9樓:浪跡天涯

金項鍊是按克計算**的

10樓:陰霾娃娃洋洋

得看多少克,現在金價,有便宜有貴的,都在350元/克左右吧,還有320多的

11樓:芳華絕代

這要看項鍊多重了,至少也要千來塊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金項鍊含金量是多少的

13樓:嶽秀裝飾小胖

那你要看多粗的,一般的話也得萬把塊錢左右

14樓:響噹噹當

這個可不好說,看你買多少克的拉。細細的一千多也有,粗大的上萬也不一定。老鳳祥會比其他**店要貴一點。

15樓:得意郎

看金的克重和金的克重**

丟了一條金項鍊也能立案嗎

16樓:喜氣東來福滿門

家裡發生盜竊可以要案,自已丟了,不宜報案。網友建議。僅供參考。祝你好運!

17樓:戴國容律師

你好,由於個人的疏忽遺失財物與盜竊、搶劫等刑事案件有本質區別,根據規定,**通常都不予立案。

兩人喝醉酒後打架,對方報警住院訛人怎麼辦

報警沒有,可以先報警調解啊,不然的話,可以去法律起訴去更好的 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額。或者 上 律師吧 那樣的 平臺去聽下他們的律師法律人士其他建議。 那就不理他,讓他自己起訴去。 等法院審判結果,該賠多少賠多少。請問故意傷人罪,按照法律是怎麼判刑的? 華律網 所謂的惡意傷人,要看犯罪嫌疑人傷人的主觀...

男人喝醉酒了在現女友面前叫前妻的名字,這代表什麼現女友該怎麼做

柳雪兒的玫瑰 說明前妻對他來說很重要,他至今還沒有忘記她.心裡面總是為她留著一個位置.這代表,現女友有可能是他消除創傷的.首先問自己,他值不值得,你還愛不愛,如果愛就應該讓他把前妻的所有事情都說出來,讓他當著你的面發洩出來,等他發洩完了自然就沒有那些不該有的.你要做的就是讓他走出來.這是一個考驗心理...

我說他喝醉酒了在宿舍里拉屎是跟別人說的這樣能構成什麼罪

找法網律師 如果這件事是真實的,可能侵犯了他人隱私,但不構成犯罪。如果這件事捏造的,則損害了他人名譽,屬於侵權行為,通常情況下也不構成犯罪。但是被汙衊一方可提起民事訴訟,要求停止捏造的侵權行為 消除影響 賠禮道歉等。 無論事實如何,這都算不上犯罪,你放心吧。 愛笑的 別說別人壞話,很不好,這樣有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