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他喝醉酒了在宿舍里拉屎是跟別人說的這樣能構成什麼罪

時間 2021-06-06 13:32:23

1樓:找法網律師

如果這件事是真實的,可能侵犯了他人隱私,但不構成犯罪。

如果這件事捏造的,則損害了他人名譽,屬於侵權行為,通常情況下也不構成犯罪。但是被汙衊一方可提起民事訴訟,要求停止捏造的侵權行為、消除影響、賠禮道歉等。

2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事實如何,這都算不上犯罪,你放心吧。

3樓:愛笑的

別說別人壞話,很不好,

這樣有構成什麼罪嗎

4樓:天真的小蝴蝶

他說話雖然語言上有那種意思,但是他並沒有動手,所以不構成什麼罪名。但是他女朋友打人的話是可以報警的,在不行就找社會上的人把那個男的打一頓。不過那是不理智的。我建議報警吧,索賠醫藥費

懂法律的進來,跟學校保安發生衝突

5樓:非也先生

跟保安發生衝突,經**立案調查,造成輕傷及以上傷害的,涉嫌故意傷害罪,**偵查完畢會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造成輕微傷的,**會進行調解,也可能對傷人者進行治安管理處罰。故意傷害他人的,還應該承擔相應的民事賠償責任。

參考法條:

《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並處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週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刑法》(2015)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6樓:先生

學校保安相當於學校的生活教師,他們也屬於學校的管理者。在你們的心裡可能就是把他們當作看大門的。看大門的在一般人的眼裡都把他們與狗相提並論,所以就缺少對它們的尊重。

因此就發生了你說的事情。至於責任嗎你們都不會脫離關係,結果嗎可能雙方都會被開除。

7樓:白界生

你既不需要承擔民事責任,更不用承擔刑事責任。如果說是違反學校紀律的話,可能會被學校給紀律處分,但是像你說的只是在宿舍多說幾句話,應該不會被給什麼處分。我是武**學院的學生。

8樓:埃羅利

我好氣,你太慫了,應該和你的同學一起去打保安。

9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要擔負法律責任。但在道義上你是不是應該為你的同學做些什麼?

你學校的保安貌似要擔負起一定的法律責任。作為一個被保護了的人,你需要弄清楚你被同學拉走後,你那同學和保安直接到底發生了什麼,併為你同學討一個說法。我個人覺得這是你應盡的責任。

10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上沒有責任。

道德上的事情的自己考慮嘍。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應該承擔你同學的醫療費用!

大學裡不小心得罪了一個同班同學,被他認為我是故意的,被他報復了,我嘗試和他和解,但是相反的誤會卻 50

12樓:

換個宿舍吧,儘量減少接觸機會,我跟你的情況差不多,不指望和解,大三過了 大四就實習 各奔東西了,沒有必要為一些不值得的人耽誤自己,雖然我知道這樣很難,但是你得說服你自己,控制自己。不然會越來越痛苦的。或者你跟你那同學找個機會談話,把事情說開。

誤會解除,不然你一直這樣下午,真的會成抑鬱症,會有心理疾病的。

13樓:奶霜降豆沙包

?我覺得你可以想辦法趕他走。讓你們沒機會見面,我可以幫你

14樓:錦繡坊

這種情況如果你自己不能排解的話,建議去找專業的心理諮詢師談談,也許就沒事了。

15樓:南念雁

再找他談一談。或者找一個你們倆都認識的人做中間人,解開誤會!

16樓:我的天哪

找學校老師說說,讓老師幫忙調解,比你們說不清道不明好吧。

對於舍友的誣陷該怎麼處理?

17樓:喬喬情感諮詢

我們大家都應該有過住宿舍的經歷,宿舍裡的人員多,可能會有這樣那樣小矛盾,這些都是在所難免的,可是如果你被誣陷偷盜,這可是一件大事,絕不能輕易的就不追究了。

首先你可以向他解釋,你根本就沒有拿過他的手機。如果在時間上可以有一些證據的話,那麼可以細緻的講一下你的時間安排,可以讓他排除你拿沒有拿手機的這個事情。

第二,即使你拿不出什麼證據證明你自己沒有拿過手機,但你也要告訴他,這件事情本身也不是由你來證明的,既然是他說你拿了他的手機,你應該讓他拿出證據來。如果拿不出來,就不能亂說,他這樣亂說的也是要負法律責任的。

第三,他就是不放過你,無論你怎樣解釋都說你是小偷的話,那麼你就跟他吵,不要怕他罵你是小偷,你說的理直氣壯,也可以去找學校解決。

第四,報警。如果在一切的做法都不能解決的時候,那你就報警,讓警察來幫你解決這件事情,讓警察幫你恢復你自己的名譽。只要你這樣做了,大家也會認為你是無辜的,畢竟小偷都會想要掩飾自己的罪行,不會這麼明目張膽的去報警的。

這些方法你都可以試一試,反正誣陷這件事情你是不能這麼輕易的放過的,不然可能會讓他們在背後議論你的人品,對你的個人影響也是不好的。

18樓:一個****

強力的解釋肯定會把事情弄得越糟,首先可以和舍友說明一下,問一下他是在**丟的,然後一起幫忙找一下,一起住的舍友,如果是很親密的肯定也不會去懷疑你。但是放心一點,只要不是自己拿著就身正不怕影子斜,別人怎麼誣陷都是沒用的。

19樓:

首先,你可以把自己的空間找一遍給他看,這個時候一定要請別的公證人在場。如果沒有找到的話,你可以要求他道歉。他還要誣陷你的話,那麼就可以報警了,對待這種人客氣什麼。

個人名譽權還是有法可依的,我建議你不要慫他。

20樓:碩陽人福

對他們的誣陷,我感覺確實應該要懂得去澄清自己,比如說跟他講你這個東西真的不是我拿的,如果你不願意相信的話,我們可以幫您處理,而且我自己也不是那種缺手機的人,我拿你的手機有什麼用呢?你想一下我拿你的手機又有什麼用途跟他講清楚,跟他講道理,跟他講你是不會拿他手機的一些原因和理由

21樓:可愛的我覺得就覺得

我覺得這件事情你沒有做,就不要受她的誣陷,講將這件事告訴導員,你要表現出你自己的勇氣,不然你低調處理,別人只會認為你理虧,這樣對你的名聲就不太好。將這件事告訴導員,說舍友汙衊,你沒有做的事情,就不會慫後果,最後害怕的只有你舍友,因為她理虧。

2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跟宿友談一下,她為什麼懷疑自己拿了她的手機,有什麼證據,如果他拿不出來證據,我會跟她說這樣沒有證據直接說我拿了是不對的,而且我會開啟我櫃子,包包之類的給她看,讓她相信我沒有拿她的東西。或許直接告訴班主任,讓班主任處理 幫忙處理,讓她相信你沒有拿。

23樓:

既然你沒拿,他誣陷你,那麼這個人或多或少的就存在著點問題,你得和他解釋,證明你的清白,如果他依舊誣陷你的話,那麼你也沒有必要和白痴解釋了,這個時候就要請求同學老師的幫助,相信事情終有水落石出,以後也沒有必要和這種人深交。

24樓:舊舊影視點評

現在不證明自己沒有做這個事,以後誰都能說你偷東西人品有問題,也不需要獲得她認可,大家看你敢把事鬧大就算沒解決也知道肯定不是你做的,至少你同學背後破你髒水你硬氣的起來 一直被冤枉最後就你自己哭的份吧應該。

2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樣的事情呢,我覺得你還是應該要懂得去澄清,讓他誣陷你的時候,你要懂得保持冷靜。

首先你要跟他講你並不是那樣的人在現實生活當中你從來沒有這樣的習慣,而且大家都是一個宿舍的,拿他的手機沒有任何好處,如果真的是自己拿了會承認那是不是你也沒有必要誣陷我,如果你總是這樣子誣陷,那麼你就報警吧。

26樓:懷念不若相見

宿舍裡邊的都是來自五湖四海的朋友,你是不同的性格,不同的脾氣,能夠磨合到一塊就已經很不容易的,能夠成為好朋友那更不容易了,你說室友誣陷你那也要拿出證據來,不能空口無憑,往你身上潑髒水,,你要拿出自己的脾氣,不能忍讓她,不然她會坐實,要不就是下一次還這樣欺負你

27樓:桑瓶遊戲解說

對於誣陷,首先是自己要清者自清,沒做過就是沒做過,你可以很理直氣壯的和他說。但是也不要過於偏激,要麼對方會更加容易和你爭吵起來。你也可以通過老師或者你們其他舍友去調解。

首先要拿出證據是吧。如果自己覺得受委屈了,那就找去聽聽歌,鍛鍊一下,放鬆自己。

解決敲詐問題!

宿舍有個很自以為是的同學,該怎麼相處?

28樓:喬喬情感諮詢

那就不要相處了,沒有事的時候也不要跟他坐在一起聊天,冷落他就行了。慢慢的他也會識趣,知道你不想和他玩,不想和他成為朋友,也自然就不會再對著你說什麼了。他要是想教導你做這做那的,那更不可能了,你就可以直接說不。

不要在意那麼多,他也沒有顧忌過你們,那也就沒有必要再顧忌他了。

29樓:

遇到很自為是的同學確實讓自己感覺到很委屈。沒必要對別人指指點點,只要做好自己就可以了。也沒必要為這樣的人總是斤斤計較。

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缺點和優點,要看得到別人的優點。也許他還有什麼地方比我們做得好的呢?所以還是得饒人處且饒人吧。

所謂尺有所長,寸有所短,說的也有道理。

30樓:莫莫洛

我覺得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觀念和想法,我們沒有走過別人的路,不可能知道是怎樣的經歷讓這個人成為了今天的他,所以沒辦法去評定優劣好壞。你如果不喜歡這個同學的自以為是,也沒必要想著去改變他,要知道江山易改本性難移,離遠點就好了。

31樓:溫柔給風

就和他溝通,讓他知道每一個思維都是不一樣的,他可以指點,但不要指指點點,每一個人都有每一個人的想法,又不是為他做的,為什麼要什麼都聽從他的指揮,讓他知道不是所有人都會無條件的聽從他的,每一個有每一個人的想法,不要什麼都說,這樣容易得罪別人的,少說話多做事就好啦。

32樓:

如果你覺得和他相處不來的話可以不與他相接觸,只要避免接觸你們之間也不會有交集。如果實在不行的話,你可以主動找他說明情況,並且瞭解他內心的想法,有可能是因為他性格方面才導致他這種很自傲的性格,如果可以與他很好相處的話,那麼一切事情也是可以得到解決的。

33樓:我的小魚乾呢呢

這個屬於他所接受的教育可能和其他人不太一樣,造成這種性格的原因有很多,大家無法要求他去改變這種性格,但是對於他所說的,你可以不去理會,只要你認為自己做的是正確的,在一個宿舍裡,很多時候都是需要相互包容和理解的,不要因為一點小事傷了和氣。

34樓:情笙與落

宿舍裝,如果有個很自以為是的舍友,大家都可以看的清楚,這個人的為人,如果為人還不錯的話,其實也沒有必要去幹涉,如果說這個人的為人人品特別差的話,那麼就沒有交流下去的必要,大家自個兒幹自個兒的事情不就行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