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之外是絕對的虛無嗎?那麼這個世界的盡頭就是宇宙嗎

時間 2021-08-11 15:55:34

1樓:初盈念

阿彌陀佛,施主.

宇宙沒有盡頭,就像以前南轅北轍的故事一樣,宇宙也是個沒有盡頭的拓撲空間.看似無限的宇宙其實就像魔比斯環,不論你向那個方向走多遠,你永遠離不開這個宇宙.而且宇宙或者說包括宇宙的整個空間是個多維世界,我們無法用“裡外”來表示方位關係

我不想知道可不可以走出去我只想知道。宇宙之外是什麼?、明白了,就像地球之外是宇宙,那包圍宇宙的是什麼對吧?

其實之前我已經說明這裡並不存在“裡外”之分,我們不能用三維世界的方位來描述更高維度的空間。你要問的其實應該是空間中除了我們的三維宇宙,其他有什麼。 科學家猜測那是高維度的空間,但它不僅僅在宇宙之外,也同樣存在於宇宙之內(m理論的猜想)。

它並不比宇宙大,但又比宇宙大得多。 打個比方,在一個空房間裡,所有氧氣就是我們的宇宙的話,那麼所有氮氣和其他氣體就是氧氣之外的空氣(宇宙之外的空間),但你也沒法分清氧氣和其他氣體的界限在**,簡單來說就是氧氣之外吧。它們體積是一樣大的,但實際上氧氣只佔所有空氣不到30%的分量。

這個比喻其實並不夠說明這其中高維度產生的奧妙,但也可以參考兩者之間的位置關係和體積關係 才看到補充的問題。至於宇宙外的生命,哲學上是有。因為如果沒有觀測者那麼宇宙就沒有存在意義,哲學上沒有存在意義的東西不存在,所以這麼推論答案是有,呵呵。

一個二維動物,它的第三維時間,就是我們三維世界裡的高(即厚度。設想最早期的動畫,一系列連貫的**裝訂在一個畫冊裡,快速翻動畫冊,那個二維世界就活動了),相對的,我們世界的第四維時間,在更高維度的宇宙空間裡也只是一個說不清方向的厚度。“宇宙之外”不是單獨的世界,而是包含了我們宇宙的宇宙,它不是虛無的,因為它裡面有我們。

既然有我們,其他宇宙的存在也是很有可能的,也許維度不同。就比如說之前例子中房間裡的二氧化碳又是一個平行宇宙。雖然都在一起,但是在氧氣中沒有二氧化碳(不考慮化學反應),兩種氣體永遠不想幹且都存在,充斥著整個空間。

你要問的宇宙之外,是其他的維度。再說個有趣的猜想,如果你進入其他維度,並且失去了咱們宇宙的三維座標,那麼你就在我們的宇宙之外了。但若再保持你其他維度的座標不變,重新還給你咱們宇宙的三維座標,你這個多維生物就同時存在於宇宙之內和宇宙之外了,並且你的位置還是不變,適應宇宙的維度也不變,所以我們看到的你也沒變,只是在宇宙之外還有你的其他部分罷了。

2樓:我乃孫大聖是也

以微**巨集觀,宇宙之外應該不是絕對的虛無,宇宙可以無限大,但是不可能無限虛無。

3樓:無極

按照佛道之家的說法,宇宙漫無邊際,一切皆是飄渺虛無。道家說的無極復無極。就是無限之外還是無限的意思,其實現在人類掌握的科學解釋不了的宇宙之事太多。

很多看不見的東西,不代表不存在,就像風一樣,你看的見嗎?

4樓:和藹的

宇宙的邊緣是沒有空間的**地,沒有任何熵,沒有正反粒子,沒有時空,一切為虛無。宇宙是能量的綜合體,虛無就是沒有能量,能量就是熵,沒有熵。空間是應力產生的,有應力的地方就有物質,宇宙邊緣沒有應力,應力邊緣。

宇宙是無限的嗎 宇宙之外又是什麼

宇宙自從宇宙大 以來,就一直在以超光速擴張,人類現在的可探測的宇宙也隨著科技進步不斷擴大,但是人類探測宇宙的速度是跟不上超光速的,所以在可知範圍內,宇宙是無窮大的!宇宙是無邊無盡的。宇宙之外是空間。宇宙是無限中的有限,沒有宇宙之外,宇宙就是時間與空間,宇宙所有的地方都有能量,能量在不同的地方有起伏,...

宇宙會不會消失,如果宇宙消失了,那麼剩下的是什麼?

按現在的科學解釋 宇宙只會不停地膨脹 收縮 而不會消失 而這個動作會有乙個界值 即某一時刻坍塌值大於膨脹值 然而 據計算 以現在對宇宙的認識 宇宙中的物質 包括暗物質 造成的坍塌值距界值還有一段距離 所以 宇宙更有可能不停地膨脹 直到物質稀薄到虛無縹緲。會小時,萬物都是迴圈的,有產生就絕對會有消失,...

事物是辯證的,這個原理是絕對正確的嗎,放到宇宙任何角落都正確嗎

沒有任何事物是絕對的,辯證也是一樣。陽極陰盛,陰盛陽衰。所謂物極必反,物極還是他本來嗎?也許,只是有條分界線,而這條分界線,人們稱之為公理,即大多數人認可的道理 沒有絕對的正確,只有相對。任何絕對都會被前進的歷史所否認 絕對真理與相對真理的辯證關係 相互區別 相互滲透 相互聯結 1 相互區別 a 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