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pt1 1 2美製螺紋螺距,和1 1 2螺距相同嗎

時間 2021-08-11 15:48:39

1樓:

npt 1 1/2是美製60度錐管螺紋,錐比1;16.大徑為48.054mm,螺距是每25.

4mm11.5牙。1-1/2是英制螺紋,大徑38.

1mm,螺距每英寸6牙,螺距4.233與美製錐管螺紋不一樣的,望採納謝謝。

2樓:璩亦玉

美製螺紋查美國最新緊韌體標準大全《ifi英制緊韌體標準手冊》第八版,所有緊韌體相關的標準都在了.

做美製螺絲,一定要擁有美國螺絲標準.你應該買一套美國最新緊韌體標準大全《ifi英制緊韌體標準手冊》第八版(英文版)(2023年出版),專家才是贏家,擁有標準才會擁有相關業務.

我**美國最新緊韌體標準大全《ifi英制緊韌體標準手冊》第八版,詳情見參考資料

3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呀,npt的螺距是固定的,而統一螺紋的螺距有好多種

一個內接頭的圖紙中 有兩個螺紋 分別標註為r1-1/2〃和1-1/2〃npt 求解釋

4樓:匿名使用者

英制牙型角55°的密封管螺紋其標記由螺紋特徵代號和尺寸代號組成:螺紋特徵代號rc——表示圓錐內螺紋; r2——表示與圓錐內螺紋配合的圓錐外螺紋。1-1/2″npt是美製圓錐密封管螺紋,牙型角60°的螺紋;若是與其配合的圓柱內螺紋用npsc表示,(圓錐內螺紋用仍用npt表示),1-1/2每25.

4mm包含11.5牙。同55°的英制管螺紋螺距和錐度都一樣。

兩種螺紋不同處,一個是英制55°,一個是美製60° 37simn2mov可以用35crmo鋼代替,37矽錳2鉬釩鋼是高階調質鋼,35鉻鉬是高強度鋼。**都不低。也可以選擇抗拉強度相近的鋼種。

5樓:何志平先生

(一)螺紋有著機械連線和密封兩個功能,只具備機械連線功能的叫“非密封管螺紋”,如g系列螺紋。同時具備兩種功能的叫“密封管螺紋”,如r系列螺紋。後者的製造精度要比前者高,但二者的公稱直徑及螺距相同,只是公差大小以及公差帶位置分佈不同。

r系列螺紋分為rp(圓柱內螺紋)、rc(圓錐內螺紋)、r1(為與圓柱內螺紋配合使用的圓錐外螺紋)、r2(為與圓錐內螺紋配合使用的圓錐外螺紋)。

(二) r1-1/2〃----指的是公稱直徑為1/2英寸的英制一般密封圓錐外管螺紋,牙型角55度,我國與其對應的國家標準為《gb/t 7306.(1-2)-2000 55°密封管螺紋》;

1-1/2〃npt----美製管螺紋的代號是npt,牙型角60度,這裡指的是公稱直徑為1又二分之一英寸的美製一般密封管螺紋,我國與其對應的國家標準為《gb/t 12716-2002 60°密封管螺紋》;

(三) 37simn2mov是一種綜合效能優良的高階調質鋼,調質後具有高的強度和韌性。用於製造大截面承受重負荷的調質零件和表面淬火零件,如重型機械的軸類.齒輪.

轉子.連桿及高壓無縫鋼管等,在石油化學工中用作高壓容器.大螺栓等。

此鋼使用溫度範圍為-20-520℃,可製作工作溫度450℃以下的大螺栓緊韌體,也可代替35crmo,40crnimo等鋼使用,這種鋼經淬火.低溫回火後又可作超高強度鋼使用。

這種重要場合所用的材料,不建議採用代用材料,而建議採用原設計方案,免得帶來不可預知的麻煩和風險。

6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一端1吋,一端1/2吋。35simn應該可以

美製螺紋:對照表1-1/2-6unc-2b對照公制是多少

7樓:

統一制粗牙螺紋,螺紋大徑1-1/2英寸,每英寸6牙,牙型角60°,精度等級2b,這個螺紋是不能和公制螺紋互換使用的。

8樓:龍爹鼠仔

美製螺紋:1-1/2-6unc-2b對照公制,等同的螺紋規格如下:

公稱直徑是1又1/2英寸,粗牙,螺距是4.32,2級內螺紋。

9樓:匿名使用者

公制螺紋、美製

bai螺紋、英制螺紋、是三du種不zhi同的螺紋制式,美製螺紋dao和英制螺紋專的根本區別是牙型角屬不同,美製螺紋牙型角是60度,英制螺紋牙型角是55度。美製螺紋和公制螺紋的牙型角相同但它們的螺距不同,美製螺紋是以每英寸牙數來計算螺距,公制螺紋是呈等差數列排列。所以這三種螺紋既不能通用也沒有對照可言。

10樓:匿名使用者

1-1/2是英制螺紋公稱尺寸和沒英寸牙數6unc是螺紋系列代號(粗牙)2b是內螺紋,對於公制相當於38.1 但實際使用是不可以代替的。

11樓:石頭不怕

沒有你這個說法,他們是不能互換的。沒有什麼對照表

12樓:緊韌體專家

加工,做,使用,經銷美國來

螺栓螺母,美製自螺栓螺母bai,美標螺栓螺母,一定要擁du有美國螺絲標準.你應該買一套zhi美國最新緊韌體標dao準大全《ifi英制緊韌體標準手冊》第八版)(英文版)(2023年出版),專家才是贏家,擁有標準才會擁有相關業務.

我**美國最新緊韌體標準大全《ifi英制緊韌體標準手冊》第八版,及各種緊韌體標準,書籍和資料,緊韌體培訓教材等,詳情見參考資料

pt1 /2螺紋和npt1/2螺紋有什麼區別

13樓:竹筱宓

1、螺紋生產製式:pt是英制密封圓錐管螺紋;npt是美製錐管螺紋.

2、螺紋牙型角度:pt1/2螺紋牙型角為55° ,屬惠氏螺紋家族;npt1/2螺紋牙形角為60°。

3、螺紋主要適用物件:pt1/2主要多用於歐洲及英聯邦國家常用於水及煤氣管行業;npt1/2主要適用於中國,美國,俄羅斯,法國等。

pt1 /2螺紋和npt1/2螺紋不能互相旋緊。

螺紋中的1/4、1/2、1/8 標記是指螺紋尺寸的直徑,單位是英寸。一英寸等於8分,1/4 英寸就是2分,如此類推。螺距用每英寸的牙數來表示,如:

每英寸11牙,則螺距=25.4/11=2.309mm。

表中螺距單位為每英寸牙數。鑽孔直徑為攻絲推薦鑽孔尺寸,單位為毫米。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pt是英制錐管螺紋,牙型角度是55度

npt是美製錐管螺紋,牙型角度是60度

15樓:

兩個螺紋不能互相旋緊 pt1/2螺紋牙型角為55°

npt1/2螺紋牙形角為60°

16樓:匿名使用者

pt1/2螺紋是圓錐管螺紋,其牙型角為55°,主要適用於韓國等。

npt1/2螺紋是美製一般密封圓錐管螺紋,其牙形角為60°,主要適用於中國,美國,俄羅斯,法國等。

1/2"npt 螺紋是什麼意思

17樓:墨汁諾

是指管的尺寸為1/2"的一種美國標準60度錐管螺紋。 單位螺紋數和外部直徑分別為:14,0.840"。

npt螺紋分為一般密封圓柱管螺紋和一般密封圓錐管螺紋,配合方式由“錐/錐”配合,“柱/錐”配合。

npt螺紋的理論牙型高度h=0.866025p,有效螺牙高度h=0.8p,外螺紋大徑和內螺紋小徑削去高度f=0.033p,p為螺距,p=25.4/n,n為每英寸牙數。

標記美製一般密封管螺紋的完整標記:螺紋特徵代號、螺紋尺寸代號和旋向代號;

美製一般密封圓錐管螺紋的特徵代號:npt

美製一般密封圓柱內螺紋的特徵代號:npsc

例:尺寸代號為4,左旋一般美製一般圓錐管螺紋:

中國標準:npt 4-lh

美國標準:4-8npt-lh

18樓:柒月黑瞳

npt螺紋的理論牙型高度h=0.866025p,有效螺牙高度h=0.8p,外螺紋大徑和內螺紋小徑削去高度f=0.033p,p為螺距,p=25.4/n,n為每英寸牙數。

螺紋的錐度為1:16,合計半錐角為1度47分。

npt 1/2螺紋牙數14,螺距1.814mm,牙型高度h=1.451mm,因為是錐螺紋,它的大徑、中徑和小徑都是在基面上測量的,分別是21.

223、19.772、18.321mm。

螺紋端面到基面的基準距離8.128mm,基面到螺紋尾端的裝配餘量至少5.443mm.

你要求的兩端外徑可以通過半錐角、基面直徑和基準距離等算出來,基面大徑21.223,基準距離8.128,錐度1:

16,那麼每過16mm,直徑增加或縮小1mm,8.128基準距離要縮小1×8.128/16=0.

508mm,小端外徑就是21.223-0.508=20.

715mm,大端外徑就是21.223+1×5.443/16=21.

563。

在圓柱或圓錐母體表面上製出的螺旋線形的、具有特定截面的連續凸起部分。螺紋按其母體形狀分為圓柱螺紋和圓錐螺紋;按其在母體所處位置分為外螺紋、內螺紋,按其截面形狀(牙型)分為三角形螺紋、矩形螺紋、梯形螺紋、鋸齒形螺紋及其他特殊形狀螺紋。

19樓:雍無為

1/2"npt 代表60度錐管螺紋,應標記為npt1/2" 螺距為1.814(14牙),牙形角60度,有1:16正錐度,詳細尺寸見設計手冊

20樓:

1/2吋英制螺紋

21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標準,相當於中國的g1/2"

1/2npt螺紋底孔多大

22樓:甜美志偉

螺紋底孔是19㎜,npt1/2應該是美製60°錐管螺紋,npt1/2的螺距是1.814㎜,大徑是21.223㎜,中徑19.772㎜,小徑18.321㎜。

npt,pt都是管螺紋.

npt 是 national (american) pipe thread 的縮寫,屬於美國標準的60度錐管螺紋,用於北美地區,國家標準可查閱gb/t12716-1991。

擴充套件資料:

螺紋主要幾何引數:

①外徑(大徑),與外螺紋牙頂或內螺紋牙底相重合的假想圓柱體直徑。螺紋的公稱直徑即大徑。

②內徑(小徑),與外螺紋牙底或內螺紋牙頂相重合的假想圓柱體直徑。

③中徑,母線通過牙型上凸起和溝槽兩者寬度相等的假想圓柱體直徑。

④螺距,相鄰牙在中徑線上對應兩點間的軸向距離。

⑤導程,同一螺旋線上相鄰牙在中徑線上對應兩點間的軸向距離。

⑥牙型角,螺紋牙型上相鄰兩牙側間的夾角。

⑦螺紋升角,中徑圓柱上螺旋線的切線與垂直於螺紋軸線的平面之間的夾角。

⑧工作高度,兩相配合螺紋牙型上相互重合部分在垂直於螺紋軸線方向上的距離等。螺紋的公稱直徑除管螺紋以管子內徑為公稱直徑外,其餘都以外徑為公稱直徑。螺紋已標準化,有米制(公制)和英制兩種。

國際標準採用米制,中國也採用米制。

除管螺紋以管子內徑為公稱直徑外,其餘螺紋都以外徑為公稱直徑。 螺紋升角小於摩擦角的螺紋副,在軸向力作用下不鬆轉,稱為自鎖,其傳動效率較低。

圓柱螺紋中,三角形螺紋自鎖效能好。它分粗牙和細牙兩種,一般聯接多用粗牙螺紋。

23樓:

npt1/2應該是美製60°錐

管螺紋,npt1/2的螺距是1.814,大徑是21.223,中徑19.

772,小徑18.321。npt1/2應該是美製60°錐管螺紋,npt1/2的螺距是1.

814,大徑是21.223,中徑19.772,小徑18.

321。

npt,pt,g 都是管螺紋.

npt 是 national (american) pipe thread 的縮寫,屬於美國標準的 60 度錐管螺紋,用於北美地區.國家標準可查閱 gb/t12716-1991

pt 是 pipe thread 的縮寫,是 55 度密封圓錐管螺紋,屬惠氏螺紋家族,多用於歐洲及英聯邦國家.常用於水及煤氣管行業,錐度規定為 1:16. 國家標準可查閱 gb/t7306-2000

g 是 55 度非螺紋密封管螺紋,屬惠氏螺紋家族.標記為 g 代表圓柱螺紋.國家標準可查閱 gb/t7307-2001

另外螺紋中的1/4、1/2、1/8 標記是指管子的通徑,單位是英寸.

行內人通常用分來稱呼螺紋尺寸,一寸等於8分,1/4 寸就是2分,如此類推.

數控車床如何加工NPT1 1 2內螺紋和用G92程式設計

紹揚郭 npt1 1 2內螺紋大徑和小徑都有標準引數,可以查表獲得,npt螺紋的錐度是1 16。fanuc系統程式設計程式這樣寫 g76 p020060 q150 r0.03 g76 x z p1360 q150 r f2.209 第一行可以套用,q是每次吃刀量,單位微米。r是精車餘量,半徑值 第二...

美製螺紋與英制螺紋的區別,公制 英制和美製螺紋的區別?

浮若 1 英制惠氏螺紋牙型角為55度,常見標註粗牙和細牙為b.sw 和b.s.f 2 美製統一螺紋牙型角為60度,標註為unc 粗牙 unf 細牙 unff超細牙 3 牙型角度不一樣和羅紋的距離不一樣。擴充套件資料 圓柱螺紋主要幾何引數 外徑 大徑 與外螺紋牙頂或內螺紋牙底相重合的假想圓柱體直徑。螺...

三針測量美制英製螺紋塞規,公制 美制 英製螺紋塞規 環規對照表,是怎麼分類的?

你到這裡下個軟體試試,我也在找這方面的東西。www.njdown.cn soft 02670.htm 公制 美制 英製螺紋塞規 環規對照表,是怎麼分類的?您好公制螺紋 iso公尺製 的特點是 牙角 原始三角形角度 是60度,螺紋距離是以公釐 一般是整數 計算。中國採用 英製螺紋的特點是 牙角 原始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