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池磁場線圈轉動原理

時間 2021-08-11 15:44:26

1樓:我無無無

你說的是電動機的原理吧,電動機是根據通電螺線圈能在磁場中轉動的原理製作的,具體如下:

電動機因輸入的電流不同,可分為直流電動機與交流電動機:(1)直流電動機——用直流電流來轉動的電動機叫直流電動機。因磁場電路與電樞電路連結之方式不同,又可分為串激電動機、分激電動機、復激電動機;(2)交流電動機——用交流電流來轉動的電動機叫交流電動機。

種類較多,主要有:①整流電動機——使串激直流發電機,作交流電動機用,即成此種電動機,因交流電在磁場與電樞電路中,同時轉向,故力偶矩之方向恆保持不變,該機乃轉動不停。此種電動機因兼可使用交、直流,故又稱“通用電動機”。

吸塵器、縫紉機及其他家用電器等多用此種電動機。②同步電動機——電樞自一極轉至次一極,恰與通入電流之轉向同週期的電動機。此種電動機不能自己開動,必須用另一電動機或特殊輔助繞線使到達適當的頻率後,始可接通交流電。

倘若負載改變而使轉速改變時,轉速即與交流電頻率不合,足使其步調紊亂,趨於停止或引起損壞。因限制多,故應用不廣。③感應電動機——置轉子於轉動磁場中,因渦電流的作用,使轉子轉動的裝置。

轉動磁場並不是用機械方法造成的,而是以交流電通於數對電磁鐵中,使其磁極性質迴圈改變,可看作為轉動磁場。通常多采用三相感應電動機(具有三對磁極)。直流電動機的運動恰與直流發電機相反,在發電機裡,感生電流是由感生電動勢形成的,所以它們是同方向的。

在電動機裡電流是由外電源供給的感生電動勢的方向和電樞電流i方向相反。交流電動機中的感應電動機,其強大的感應電流(渦流)產生於轉動磁場中,轉子上的銅棒對磁力線的連續切割,依楞次定律,此感應電流有反抗磁場與轉子發生相對運動的效應,故轉子乃隨磁場而轉動。不過此轉子轉動速度沒有磁場變換之速度高,否則磁力線將不能為銅棒所切割。

2樓:

首先 那個磁鐵必須是金屬能導電的超強力磁鐵。這是本實驗能否成功的關鍵,這個磁鐵吸附在電池負極發出的磁場是先向上在轉向外。

而那個鋁導線環底部是和磁鐵要接觸的 頂部則與磁鐵正極接觸。這個樣子電流就從上通過鋁導線流向下方,在磁場的作用下會產生一個水平方向的力,這樣那個鋁框就轉起來了。

成功關鍵

1:磁鐵要超強磁力的 ,表面光滑且能導電 ,

2:鋁線做的架子是關鍵,要求左右對稱、重量要輕、頂部與電池正極接觸良好,底部的兩個半圓形環要能與磁鐵接觸良好且壓力很小,能夠輕鬆的自由轉動

3:此電路幾乎為短路 電流將很大 所以即使用電量不怎麼足的電池也能成功。但電量約足的電池成功的概率越大。

交流發電機工作時,線圈在磁場中轉動一週,線圈中的電流方向

來自獅子林長身玉立 的柞樹 a 一定發生改變 因為線圈每在磁場中轉動半周,線圈中的電流方向就會發生一次改變 請問交流發電機工作時,線圈在磁場中轉動一週後,線圈中的電流方向是不是和轉動前的電流方向一樣的?15 星際是我 定子線圈是抄功率輸出線圈,轉子線圈是勵磁線圈,隨釘子的轉動,轉子上不同磁極的線圈依...

通電線圈在磁場中轉動的快慢,方向與哪些

加呼 根據圖象可知,t 10 2s,所以 2 t 200rad s,故a正確 m 1.0 10 2wb所以em n m 2 v 所以發電機電動勢瞬時值表示式為e emcos t 2cos200t v b t 0.5 10 2s 時刻,磁通量等於零,但 的變化率達最大,即感應電動勢最大,b錯誤 c t...

電池磁鐵線圈組成的小火車什麼原理

還需要兩個換向環,用來切換線圈的電流流向,以保證線圈一直受力旋轉。電池和磁鐵組成的 小火車 為什麼能在銅線 學海無涯勤苦舟 問題是 電池和磁鐵組成的 小火車 為什麼能在銅線跑吧?前提是銅線必須是裸線並繞城彈簧狀 磁鐵必須是導電的,且其尺寸要足夠大 吸合在電池上能接觸到銅線 把裸銅線繞成彈簧狀螺線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