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線圈匝數少了磁場還強了呢,線圈的匝數越少電磁鐵的磁性越強對嗎

時間 2021-08-11 15:58:17

1樓:論宇之新宇宙觀

電流磁場取決於:電流大小、線圈匝數和是否有鐵芯3個因素有關。

在其它條件相同時,電流越大磁性越強,

在其它條件相同時,匝數越多磁性越強,

在其它條件相同時,有鐵芯比沒有鐵芯磁性越強。

可以定性地認為b=kni.

初級線圈供電是電瓶(假定其電壓是恆定的),線圈少了,整個電路中的阻抗就小了,電流就增大,但線圈匝數減少,磁性如何變化呢?

設每圈導線的阻抗為r1

則b=kn*[u/(n*r1)]=ku/r1

2樓:匿名使用者

磁場的大小與通過的電流大小、線圈匝數多少有關。電流越大磁場越大,反之也成立;線圈匝數越多磁場也就越大•••線圈少,但是電流大,磁場可能大也可能小,因為上面兩個變數的變化大小未知

線圈的匝數越少電磁鐵的磁性越強對嗎

3樓:bsj寶盛佳電力人社群

線圈磁性強弱主要由電流和線圈自身的匝數有關,在電流一定的條件下,線圈的匝數越多磁性就越強,

4樓:__王陽

不一定,還有電阻方面的影響!!!!

電磁鐵,相同的電壓為什麼線圈匝數少的比匝數多的磁力還大??

5樓:匿名使用者

電磁鐵吸力的大小,與線圈圈數及電流的大小有關。不是僅僅取決於匝數。

6樓:懶散上人

當然的,匝數少的線就短,電阻也就小,相應的電流就大,電流大了,磁力就大了。

為什麼線圈匝數越多,電磁鐵磁性越強 10

7樓:向天致信

線圈匝數增多,它的電阻就變大,電阻變大,電壓就變大.

這樣的結果必須有專一個前屬

提,就是電流不變,那麼,就必須用恆流源供電,而實際上電源都是電壓源供電,電壓是定值(如220v),匝數增多,電感量增大,但是直流電阻也增大,電流就減小了,一增一減,磁場未必增大.

線圈中儲存的磁場能量為:1/2 l* i * i,與電感量、電流的平方成正比,可見電流是影響磁場能量最大的因數.

就一個電磁鐵而言,電感量、電阻是定值,載入的電壓增大,流過線圈的電流增大,磁場也增大,計算磁場能量還是依據電流.

8樓:釁卓佟痴梅

單個線圈的磁通最是定值.磁通量的密度決定磁性大小.也就是單個產生的磁性是定值.所以線圈越多.磁性越強(就像把很多個同樣的磁鐵按同樣極向放在一起一樣)

9樓:只求快槍手

就好比冬天同樣的天氣同樣的體質你比別人多穿一件衣服就暖和幾分,不穿就會感冒發燒就像短路燒壞電源,穿得越多熱量越多就是磁感越強

10樓:完美滴心碎

電磁鐵線圈的匝數越多、線圈的橫截面積越大、通過線圈的電流越強,線圈的磁場就越強

線圈的匝數多與少影響什麼?

11樓:半碗的半碗水

直接影響所承受的電壓的高低。如220伏變壓器的線圈,假如5匝為1伏電壓,要是少50匝就降低10伏電壓;這樣要是送220伏電源,變壓器就要燒燬的。電機線圈等都是相同的道理。

在常規的電磁鐵當中,其上面線圈的匝數多少是與電磁鐵的鐵芯大小長短,電源電壓的高低和直流還是交流有關,還會和漆包線的電阻有關,如果電磁鐵已經被設計好,在增加一定的線圈匝數後是會增加一些電磁力,但是,會被電流的減弱以及鐵芯的飽和減小電磁力的。如果減少線圈的匝數,這也是有可能增加電磁力的,因為線圈匝數少了時候,電阻就會變小,通過的電流增加,也會增加電磁力的,但時間一久就會發生髮熱現象。

電磁鐵中,線圈匝數越大,以及通過的電流也加到,那麼,電磁鐵的磁力就會增強但在達到了電磁鐵的通電量以及線圈匝數被飽和的話,那麼在增加線圈匝數以及電流通過量的話,也不再會增加磁力了。

為什麼螺線管線圈匝數越多,磁性越強

12樓:匿名使用者

單個線圈的磁通最是定值,磁通量的密度決定磁性大小,也就是單個產生的磁性是定值,所以線圈越多,磁性越強(就像把很多個同樣的磁鐵按同樣極向放在一起一樣)

為什麼電動機線纏越多圈磁場越強?

13樓:海瀬利晴金牛

你好:.

不是的,【電流】越大、線圈【圈數】越多,磁場就越強 ………… 即:【安匝】數越大,磁場就越強的。

線圈通電後為什麼會產生磁場,為什麼線圈通電後會產生磁場

a.電流流過導線時會產生磁力,線圈是把一段很長的導線集中在一起,加強了磁力 王竟直來了 a 啊 因為假如一段導線相當於乙個磁鐵的話,螺線圈是將很多的小磁鐵聚集而成為乙個大磁鐵!理解了嗎?是不是不太明白? 曾武經驗分享 曾武分享在家用電器維修中,通電線圈在電路中通電後產生磁場,在家用電器中應用廣泛。 ...

為什麼線圈纏繞方向相反,磁場也隨之改變

通電螺線管中的安培定則 用右手握住通電螺線管,讓四指指向電流的方向,那麼大拇指所指的那一端是通電螺線管的n極。當線圈纏繞方向相反時,通電螺線管上電流的方向也隨著改變,那用安培定則判斷出的n極變了,磁場也隨之改變. 幻精靈家族 是的,這是共級磁場效應,通過控制繞線方向,調整磁向。通電螺線管的導線正繞和...

通電的線圈放在磁場中會轉起來,為什麼

是因為磁場間的相互作用。當線圈通電後,會因為電生磁的現象產生磁場。而當它被放入磁場中,兩個磁場之間產生了相互作用,給了彼此一個力,那麼線圈就轉起來了。 物理專家闞虎恩 通電導體,在磁場中會受到力的作用,安培力 這是電動機的原理 就像玩具賽車的馬達一樣,通電 的線圈會產生磁,與磁場中的磁排斥,或者相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