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電線圈在磁場中轉動的快慢,方向與哪些

時間 2021-08-11 16:08:52

1樓:加呼

根據圖象可知,t=π×10-2s,所以ω=2πt=200rad/s,故a正確;φm=1.0×10-2wb所以em=nωφm=2 v 所以發電機電動勢瞬時值表示式為e=emcosωt=2cos200t(v)b、t=0.5π×10-2s 時刻,磁通量等於零,但φ的變化率達最大,即感應電動勢最大,b錯誤;c、t=0.

3π×10-2s 時刻,磁通量減小,而感應電動勢卻在增加,c錯誤;d、t=0.25π×10-2s 時刻,磁通量最大,感應電動勢為零,d正確;故選ad

通電線圈在磁場中轉動的快慢,方向與哪些因素有關

2樓:匿名使用者

轉動的快慢與電流的大小,磁場的大小有關,電流或者磁場變大,則轉動變快.方向與電流方向,磁場方向有關!具體方向根據左手定則判斷!

通電線圈在磁場中轉動的快慢、方向與哪些因素有關?

3樓:匿名使用者

轉動的快慢與電流的大小,磁場的大小有關,電流或者磁場變大,則轉動變快。方向與電流方向,磁場方向有關!具體方向根據左手定則判斷!

通電線圈在磁場中是向哪個方向轉動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這個你可以用左手定則來判斷,左手定則——把左手展平,放入磁場中,讓磁感線垂直穿入手心,四指指向電流所指方向,則大拇指的方向就是導體受力的方向,

如何判斷通電線圈在磁場中的受力方向

5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左手定則,舉起左手,大拇指與其餘四指成90度。 磁場從n極到s極穿過手心,四指方向為電流方向,大拇指方向就為受力方向。所以就是順時針

6樓:堅強是最美麗的

如圖所示:通電線圈的左側電流是向外的,所處的磁場是向右的 【從n極指向s極】,根據左手定則(高中學的),受力方向是向上的。 同理右側線圈受力是向下的,所以線圈是順時針轉的。

左手定則:將左手伸開,是拇指與其他四個手指垂直,並且都與手掌在同一平面內,讓磁感線從掌心進入,並使四指指向電流的方向,拇指所指的方向就是安培力的方向。

希望採納我哦。

通電線圈在磁場中的受力方向與什麼有關

7樓:齊峰環境

通電導體的在磁場中的受力方向與磁場方向和電流方向有關。有規律地改變線圈中電流方向,使直流電動機不停轉動的裝置叫做換向器。

交流發電機工作時,線圈在磁場中轉動一週,線圈中的電流方向

來自獅子林長身玉立 的柞樹 a 一定發生改變 因為線圈每在磁場中轉動半周,線圈中的電流方向就會發生一次改變 請問交流發電機工作時,線圈在磁場中轉動一週後,線圈中的電流方向是不是和轉動前的電流方向一樣的?15 星際是我 定子線圈是抄功率輸出線圈,轉子線圈是勵磁線圈,隨釘子的轉動,轉子上不同磁極的線圈依...

磁場對通電線圈作用力方向怎麼判斷 高中物理

磁場對通電線圈作用力方向是用 安培左手定則判斷。簡介 左手定則 1 判斷安培力 伸開左手,使拇指與其餘四個手指垂直,並且都與手掌在同一平面內 讓磁感線從掌心進入,並使四指指向電流的方向,這時拇指所指的方向就是通電導線在磁場中所受安培力的方向。這就是判定通電導體在磁場中受力方向的左手定則。2 判斷洛倫...

為什麼閉合的通電線圈在一勻強磁場中受安培力為零

首先閉合的通電線圈在一勻強磁場中受安培力不一定為零。當且僅當磁感應強度與線圈平面垂直時,通電線圈在一勻強磁場中受安培力為零。當磁感應強度與線圈平面不垂直時,閉合線圈電流在磁場中所受安培力 b為磁感應強度向量,m為環電流磁距向量,為向量積,磁距方向符合右手定則。為什麼閉合的通電線圈在一勻強磁場中受安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