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纜怎麼配銅鼻子,電線粗細與銅鼻子怎麼配

時間 2021-07-22 23:36:43

1樓:電氣電工技術分享

16平方軟線怎麼壓銅線鼻?砸銅鼻,燙錫,熱縮管一個步驟都不能少

2樓:陳立民老師

電纜配銅鼻子的方法為:需要看線徑多在,就配多大的,或是小一號的,一般來說如果銅鼻子的孔徑比電纜的銅線稍大一點,可以另外剪些銅線將銅鼻子的孔塞滿後再用壓線鉗壓緊即可。

電纜選擇銅鼻子時是按照電纜標稱截面大小來確定的,銅鼻子的規格和電纜截面也是配套的,例如電纜截面為95mm2,銅鼻子也選擇95mm2規格即可。一般銅接線端子都是按線的平方來配的,95的線就配95的銅接線端子。

開口線鼻子要保證閉合的時候將足夠線徑的電線壓緊。閉口的線鼻子通常是同樣規格的線鼻子配相同規格的電線,例如:jg50的線鼻子配50平方毫米的電線。

3樓:匿名使用者

一、銅鼻子

銅鼻子又稱線鼻子、銅接線鼻子、銅管鼻,接線端子等,各地方和各行業叫法不一。是用於電線電纜連線到電器裝置上的連線件, 頂端這邊為固定上螺絲邊,末端為上剝皮後的電線電纜銅芯。大於10平方的才使用銅鼻子,小於10平方的電線不使用銅鼻子,改用冷壓線鼻。

銅鼻子有表面鍍錫和不鍍錫、管壓式和堵油式之分。

二、銅鼻子的主要適用範圍

家用電器,電氣業,機械裝置廠,船廠,配電櫃配電箱等。產品外觀規格良好,導電效能好,安全。

型號1:dt,是由t2銅棒做成, 產品外貌為鍋鏟圓頭,可用於密封堵油,頂端這邊為固定上螺絲用,末端插進剝皮後的電纜用端子鉗壓緊即可。

型號2:dtg,是由t2銅管衝壓而成,重量略輕於dt,在不需要密封堵油的連線時可代替dt。做工比dt簡單快速,**也相對便宜。

用法相同dt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電纜的截面,就可以配上配套的電纜銅鼻子。到市場上只要你告訴是多大截面的電纜,就會給您相應配套的電纜銅鼻子,然後採用液壓的方式將鼻子與電纜頭連線。

5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一點,看線徑多在,就配多大的,或是小一號的,一般來說如果銅鼻子的孔徑比電纜的銅線稍大一點,可以另外剪些銅線將銅鼻子的孔塞滿後再用壓線鉗壓緊

6樓:匿名使用者

銅鼻子上有能配多大電纜的標誌(多少平方)或電流的大小。只要能對上使用就可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按電纜線徑或者負載電流配

電線粗細與銅鼻子怎麼配

8樓:函小苼

ut型16平方的線鼻。穿線鼻子專業術語應稱接線端子,還有稱線鼻子、接線鼻子。只要電線電纜是多芯絞線的,無論大小均應壓、焊接線端子。

在建築電氣安裝工程中我們常用的16平方以下的導線均為單芯導線,這種導線就不用壓、焊接線端子;10平方及以上的電線、電纜為多芯絞線均應壓、焊接線端子。壓、焊接線端子的主要目的是便利接電線,把小平方的電線或者多股電線集中在一起。

這樣降低接頭處的接觸電阻、並且牢固可靠。接線端子種類繁多,按材質分主要銅和鋁,按形狀分最常用的有dt、ot、ut型,dt一般用於大截面積的電線電纜,採用壓接方式;

ot型一般用於中小截面積的電線電纜,採用冷壓和焊接方式;ut型一般用於小截面積的電線電纜(4平方以下)、控制迴路用得較多,壓接和焊接方式。

9樓:乾封老道

電纜配銅鼻子

銅鼻子銅鼻子又稱線鼻子、銅接線鼻子、銅管鼻,接線端子等,各地方和各行業叫法不一。是用於電線電纜連線到電器裝置上的連線件, 頂端這邊為固定上螺絲邊,末端為上剝皮後的電線電纜銅芯。大於10平方的才使用銅鼻子,小於10平方的電線不使用銅鼻子,改用冷壓線鼻。

銅鼻子有表面鍍錫和不鍍錫、管壓式和堵油式之分。

銅鼻子的主要適用範圍

家用電器,電氣業,機械裝置廠,船廠,配電櫃配電箱等。產品外觀規格良好,導電效能好,安全。

型號1:dt,是由t2銅棒做成, 產品外貌為鍋鏟圓頭,可用於密封堵油,頂端這邊為固定上螺絲用,末端插進剝皮後的電纜用端子鉗壓緊即可。

型號2:dtg,是由t2銅管衝壓而成,重量略輕於dt,在不需要密封堵油的連線時可代替dt。做工比dt簡單快速,**也相對便宜。

用法相同dt

10樓:陳堅道

16平方的線就用16平方的銅鼻子。導線截面越大,載流量取值越小,當然,與導線長度有關。

11樓:子氛謂焉痰惺

銅鼻子的電流大於電線電流或等於電線電流就好呀,再就是多粗的線陪多粗的銅鼻子;

電纜線與銅鼻子用什麼焊接方式?

12樓:首金高頻機廠家

東莞市首金電機****來回答您的問題:可以使用高頻機焊接

高頻加熱機原理:

根據法拉第電磁感應原理與冷次定律利用高頻主機將市電轉變成不同頻率的交流電源,並提供到感應線圈,則會在感應線圈周圍產生交變磁場。此時若將導磁性的物件放置在感應線圈所建立的交變磁場內,會產生磁滯效應,因而發熱,此效率大小與物件的導磁率大小有關。另外如果物件是導體,則由於交變磁力線的切割,會在不同深淺層面上產生感應電流(渦電流),又由於物件的阻抗大小不一特性,從而渦電流在物件上流動,所產生的熱量(焦耳熱效應)也不一樣。

因此感應加熱基本原理是利用電磁感應現象,在加工件上產生渦電流達到加熱的目的。

高頻加熱機優勢:

★ 瞬間非接觸式加熱,最先進的固態半導體技術設計原理,內建式微型計算機處理系統,功率輸出穩定,持續性好

★ 能效轉換高,是傳統加熱方式的2倍以上,大大節省執行成本

★ 輸出功率可實現數字化調節和模擬化調節

★ 可實現多階段加熱,可控制加熱時間,可外接紅外測溫儀精準控溫

★ 安全可靠,所有輸出訊號均與供電系統安全隔離,完備的訊號介面,可搭配自動化

★ 內建自我診斷和故障報警功能,方便及時整修

★ 操作簡單,安全,節能環保

高頻加熱機應用行業:各類精細金屬物件加熱、熱鍛、熔鍊、焊接、熱處理等

◆ 通訊通訊行業:散熱銅板、天線、電纜線接頭、rf射頻線、軸芯端子等焊接

◆ 金屬鋸片行業:鋸片鋸齒、鎢鋼鑽頭、超微鑽頭等焊接及熱處理

◆ 汽車部件行業:螺絲熱壓植入塑膠,啟動電容、汽車各部件等焊接

◆ 太陽能 行業:太陽能接線盒、太陽能匯流條等焊接

◆ 電子    行業:各類元器件的錫、鋁、鎳、銀、銅等焊接

13樓:那垌人

《建築電氣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規定:多股銅芯線接續端子後與裝置或器具的端子連線。多股銅芯線與插接式端子連線前應擰緊搪錫。

銅鼻子是端子的一種,但不是插接式端子。所以可以認為,規範沒規定銅鼻子要焊接,用壓線鉗壓緊就行。規範還規定不得使用開口端子。

銅鼻子和電線怎麼連線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壓線鉗,還有一種是螺絲的

15樓:來自羅公廟給力的雪梨

10平方毫米以下單芯導線,也需要壓線鼻子。因為獨芯導線是圓的,是以點接觸的形式與端子面接觸的,因此接觸面積不夠,也不牢固。同時銅線與鋼螺栓接觸會起化學反應,腐蝕銅線造成接觸不良。

電線粗細與銅鼻子怎麼配

函小苼 ut型16平方的線鼻。穿線鼻子專業術語應稱接線端子,還有稱線鼻子 接線鼻子。只要電線電纜是多芯絞線的,無論大小均應壓 焊接線端子。在建築電氣安裝工程中我們常用的16平方以下的導線均為單芯導線,這種導線就不用壓 焊接線端子 10平方及以上的電線 電纜為多芯絞線均應壓 焊接線端子。壓 焊接線端子...

買銅鼻子怎麼鑑別銅的材質,接線銅鼻子為什麼用紫銅不是黃銅

稀樹草原狼 銅鼻子鑑定銅的材質可用吸鐵石試一下詞性是否是鍍銅的?接線銅鼻子為什麼用紫銅不是黃銅 銅接線端子 堵油型 又稱作銅接線頭 銅鼻子,是用於電線電纜連線到電器裝置上的連線件,材質一般為t2紫銅車制,也有黃銅的。1 產品外貌為鍋鏟圓頭,頂端這邊為固定上螺絲邊,末端為上剝皮後的電線電纜銅芯,品種分...

已知功率選擇電線粗細,知道功率怎麼選電纜粗細

4.5kw的三相非同步電機,需要三角形啟動 正常啟動 星形執行 降壓執行 因此,仍需要按其最大電流即三角形啟動時的電流考慮其線徑,因為,三角形起動時電流是額定電流的4 7倍。因此,只需要2.5平方公釐銅芯線即可。三相交流非同步機的功率p等於 3 電壓 電流 功率因素,我國相與相之間的電壓是380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