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南美洲不少國家的首都和大城市建在高原上甚至是沙漠氣候區

時間 2021-07-19 10:32:37

1樓:法溶溶板奇

南美洲是熱帶草原氣候,雨季時降水十分多,在平原容易被洪水和泥石流等破壞,所以人們寧可住在高山、高原上,甚至是沙漠氣候區。

2樓:門昆卉水懷

因為南美洲大部分位於熱帶,氣候炎熱。把首都建在山上或高原上,溫度溫暖濕潤,適宜人類生存

3樓:沐雨蕭蕭

原因是:南美洲熱帶範圍廣闊,溫帶面積不大,寒帶缺失,終年高溫,而高山、高原、沙漠氣候區海拔高,氣候比較涼爽,

因此南美洲的很多城市卻建在高山、高原上,甚至是沙漠氣候區 .1.南美洲是南亞美利加洲的簡稱,位於西半球南部,東面是大西洋,西為太平洋。陸地以巴拿馬運河為界與北美洲相分,南面隔海與南極洲相望。

大陸東至布蘭庫角,南至弗羅厄德角,西至帕里尼亞斯角,北至加伊納斯角。

2.南美洲總面積1797萬平方公里,佔世界陸地總面積的12%,按面積大小排七大洲第四。截止到2023年,南美洲人口已有3億8千萬,世界排名第五。

其中巴西是南美洲面積最大的國家。南美洲海岸線長28700公里。海岸較為平直,少島嶼和海灣。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南美洲氣候很濕潤.....平原地區太過濕熱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美洲的經濟發展很不平衡。

為什麼南美洲很多國家的首都在高原沙漠上?

6樓:黑絲配小高

以南美北部的巴西為例,因為亞馬遜平原地處熱帶雨林氣候,終年高溫多雨,近地面炎熱潮濕,不適宜人類居住,而海拔相對高的巴西高原,氣候適宜人類居住,可發展種植業,巴西是可可,咖啡等熱帶作物的故鄉,但至今其仍然是發展中國家

7樓:昦蘀榌

南美洲的**帶溼潤氣候分布在大陸東南部,包括巴西高原東南緣,巴拉那河中、下游以東和潘帕斯東部。因南美洲**帶緯度的大陸面積較小,海陸熱力差異不顯著,尤其是冬季陸地高壓很弱,所以本區在氣溫方面表現出冬溫夏暖的特點。七月平均氣溫為8?

~12℃,一月為20?~24℃,年較差不僅低於東亞同緯度的季風氣候,也低於北美洲東南部同型別氣候區。以烏拉圭的首都蒙得維的亞(南緯34?

42′)來說,這裡冬季(7月)的平均氣溫為10.3℃,夏季(1月)為22.6℃,年較差僅12.

3℃;而東亞同緯度的徐州(北緯34?19′)冬季(1月)平均氣溫僅0.2℃,但夏季(7月)卻高達27.

7℃,年較差為27.5℃;北美洲東南部的亞特蘭大(北緯33?39′),冬季(1月)的平均氣溫也只有7.

1℃,但夏季(7月)可達26℃,年較差18.9℃,也比蒙得維的亞大。在降水方面的特點是各季有雨,夏季稍多,季節分配上沒有東亞同緯度的季風氣候集中,年降水量在1,000公釐以上。

這是因為夏季時陸上是低壓區,從海向陸的氣壓梯度較陡,風向陸地吹,挾有豐富水汽,對流作用比較旺盛,形成降水;另一方面極地南大西洋氣團的侵襲和極鋒上的氣旋活動,也給予冬季一定的降水。 高溫·濕熱的天氣·大量的降水不利於人類生產生存,故南美洲很多國家的首都在高原沙漠上,低緯度海拔高氣溫適宜,降水適中,適宜人類生活

南美洲和非洲的治安是有多差,為什麼非洲 南美洲劫匪多 治安差?

寶兒 南美洲有世界上最大面積的熱帶雨林氣候區,因為 1 南美洲赤道附近大陸輪廓寬大,陸地面積大,赤道低氣壓帶控制範圍大 2 亞馬孫平原面積最大,地勢低氣溫高空氣對流強烈,降水量大 3 平原周圍地勢較高,形成比較封閉的地形,並且東面海拔低,來自大西洋的水汽容易深入到內陸地區,形成大面積降水豐富的地區 ...

為什麼南美洲東岸和非洲西岸的輪廓幾乎可以吻合

背後一片刀 1620年英國人f.培根提出了西半球曾經與歐洲和非洲連線的可能性。1668年法國r.p.f.普拉賽認為在大洪水以前,美洲與地球的其他部分不是分開的。到19世紀末,奧地利地質學家修斯,e.注意到南半球各大陸上的岩層非常一致,因而將它們擬合成乙個單一大陸,稱之為岡瓦納古陸。1912年魏格納,...

南美洲和北美洲為什麼有黑種人分佈大概一說就好了

張振中 離現在大約四百多年前,西方殖民強盜的販奴船把第一批黑人從非洲販運到美洲大陸.暴利燻黑了這些奴隸販子的心.從此,他們就一批緊接一批地販運.這些被販運來的非洲黑人就是今天生活在美國的黑人的祖先.最早幹起這種血腥買賣的是葡萄牙人,跟著乾的有荷蘭人 英國人 西班牙人等,一百多年前,美國人排擠了歐洲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