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中國土地一樣大的也有很多國家,為什麼我們國家人口就會這麼密集?人這麼多

時間 2022-07-10 09:25:05

1樓:閒擲葡萄

一是文化,重視傳宗接代;

二是物質,農業立國,資源能滿足我們國人需要;

三是歷史,古時人口基數大,新中國建立後,各方面發展,人口增長更加迅速。

2樓:匿名使用者

1,我們人口基數本來就很大

2,傳統文化原因,我們國家很注重生育下一大

3樓:精靈哥弟

地里環境好,水土好,人都能生!

4樓:談然

中國傳統,有人才有世界,老一輩都生五個孩子以上,就造就了現在人口基數眾多。

5樓:lover愛

我覺得是戰爭和政策影響的,二戰以及抗美援朝以後,國家百廢待興,沒有人怎麼建設國家,那時候政策就鼓勵生育。那時候應該是按人頭分配糧食的吧。好像生孩子還有獎勵,所以家家生的都多,等到想控制的時候,有點晚。

你想詳細知道最好問爺爺奶奶那一輩,都知道的

為什麼中國婆媳矛盾,是因為土地少,房子貴。人口密集,子孫三代蝸居緣故嗎? 60

6樓:末術

不是!兩代人的代溝問題吧。以及生活習慣問題。

夫妻之間都會因為習慣吵架更何況婆媳之間呢

7樓:貝貝尋找餘蘇怡

這個是和中國傳統文化有很大關係的,自古以來,流傳的就是養兒防老文化,以及進一步的家庭重男輕女的思想,我們可以看到多的是婆媳矛盾,卻少有女婿和丈母娘之間存在矛盾,一是婆媳一般在同一屋簷下,這也導致大部分及時的父母贍養義務都是由兒子承擔的(包括提供房子,平時照顧,生病送醫院等等),如果想減少婆媳矛盾,思想上母親要明白兒子畢竟大了,有自己的家庭,不能再像小時候一樣全部包辦,也就是所謂的「疏離」,同樣妻子也要明白父母畢竟老了,生活上需要依靠後代的地方也會越來越多,也就是所謂的老小孩。物質上,如果矛盾實在無法調和,不妨分開住,各自有自己的生活空間和生活方式,接觸得少了,產生矛盾的機會也就會減少。當然,婆媳矛盾的解決也與丈夫的態度有關。

總之,家庭關係的和睦,是需要每乙個家庭成員的維護和努力的。

8樓:晴天便好

應該不是這些問題,婆媳矛盾是生活中的矛盾。個人素質原因,性格原因,不能包容,理解。

都從自己的角度看問題,自然會有很多問題發生。

如果做婆婆的能夠把媳婦當作一家人,就象自己的孩子。

如果媳婦能夠多體諒婆婆,關心多一點,家庭會和諧很多。也才會感覺到家的溫暖和幸福吧。

9樓:皆優顧

有關係,但是不全對吧!婆媳關係不好是因為中國大部分家庭不像歐美家庭那樣18歲以後孩子就要自己出去闖,中國的孩子從小生活在父母的保護之下,所以中國孩子長大了之後還是會跟父母在個人生活中有很多牽連,兩個女人的戰爭也會因為一些決策而產生!所以中國的婆媳關係不只是因為房子

10樓:花非花

婆媳矛盾是因為相互不適應各自自身 ,相互不了解,還有感情衝突,有了媳婦忘了娘,婆婆也不能接受,為了給兒娶媳婦,家庭多少年積蓄花光,不滿情緒無形影響婆媳關係。

11樓:網際網路財商智慧型

這個問題涉及範圍很廣,

首先是觀念上的,

畢竟是不同年代的人,

或多或少都會有代溝,

看問題的角度也不一樣,

外來的媳婦終究是外來的,

肯定沒有親兒子親,

所以男人在這裡就一定要做好中間的鏈結工作,其次是生活習慣,

特別是南北兩地組合的家庭,

飲食習慣特別明顯,

再就是利益關係,

老人家老了就比較在意享受生活了,

特別是看到鄰居誰誰那麼不一樣,

就有攀比心,

為什麼自己的兒媳不能這樣呢?

於是各種刁難,

最後就出現了問題了,

當然,這裡的問題要根據自身的實際問題處理,這樣才會有效果。

12樓:時映冬

應該不是這些問題,婆媳矛盾是生活中的矛盾,個人的素質和性格原因,兩個人都好強,下不能包容理解。如果媳婦能夠體諒婆婆,婆婆也能把媳婦當成自己的孩子一樣疼愛,家庭會和諧很多,才會感覺到家的溫暖幸福吧。

13樓:天未天使

這個確實是個問題,你想一家三代住在乙個平公尺不大的房子,吃喝,和孩子教育都不一樣難免有予盾。如果不在一起,只是過節過年才一起,見面少了自然予盾就少了!

14樓:

在中國,婆媳之間的關係始終是那麼的微妙。多數人看來,似乎婆媳之間相處比較難。這裡面的原因有很多。

其中最主要的可能是婆婆和兒媳婦對同乙個男人的愛產生了意見性的分歧。這種分歧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而變得更加緊張。對於在處在中間的男人來講,如果能夠積極比較圓滑的處理好婆媳之間的關係,那就使得婆媳之間減少很多不必要的麻煩,相反,如果處理不好這種關係,就會使婆媳之間的關係雪上加霜,甚至分崩離西。

因此,婆媳關係的好壞,男主人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在這裡面。

家和萬事親,婆婆也是媽。願天下的婆媳關係越來越融洽。

15樓:靖燁媽媽

俗話說「乙個巴掌拍不響。」兩個人的矛盾,必然是兩個人都有錯誤,只是誰多誰少的問題。然而解鈴還須繫鈴人,媳婦要懂得 經營 婚姻 ,這在嫁人前,女方父母都會言傳身教。

尊重男方長輩是必須的,但是 婆媳 關係 產生了不和諧,也許婆婆這方面也有很大的問題。1、以積極的心態站在對方的角度看問題。2、心寬體胖,不要較真。

16樓:

不是,這些只是誘因。一感情二代溝三性格四文化程度。

17樓:啊噠

婆媳住在一起的就沒有不吵架的!男人與女人之間交往都會有磨合期,更何況是婆媳之間!

18樓:襄陽張果勝

婆媳矛盾是因為住在一起,不住在一起就會少很多!

19樓:蘑菇頭小姐1號

個人體會,不喜勿噴!我覺得婆媳關係自古以來難以調和,最根本的原因不是在於房子,當然住在一起肯定比不住在一起的問題多,起初兒媳婦對婆婆多少都是有敬畏之心的,但是於婆婆,特別是50來歲以上年紀偏大的婆婆,有傳統畸形婆媳觀念思想的就會像蘇大強上身一樣時不時作一下,想要高高在上壓制住兒媳婦,又對兒媳婦有一種情敵般的酸勁,還想讓兒媳婦對自己跟對親媽一樣孝順,又把兒媳當外人一樣防著,總之各種情緒交雜在一起,讓又不是傻子的兒媳婦跟這樣的婆婆在一起,沒好過。當然也不乏有跟親媽一樣的好婆婆,除了電視劇集裡演的,現實中基本跟中500萬一樣的機率。

20樓:吾雁卉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中國人土地少,人口多,同樣差不多美國卻土地人口這麼多,年輕人沒房子沒土地,不結婚人口跟不上了 10

21樓:風林心雨

我國是人均土地分配不均 西部大量地區無人居住 而且 現在樓這麼高 可以住很多人 沒有問題的沒房子的主要原因是房地產市場是扭曲的市場

2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喜歡擁有自己的住房,但是美國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中國不缺房子,缺的是如何分配

俄羅斯國土面積大為什麼人口沒中國多?

24樓:童話

由於環境問題,俄羅斯氣候不適宜人類居住,而廣大的西伯利亞地區更是乙個可以稱作無人區的地方,因此地廣人稀。

25樓:星辰藍空

因為氣候寒冷,不適宜居住,而且俄羅斯的觀念跟中國不同,很多家庭不喜歡多生,最近幾年人口政治是負的,成了俄羅斯的乙個問題

26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還是因為人的緣故吧。 我們的人繁衍的比較快,他們的人不想生孩子,所以人口都進入老齡化了。這也不是一件好事情。

我比較喜歡我們國家,人丁興旺,是大國呢。想想奧運,那麼多人,多有氣勢,別的國家比的上麼。

27樓:手機使用者

1俄羅斯北接北冰洋,寒冷 2人口政策問題

28樓:匿名使用者

是人口增長 不是 人口政治 打錯了

29樓:紅起器蛋

俄羅斯人早就實行計畫生育

中國14億人口佔了,世界5份之一的人口,那麼 我們中國 應該 獲得地球上5份之一的土地才行阿.

30樓:匿名使用者

那美國不是該分點給我們?

俄羅斯面積那麼大為什麼沒有中國人多呢?

31樓:happy玲瓏

俄羅斯國土面積大,但是宜居面積小,很多地區處於極寒狀態,荒無人煙。還和民族文化有關,俄羅斯人不想因為生孩子而給生活帶來壓力,所以新生兒出生率比較低

32樓:難掩的喜

這與每個國家的情況有關,俄羅斯他們不太注重生育,所以人口增長的比較慢。

33樓:秋風體育

因為俄羅斯的生育率很低,而且大部分土地都不適合生存。

34樓:尕軋

因為俄羅斯的氣候無法發展農業,而且常年積雪結冰,不適合人類生存,而中國卻相反

35樓:安非果子皮

因為俄羅斯家庭觀念、種族延續沒有中國這麼興盛,他們更多的是追求自我的愉悅和享受。

36樓:匿名使用者

地理位置不夠好,大多是荒無寒冷地區

金星上面也有活火山,和地球上的一樣嗎?

目前說是不同的,因為內部沒有岩漿在裡面。多數都是死了的火山。這麼說起來其實金星也進行過地殼運動的樣子,所以還可以再觀察一下,是不是也有機會太空移民過去吧。不一樣。因為金星的構造和地球是不一樣的,所以金星上面的活火山和地球上的活火山也不會是一樣的。對,金星上的活火山和地球上的一樣,也會噴發岩漿,只不過...

普高和職高教師國家給的待遇一樣嗎

職稱 助手 職高比較不錯,普高有升學壓力,累點 王韓之戀 教師主要是以職稱的高低來決定工資的高低,目前對教育類老師正在實行績效工資,對於那些在編的教師或多或少是件好事.我個人認為雖然普高的老師有點累,但是普高的老師以後的發展空間比職高的老師較大,職高生一般要比普高生難帶,至於待遇問題,不同的學校是不...

世界上有哪些國家,是像中國一樣要過春節的

春節起源於中國,是中國的最重要的傳統節日,而世界上很多地方,尤其是東亞,及東南亞的一些國家也會過春節,他們的春節與我們的既有相似之處,又有獨特之處。回答親愛的除了中國,還有南韓 越南 菲律賓 新加坡 印度尼西亞 馬來西亞和蒙古國等國家過春節,這些國家分布在東亞和東南亞,毗鄰中國,大部分同屬於漢字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