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種植物分別叫什麼名字 怎麼養真的難到我了 他們在我手裡好像都快死了

時間 2021-06-26 20:02:23

1樓:匿名使用者

綠蘿 https://gss0.baidu.

盆栽綠蘿應選用肥沃、疏鬆、排水性好的腐葉土,以偏酸性為好。綠蘿極耐陰,在室內向陽處即可四季擺放。綠蘿喜溼熱的環境,越冬溫度不應低於15℃,盆土要保持溼潤,應經常向葉面噴水,提高空氣溼度,以利於氣生根的生長。

2樓:匿名使用者

只看到一種植物啊,看到**應該是綠蘿。

養護方法

1、養護需知

原則而言,綠蘿喜溼潤,生長季節澆水以經常保持盆土溼潤為好,夏季在充分澆水的同時,還要注重經常向葉面上噴水。是否天天澆水會受到諸多條件影響,如盆土多少,植株大水,盆的材質,養護環境等等,耗水量有著極大的差異,需遵照以上原則具體把握。

綠蘿是不可以用淘米水澆。淘米水雖有不少養分可以利用,但一定要經過漚制發酵腐熟後才能使用,否則不僅輕易生蟲,嚴重的還會引起爛根。

綠蘿耐陰性較強,家庭養植時可常年放在室內培養。如放室外培養,要注重遮陽,尤其是夏季更要注重防止強光直射,否則會導致新葉變小,葉色暗淡,同時易灼傷葉緣。

2、具體養護方法

(1)光照 綠蘿的原始生長條件是參天大樹遮蔽的樹林中,向陽性並不強。但在秋冬季的北方,為補充溫度及光合作用的不足,卻應增大它的光照度。方法是把綠蘿擺放到室內光照最好的地方,或在正午時搬到密封的陽臺上晒太陽。

同時,溫度低的時候要儘量少開窗,因為極短的時間內,葉片就可能被凍傷。

(2)溫度 在北方,室溫10℃以上,綠蘿可以安全過冬,室溫在20℃以上,綠蘿可以正常生長。一般家庭達到這個溫度問題不大,需要注意的是要避免溫差過大,同時也要注意葉子不要靠近供暖裝置。

綠蘿(3)溼度 指的是植物生長環境中空氣的含水量。在保證正常溫度的條件下,加大溼度對植物的生長極為有利。增大溼度可以採用以下幾種辦法。

使植物靠近加溼器,加溼器每天的開放時間在5個小時以上,植物能夠享受到加溼器噴出的水霧;用調到霧狀刻度的噴霧器向植物的葉片、莖部和氣根處噴水,每天若干次;在花盆托盤內保持適量水分,通過它的蒸發增加植物區域性溫度;用冷的溼毛巾或衛生紙輕擦葉面或短時間內(每日1-2小時)輕敷葉面;把透明的塑料薄膜罩在植株上,製造小溫室的效果,通過蒸發土壤中的水氣補充植物的水分,每天不多2小時,時間太長會影響植物的通氣和光合作用。

(4)水 秋冬季的澆水量應根據室溫嚴格控制。供暖之前,溫度較低,植株的土壤蒸發較慢,要減少澆水,水量應控制在原來的1/4-1/2之間。即使供暖之後,澆水也不可過勤,澆水要少向盆中澆,應由棕絲滲水。

另外,還應向棕柱的氣生根生長處噴水,以減少因蒸發過快引起根部吸水不足。冬季澆的水以晾晒過一天後的水比較好,水過涼容易損傷根部。

綠蘿(5)肥 北方的秋冬季節,植物多生長緩慢甚至停止生長,因此應減少施肥。入冬前,以澆噴液態無機肥為主,時間是15天左右一次。入冬後,施肥以葉面噴施為主,通過葉面上的氣孔噴施為主,通過葉面上的氣孔吸收肥料,肥效可直接作用於葉面。

葉面肥要用專用肥,普通無機肥不易被葉面吸收。北大護花神系列和日本出品的花一番等均可作葉面肥使用。

3、栽培要點

綠蘿生長較快,栽培管理粗放。在栽培管理的過程中,夏季應多向植物噴水,每10天進行一次根外施肥,保持葉片青翠。盆栽苗當苗長出栽培柱30cm時應剪除;當腳葉脫落達30%-50%時,應廢棄重栽。

綠柱式盆栽是庭院門柱、牆面綠化的理想植物,其葉亦是插花配葉的佳品。

養護技巧如下:

一、綠蘿以疏鬆、富含有機質的微酸性和中性沙壤土栽培發育最好。每三年換盆一次,綠蘿屬陰性植物,忌陽光直射,喜散射光,較耐陰,通常以接受四小時的散射光,綠蘿的生長髮育最好。

二、繁殖採用扦插和埋莖法。選取健壯的綠蘿藤,剪成兩節一段,注意不要傷及氣根,然後插入素沙或煤渣中,深度為插穗的1/3,淋足水放置於廕庇處,噴施新高脂膜保溼,提高成活率均在90%以上。

三、綠蘿喜較大的空氣溼度和溼潤的環境。盛夏是綠蘿的生長高峰,每天可向綠蘿的氣根和葉面噴霧數次,既可清洗葉片的塵埃,利於綠蘿的呼吸,又能使葉色碧綠青翠,還能降低葉面溫度,增加小環境的空氣溼度,使葉片更好地生長,綠蘿的施肥,以氮肥為主,鉀肥為輔。噴施新高脂膜保肥保墒,冬季室溫較低,綠蘿處於休眠狀態,應少澆水,保持盆土不幹即可。

四、綠蘿最適宜的生長溫度為白天20℃-28℃,晚上15℃-18℃。冬季只要室內溫度不低於10℃,綠蘿即能安全越冬,如溫度低於5,易造成落葉,影響生長。生長期適時噴施壯莖靈,可使植物杆莖粗壯、葉片肥厚、葉色鮮嫩、植株茂盛。

誰能告訴我這棵植物叫什麼名字,該如何保養?

鯽魚有幾種分別叫什麼名字

高背鯽 高背鯽魚是上世紀70年代中期在雲南滇池及其水系發展起來的一個優勢種群,具有個體大 生長快 繁殖力強等特點。因背脊高聳而得名。方正銀鯽 方正銀鯽原產於黑龍江省方正縣雙風水庫,是一個較好的銀鯽品種。方正銀鯽背部為黑灰色,體側和腹部深銀白色,最大個體重1.5千克,一般在0.5 1千克左右。彭澤鯽 ...

這種植物是叫什麼名字,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柳葉椒草 柳葉椒草peperomia ferreyrae,胡椒科草胡椒屬,也稱之為刀葉椒草,歡樂豆 幸福豆原產於密魯。中文學名 柳葉椒草 拉丁學名 peperomia ferreyrae 科胡椒科 屬草胡椒屬 胡椒科 草胡椒屬 中文名 刀葉椒草 別稱 拉丁學名 peperomia ferreyrae...

請問大神們,這幾顆肉肉分別叫什麼名字

醜珈藍禎 不是三角琉璃蓮就是玉露6508 love水晶乳酪 第一盒是 多肉植物百合科十二卷屬 大型玉露 第二盒是 多肉植物 青星美人 第三盒是 多肉植物 銘月 多肉植物,具體名字不知道 請問大神們這些肉肉分別叫什麼名字? 1黃麗或銘月2柳葉蓮華3蒂亞 你在哪買的,你問問他們不就知道了 這幾顆肉肉分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