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樹木會不斷的生長,樹木為什麼會死

時間 2021-05-10 20:12:37

1樓:尉遲醉易仲利

首先,花草樹木都是一種生物,就和人一樣有生命,他們通過吸收陽光來提供自身成長所需的能量,來生長枝葉開花結果,並會以化學物質的形式儲存一部分能量,這些物質的形式各異,同時他們會從土壤中吸收養料,他們也會從空氣中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自身的能量不斷積累,不斷轉化成物質,積累的越多,長的就越大,也就是我們巨集**到的花草樹木的生長.

樹木為什麼會死

2樓:

樹木會死的原因是和溫度有關係。

夏季低溫決定了樹木是否可以生存,冬季低溫則決定生存樹木的種類。從東北到華南,從高山到海拔較低的地區,由於冬季最低氣溫的逐漸升高,樹木種類也從耐寒的寒溫帶針葉林演變到溫帶的闊葉落葉林、不耐嚴寒的**帶闊葉常綠樹種,以至鬱鬱蔥蔥不見天日的赤道雨林。

經濟林木的分佈對溫度的要求更加嚴格。溫帶的蘋果樹一般不能耐零下30℃左右以下的嚴寒,因此東北蘋果一般只分布在渤海和黃海沿岸,**帶的柑桔害怕零下7~9℃低溫,如果最低氣溫低於零下9~11℃,柑桔園會遭到毀滅性的凍害。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考慮雷劈、人砍等自然或人為的變化在這種情況下確實有些樹是不會死的。

因為你很難界定到底哪個才算是一棵樹。 比如榕樹,獨木成林, 而且新的枝條又不斷產生新的根。 到底哪個才算是一棵樹呢? 可以說它的生命是不斷延續的,是不死的。

至於所說的“在細胞**時,要進行染色體複製(主要是dna複製),大量的dna複製過程中不可避免的會有錯誤發生(大約10億分之一的錯誤比例),這種錯誤積累到一定程度細胞就不可能再正常複製了,生命也就隨之結束。” 其實對植物的生長造成的影響不大。 因為植物不像是人, 人缺了心臟, 缺了肺都活不成。

植物就算某個枝條壞掉了,某個枝條上的細胞的dna受損了, 對其它部分並不構成影響。

其實可以想想, 很多植物靠扦插繁殖, 現在的棵樹上可能是從幾千年前的一棵樹上剪下來的枝條,一代一代扦插過來的。 可以認為就是幾千年前那棵樹生命的延續。

不僅僅是樹,就算是草原上的野草,可能都生活了幾千。因為一棵草可以通過地下莖,不斷蔓延, 你不能區分到底哪一個才是原來的那棵,應該都是。

4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的輪迴,他走到了生命的終點,就會有別的來替代他

樹為什麼不會老去,而是一直長下去?

5樓:這很撩妹

熱能是所有生物維持生命的最重要因素。植物主要通過根系從地層中獲取熱能,一般來說地層越深則熱能越大。所以,長壽的樹木其主根發達而且扎得很深,如水杉、胡楊樹、松樹等。

尤其是胡楊樹紮根50多米,因此有“千年不死、死後千年不倒、倒下千年不腐”之稱。這些因為它們根扎得很深,地下熱能通過與生命之水的結合源源不斷地**樹木生長。而根扎不深的樹木以及所有的植物壽命都相對沒有那麼長。

比如草本植物,落葉喬木均因主根扎的不深而壽命較短。

樹木長壽還因為它們能不斷生長,不斷地自我更新。我們知道,剛砍下來的樹裡面是溫暖的,樹流出來的水也是溫暖的,與人體溫度相仿。這是因為樹木紮根大地,直接從地層中吸取熱能,而熱能又不斷通過樹幹上升,並轉換成水分和氧分蒸發促使樹木不斷生長。

相反,樹幹小、根扎得不深的樹,其幹內溫度也比較低,到了冬天因熱能消耗大,地熱不易上達樹的頂端,就會無法滿足生長,甚至有些會因為熱能嚴重**不足,經受不住嚴寒而凍死。

樹木的生命與天地的吸引變化、葉子的光合作用緊密相關。據筆者長期的觀察和**發現,針狀葉子的樹,因其葉小,受太陽和太陽光子引力較小,而受地球吸力較大,所以根扎得較深。葉子大或葉子較圓的樹因受太陽光子引力大的影響,枝丫多、粗,並橫向生長,而這樣的生長又會受到風力等因素的影響,為適應自然和保持樹的平衡穩定,樹根就會較多橫生,不會深入。

不過,也有葉大而根深的樹。世界上最高的杏仁桉雖然葉子略大,但它的葉子總是以薄薄的邊緣對著太陽,並能隨太陽光的移動而偏轉,葉面始終與太陽光保持平衡,所以它受太陽和太陽光子的引力影響小而根扎的深、樹幹枝椏少,長得特別高,有“無影樹之稱”。

植物到了秋冬是否落葉,也關係到長壽與否。通常來講,不落葉植物會比落葉植物活得更加長久,因為這與葉子的特點、根系分佈特點有著密切的關係。

落葉植物因為主根扎得不深,它從地層中直接獲取的熱能水分氧分也較少,所以到了秋冬季節乾燥寒冷之時,熱能消耗大,水分氧分**不足,葉子就會脫落,這是植物適應大自然的本能。並且,落葉植物的葉子往往粗糙,氣孔也大,所以更容易散發水分和熱量。而秋冬季節不落葉的植物,主根扎得深,葉子小而光滑,樹皮結構也有利於水分和溫度的保持,故不怕寒冷。

6樓:禍起蕭牆後宮

因為這是自然規律,為了保證植物的良好發育。

7樓:hh哥樂園

世界上有些樹種長得非常高大。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的海岸紅杉樹,最高竟達112.7米,而且每年還在努力地拔高。澳洲的杏仁桉樹一般也都高達10口米,樹幹直插雲霄。

站在這些“生物巨人”的腳下,你也許會驚歎它們的凌雲氣勢,甚至會杞人憂天地擔心它們一直生長下去,豈不是要將天都頂破了?

8樓:晚七戀

樹會老去,只是你以為它沒有年齡變化

9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是什麼樹,樹也是有壽命的。有的長,比如銀杏,有的短,比如桃樹。

10樓:匿名使用者

樹會老,也會一直長,樹的年齡是可以計算的。

11樓:瓶蓋缺塞兒

因為樹的生長就相當於在慢慢的衰老。

12樓:匿名使用者

樹會老去,樹的年輪就是它的年齡。

13樓:匿名使用者

樹也是會老去的,年齡大的樹就是空心的

14樓:湯葫蘆娃娃

因為樹和人一樣也會"成年"~

15樓:湖水的輕盈

樹會老也會死啊,不過比人的壽命要長而已

花草樹木為什麼會生長

16樓:天災

首先,花草樹木都是一種生物,就和人一樣有生命,他們通過吸收陽光來提供自身成長所需的能量,來生長枝葉開花結果,並會以化學物質的形式儲存一部分能量,這些物質的形式各異,同時他們會從土壤中吸收養料,他們也會從空氣中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自身的能量不斷積累,不斷轉化成物質,積累的越多,長的就越大,也就是我們巨集**到的花草樹木的生長.

17樓:匿名使用者

吸收太陽光 太陽能通過光合作用變為生物化學能 就是成長

樹木為什麼會生長?

18樓:第好藺冬

首先,花草樹木都是一種生物,就和人一樣有生命,他們通過吸收陽光來提供自身成長所需的能量,來生長枝葉開花結果,並會以化學物質的形式儲存一部分能量,這些物質的形式各異,同時他們會從土壤中吸收養料,他們也會從空氣中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自身的能量不斷積累,不斷轉化成物質,積累的越多,長的就越大,也就是我們巨集**到的花草樹木的生長.

19樓:全載緱鶯韻

不只是樹,多數的生物都是一樣,靠細胞的**使細胞的數目增多,靠細胞的生長使細胞的體積長大,從而使生物體長大。

20樓:宜新及清芬

因為它和人一樣是生長在這地球上的生物,所以人會長高它也會長高了!

21樓:過捷念晨鈺

那是細胞要分化,就要膨脹的,所以要生長

22樓:北卉盍夢之

自然現象啦,說如同為什麼人生長,生老病死一樣的。

請問樹木會不停生長嗎?

23樓:檢討

不會,長到一定程度木質部會受不了樹冠的重量而崩塌,然後重新開始生長。

但是特定的樹木可以,如榕樹,他的垂須到地上之後會形成新的主幹,支撐起樹冠,但是這樣一來,他也只是橫向生長

24樓:匿名使用者

會, 最終變成樹精,然後變樹仙

為什麼樹木會垂直於地面生長?

25樓:含光

首先,樹木不都是垂直於地面的,只是平時我們看到這樣的樹比較多而已。其實,樹木都是有向陽性,即樹木都有向著陽光生長的特性,如果在開闊的平地,樹木是垂直於地面生長的,但是在上坡上,可以看到它與山坡不是垂直的,還有,如果樹木在陰影裡,它會不斷傾斜而靠近陽光

為什麼樹苗生長是不可逆的而樹木的老化是可逆的

26樓:依依妖妖包美麗

樹一直在生長,每次生長都會有新結構替代舊結構,所以生長不可逆;而樹木的老化是伴隨生長產生的,每次老化都是可逆的過程。

應該是這樣沒錯了……

樹葉被砍斷了,為什麼還會繼續長出來,樹木生長原理?

27樓:樊

芽尖的分生組織不停的向下**細胞,使樹幹不斷長高樹幹表皮部分的韌皮部會不斷對內對外**細胞,對內形成的是樹幹**部分,對外形成樹皮。每年生長旺季在春夏,而秋冬季節生長緩慢,因此形成了年輪

根尖分生區不斷分生細胞使根系不斷長長,且有向水向肥性樹幹上其實有很多未萌發的芽,當樹頂被砍時,頂端優勢被破壞,這些長年被抑制生長的芽便開始分化,形成新的枝條。

28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回答有點意思,不過他在忽悠你

樹木之所以能生長,是因為幾點

1 芽尖的分生組織不停的向下**細胞,使樹幹不斷長高2 樹幹表皮部分的韌皮部會不斷對內對外**細胞,對內形成的是樹幹**部分,對外形成樹皮。每年生長旺季在春夏,而秋冬季節生長緩慢,因此形成了年輪

3 根尖分生區不斷分生細胞使根系不斷長長,且有向水向肥性樹幹上其實有很多未萌發的芽,當樹頂被砍時,頂端優勢被破壞,這些長年被抑制生長的芽便開始分化,形成新的枝條。

現在懂了嗎?

29樓:兜兜蹄

根不斷樹就不會死

原理:根系植物

蘋果樹為什麼會死,樹木為什麼會死

冷小月 引起蘋果樹死亡的原因有很多,根部病害根腐病 枝幹病害腐爛病發生嚴重時都能引起果樹死亡。幼樹施肥不當容易燒樹甚至導致果樹死亡 藥害嚴重時也能導致果樹死亡。蘋果樹腐爛病為害症狀 枝幹受害,病斑有潰瘍和枝枯兩種型別。潰瘍型 病部呈紅褐色,水漬狀,略隆起,病組織鬆軟腐爛,常流出黃褐色汁液,有酒糟味。...

樹木為什麼頂端不茂盛,樹木那個方向生長最茂盛?

孫杰 因為生長素是有兩重性的.過量了就會抑制植物生長,由於頂端的生長素含量太高,抑制了頂端的生長.我們也是利用生長素的這一性質除雜草的,例如為雙子葉植物除草就是用相對濃度的生長素抑制雜草的生長. 剛好我是學生物的有什麼說錯的請見諒 樹木的營養主要通過有氧呼吸或無氧呼吸產生的co2堆積而成的,也就是說...

為什麼大量砍伐樹木會造成水土流失

那遙遠而又美麗的大森林,是一個充滿生機的動物城,也是一個綠意盎然的植物城。這裡生活著許多可愛的小動物,有活潑好動的猴子,有歌唱家百靈,有清潔工屎克郎,有憨態可掬的大熊貓 這裡也長了許多奇妙的植物,有鋼鐵之樹梘木,有吸毒樹黃楊,有植物活化石水杉,昆蟲的殺手豬籠草 在這裡動物們生活得非常快樂,無憂無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