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辦公室裡,領導應該坐什麼裡面位置(靠窗)還是外面位置(靠門)

時間 2021-05-10 20:12:37

1樓:無語翹楚

不要靠門也不要靠窗。

1、董事長室應在公司最後方。

老闆辦公室的位置最重要,是企業成敗的關鍵。原則上,宜在辦公室的後方,猶如軍隊的指揮官在後面掌控指揮排程,比較容易掌控員工,員工也比較敬業。反之,如果將老闆或總經理的位置擺設在近門口處,猶如小兵打前陣,產生君勞臣逸兵睡覺的現象。

老闆則凡事必躬親,員工們都比較被動,對公司沒有認同感。董事長位置可設在西北位,因西北為“乾”卦之位,乾卦取象主事者也。

2、董事長室應有較高樓層。

董事長與總經理的辦公室宜分開,不宜共處一室,容易產生權力抗衡,協調不易,各有主見。同時,董事長房間的面積數量也不宜太大。太大則氣不聚,孤寡之象,業務會衰退,萬不可偏面地以為房間越大越氣派。

當然,太小面積也不宜,代表業務拓展的不易,公司格局發展的有限。董事長室、總經理室及業務主管室,最好設在較高樓層。進入董事長室房間的行進的動線,也應順暢。

雖然室、總經理室及業務主管房間大都在後面,從大門走到房間的動線,不可彎彎曲曲,或雜物阻礙繞道而行,或曲徑幽深陰暗。這樣,財氣不易進入房間,則業務開拓上會顯得困難重重。

3、董事長室的門向。

董事長的房門,最好開在坐位的偏左前方,以進門而論,是在右前方,因我們走路大都是靠右邊走。或者門位可依本命的吉方位亦可,即生氣、延年、天醫、伏位方。或者選擇旺氣位亦可,即正南、東北、正西位。

如果以上叄者皆符合時,則為上上之選。否則因地制宜即可。

4、董事長室的辦公檯。

(1、一般要求背靠牆,面朝東南門向。

(2、臺位必須擺成背北朝南,不可偏斜。

(3、桌面上的檔案、電腦、**等,都要擺在右手的方向,靠近西年的方位,左面的檯面,乾淨無雜物,表示出現問題能及時解決,並讓部下去做而出料門。

(4、書櫃一般在左右或後面,行成能靠山或扶手,表示有靠山及弟兄的幫忙。

(5、書櫃不可擺在座位的前面,表示面前有問題並且肯定會輸。

(6、不可面對廁所、休息間門、面對牆壁,最好面對門、窗。

5、董事長室的擺設。

(1、不可擺工藝品中的老虎、鷹、馬、牛等,如果者些東西進了屋,便表示主人已是江河窮盡。

(2、不可掛瀑布畫,表示走下坡路;不可掛亂、奇、怪山石之畫,表示已陷入人事糾紛;(3、不可掛鳥、獸之畫,又文盲、粗魯、吵架、心胸狹窄等意思;

(4、書法之字義,應大氣,字型不可太軟,也不可太硬,適度乃為和為貴。

2樓:

裡面位置(靠窗),這樣能看到下屬的一舉一動。

外面位置(靠門)那成門衛了 ,而且前面走動的人多。來來往往的影響工作、思考什麼的。

3樓:

當然是靠窗,正門對面最好。在中國傳統習俗中,正門對面是上位。

4樓:匿名使用者

風水學,沒獎勵,...算了,送你了..

呵呵...

最好別背對窗,把辦公桌側過來用,窗前放盆花或是個魚缸都行...

有檔案櫃等辦公傢俱需求,找我哦...

5樓:水瓶nice超

是不是靠窗我不知道 但是絕對不會是靠門

辦公室坐南朝北,辦公桌也是坐南朝北,背後靠窗,請問大師風水好不好?

6樓:匿名使用者

1,辦公室坐北朝南風水原則 中國位於地球北半球,歐亞大陸東部,大部分陸地位於北迴歸線(北緯 23 度 26)以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9653766北,一年四季的陽光都由南方射入。朝南的房屋便於採取陽光。陽光 對人的好處很多:

一是可以取暖,冬季時南房比北房的溫度高1-2 度;二是參與 人體維生素 d 合成,小兒常晒太陽可預防佝僂病;三是陽光中的紫外線具有殺 菌作用;四是可以增強人體免疫功能。 坐北朝南,不僅是為了採光,還為了避北風。中國的地勢決定了其氣候為 季風型。

冬天有西伯利亞的寒流,夏天有太平洋的涼風,一年四季風向變換不定。 甲骨卜辭有測風的記載。《史記 律書》雲:

"不周風居西北,十月也。廣莫風據 北方,十一月也。條風居東北,正月也。

明庶風居東方,二月也。" 風有陰風與陽風之別,清末何光廷在《地學指正》雲:"平陽原不畏風,然 有陰陽之別,向東向南所受者溫風、暖風,謂之陽風,則無妨。

向西向北所受者 涼風、寒風,謂之陰風,宜有近案遮攔,否則風吹骨寒,主家道敗衰丁稀。"這 就是說要避免西北風。 風水學表示方位的方法有:

其一,以五行的木為東,火為南,金為西,水 為北,土為中。其

二、以八卦的離為南,坎為北,震為東,兌為西。其三、以幹 支的甲乙為東,丙丁為南,庚辛為西;壬癸為北。以地支的子為北,午為南。

其 四,以東方為蒼龍,西方為白虎,南方為朱雀,北方為玄武,或稱作?quot;左青 龍,右白虎,前朱雀,後玄武。"《吳興志 談起》記載宋代吳興郡治的佈局:

大 廳居中,譙門翼其前,"卞蒼"擁其後,"清風""會景""銷署蜿蜒於左,有青龍象。 ""明月"一樓獨峙西南,為虎距之形,合陰陽家說。 概言之,坐北朝南原則是對自然現象的認識,順應天道,得山川之靈氣,受 日月之光華,頤養身體,陶冶情操,地靈方出人傑。

2,你的辦公室坐南朝北,你的位置也是坐南朝北,跟大環境比較和諧3,但是辦公室座位後面宜有靠忌空門.辦公桌後方最忌空門,所謂空門就是後方是門或窗或過道。這樣易缺乏安全感,最不易集中精神辦公。

人的後腦為腦波放射區,也是人體感應氣場最敏感的部位之一;因此,辦公室座位的後方最好是固定、不動的東西;如果背後有人走動,容易讓人精神不集中,無形中把一部分注意力轉到後腦,長久下來會消耗掉能量,影響工作效率和健康。如果遇到這樣的情況可以在身後放屏風或用高靠背的椅子

我的辦公桌左側是門,右側靠窗後背靠牆,面朝東這樣好嗎?

7樓:穰映

辦公桌左側是門,右側靠窗,後背靠牆面朝中這樣的位置,其實也是可以的,並不影響其他的

8樓:娃娃夢見泡泡糖

辦公室左側是門,右側靠窗,後背靠牆面朝東,這樣是非常好的一個格局。

9樓:

嗯,辦公桌左側是門,右側是靠裝面朝東這樣的還是可以的,但是儘量是辦公室面南背北的辦公效果是最好的風水上面講,

10樓:好生活

要我擺放,我就把辦公桌轉九十度,面朝員工辦公室就是面朝北,背靠南,正好放在兩個窗戶中間,避光,又有隱私權,員工其他人進來看不到你的電腦,並且跟那個地下室樓梯平行,感覺更好

辦公桌對著門 後靠窗戶這樣風水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1)辦公座位不能直衝大門

。由於大門為整個辦公室的氣流和能量出入口,座位正對著大門,會被入門的氣場衝到,容易影響一個人的潛意識、神經系統,造成脾氣火爆或無端生病的情況。如果遇到這樣的情況可以在門口立一座屏風或植物,作為化解之道。

(2)辦公室座位後面宜有靠忌空門.

辦公桌後方最忌空門,所謂空門就是後方是門或窗或過道。這樣易缺乏安全感,最不易集中精神辦公。人的後腦為腦波放射區,也是人體感應氣場最敏感的部位之一;因此,辦公室座位的後方最好是固定、不動的東西;如果背後有人走動,容易讓人精神不集中,無形中把一部分注意力轉到後腦,長久下來會消耗掉能量,影響工作效率和健康。

如果遇到這樣的情況可以在身後放屏風或用高靠背的椅子.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好 不要直接

對著門,這個有點衝,可以適當的挪動一下往左些。或者直接不要對著門,雖然辦公室這個位置對著門是好的,可以一眼看出來客,但是太沖了 不好。背對窗戶也不好,簡單的說你看書寫字是不是就成了背光,像電腦就會因為光線太強而難以看清楚。

從別的角度看這件事呢,背對著窗戶,說明背後是需的,總會讓人感到有什麼東西在你身後,辦公桌對門雖有財源廣進之說,但後對窗戶,那是個大坑啊,再多的錢也填不滿。 你可以試著換下位置,讓門在你辦公桌的左側,窗戶在右側。這樣來客人,你可以直接看到,而且這樣光線對你的辦公桌可以直接照到。

然後在你門口,掛鐘的下面的地方可以放棵植物之類的就ok。至於為什麼一直強調要第一眼就能看見進來的客人 這個我就不用多作解釋了,您懂得。

13樓:百度使用者

辦公桌對著門無大問題,後靠窗戶讓你無安全感。心神不定。...x7

14樓:天縱奇才楊黎剛

辦公室很小的話就這樣擺放比較好,辦公室大的話這樣擺放就不怎麼好啦!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安置辦公桌最重要的一點事要有靠山,否則則心神不寧,氣從口入,一個很大的窗戶就好像是一個人的嘴巴,從風水觀點來說,後有「空門」,一切都將徒勞無功。 易經學者王忠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