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樹為什麼會死,樹木為什麼會死

時間 2021-06-20 04:23:56

1樓:冷小月

引起蘋果樹死亡的原因有很多,根部病害根腐病、枝幹病害腐爛病發生嚴重時都能引起果樹死亡。幼樹施肥不當容易燒樹甚至導致果樹死亡;藥害嚴重時也能導致果樹死亡。

蘋果樹腐爛病為害症狀

枝幹受害,病斑有潰瘍和枝枯兩種型別。潰瘍型:病部呈紅褐色,水漬狀,略隆起,病組織鬆軟腐爛,常流出黃褐色汁液,有酒糟味。

後期幹縮,下陷,病部有明顯的小黑點(即分生孢子器),潮溼時.從小黑點中湧出一條橘黃色卷鬚狀物。枝枯型:多發生在小枝、果臺、幹樁等部位,病部不呈水漬狀,迅速失水乾枯造成全枝枯死,上生黑色小粒點。

果實受害,病斑暗紅褐色,圓形或不規則形,有輪紋,呈軟腐狀,略帶酒糟味,病斑中部常有明顯的小黑點。

疾病傳播

主要以菌絲體、分生孢子器和子囊殼在病樹組織及殘體內越冬,病菌可在病部存活4年左右。次年分生孢子器內排出分生孢子,靠雨水飛濺傳播,從傷口侵入。病菌具有潛伏浸染特性,當樹體或其區域性組織衰弱時,便會擴充套件蔓延。

一般3~5月浸染,7~8月開始發病,早春為發病高峰期,晚春後抗病力增強,發病銳減。該病的發生與樹勢、傷口數目、愈傷能力等密切相關。管理粗放和週期性凍害是主要流行因素。

發病條件

腐爛病菌分生孢子和子囊孢子的萌發適溫25~30℃,在5℃條件下經較長時間也能萌發。栽培管理粗放和凍害是腐爛病流行的主要誘因。土壤有機質少、土壤板結或保水保肥力差,根系生長不良,複合肥不足,偏施氮肥,結果過多,大小年嚴重,早期落葉等造成樹勢衰弱的果園,發病均較重,反之則輕。

地勢低窪後期果園積水時間過長及貪青徒長、休眠期延遲而易受凍害果園,發病也重。北方週期性凍害,造成樹體大面積樹皮凍傷是腐爛病大範圍流行的重要原因。

2樓:搖頭晃腦

估計是真菌感染了吧.不要澆太多水,會把樹淹死的,去賣蘋果樹的地方問問,配點藥,對症下藥才對啊.比如一個人生病了是沒有多大胃口的,你一直給他吃東西,他就吃不消了。

樹木為什麼會死

3樓:

樹木會死的原因是和溫度有關係。

夏季低溫決定了樹木是否可以生存,冬季低溫則決定生存樹木的種類。從東北到華南,從高山到海拔較低的地區,由於冬季最低氣溫的逐漸升高,樹木種類也從耐寒的寒溫帶針葉林演變到溫帶的闊葉落葉林、不耐嚴寒的**帶闊葉常綠樹種,以至鬱鬱蔥蔥不見天日的赤道雨林。

經濟林木的分佈對溫度的要求更加嚴格。溫帶的蘋果樹一般不能耐零下30℃左右以下的嚴寒,因此東北蘋果一般只分布在渤海和黃海沿岸,**帶的柑桔害怕零下7~9℃低溫,如果最低氣溫低於零下9~11℃,柑桔園會遭到毀滅性的凍害。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考慮雷劈、人砍等自然或人為的變化在這種情況下確實有些樹是不會死的。

因為你很難界定到底哪個才算是一棵樹。 比如榕樹,獨木成林, 而且新的枝條又不斷產生新的根。 到底哪個才算是一棵樹呢? 可以說它的生命是不斷延續的,是不死的。

至於所說的“在細胞**時,要進行染色體複製(主要是dna複製),大量的dna複製過程中不可避免的會有錯誤發生(大約10億分之一的錯誤比例),這種錯誤積累到一定程度細胞就不可能再正常複製了,生命也就隨之結束。” 其實對植物的生長造成的影響不大。 因為植物不像是人, 人缺了心臟, 缺了肺都活不成。

植物就算某個枝條壞掉了,某個枝條上的細胞的dna受損了, 對其它部分並不構成影響。

其實可以想想, 很多植物靠扦插繁殖, 現在的棵樹上可能是從幾千年前的一棵樹上剪下來的枝條,一代一代扦插過來的。 可以認為就是幾千年前那棵樹生命的延續。

不僅僅是樹,就算是草原上的野草,可能都生活了幾千。因為一棵草可以通過地下莖,不斷蔓延, 你不能區分到底哪一個才是原來的那棵,應該都是。

5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的輪迴,他走到了生命的終點,就會有別的來替代他

蘋果樹,死20多棵了,怎麼回事?(如圖)

為什麼樹木會不斷的生長,樹木為什麼會死

尉遲醉易仲利 首先,花草樹木都是一種生物,就和人一樣有生命,他們通過吸收陽光來提供自身成長所需的能量,來生長枝葉開花結果,並會以化學物質的形式儲存一部分能量,這些物質的形式各異,同時他們會從土壤中吸收養料,他們也會從空氣中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自身的能量不斷積累,不斷轉化成物質,積累的越多,長的就...

人為什麼會死啊,人為什麼會死?

笑笑科普 如果問生命究竟是什麼?相信許多哲學家至今無法準確回答 大多數的正常人總會感嘆時間匆匆歲月如梭 自古以來許多人窮極一生 白哥哥 人為什麼會死 給你最科學的回答 認識了基因裡面的核酸組織結構,我們就知道人怎麼會死的祕密。這裡所指的死並不包括意外事故造成的死亡和疾病造成的死亡等,所指的是自然規律...

為什麼會死啊,人為什麼會死啊

世界上所有生物都是由細胞組成,細胞是十分重要的,因為細胞內儲存了很多運作資料。有些細胞如果受到損害,它們會復原,但另一些細胞是不會復原的,例如腦細胞 當細胞不能復一竹火,細胞所屬的器官便漸漸會失去功能。在這情況下,身體便不能正常地運作,功能會慢慢衰退而死亡。人類死亡有兩大原因 疾病和退化。外來因素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