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螞蚱同一類的昆蟲天津人管它叫擔子勾是什麼昆蟲

時間 2021-05-10 19:13:01

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昆蟲叫:中華蚱蜢。

中華蚱蜢(屬直翅目錐尾亞目蝗總科劍角蝗科劍角蝗屬,拉丁學名:acrida cinerea),有夏季型(綠色),秋季型(土黃色有紋)。直翅目,蝗科。

別名尖頭蚱蜢、括搭板(握住大腿上身上下襬動)。在中國通常叫蚱蜢,有一些地區稱其為“秀才”、‘扁擔鍋’、‘刀伶’‘擔杖鉤’。比中華負蝗大,細長。

一種很像螞蚱的昆蟲名字!!!!!!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像是螻蛄 方言也叫拉拉古 我記得這玩意是在土裡的 怎麼可能上6樓0.0   給你張**看看是不是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 沒有 ** 不好 定性

4樓:塗佳來

東北叫油蠟罐子,屁股上有的有針,實際是母的的輸卵器

這隻昆蟲叫學名什麼,和螞蚱同科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北方地區俗稱叫“扁擔鉤”。農村的小孩子經常抓著玩。和螞蚱是同科,都是蝗總科昆內蟲。

學名中華蚱蜢(屬

容直翅目錐尾亞目蝗總科劍角蝗科劍角蝗屬,拉丁學名:acrida cinerea),有夏季型(綠色),秋季型(土黃色有紋)。直翅目,蝗科。

別名尖頭蚱蜢、括搭板(握住大腿上身上下襬動)。在中國通常叫蚱蜢,有一些地區稱其為“秀才”、‘扁擔鍋’、‘刀伶’‘擔杖鉤’。比中華負蝗大,細長。

中華蚱蜢為雜食性昆蟲,寄主植物廣泛,有高粱、小麥、水稻、棉花、各種雜草、甘薯、甘蔗、白菜、甘藍、蘿蔔、豆類、茄子、馬鈴薯等作物,蔬菜,花卉。常將葉片咬成缺刻或孔洞,嚴重時將葉片吃光。全國各地均有分佈,北至黑龍江,南部到海南,西至四川、雲南均有分佈。

在皖北地區,農村人也稱其為螞蚱。

有一種昆蟲長的像螞蚱,老人會放在籠子裡聽它叫,吃辣椒會叫的很響,請問叫什麼?

這個是什麼蟲子呀渾身青綠色的有點像螞蚱一類的

6樓:蘇酥訴速

紡織娘它喜食南瓜、絲瓜的花瓣,由於它也吃桑葉、柿樹葉、核桃樹葉、楊樹葉等,但也吃其他昆蟲,所以有一定的危害性,因而它屬於害蟲之列。雄性用前肢摩擦能發出類似"軋織、軋織"的聲音,以此吸引異性。

7樓:崔李興

本來就是,會咬人,很好吃

8樓:飄雪無痕

我們老家叫蚰子,會咬人,還會叫

一種頭很像螞蚱,但翅膀像樹葉,綠色的昆蟲是什麼昆蟲?

9樓:覀覀覀瓜瓜瓜

是草蛉。

簡介:草蛉(chrysopa perla),昆蟲綱,脈翅目,草蛉科。體細長,長約10毫米,綠色。

複眼有金色閃光。翅闊,透明。常飛翔於草木間,在樹葉上或其它平滑的光潔表面產卵。

卵黃色,有絲狀長柄,稱“優曇華”。

形態特徵:

草蛉圖冊(2)多種脈翅目(neuroptera)昆蟲的通稱,特徵是有著似花邊的複雜網狀翅脈。最常見的草蛉是草蛉科(chrysopidae)的綠草蛉和褐蛉科(hemerobiidae)的褐草蛉。綠草蛉,有時又稱金眼草蛉,體細長,淡綠色。

觸角長絲狀,眼金色或銅色。前後翅形相似,有網狀脈。世界性分佈,飛行於草叢和灌木附近。

能發出一種臭味保護自己。雌蟲分泌許多長絲,卵產於每絲的頂部,以防止掠奪成性的幼蟲吃尚未孵化的卵。有「蚜獅」之稱的幼蟲,有像吸管的口器和發達的足。

抓到一隻尾部帶刀的比螞蚱大的昆蟲全身一色翠綠晚上還叫有很長的觸角,請問是什麼昆蟲?

10樓:思樂迷

【類屬】無脊椎動物,昆蟲綱,直翅目,蝗科,蚱蜢亞科

【別名】扁旦勾

【主要食物】外形像麥穗的綠色野草,有些朋友認為它就是蝗蟲,這是錯誤的,兩者雖都是害蟲但有區別。

【存活時間】3、4個月左右。

【顏色】多以綠色為主,有少部分為土色,或花色。

【性格】綠色較為溫順,土色比較**。

基本解釋

1.[grasshopper] 別名“螞蚱”,為蝗科昆蟲稻蝗( oxya chinensis thunb ),是害蟲,吃稻葉等。

蚱蜢,草上蟲也。——《六書正偽》

2.又如:蚱蟲(即蚱蜢);蚱蜢竹(竹的一種)。

詳細解釋

1.蝗屬農業害蟲。形似蝗而略小,頭呈三角形,善於跳躍,常生活在田隴間,吃食稻葉。

宋朝楊萬里的《題山莊草蟲扇》:“風生蚱蜢怒須頭,紈扇團圓璧月流。”《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十二回:

“這一開啟,裡面跳出了無數的蚱蜢來。”王統照《沉船》:“沿山小徑,全是犖确碎石與叢生的青莎,有許多灰黑點的蚱蜢跳來跳去,因為天旱,這些小動物便日加繁殖。

”端木蕻良《土地的誓言》:“在那稻顆上我捉過蚱蜢。”

2.船名。極其小而靈便。(舴艋舟)(zéměng)

李清照《武陵春》:“聞說雙溪春尚好,也擬泛輕舟,只恐雙溪舴艋舟,載不動許多愁。” 明 唐寅《桃花庵與祝允明黃雲沉周同賦》詩之三:

“寄情聊蚱蜢,隨手奏觥船。” 清 曹寅《岸上水牯》詩:“平灘無蚱蜢,煙火足黃昏。

” 清 周亮工《桐江阻漲》詩:“笭箵暮集喧如市,蚱蜢朝吹亂若雲。”

名字由來:蚱蜢二字是由窄、猛二字轉化來的,表示這種昆蟲體形狹長,動作迅猛。

11樓:匿名使用者

蟈蟈 他不是會叫,而是,翅膀尾部各有一個膜一樣的小區域,通過摩擦可以發出聲音。

12樓:

紡織娘不過帶刀的(雌性)不會叫

13樓:匿名使用者

蟈螽,蟈蟈是蟈螽屬的一種

螞蚱、蚱蜢和蝗蟲指的都是同一種昆蟲嗎?

14樓:一更月牙兒

從俗稱上說,雖然有的地方把頭上帶尖的叫蚱蜢,把不帶尖的叫蝗蟲或螞蚱,但 更多的還有其它情況。所以總的來說這三個稱呼是通用的。

從學名上講,蝗蟲是指一大類,沒有哪種就直接叫蝗蟲的。從科和屬的名稱上看,全都叫什麼什麼蝗。其中頭上帶尖的並 不是一科或一屬,倒是有一個屬裡有叫什麼什麼蚱蜢的。

沒有叫什麼什麼螞蚱的。

總之,蝗蟲是學名(指蝗總科),那兩個是俗名,與前者同義。

什麼綠的黃的,應是你同學根據偶然的見識給弄錯了。

15樓:

灰色的和綠色的都是蝗蟲,只不過他們的生活環境不同,所以長期進化的結果是他們的體色不同。

螞蚱和蝗蟲是同一種生物,蚱蜢是另外一種

16樓:匿名使用者

蚱蜢和螞蚱是俗稱,蝗蟲是比較專業的稱法,都是一個物種的……蝗蟲是一類昆蟲的總稱,所以會看到長得不太一樣的蝗蟲:)

17樓:邴鈍

cong 從分類上講,有蝗,蚱,蜢,分別代表不同的科。差距大了

18樓:歐陽語夢須籟

螞蚱、蚱蜢和蝗蟲應該說是一類昆蟲,在農村都叫螞蚱,但實際上是不同種類的昆蟲,在昆蟲學上包括很多的種,不是同一種昆蟲。

19樓:暴嘉淑以塵

當然不是啦,蚱蜢和蝗蟲只是都屬於直翅目而已啊,蝗蟲屬於蝗亞目,是一個廣泛的概念,蚱蜢是一種蝗蟲,但蝗蟲不一定就是蚱蜢啊,

成語形容同一類人,形容一類人的成語

w晴天去看海 臭味相投 沆瀣一氣 一丘之貉 一路貨色 志同道合等。1 臭味相投 解釋 臭味 氣味 相投 互相投合。彼此的思想作風 興趣等相同,很合得來 常指壞的 出自 左傳 襄公八年 今譬於草木,寡君在君,君之臭味也。譯文 就像現在草木,在於君主,和君主的氣味一樣。2 沆瀣一氣 解釋 沆瀣 指唐時的...

蚱蜢是什麼動物,螞蚱一類的是什麼動物

蚱蜢 直翅目蝗科動物 蚱蜢 英文 acrida 是蚱蜢亞科昆蟲的統稱。中國常見的為中華蚱蜢 acrida chinensis 雌蟲較比雄蟲大,體綠色蚱蜢或黃褐色,頭尖,呈圓錐形 觸角短,基部有明顯的複眼。後足發達,善於跳躍,飛時可發出 札札 zh zh 聲。如用手握住,2條後足可作上下跳動。咀嚼式口...

雪松楊樹玉蘭和柏樹是同一類植物嗎

杏花春雨 雪松 楊樹 玉蘭和柏樹是同一大類植物 都是樹木 但是它們之間的親緣關係比較遠。楊樹和玉蘭屬於闊葉植物,而雪松和柏樹屬於針葉植物。楊樹 柳樹和柏樹,分析這些植物有什麼相同之處。 朗a中鬲 燈律對於初學者來說,難嗎?你很快會明白自己有何收穫。植衙導 柳樹 雪松 楊樹各屬於什麼植物 邵合英表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