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空氣是怎麼形成的,地球上空氣是怎樣形成的?

時間 2021-05-05 18:59:56

1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人類和其他生物一刻也離不開空氣,地球上有空氣才會有生機和活力,否則我們這個星球也和其他星球一樣荒涼。

地球形成之初只是一團疏鬆的物質,沒有地殼。當時不但地球表面上有一些空氣,地球的裡面也有空氣,不過那些都是原始空氣,含氮氣特別多,約佔90%,此外還有不少水汽、甲烷和氨氣等,幾乎沒有氧氣、二氧化碳。

幾億年過去了,地球慢慢冷卻下來,表面上凝結出地殼,火山開始不斷噴發,把地殼裡面儲存的各種氣體噴射出來,這些氣體被地球的引力吸住,包在地球的外面形成大氣層。

噴出的水汽在空中遇冷變成雲,接著一直下了幾千萬年的雨,地球上出現了海洋,一部分水汽在陽光的照射下分解成氫和氧,氧和碳結合生成二氧化碳,但是氧氣還是不多。

後來,地球上出現了植物,植物進行光合作用,放出大量的氧氣,這樣地球上才出現了動物。現在地球上的氧氣佔空氣總量的21%,我們和動物呼吸的就是氧氣。天空的空氣不是沒有顏色嗎?

那為什麼晴朗的天空卻是藍色的,是不是在高空中有藍色的氣體呢?

不是的。在晴朗的天氣中,空氣中會有許多微小的塵埃、水滴、冰晶等物質,當太陽光通過空氣時,太陽光中波長較長的紅光、橙光、黃光都能穿透大氣層,直接射到地面,而波長較短的藍、紫等色光很容易被懸浮在空氣中的微粒阻擋,從而使光線散射向四方,使天空呈現出蔚藍色。

實際上,發生散射的藍光只是一小部分,大部分沒有遇到微粒的藍光、紫光還是直接射到了地球上。當大雨過後,你是否注意過天會更藍,越是晴朗的天氣,天越藍,就是因為在這樣的天氣裡,空氣中的塵粒、小滴、冰晶的數量會很多。空氣

2樓:教育如何談起

我們呼吸的空氣?是怎麼形成的,了解空氣形成史。

地球上空氣是怎樣形成的?

3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人類和其他生物一刻也離不開空氣,地球上有空氣才有生機勃勃的世界,否則我們這個星球也和其他星球一樣荒涼。

地球形成之初,只是一團疏鬆的物質,沒有地殼。當時不但地球表面上有一些空氣,地球的裡面也有空氣,不過那些都是原始空氣,含氮氣特別多,約佔90%,此外還有不少水汽、甲烷和氨氣等,幾乎沒有氧氣、二氧化碳。

幾億年過去了,地球慢慢冷卻下來,表面上凝結出地殼,火山開始不斷噴發,把地殼裡面儲存的各種氣體噴射出來,這些氣體被地球的引力吸住,包在地球的外面形成大氣層。

噴出的水汽在空中遇冷變成雲,接著一直下了幾千萬年的雨,地球上出現了海洋,一部分水汽在陽光的照射下,分解成氫和氧,氧和碳結合生成二氧化碳,但是氧氣還是不多。

後來,地球上出現了植物,植物進行光合作用,放出大量的氧氣,這樣地球上才出現了動物。現在地球上的氧氣佔空氣總量的21%,我們和動物呼吸的就是氧氣。天空的空氣不是沒有顏色嗎,那為什麼晴朗的天空卻是藍色的,是不是在高空中有藍色的氣體呢?

不是的。在晴朗的天氣裡,空氣中會有許多微小的塵埃、水滴、冰晶等物質,當太陽光通過空氣時,太陽光中波長較長的紅光、橙光、黃光都能穿透大氣層,直接射到地面,而波長較短的藍、紫等色光,很容易被懸浮在空氣中的微粒阻擋,從而使光線散射向四方,使天空呈現出蔚藍色。

實際上發生散射的藍光只是一小部分,大部分沒有遇到微粒的藍光、紫光還是直接射到了地球上。當大雨過後,你是否注意過天會更藍,越是晴朗的天氣,天越藍,就是因為這樣的天氣裡,空氣中的塵粒、水滴、冰晶的數量會很多。

4樓:教育如何談起

我們呼吸的空氣?是怎麼形成的,了解空氣形成史。

地球是怎麼形成的,地球是如何形成的

地球形成自46億年前,大約在16億年前地球每晝夜只有9個小時,比現在自轉快的多,每年約有800多天 到了6億年前,每晝夜延長到了20個小時,年縮短到440天,地球正在逐漸放慢自轉速度,原因可能主要是月球的潮汐引力作用。一般認為,地球的形成起源於太陽星雲分化物。46億年來,地球從乙個均質的球體演變成現...

地球是怎么形成,地球是怎麼形成

1 海水溫度的變化。低溫海水,分子動能小,密度大,高溫海水,分子動能大,密度小.於是密度大的冷水在海洋中形成的水壓比熱水的水壓大,在海洋中冷水會下沉,熱水上浮,當熱水浮至上層時 冷水由於高壓會在底層對熱水層下面的空間進行補充,於是形成了冷熱迴圈的洋流,如秘魯暖流。2 受地球的自轉 空氣的摩擦 月球會...

地球的形成過程,地球是如何形成的

經過數億年的自我執行跟修復。地球形成自46億年前,大約在16億年前地球每晝夜只有9個小時,比現在自轉快的多,每年約有800多天 到了6億年前,每晝夜延長到了20個小時,年縮短到440天,地球正在逐漸放慢自轉速度,原因可能主要是月球的潮汐引力作用。一般認為,地球的形成起源於太陽星雲分化物。46億年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