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為什麼要開出美麗的花朵,結出美味的果實

時間 2021-05-05 15:10:37

1樓:嚴冬臘月雪

植物開花是為了傳播花粉,花一般都是鮮豔的,而且還有香味,能夠吸引昆蟲,故可起到傳播花粉的作用。

傳播了花粉之後,通過受精,花才能結為果實。也就是有了種子。

總之一句話:為了繁殖,延續下一代。

2樓:知道de太多

能繁衍後代是所有生物的共同特徵之一,也是生物最核心的生命活動。

在被子植物界,植物通過開花,吸引昆蟲,促進受精過程。受精之後子房發育為果實,果實色彩斑斕多姿多型。有的果實味美,誘使動物、鳥類食用後,能傳播到更廣的範圍。

有的果實能隨風傳播。有的果實有毒,有的果實能偽裝,這都能防止動物傷害種子。總之果實促進種子的傳播。

綜上,花和果實是植物的核心器官,體現著最核心的生命活動:繁殖。

3樓:左岸拾風

植物的花一般都是艷麗且馥郁的,這是為了吸引昆蟲來採集花蜜,而昆蟲採集花蜜的過程中,就會無可避免的粘上雄花柱頭上的花粉,這樣,當它採集另一朵花時,就會將花粉帶到其上,使其完成受精,從而起到傳播花粉的作用..受精後,花瓣便會漸漸凋謝,發育成果實,也就是種子,種子落地後,慢慢發芽,成長.而果實之所以美味,是因為其中含有種子發芽所需營養物質..

植物為什麼要產生大量的種子,植物的種子為什麼要晒乾儲存

動態主機 說的簡單點就是因為種子不是每個都能成活 要是每個都百分百能生根發芽那肯定就會只有一個種子了 夢zai未來 是生存競爭的一種方式。物竟天擇,各種生物互相進行生存鬥爭,由自然來選擇,適應自然變化就存活,不適應的就滅亡。大自然是殘酷的,植物們想要更好的生存就要多繁衍就要與自然的選擇鬥爭,並不是所...

為什麼要建陰生植物園,為什麼要建乙個植物園

桃花島黃楊 使人對植物的豐富多彩又增添許多感性認識。為什麼要建乙個植物園 東璧 為什麼要建動物園呢,動物園裡面的珍稀動物在人類的飼養下可以更好的生長發育繁殖,不致於被野外環境破壞後由於沒有棲息地不能正常繁殖或在野外被人們捕殺。植物園的目的和動物園一樣,也是保護生物多樣性,只是保護的是保護植物,植物不...

為什麼植物的葉片會「流汗」植物為什麼會「出汗」

因為葉片中含有大量葉綠素。葉綠素吸收了其他色光。葉綠素在進行光合作用時主要利用紅色和藍色波段的色光,所以這些顏色會被吸收 綠色沒用會被反射出來。葉片含量葉綠素葉綠素吸收其色光 葉綠素進行光合作用主要利用紅色藍色波段色光所些顏色吸收 綠色沒用反。植物的葉片會流汗是因為植物裡面的水分充足了土壤的水分。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