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蛙除了能堡莊稼還有什麼本領,青蛙除了能保護莊稼還有什麼本領

時間 2021-05-05 13:37:35

1樓:妄與梔枯

捕食害蟲,維持生態平衡。

大多在夜間活動,以昆蟲為主食,也取食一些田螺、蝸牛、小蝦、小魚等。所食昆蟲絕大部分為農業害蟲。有人估計,乙隻青蛙一天可捕食70個蟲子,一年可消滅害蟲15 000只。

因此,青蛙是一種對農業有益的動物,應提倡保護。

青蛙是國家禁止捕殺的保護動物,但在日常生活中有不少人把青蛙肉當做補品或美味佳餚,導致一些商販大肆捕殺青蛙。捕蛙必然會破壞生態平衡,導致害蟲氾濫。

「青蛙肉」不是山珍海味還是遠離為好

青蛙和蛇身上帶有很多寄生蟲,不可貿然生食,用青蛙皮或蛇皮生敷,也會讓寄生蟲通過**進入血液而感染,寄生蟲通過啃食人體細胞、排洩毒素而損害人體組織功能。

其實,不僅生吃青蛙容易得病,就是炒熟的青蛙,同樣對人體有危害。在不少飯店的選單上,都有「燒田雞」這道菜,其實「田雞」就是青蛙的代名詞。

在城鄉集市上,也常見到有些農民在**青蛙腿。有人以為,「田雞腿」(即青蛙腿)肉質細嫩,不含脂肪,經烹炸後味道鮮美,堪稱「山珍野味」,不愧是一種佳餚。

但是,「青蛙肉」並非綠色食品,也不是人們想象的盤中美餐。有專家早就警告過市民:蛙肉中寄生的曼氏裂頭絛蟲,可造成腹痛、嘔吐、軟組織發炎、壞死;青蛙體內帶有一種名為曼氏迭宮絛蟲的寄生蟲,可致人失明;死蛙更不可食用。

同時,因農田中施用了大量農藥,蛙吃蟲後,有毒物積於體內,也不可避免地會「中毒」,危害健康。所以,蛙肉是綠色食品的看法絕對錯誤。

青蛙是捕捉害蟲的能手:青蛙捉害蟲靠的是又長又寬的舌頭,舌根長在口腔的前面,舌尖向後,還有分叉,上面有許多黏液,只要小飛蟲從它身邊飛過,就猛地往上一跳,張開大嘴,快速地伸出長長的舌頭,一下子就把害蟲吞吃掉。

所以青蛙是保護農田的功臣。而大量捕捉青蛙,會破壞良好的生態環境,使危害農作物的害蟲失去「天敵」而大量增加,無疑這也是對人類極為有害的。

2樓:鄧心怡莊

青蛙能吃害蟲,保護莊稼……能……,……。

3樓:贛

最大的本領就是在水裡淹不死在陸地渴不死

4樓:帥氣之人

你才會叫呢?人家是為瓜

5樓:龍鳴睿

青蛙能什麼,保護什麼

除了青蛙,還有哪些動物能保護莊稼?

6樓:薪芯

兇猛的肉食性螞蟻會消滅掉,吃葉子的害蟲,以及不能飛的一切昆蟲,如果是種莊稼,養三樣東西,蜜蜂,主要是授粉,肉食性螞蟻,除蟲,蚯蚓,真正的綠色無公害產品,

保護莊稼的益蟲除了青蛙還有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有益的昆蟲有哪些?保護莊稼的有益昆蟲是花園的好朋友

8樓:超級哈哈哈

蚯蚓也是保護莊家的益蟲,蚯蚓的口腔能翻出口外攝取食物,它將沙粒、土壤和腐敗的有機物質包圍起來,一起吞下去。

沙土經過蚯蚓的消化系統排出體外以後,不僅使粗糙變成細膩,乾燥變成濕潤,並把有機廢物變成肥料,使土壤由貧瘠變成肥沃,又能消除環境汙染,有利用作物生長。蚯蚓整天在土裡鑽來鑽去,能使土壤變得又松又軟,有利於莊稼的生長。

9樓:sunny柔石

保護莊稼的益蟲有很多,除了青蛙還有:啄木鳥,七星瓢蟲,蜻蜓,貓頭鷹,癩**等。

1、啄木鳥是森林的醫生。它們可以從樹幹中掏出蛀蟲來,每天吃成千條害蟲;

2、七星瓢蟲,專吃蚜蟲。

3、蜻蜓,生活在小池子旁邊,捕捉蚊子、蒼蠅、蚜蟲等害蟲。

4、貓頭鷹,消滅田鼠、保護莊稼、確保豐收;

5、癩**一天也能捕捉二三十條害蟲,也是莊稼的好朋友。

益蟲:[ yì chóng ]

詳細解釋

直接或間接有益於人類的昆蟲。如吐絲的蠶,釀蜜和傳播花粉的蜜蜂,捕食農業害蟲的螳螂、瓢蟲、蜻蜓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蚯蚓,蝴蝶,蜜蜂,七星瓢蟲,啄木鳥,小鳥,蜘蛛,貓頭鷹,蜻蜓。

11樓:平淡生活的班尼

除了青蛙,其實保護莊稼的動物還有蛇,螳螂,七星瓢蟲等動物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蒼蠅蚊子蛾子蝴蝶孑孓

13樓:匿名使用者

**,蜘蛛,蜻蜓,瓢瓢蟲

14樓:匿名使用者

七星瓢蟲,蜻蜓,食蚜蠅的幼蟲

15樓:匿名使用者

他四肢髮品啦啦啦哈哈哈你不都被我騙啦老子誰看這個就給我打個贊吧吧吧的啦啦啦黑貓裡個1呼呼

青蛙是保護還是愛護莊稼的衛士填空

16樓:sunny柔石

青蛙是保護莊稼的衛士。

解析:愛護重在愛字,指付出情感;保護指護衛,使不受侵害,語意更廣。

青蛙捕蟲,無意間保護了莊稼。實際上青蛙作為一種動物,對莊稼沒有什麼情感。

愛護[ ài hù ]

愛惜,保護。

北齊 顏之推 《顏氏家訓·治家》:「借人典籍,皆須愛護,先有缺壞,就為補治,此亦士大夫百行之一也。」

保護:[ bǎo hù ]

1. 護衛使不受損害。

《書·畢命》「分居裡,成周郊」 孔 傳:「分別民之居里,異其善惡;成定東周郊境,使有保護。」

2. 保重,調護。

宋 趙彥衛 《雲麓漫鈔》卷九:「暑溽異甚,伏望保護,寢興萬萬珍重。」

什麼能什麼.動物比如:青蛙能吃害蟲保護莊稼

17樓:田園風雨情

啄木鳥能吃樹幹裡的害蟲保護樹木

麻雀能吃農田裡的害蟲保護莊稼

蛇為什麼能吸青蛙,蛇為什麼能吸青蛙 80

111111前的 是因為蛇的嘴巴在不停運動。蛇左右下巴頦之間的骨連線成可活動的榫頭 我們人的下巴頦處的骨頭連榫頭也沒有了,左右成了一塊 左右以韌帶相連,可以向兩側張大,因此,蛇的嘴巴不但上下可以張得很開,而且左右也不受限制,能在一定程度內擴開得很大,這樣就可吞食比它嘴巴還大得多的東西了。它將動物擠擠...

除了井底之蛙還有什麼成語與青蛙有關

沉灶產蛙 春蛙秋蟬 井底之蛙 井蛙之見 臼灶生蛙 坎井之蛙 蛙鳴蟬噪 雲龍井蛙 蛙鳴狗吠,春蛙秋蟬,晉惠聞蛙.沉灶產蛙 春蛙秋蟬 井蛙之見 臼灶生蛙 坎井之蛙 蛙鳴蟬噪 雲龍井蛙 沉灶生蛙 晉惠聞蛙 井底鳴蛙 蛙鳴狗吠 井蛙醯雞 蛙蟆勝負 蛙鳴蚓叫 埳井之蛙 蠅聲蛙躁 蛙音閏位 滿意回答 沉灶產蛙 ...

淘氣堡真的能賺錢嗎?淘氣堡掙錢麼

淘氣堡真的能賺錢嗎?首先你開在什麼地方呢?市區 縣城還是城鎮,你都要明確不一樣的地方,消費群體也不一樣,你投資的預算也不一樣。淘氣堡真的能賺錢嗎?裝置質量必須第一,孩子們的安全重要。超過十年左右經驗的,有大型工廠的廠家都是可以信任的,由於政策的原因,裝置都是經過嚴格的檢測的,多達9項工序才能完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