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明地球是球體的證據是

時間 2021-05-04 18:43:22

1樓:最後的思想

從歸航的輪船看陸地的小山。 用傅科擺證明。 用月蝕現象證明。 北半球不同緯度的地方北極星的高度不同。 麥哲倫環球航行。最好的證據是衛星**。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普通測量手段可以測量出的話,人類就不會幾千年都沒發現地球是圓的了.

如一樓所說看到南方的星空,古時的地球人會以為那是另一方神靈,也不會想到地球是圓的.關於竿影測標,我沒太看懂,但我覺得如果地球人不知道球體、公轉、自轉為何時還是搞不明白。

如三樓所說看船,那只能證明一部分球面而不是球體。

還有乙個例子是月食,但我覺得前提是必須得知道那是地球的影子才能證明,否則就出現了天狗吃月亮的故事了。

還有乙個例子,就是登高望遠。如果是圓的就越高越遠,否則是一樣遠。

關於麥哲倫環球航海,完全有可能是在繞柱或錐。

綜上,我覺得這個真理被確切證實還是衛星**來的更可靠。

輪船的有乙個,當輪船在海上航行時,當輪船自北向南走時,北極星的角度越來越低,而南方天空的某些星星就會出現在天空中

在夏至那天,在北回歸線某地(例如塞恩)上樹立一根竿影測標。可以證實,杆與杆影夾角為零,而其他地方(例如亞歷山卓)的杆與杆影夾角為7.2度,恰為地球360°的1/50。

哈哈,你去找張衛星拍的地球**。

到這裡看看吧!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證據就是衛星**。jackzhengchkzh 的這個**很好,去看看就明白了。

4樓:匿名使用者

a早晨看日出,看見太陽的時間比太陽真正露出地平線的時間要早

b發現月食時,月面上地球的陰影是弧形

c在海邊看見駛近的船,總是先看見桅杆後看到船身

5樓:匿名使用者

船從海平面駛來.

1開始看不見.

後來慢慢地公升高.

6樓:清水

哥倫布環球航行80天哦

7樓:yy的新新人類

你這問題在19世紀處問一下還可以.現在問這種無聊的問題未免顯得太弱智了吧

8樓:科學信仰孫晨

我們都知道地球是乙個球體,那麼我們怎麼知道它是個球體的呢?如何證明我們腳下的大地是乙個球型天體呢?

9樓:老語開悅遠

證明地毬是圓毬形狀:葡萄牙航海家麥哲倫的環毬航行.

如果地毬不是圓的...這個環毬航行的終點就不會和起點一樣

歷史書是這麼說的

古人是怎樣證明地球是球體的,怎樣證明地球是個球體

最簡單的例子是航海例項 環繞一週回到原點,星象相同以及在海中看遠處的船直面而來都是先看到帆最後看到船身的,說明大地不是平的,而是有弧度。公元前3世紀,亞歷山大學者埃拉托色尼首創子午圈弧度測量法,實際測量緯度差來估測地圓半徑,最早證實了 地圓說 稍後,我國東漢時期的天文學家張衡在 渾儀圖注 中對 渾天...

能證明地球是個球體的事例有哪些,生活中有哪些例項證明地球是個球體

隔壁小鍋 1 往南或往北作長途旅行時,則會發現同乙個星星在天空中的高度是不一樣的。2 登高望得遠,人的視野隨高度的增加成倍數擴大。3 月食現象發生時地球的影子,月球發生時地球成圓形影子,球體的影子就是圓。4 地球是圓的,大地是彎的,在地面 上的建築物自然也都是彎曲的。一般的高樓大廈,因為底面積比較小...

歷史上人類用什麼東西證明地球是球體

格物敬知 地球是球形這一概念最先是公元前 五 六世紀的古希臘哲學家畢達哥拉斯 pythagoras 提出的。但是他的這種信念僅是因為他認為圓球在所有幾何形體中最完美,而不是根據任何客觀事實得出的。以後,亞里士多德根據月食時月面出現的地影是圓形的,給出了地球是球形的第一個科學證據。公元前3世紀,古希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