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證明地球是個球體的事例有哪些,生活中有哪些例項證明地球是個球體

時間 2021-10-14 23:14:29

1樓:隔壁小鍋

1、往南或往北作長途旅行時,則會發現同乙個星星在天空中的高度是不一樣的。

2、登高望得遠,人的視野隨高度的增加成倍數擴大。

3、月食現象發生時地球的影子,月球發生時地球成圓形影子,球體的影子就是圓。

4、地球是圓的,大地是彎的,在地面 上的建築物自然也都是彎曲的。一般的高樓大廈,因為底面積比較小不易察覺。但是對於跨度較大的建築,例如大橋來說,這種彎曲則是非常明顯的,也是需要在設計過程中考慮進去的。

5、由於地球是球體,帆船行駛過來時會先看到較高的部分。

2樓:小團圓

1.用月食的陰影是很早以前亞里斯多德的辦法---很正確,也比較直觀2.登高望遠 如果地球是平的話 就不用登高望遠了 直接望遠就行了3.帆船遠行,逐漸「駛出」地平線。

4.在海平面上遠處行過來的船總是先看到桅杆後看到船體.

5.衛星**、航天員在太空可以看到地球是球體的 。

6.環球旅行可以間接推斷出來地球的形狀是球形。

在地球的任何乙個地方一直朝乙個方向走 最終是回到原點,麥哲倫的環球航行就是乙個例子。 7. 峨眉月地球在月亮上的投影是圓弧形的。

3樓:王佩鑾

航海一周可以回到原來出發點,這就是最早證明地球是球體的例子,現在的人造地球衛星每天都在圍繞地球轉,這不是都能說明地球是球體了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從海平面上往前看,前面如果行駛過來一艘船,先看到的是船頂,有很多現象.........說不完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阿基公尺德的話,和阿基公尺德定律。還有《天體演化論》。

6樓:星湖月夜

1、遠處來的船先看到桅杆。

2、月食的時候,地球在月亮上的投影是個圓形的。

3、從太空中照的**可以看到。

4、同個數量級的其它行星也都是圓的。

7樓:我要人血饅頭

海面上的駛來的船先看到桅杆

太陽公升起和落下等等

8樓:姍姍冰之世界

(1)在海邊看到有帆船從遠駛來,總是先看到桅杆,再看到船身。(2)月食是地球的影子遮擋了月亮。(3)爬山的時候,爬得越高,可以看見的範圍越大、景物越多。

(4)在原野或大路上騎自行車行進時,能看見遠遠的地平線,卻永遠也走不到盡頭。(5)瞿志剛乘坐「神舟七号」拍攝的地球**。

9樓:匿名使用者

船在海上航行,最後會消失在地平線以下,表明地球不是平的;

月食尤其是月環食時,可以看到地球擋在太陽和月球之間的影子,表明地球的投影是圓形的;

在地球上任意一點沿著同乙個方向一直走(走大約4萬公里),最後會回到出發點,表明地球是球體;

在外太空觀察,地球就是球體……宇航**為證前面三條都是間接證據,最後一條是直接證據。

在生活中哪些例子可以證明地球是球體

10樓:哎嘿喲喂呢

首先,如果地球是平的,那即使地球的表面只有一段是弧,那弧上的海平面也應該是平的,不會是弧行的.只有大概地球是個球行,才能使弧上的海平面也是弧行.所以這是可行的

第二個,月蝕時地球在月亮表面的投影,並不總是地球上一塊固定的地方形成的.但無論何時都是圓的,所以地球表面應該是圓的

還有乙個,比如登高望遠.如果地球是平的,且沒東西擋著,那應該無論在多高看的都是一樣遠,但實際是無論在地球上的哪一點,都是登高望遠.所以地球是圓的

生活中有哪些例項證明地球是個球體

11樓:angela韓雪倩

1、站得高之所以能看得遠,這是因為高處能使視線越過地面上的障礙物以,這無法說明地球是圓的;月食產生的原因是因為地球遮擋了太陽的光線,月亮上投影出的是地球的影子,所以月偏食時呈現出的月牙形能說明地球是圓的。

2、水銀會因為溫度而發生熱脹冷縮,從而改變密度,唯一不變的是質量。

3、飛機在天空飛行時速度是很快的,根據相對運動原理,以飛機為參照物,當鳥撞向飛機時,相對速度就是鳥的速度+飛機的速度,這個速度是很大的,鳥好比是一顆子彈射進飛機,所以有巨大的威脅。

4、跑步機沒有發生移動,根據w=f*s,在力的方向上沒有發生位移s,所以人對跑步機沒有做功。

12樓:恰似一縷微光

1麥哲倫的環球航行

2月食現象

3遠處行駛的船帆,先看到桅杆,後看到船身

4站的高,看的遠

13樓:可靠的魚丸粗麵

麥哲倫的環球航行,通過他的航行證明地球是圓球。

14樓:匿名使用者

平原也能看到地平線上消失的車輛

在生活中哪些例子可以證明地球是球體?

15樓:細水倒流

1:大船出海歸來時的,在陸地上的人總是先遠遠看到船帆,然後慢慢的看到整個船

2:麥哲倫環球航行,通過他的探險船隊進行的探險航行證明了地球是圓的,地球是個圓球

16樓:懶散的詩人

中國是黑夜的時候,美國是白天

南極是夏天的時候,北極是冬天

17樓:honey夢雪江南

首先,如果地

復球是平的,那即使地制球的表面只有一段是弧,那弧上的海平面也應該是平的,不會是弧行的。只有大概地球是個球行,才能使弧上的海平面也是弧行。所以這是可行的

第二個,月蝕時地球在月亮表面的投影,並不總是地球上一塊固定的地方形成的。但無論何時都是圓的,所以地球表面應該是圓的

還有乙個,比如登高望遠。如果地球是平的,且沒東西擋著,那應該無論在多高看的都是一樣遠,但實際是無論在地球上的哪一點,都是登高望遠。所以地球是圓的

在生活中有哪些例子可以證明地球是球體?

18樓:百里春海不宛

首先,如果地球是平的,那即使地球的表面只有一段是弧,那弧上的海平面也應該是平的,不會是弧行的。只有大概地球是個球行,才能使弧上的海平面也是弧行。所以這是可行的

第二個,月蝕時地球在月亮表面的投影,並不總是地球上一塊固定的地方形成的。但無論何時都是圓的,所以地球表面應該是圓的

還有乙個,比如登高望遠。如果地球是平的,且沒東西擋著,那應該無論在多高看的都是一樣遠,但實際是無論在地球上的哪一點,都是登高望遠。所以地球是圓的

有哪些事例能證明地球是圓的,有那些事例可以證明地球是圓的

麥哲倫的懷球航行 到海邊看駛來的帆船 先看到桅杆 後看到船身 地理知識 月食,從遠處駛來的帆船總是先看到杆再看到船身,麥哲倫環球航行一周,地球衛星 有那些事例可以證明地球是圓的 範允異 在外太空看到的啊,還有就是一天有白天很黑夜,一年的四季,繞地球環行可回到原地 問題地球他不是圓的 他是橢圓的 沿著...

古人是怎樣證明地球是球體的,怎樣證明地球是個球體

最簡單的例子是航海例項 環繞一週回到原點,星象相同以及在海中看遠處的船直面而來都是先看到帆最後看到船身的,說明大地不是平的,而是有弧度。公元前3世紀,亞歷山大學者埃拉托色尼首創子午圈弧度測量法,實際測量緯度差來估測地圓半徑,最早證實了 地圓說 稍後,我國東漢時期的天文學家張衡在 渾儀圖注 中對 渾天...

證明地球是球體的證據是

最後的思想 從歸航的輪船看陸地的小山。用傅科擺證明。用月蝕現象證明。北半球不同緯度的地方北極星的高度不同。麥哲倫環球航行。最好的證據是衛星 如果普通測量手段可以測量出的話,人類就不會幾千年都沒發現地球是圓的了.如一樓所說看到南方的星空,古時的地球人會以為那是另一方神靈,也不會想到地球是圓的.關於竿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