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CAD中怎麼量出面積?弧形面積?不規則圖形面積

時間 2021-05-04 15:54:56

1樓:星願下的期盼

1、在cad中確定相關物件以後,直接輸入快捷命令bo並回車執行。

2、下一步彈出新的對話方塊,需要通過物件型別來選擇多段線進行確定。

3、這個時候如果沒問題,就輸入快捷命令ls並回車執行。

4、這樣一來會得到圖示的結果,即可量出弧形不規則圖形面積了。

2樓:匿名使用者

cad計算不規則圖形的面積是很方便的,但是一定要把藥測量的部分做成面域。

不知道你對面域是不是了解,要做面域前提是組成面積區域的每條線段必須是首尾相連的絕對封閉的區域,注意必須相接的線段必須是端點跟端點相接的,突出一點,或者重疊一點都不可以。

鑑於如此,建議你用pl就是多段線命令把道路邊緣描一遍,然後用reg就是面域命令把它變成面域,好了,開啟「工具」——「查詢」——「面積質量特性」,選擇要測量的部分,結果就出來了,但是注意,單位是平方公釐。

3樓:

看了一下回答,太麻煩了,都是pl線閉合,難道要乙個個的描一遍啊,我一般都是直接填充,ch看填充的特性,裡面有面積,或者填充時保留邊界線就是多段線看面積,如果你用的到這些多段線,這麼生成是不是很快?呵呵,就連弧線部分也是多段線的弧線。比自己畫一遍方便多了把。

4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用這個查詢快捷鍵選中後,就會自動出來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用繪圖》邊界命令

把邊界線做出來,查詢該邊界線的面積。當然,你得要把這不規則圖形做成封閉的圖形.

6樓:

這個好像要生成面域之後才能測量

cad中怎樣計算不規則圖形的面積

7樓:桑凝佛

推薦,用多段線,就是pline命令,把不規則的圖形描一遍,

所有節點描完後,不要馬上退出命令,輸入c,確認使多段線閉合,再退出

然後選中多段線,輸入list清單命令,這樣它的面積,周長等資訊就全部出來了

8樓:合慕池欣彩

先用reg生成面域,然後用aa命令查詢就行了。

9樓:微生瑋類俠

我教你吧,先按aa

再按空格鍵,接著按o

再點需要計算的閉合區域就可以了!

cad中怎樣測量弧形的面積,cad怎麼計算帶弧形的面積

多段線pl然後到弧線這裡按 a 空格,就可以畫弧線了,畫好弧線再按 l 空格。全部畫好再調整圖形到和原來的圖形一致就可以計算面積了。 用pl命令,把那個弧形描一下,然後選中它,點右鍵 特性,就可以看到它的面積了 方法如下 採用多義線進行封閉繪製,完成後利用查詢命令即可得出面積和周長。多義線編輯步驟 ...

CAD中怎麼把不規則圖形按面積等分

我叫王土土豆 1 開啟cad繪圖軟體,隨機繪製如圖所示的圖形。2 輸入快捷鍵 w 這是乙個建立 塊 的快捷鍵。3 輸入快捷鍵 w 後按回車鍵,出現乙個 寫塊 的視窗。4 點 選擇物件 然後選擇剛才的不規則圖形,然後點確定,如圖所示,剛才的不規則圖形就建成了乙個 塊 5 輸入快捷鍵 aa 在左下角出現...

在CAD看圖軟體中怎麼列印CAD圖紙

可以使用虛擬印表機實現這個功能,列印成pdf行嗎?可以使用 pdffactory pro 官方簡體中文版 3.17 完全破解版 來,列印時選擇這個虛擬印表機就行了 淡溫的棋 關鍵在於你列印時選擇的印表機,選有jpg,pdf那兩個 可以用截圖 然後 另存為 就好了,哥一般採用這辦法 活寶指尖生執念 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