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原子結構演變的認識,人類對原子結構的認識,經歷了湯姆生 盧瑟福和波爾等提出的模型的過程 (1)盧瑟福核式結構模型是利用

時間 2021-05-02 21:58:44

1樓:手機使用者

19世紀初,英國科學家道爾頓提出近代原子學說,他認為原子是微小的不可分割的實心球體.

2023年,英國科學家湯姆生發現了電子,2023年提出「葡萄乾麵包式」的原子結構模型.

2023年英國物理學家盧瑟福(湯姆生的學生)提出了帶核的原子結構模型.

2023年丹麥物理學家波爾(盧瑟福的學生)引入量子論觀點,提出電子在一定軌道上運動的原子結構模型.

奧地利物理學家薛丁格提出電子雲模型(機率說),為近代量子力學原子模型.

故原子結構模型的演變的過程為:道爾頓原子模型→湯姆生原子模型→盧瑟福原子模型→玻爾原子模型→量子力學模型,

故答案為:b;b.

人類對原子結構的認識,經歷了湯姆生、盧瑟福和波爾等提出的模型的過程.(1)盧瑟福核式結構模型是利用

原子結構的概念,原子結構的一個概念

湖南銀光 電子層結構相同時核電荷數越大,離子半徑就越小吧.電子層結構相同,指的具有2或2,8或2,8,8結構時,核電荷數越大,核對外層電子的吸引力越強,所以應該是離子半徑越小的.同主族時,離子的電子結構不同呀,一定會多一層電子,所以離子半徑是依次增大的.1 為什麼核對外層電子的吸引力越強,所以應該是...

怎樣學好原子結構

羅志湘回來啦 學習要講究效率,提高效率 一 每天保證8小時睡眠 晚上不要熬夜,定時就寢。早睡早起,可以把晚上的複習時間減少1個小時增加到早晨。中午堅持午睡。充足的睡眠 飽滿的精神是提高效率的基本要求。二 學習時要全神貫注 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

下列對原子結構的認識中,錯誤的是A原子中

桔梗 d盧瑟福 粒子散射實驗的結果否定了關於原子結構的湯姆生模型,提出了原子的核式結構學說,並估算出了原子核直徑的數量級為10 15 m 原子直徑的數量級為10 10 m,原子直徑是原子核直徑的十萬倍,所以原子內部是十分 空曠 的.核外帶負電的電子由於受到帶正電的原子核的庫侖引力而繞核旋轉,所以本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