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進水後怎麼緊急處理,手機進水如何急救

時間 2023-06-18 18:24:03

1樓:華為終端客服

很遺憾聽到這個訊息,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為了減少您的損失,建議您將手機關機並攜帶相關購機憑證到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修,如繼續使用或在非官方服務店維修可能會進一步損壞內部器件。您可以通過華為官網來查詢您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位址。

手機進水進液後注意事項:

1.進水後不要頻繁移動或搖晃手機,以免水分在手機內部蔓延。

2.進水後不要拿吹風機吹或者高溫烘烤(包括微波爐加熱) ,以免液體被吹進手機內部以及高溫損壞手機。

3.手機由精密電子元器件構成,進水後存在潛在風險,所以請將手機保持關機狀態。

4.如果沒有備份資料,維修時可能會有資料丟失風險。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後您可以諮詢工作人員協助您評估是否可以備份資料。

2樓:秋刀魚嘚味道

1.撈出手機:手機落水後,要在短時間內將手機從水裡撈出來,手機在水中浸泡的時間越久,手機的進水面積就越大,對手機的聽筒、按鍵、螢幕和主機板的傷害就會越大。

2.擦乾手機:撈出手機後先將表面的水擦乾淨,這時千萬不要開機,因為水很可能已經滲透進手機內部,一旦沒有清理乾淨,再次通電會造成主機板燒毀。

3.取出電池:不管手機是開機還是關機狀態,能拆下電池的盡量先拆電池,拆不下的不要強行拆機,建議找專業的維修人員拆下電池,防止手機別的零件受到傷害。

4.吹乾手機:拿出吹風機,對著手機進水的地方慢慢吹,盡可能的保持冷風,吹的溫度不要太高,因為吹風機的高溫灼熱很可能對手機內部的敏感元件造成毀滅性的損壞。

5.乾燥處理:在手機進水不嚴重的情況下,可以用乾燥劑和乾燥盒去除水分。如果手機進水後涉及主機板損傷,建議聯絡專業的維修技術人員,避免造成進一步的損失。

3樓:曉驍嘯笑

1、請盡量將手機放置在乾燥通風處並用紙巾吸乾手機表面水漬。2、如果手機在開機狀態,請按電源鍵關機;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3、請取出sim卡和microsd卡。

4、請盡快攜帶手機前往手機客戶服務中心檢測處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4樓:匿名使用者

若使用的vivo手機,手機進液處理方法如下:

1、立即關機,取出sim卡和sd卡;不要強行開機,強行開機很有可能導致短路。

2、平放機身,使用紙巾或軟布吸收水分,進來將縫隙中的水吸出來;吸水時,盡量不要移動手機。

3、請勿嘗試充電;不要用力甩手機 ;不要給手機加熱 。

4、靜置在通風乾燥的地方,放置是可將螢幕朝上、前置攝像頭朝上傾斜放置;

5、盡快攜帶手機到vivo客戶服務中心,讓維修工程師進行專業的檢測。客戶服務中心位址:進入vivo官網/vivo**app--我的—服務網點或者vivo官網網頁版--下滑底部--服務支援--服務網點查詢--選擇省市進行查詢客戶服務中心位址。

建議去之前先提前**聯絡,避免空跑,合理規劃行程,安全出行。

5樓:網友

手機進水之後的緊急處理就是不要急於開機,先找乙個吹風機,這樣手機烘乾手機進水之後的緊急處理就是不要急於開機,先找乙個吹風機,這樣手機烘乾,然後放置一段時間再開啟手機。

6樓:曉怡

可以手機控水,拿到太陽底下曬曬,這樣有可能使手機恢復。如果不可以,只能拿去維修店看看是否可以恢復。

7樓:屋簷上的貓愛自己

用吹風機冷風吹充電口和按鍵處。

8樓:艾麗斯卡德藍

不嚴重就插在大公尺了吸水。嚴重的話去找維修人員。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開機,請專業人士修理。

手機進水如何急救

10樓:懂視生活

1、手機進水後會引起內部元器件短路而造成手機功能失常,例如螢幕無法操控、攝像頭失靈、無法開機甚至會燒毀cpu晶元和記憶體等關鍵元件。這時我們要做的首先是盡可能地止損,至於進水後螢幕等器件到底是燒毀了還是暫時失效都要等內部進水被排除了後再去處理。如果只是短路等水被排乾會會恢復如常,如果真被燒毀了只能去維修或者更換新元件了。

2、手機進水急救方法:

1)用電吹風去吹。

手機進水之後,無論手機掉進什麼樣的水中,可以取下電池的都應第一時間直接取下電池!切記不要按任何鍵,千萬不要試著去開機,而是讓手機持續從水中拿出來的狀態,用不掉灰的餐巾紙或棉球,棉籤等吸乾外面所有能擦乾的水。然後第一時間用電吹風去吹乾。

表面幹了之後還要繼續吹,順著手機的縫隙或者插孔,繼續往裡面吹,保證完全吹乾位置。

2)用電熱寶烘乾。如果用電吹風吹完之後依然不能夠解決問題的話,那麼就要用電熱寶了。使用者需要準備兩條乾燥的吸水性很好的毛巾,用毛巾把手機包裹起來,包上最少三層。

然後用電熱寶去烘乾,這樣的話手機裡面隱藏的水就會全部滲出來,有可能會解決手機進水螢幕失靈的問題。

手機進水後的處理方法

11樓:長青數碼

雖然現在三防手機已經出來了,但還是有很多人的手機不是三防。有時候一不小心就讓手機進水了,這可怎麼辦是好?手機進水了是不是就報廢了呢?有什麼補救方法嗎?

下面,我們就來看看手機進水鋒槐後的處理方法。

1、首先,當大家意外發現自己的手機進水的時候,應該馬上撈虛基世起,手機被水浸泡的時間越長,損害程度越大,因此發現自己的手機進水應該毫不遲疑的撈起。

2、撈起自己的手機之後,切不可對手機進行任何的按鍵操作,如果是觸屏智慧型機更是如此。應該小心的揭下手機電池後蓋,剝出手機電池,對手機進行斷電處理。

3、斷電之後,便可以小心的使用乾布進行擦拭,搽拭掉外部的'水滴之後就可以進行下一步的操作了。請大家注意,千萬不可以使用電吹風對手機進行烘乾,否則,高溫灼熱很可能對手機內部的敏感元件造成毀滅性的損壞。

4、接下來,將外部擦乾的手機放入乙個密封的容器之中,外部包上一些塑膠袋,使用大公尺將這個容器全部填滿,使手機沒入該容器之中,放置1~2個月為佳。一般情況下,如果有條件的話,差肢放入乾燥劑,效果更佳。

5、一月之後,取出自己的手機,安裝好電池,嘗試開機。如果可以開機成功的話,那麼手機就可以正常使用了,如果無法開機的話,那麼很悲哀,只能考慮購買乙個新的手機了。

手機進水後的處理方法?

12樓:葉孤笑晴

千萬別開機,,拿手機到手機維修店去幫你維修。

13樓:翼飛

手機一旦進水後,一定一定不要馬上開機,當你開機,電流量遇到水後容易燒壞主機板,手機就接近報廢了,首先就是應當直接將手機的電池卸下(不要按關機鍵)來並且擦乾電池表面水分。

用乾紙巾或棉球對有水部位反覆擦拭,吸收水分。

接著用吹風機對準手機的一些小縫隙進行吹風吸水,要特別注意的是:吹風機不能開太熱,不然往手機裡吹熱氣,容易導致手機裡面一些配件或電路融化。

手機進水後的處理方法?

14樓:free無上的風光

手機迅速拆開 用吹風機吹乾 或者埋在公尺裡面 公尺中的粉末能很好的吸收水分 嚴重的話就去手機店看看。

小米手機進水後怎麼處理,小米手機進水了怎麼辦?

這傷狠美 進水手機的維修方法 1.手機進水或摔過是造成手機故障的重要原因,因為手機內部元件工作比較穩定且手機工作電壓 工作電流都比較低。但由於手機的移動性,所以要求手機適應外界環境的要求比較高,難免不會因為外力原因對手機造成故障,例 1.手機進水,2.摔過都會造成手機無法正常工作,且進水手機造成手機...

手機進水怎麼處理oppo,oppo手機進水怎麼處理方法

手機進水 進液後,為避免進一步的損壞,建議您 1 迅速將手機從水裡撈出來,針對可拆卸電池的,快速拔掉電池,取出sim卡和記憶體卡 電池不可拆的,取出sim卡,盡量不要再操作手機 2 用紙巾吸乾可見的水漬,用適當力量揮動手機使手機內外部的液體盡量脫離手機,迅速把手機放置在陰涼通風處直至手機水分消失,或...

蘋果手機進水,怎麼處理,蘋果手機進水怎麼處理 蘋果手機進水的處理方法

北京手機維修 1.進水了千萬不要立即嘗試開機。因為iphone是內建電池取不下來,進水了主機板會短路,如果開機會把主機板燒燬,造成不可挽救的後果。2.可以先用衛生紙把手機外面的水擦乾,然後把手機螢幕向下平水平放置防止水流到主機板,然後用吹風把水吹乾風開溫度開中等或小等的適當即可。3.用無水酒精擦拭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