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進水應該如何解決?手機進水應該怎麼處理?

時間 2023-01-21 02:55:04

1樓:華為終端客服

很遺憾聽到這個訊息,如果使用的是華為手機,建議您將手機關機並攜帶相關購機憑證到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修,如繼續使用或在非官方服務店維修可能會進一步損壞內部器件。您可以通過以下鏈結或華為官網來查詢您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位址。

手機進水進液後注意事項:

1.進水後不要頻繁移動或搖晃手機,以免水分在手機內部蔓延。

2.進水後不要拿吹風機吹或者高溫烘烤(包括微波爐加熱) ,以免液體被吹進手機內部以及高溫損壞手機。

3.手機由精密電子元器件構成,進水後存在潛在風險,所以請將手機保持關機狀態。

4.如果沒有備份資料,維修時可能會有資料丟失風險。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後您可以諮詢工作人員協助您評估是否可以備份資料。

預約服務。維修備件**查詢。

寄修服務。

2樓:匿名使用者

若使用的vivo手機,手機進液處理方法如下:

1、立即關機,取出sim卡和sd卡;不要強行開機,強行開機很有可能導致短路。

2、平放機身,使用紙巾或軟布吸收水分,進來將縫隙中的水吸出來;吸水時,盡量不要移動手機。

3、請勿嘗試充電;不要用力甩手機 ;不要給手機加熱 。

4、靜置在通風乾燥的地方,放置是可將螢幕朝上、前置攝像頭朝上傾斜放置;

5、盡快攜帶手機到vivo客戶服務中心,讓維修工程師進行專業的檢測。客戶服務中心位址:進入vivo官網/vivo**app--我的—服務網點或者vivo官網網頁版--下滑底部--服務支援--服務網點查詢--選擇省市進行查詢客戶服務中心位址。

建議去之前先提前**聯絡,避免空跑,合理規劃行程,安全出行。

手機進水應該怎麼處理?

3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進水處理方法。

1.立刻關機。

如果手機掉進水裡了,需要立刻打撈手機,並且迅速地按關機鍵關機,如果是可拆卸的手機,那麼我們可以先將電池,記憶體卡等拿出來,先將手機斷電可以防止手機因為短路造成的電池**。如果手機是豎著掉下去,最好也是豎著撈起來。

2.去除水分。

手機撈起來以後,需要先用乾淨的毛巾等物品將手機表面擦拭乾淨,再用細棉籤擦拭耳機孔等部分。不要用力甩乾,因為這樣有可能使得手機表面的水滲入更深的地方。

3.吹風機吹乾。

對於手機內部的水分,我們可以使用吹風機將它吹乾。在使用吹風機的過程中不要使用熱風,吹風機和手機要保持一定的距離,最好讓它吹出來的風接近常溫,不要將吹風機的風口直接對著手機,通常吹風機吹手機大約二十分鐘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一、錯誤的處理方法。

1.使用吹風機吹乾。很多小夥伴在手機進水後首先想到的就是用吹風機吹乾,然而事實是用吹風機吹容易過熱導致手機內部零件損壞,如果確實要用,那最好選擇用冷風模式。

2.甩手機來甩乾水分。手機剛剛進水時,很多人以為水還沒有進入手機內部,就想著甩乾它就好,但這樣做其實是很容易加重手機故障的。

二、正確的處理方法。

1.用紙巾和棉籤擦除表面水分。在手機進水後,首先要關機,然後用紙巾將手機螢幕等面積大的地方的水分擦乾,再用棉籤輕輕吸乾耳機孔、充電孔和揚聲器處的水分。

2.大公尺和乾燥劑吸水法。在擦去表面水分後,還需要將手機內部的水分吸出來,如果家中有乾燥劑就可以將手機埋進乾燥劑中,如果沒有用大公尺埋也可以,大概等待半天到一天做左右,等待手機完全乾燥就可以嘗試開機了。

3.電飯鍋蒸乾法。這個方法需要把握的比較精準才可以有效,首先將電飯鍋燒熱,然後調到保溫模式,再用報紙將進水的手機包裹起來,放到電飯鍋內,用乾燥且有一定溫度的環境將手機的水分蒸乾。

但如果不是很有必要,不要嘗試,因為把握不好容易將手機燒壞。

5樓:匿名使用者

1、在通電的情況下掉進清水;

2、在斷電的情況下掉進沒有腐蝕性的液體;

3、在通電的時候掉進非清水,或不管是否通電掉入腐蝕性液體或粘稠的液體或其它不清潔的液體。

手機掉落水中之後我們該怎麼辦?

一、 在通電的情況下掉進清水,這種情況一般不需要拆機處理。

1.盡快斷電。

2.用力甩乾,但別把機器甩掉,主意要把螢幕內的水甩出來。如果螢幕殘留有水滴,乾後會有痕跡。

3.放在 檯燈 , 射燈 等輕微熱源下讓水分慢慢散去。這個過程需要六個小時以上。切勿心急使用 電吹風 等強熱源。吹了就完蛋了。

經過這三步處理後,接通電源基本可以正常工作了。

二、在斷電的情況下掉進沒有腐蝕性的液體。

1.用力甩乾,但別把機器甩掉。

2.如果液晶屏上沒有什麼痕跡,按第一點的第3條處理。

3.如果螢幕上有東西殘留並且很嚴重,千萬不要按第一點第3條處理,因為這樣處理後的電子電路雖然能夠正常工作,但螢幕可能挺難看的。可送到就近的維修部處理或自行動手拆開機器清理。

(動手能力差的還是給專業的修吧)

三、在通電的時候掉進非清水,或不管是否通電掉入腐蝕性液體或粘稠的液體或其它部清潔的液體。

1.盡快斷電。

2.如果是掉入腐蝕性液體(如海水),馬上把機器用清水沖洗。或者把機器浸入清水中並設法把內部的腐蝕性液體稀析。

3.盡快拆開機器。但拆機的時候要慢慢來。

4.用酒精或者專業的洗機水清洗乾淨。

5.拼裝。或者把你拆開的東西整堆交給維修點。讓維修點為你再次清理以及拼裝。

6樓:恩寶媽媽育兒交流

不管你的手機是在水裡泡了很久,還是掉到水裡,你就拿上來了,立刻把手機關機是你需要緊急做的事情。等手機確定斷電後,可以用一條毛巾或者衛生紙將表面的水擦乾。這就是手機進水後正確處理的第一步驟,如果手機只是暫時落水或者部分落水,那麼將手機拯救過來的可能性還是很高的。

手機進水怎麼處理才好?

7樓:王小狸

第一步:斷電!斷電!斷電!

如果現在的你不幸手機進水,正在拿電腦(或者別人的手機)搜尋手機進水怎麼辦。那麼毫無疑問首要的任務就是斷電。大部分手機在檢測到進水之後會開啟自動保護關機防止短路,但如果你發現手機沒有自動關機,就務必首先強制關機,關閉電源。

如果沒有及時斷電,可能會形成主機板短路,造成嚴重後果。

第二步:取下所有外部裝置。

如果你已經關閉電源。我們就可以取下sim卡槽、耳機、資料線、手機殼等配件。一是防止介面處的電流造成二次傷害,二是取下手機殼之類的東西可以讓手機蒸發面積更大。

當然最重要的還是拔掉耳機,尤其是現在使用type-c介面的這種。不過還有有一些雖然沒有標明有防水效果,但是sim卡槽其實有防水橡膠,那樣的話,sim卡槽也可以不摘下來。

第三步:處理手機進水。

把先序工作做完之後,接下來就是體力活兒了——找到能把水排出去的方向,然後用力甩乾,不過注意可千萬別把機器甩掉,而且要尤其注意把螢幕內的水甩出來。如果螢幕殘留有水滴,乾後會留下痕跡。除了甩乾之外,紙巾、棉籤之類的也可以幫助吸收犄角旮旯的水,在這就不多說了。

大公尺真的可以幫助乾燥手機,但只是幫助。

第四步:靜置讓水分蒸發。

上一步結束之後,你的手機應該已經看不到明顯的水漬了。如果還能看到明顯的水汽,那麼可以考慮使用諸如乾燥劑、幹大公尺甚至爆公尺花等來輔助去水(雖然聽上去有點滑稽,但真的有用)。保證24小時以上的靜置時間基本就可以了。

êö»ú½ø뮺óó¦¸ãôõã´´¦àí£¿

手機進水後應該怎麼處理好?

8樓:痛苦啦嚕

1.撈出手機:手機落水後,要在短時間內將手機從水裡撈出來,手機在水中浸泡的時間越。

久,手機的進水面積就越大,對手機的聽筒、按鍵、螢幕和主機板的傷害就會越大。

2.擦乾手機:撈出手機後先將表面的水擦乾淨,這時千萬不要開機,因為水很可能已經滲透。

進手機內部,一旦沒有清理乾淨,再次通電會造成主機板燒毀。

3.取出電池:不管手機是開機還是關機狀態,能拆下電池的盡量先拆電池,拆不下的不要強。

行拆機,建議找專業的維修人員拆下電池,防止手機別的零件受到傷害。

4.吹乾手機:拿出吹風機,對著手機進水的地方慢慢吹,盡可能的保持冷風,吹的溫度不要。

太高,因為吹風機的高溫灼熱很可能對手機內部的敏感元件造成毀滅性的損壞。

5.乾燥處理:在手機進水不嚴重的情況下,可以用乾燥劑和乾燥盒去除水分。如果手機進水。

後涉及主機板損傷,建議聯絡專業的維修技術人員,避免造成進一步的損失。

9樓:網友

第一,進水後千萬不要試圖馬上開機看看手機是不是壞了,你只要一試,那基本上就肯定壞了。因為機器沒有水,開機會導致很多不該連線的地方短路,所以開機比死。

第二,我們應該做的是找個通風的地方涼些時間,這個時間可以盡量長一些,至少你感覺不到手機潮濕,用力甩看不到任何水出來,盡量多涼些時間,開機一般就會好的。

第三,有條件可以用吹風機熱風,可以加速水分散失,記住不要過熱燙壞手機哈。

手機進水了該怎麼處理最好?

10樓:生活板塊王老師

1.立即關機。

2.擦乾水分。

3.送去維修。

這個方法可以最大程度保障手機的安全,但也有一定幾率使得手機報廢,只能說是較為穩妥的做法。

手機是一種功能強大的裝置,我們通常將手機視為「離不開的人」,無論去哪都要帶上它。這就使得它出意外的概率大大增加了。在使用過程中,不是經常磕磕碰碰就是掉進水裡,那麼如果手機掉水裡了該怎麼快速處理?

1.及時關機。

人們之所以擔心手機掉進水裡是因為水進入手機後,會使得手機的主機板被燒壞,以至於出現各種故障與問題。所以在手機掉進水裡的那一刻,要以生平最快的速度,將手機從水裡帶出,然後如果手機還是開機狀態,就要立馬關機,關不了就使用強制關機的辦法關機,不要存在手機沒關機就僥倖的心理。

2.擦乾水分。

關機後,要使用毛巾或者紙巾等可以吸水的工具,將手機表面的水分擦乾,至於耳機孔以及充電孔等位置,可以使用細小的棉籤來吸水。需要注意一下不能用力甩動手機,以此去除水分,也最好不要使用吹風機的熱風直接對準手機吹,高溫容易使得手機內部零件損壞。

3.送去維修。

在給手機做了簡單「護理」後,一最快最穩妥的方式送到維修店進行維修,因為進水的時間越短,手機損壞的概率也就最小。當然也有許多使用者捨不得這個維修費,決定簡單處理後便直接使用,如果你運氣好,水沒有進入手機裡,只是在其表面那麼沒有任何問題。但如果你運氣不好,那麼可能會使得手機報廢,這個看自己選擇了。

如果手機報廢了,那也就只能買新手機了。買新手機前,不妨來看看的推薦:

華為 huawei mate 40 pro 4g 全網通 麒麟9000旗艦晶元 8gb+256gb

月銷萬。

手機進水到底該怎麼辦,手機進水應該如何解決?

1 手機進水 進液後建議您不要再做開機嘗試 尤其是充電介面位置 如果開機狀態請盡快關機,可以長按開機鍵10秒以上 2 因為手機為電子產品,如果手機內部進液後,雖然外部水跡擦乾,但是水中是存有雜質的,雜質會吸附在手機主機板及顯示屏元器件中,長時間不清除,會照成元器件的損壞。3 未做清洗維修前如果盲目開...

華為手機進水了怎麼解決?華為手機進水了怎麼辦?

很遺憾聽到這個訊息,為了減少您的損失,建議您將手機關機並攜帶相關購機憑證到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修,如繼續使用或在非官方服務店維修可能會進一步損壞內部器件。您可以通過華為官網來查詢您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位址。手機進水進液後注意事項 1.進水後不要頻繁移動或搖晃手機,以免水分在手機內部蔓延。2.進...

手機進水最快解決方法 手機進水千萬不要心急

若使用的vivo手機,手機進液處理方法如下 1 立即關機,取出sim卡和sd卡 不要強行開機,強行開機很有可能導致短路。2 平放機身,使用紙巾或軟布吸收水分,進來將縫隙中的水吸出來 吸水時,盡量不要移動手機。3 請勿嘗試充電 不要用力甩手機 不要給手機加熱 4 靜置在通風乾燥的地方,放置是可將螢幕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