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xp系統的電腦開機很慢怎麼辦

時間 2023-06-03 06:27:05

1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冷啟動)耗費的時間主要看硬碟,ssd(固態硬碟)都可以在十秒內走完冷啟動,但xp系統由於十代「太久遠」,對ssd的相容性並不好,甚至可能工作異常。所以最好是換ssd加換windows10,而win10又對硬體平台有選擇性,一般來說2023年後出的主機板cpu等平台才首選win10(2023年正是win10正式版首發年份)。

簡而言之,就是換cpu換主機板換記憶體條換win10系統→全換。

2樓:老劉說金融

1、電腦配置主要是硬碟和記憶體對xp系統的開機速度有一定的影響;

2、可通過滑鼠右鍵點選「我的電腦」屬性檢視電腦記憶體,如果是要更換硬體,會比較浪費金錢!

電腦記憶體。方法二:

1、刪除無用的資料、遊戲和軟體等,尤其是占用空間比較大的檔案;

2、滑鼠點選xp系統「開始」選單,依次選擇「程式」、「附件」、「系統工具」;

3、通過「磁碟清理」和「磁碟碎片整理程式」對系統進行整理!

磁碟碎片整理程式。

方法三:1、滑鼠右鍵點選「我的電腦」圖示,選擇屬性選項;

2、進入「高階」選項卡,點選「啟動和故障恢復」中的「設定」;

3、進入「設定」後,取消勾選「顯示作業系統列表的時間」和「在需要時顯示恢復選項的時間」!

啟動和故障恢復。

以上三個方法都可以加快使用者電腦系統的開機速度,xp系統使用者如果遇到開機速度慢的問題,不妨按照上面的方法逐一進行設定,相信能夠還大家乙個順暢的開機環境!

3樓:沐依然手勢舞

裝xp系統的電腦基本上都是很配置了。這樣的配置很難公升級了。如果開機慢就只能重新安裝系統後解決。但過一段時間夠肯定又會慢。有預算就換電腦吧。

電腦是xp系統的執行特別慢怎麼解決辦法?

4樓:梅花飄香自苦寒

如果你的電腦慢,與電腦安裝的什麼系統比如xp或者是windows7或者是windows7並沒有太直接的關係,不過xp還是有點老舊了,建議你更換到windows7及心上系統。

如果你的電腦執行比較慢,可能會有以下原因:

一是電腦配置上已經落伍了,需要公升級你的電腦配置(比如cpu、記憶體、固態硬碟的系統),這樣電腦的執行速度肯定會有一定或者非常明顯的上公升空間。

二是電腦長期執行,造成了大量的系統垃圾、執行垃圾及人為操作造成的各種垃圾,需要及時清理,但清理效果不是太明顯,最好是重新安裝乙個系統,這樣的話,電腦的執行速度也是會有一定的提公升。

當然最關鍵的還是要看電腦配置如何,這個才是解決電腦執行快慢的關鍵因素!

5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2.檢查一下自己的電腦桌面是不是有太多不常用的檔案或程式,假如桌面過多圖示的話,會導致系統盤。

3.開機啟動項過多載入,應該取消一些沒有必要的載入項,步驟是:先開啟命令提示符,輸入。

4.開啟「我的電腦「,然後右擊「屬性「,點選「磁碟清理」然後對電腦進行清理,把沒有用的東西和。

6樓:36加一度

xp系統很老了,對新的電腦硬體的適配性不好,通用配置可能比win7還慢,建議更換更新的系統,如果是老電腦裝的xp系統,那就增加記憶體,或重灌系統試試。

7樓:普通人阿港

你好,一般都是使用時間較長,快取垃圾檔案較多,重新安裝一下系統就可以了,可以通過系統光碟或者系統u盤來進行安裝,還有就是硬體設施陳舊造成的!希望本次可以幫助您!

8樓:理工愛好者

執行慢可能有兩方面原因。

一是硬體原因。配置不行,最簡單的是看看記憶體是不是太小了。

二是軟體原因。啟動的軟體太多。

根據實際看看自己的情況。

9樓:熱情的瀋陽小李

這個問題比較容易嗎!我告訴你如今的電腦非常智慧型的!你說的問題可能是系統問題或者網路問題也可能是電腦老化了可以重灌系統試試吧!不行就換新的吧!你試試吧!

10樓:創想

方法一:刪除不必要的軟體,可以在軟體管家中刪除。注意不要把系統檔案刪除,否則會系統崩潰。

方法二:重新安裝作業系統,可以提高系統速度。

方法三:增加記憶體容量。

11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系統是插屁系統的執行特別慢,你要看是硬體,還是你把太多東西存在c盤裡面呢?如果你把很多東西全都安裝在c盤裡面,當然,系統就會執行慢,因為虛擬記憶體就是在c盤裡面的,運用的是硬碟,如果是電腦太久了,現在很多新的程式執行量特別大,運用電腦的時候需要大量的記憶體,如果你的記憶體小了,執行也是一樣的。

12樓:落葉

這個也沒有什麼特別好的辦法,因為這是硬體緣故這個 xp系統的話太老了,一般已經公升級已經沒有什麼值得去生氣了,只能去優化一下,優化一下,可以使用360安全衛士或者qq電腦管家裡面的功能優化加速一下。

13樓:帳號已登出

電腦是xp系統,但在執行的時候特別慢,這個很有可能是因為電腦的記憶體不足引起的。如果在記憶體方面沒有異常,那應該是因為後台執行頻繁引起的。

14樓:湧陽煦

電腦執行慢,可能是電腦記憶體太小,可以增大記憶體。

windows xp系統每次開機電腦都啟動很慢怎麼辦?

15樓:太平洋電腦網

千萬不要動不動就重灌,有損硬碟。

首先,開啟「系統屬性」(在我的電腦上點右鍵-屬性),點「高階」選項卡,在「啟動和故障恢復」區里開啟「設定」,去掉「系統啟動」區里的兩個√,如果是多系統的使用者保留「顯示作業系統列表的時 間」的√。點「」確定啟動項的附加屬性為 /fastdetect。

再在「系統屬性」裡開啟「硬體」選項卡,開啟「裝置管理器」,「ide ata/ atapi 控制器」,雙擊開啟「次要ide通道」屬性,點「高階設定」選項卡,把裝置1和2的傳送模式改為dma若可用,裝置型別如果可以選擇「無」就選為「無」, 點確定完成設定,同樣的方法設定「主要ide通道」。

開啟登錄檔(點電腦左下角的開始-選擇執行-輸入regedit),單擊「我的電腦」開啟「」選單的「查詢」,輸入autoendtasks,點「查詢下乙個」。雙 擊開啟找到的結果修改「數值資料」為1。找到menushowdelay,數值是以毫秒為單位,如果希望去掉選單延遲就設為0。

然後在autoendtasks的下面可以找到hungapptimeout, waittokillapptimeout,把「數值資料」設為1000或者更小。

現在啟動和關機的加速都已經完成,重啟一下電腦感受一下極速啟動的感覺吧。

享受了極速重啟的樂趣後我們再進一步加速一下啟動的速度,開啟「系統屬性」- 高階」-「啟動和故障恢復」設定,開啟「系統啟動」區的,在fastdetect的後面加上 /noguiboot,這樣在啟動的時候就不會再顯示滾動條。如果你非常喜歡這個滾動條的顯示這一步就不用做了。

我用的是windows xp系統每次開機電腦都啟動很慢,不知道該怎樣解決?

1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系統用的時間太長了,重灌遍系統就ok了。

xp系統電腦開機速度很慢怎麼辦

17樓:騰訊電腦管家

①、先禁用一部分不必要的開機啟動項:關機重啟,按「f8鍵」,選「安全模式」進入系統,點「開始」--執行」(或用組合鍵「windows鍵+r鍵」)調出執行欄;

在執行欄輸入「msconfig」回車(或確定),調出「系統配置」;

在彈出的系統配置對話方塊中,找到「服務」標籤並單擊,先勾選服務標籤下的「隱藏所有的microsoft服務」項,再檢視上面框中列出的所有非microsoft的服務,找出不必要開機啟動的服務,去該服務項前面的「勾」點「應用」;

單擊「啟動」標籤,找出不必要開機啟動程式,去前面的「勾」點「應用」--確定」退出「系統配置」,並重啟電腦。

正常啟動電腦進入系統,再重複上述①至⑤步驟一遍;

借助第三方工具,比如「電腦管家」中的系統優化,再次對系統開機做優化處理。

18樓:唯壹悳承諾

一、經常清理磁碟和整理磁碟碎片。

二、合理設定虛擬記憶體。

1、虛擬記憶體設定方法是: 右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效能設定--高階--虛擬記憶體更改--在驅動器列表中選選擇虛擬記憶體(頁面檔案)存放的分割槽--自定義大小--在「初始大小」和「最大值」中設定數值,然後單擊「設定」按鈕,最後點選「確定」按鈕退出。

2、虛擬記憶體(頁面檔案)存放的分割槽,一定要有足夠的空間,硬碟資源不足,造成虛擬記憶體不夠用,在一台電腦中,在乙個分割槽設定虛擬記憶體就夠用了,不必在多個分割槽設定。

三、用金山衛士清理登錄檔和垃圾檔案。

19樓:匿名使用者

右鍵工作列空白處——任務管理器——按住ctrl鍵——點關機——再點關機。

20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的原因:

一、電腦內的灰塵容易造成部件老化,導致硬體執行遲鈍或因接觸不良而無法正常開機。

解決方法:定時清理電腦內的灰塵,尤其是台式電腦,要定時關閉計算機,開啟機箱,用吹風機或者冷風機吹吹,能有效地清理灰塵。膝上型電腦,建議找專業人士進行定期處理。

二、無關程式的啟動導致開啟速度變慢。

xp系統開機慢怎麼辦

21樓:充映漆雅靜

各種防毒軟體都有類似安全大師的軟體,清理一下開機啟動項就好了,比如360安全衛士就好。

22樓:冉葛羊春嬌

呵呵,用360加速啊,或者清理c盤,要麼從裝系統,還是不行的話。最後公升級主機硬體。

23樓:匿名使用者

配置低是首要,重灌一次,別弄太多不用的軟體。

24樓:騰訊電腦管家

清理啟動項:

方法一、1、按住鍵盤上微軟徽標鍵的同時,按下 r 鍵,就會彈出」執行「的介面,輸入」msconfig「點選確定;

2、進入」系統配置「的介面後,選擇」啟動「選項卡,將不需要開機啟動的軟體前面的勾取消,然後點選確定;

方法。二、使用電腦管家清理啟動項。

1、點選「啟動項」

2、禁用不必要的啟動項即可。

xp系統開機速度慢怎麼辦

25樓:潭昭睢靜婉

清理開機啟動項,清理系統垃圾。

26樓:賴賢稽雪

機子什麼配置,以前開即可快不快。如不是配置低。你可以裝個360安全衛士。

看看拖慢你機子啟動速度的原因。

還有就是你可以用優化大師。

開機速度可以達到10秒多。

27樓:網友

很多安全軟體都有開機加速優化,一步到位。那個1到100什麼不正常關機都會出現,可以按任意鍵暫停掃瞄。

xp系統開機太慢了

28樓:禕平賀撥

用360修復,修復以後最好重新啟動,這樣就可以真正的修復了,把不用的開機專案關掉,像qq等都可以關掉,可以加速開機速度,還要經常清理垃圾。

29樓:

恩,所以我把它刪了,換linux了。

我的電腦安裝的是windowsXp系統,cpu常達到百分之百,請問原因何在?如何解決

99 都是中毒了!配置低也不可能100 占用!重新裝個系統試試!大概是中毒.到cpu程序裡面看看哪個程序比較耗cpu吧,可能某個後台程序沒響應也不一定.其實我都不想答了,這問題隨便搜搜就能找到!有幾種可能 1你在後台執行這很大的程式,這樣的話找到並關閉就好了。2你中了病毒,這種病毒很常見,它會占用大...

我的電腦是WindowsXp系統,我想換成Windows7系統,不知道到底哪個好用些

開心 不曉得你的電腦是g460中的哪一款,不過總體看來都可以跑windows7的,只是如果記憶體2g的話就上windows7 32位的系統,沒有什麼問題的,只是要把各個硬體驅動找好了再動手,或者找到網絡卡驅動和驅動精靈,那樣就很快了。推薦一個聯想筆記本的專業論壇 逸品館,裡面有適合聯想的window...

我現在用的電腦系統是WindowsXP,據說公升級Windows10會非常卡,公升級win7會不會好點

win7建議不要公升級,要下也必須下個盾甲版的或者至少帶有一種主流防毒軟體。雖然win7的門檻低,但是有以下缺點 bug多,再加上微軟已經對其停止支援,最後兩補丁就是bug的存在病毒多,現在全世界的黑客都在挖掘win7的bug,最好不要太著急,或是盡早裝上防毒軟體,但是這樣子就會犧牲一半甚至較高的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