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xp系統如何自動修復

時間 2022-01-09 03:40:11

1樓:廈門侯玩轉電子科技

1、首先需要確認xp系統的安裝檔案是在系統的哪個磁碟中,這裡以安裝在c盤為大家演示。

2、點選「開始——執行」,在開啟的執行視窗中輸入「regedit」再點選「確定」按鈕開啟登錄檔編輯器;

3、在開啟的登錄檔編輯器視窗中依次以下註冊項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setup。

4、在右側視窗中找到並雙擊cdinstall,開啟編輯字串,將其數值資料修改為「0」再點選「確定」按鈕。

5、然後再分別雙擊右側面板中的servicepack sourcepath 和sourcepath開啟編輯字串,在開啟的編輯字串中將數值資料設定為「c:\xp」,再點選「確定」按鈕儲存後退出登錄檔。

6、完成以上設定後,再次點選「開始——執行」,在開啟的執行視窗輸入sfc /scannow命令按回車鍵,即可執行xp系統自動修復檔案了。

2樓:伊晨曦

使用windows xp系統修復功能時,重新啟動電腦,將windows xp系統安裝光碟放入光碟機,螢幕就會顯示提示資訊「press any key to boot from cd」 (按任意鍵開始從光碟執行引導)時,按下任意鍵如「enter」鍵。 2、當螢幕顯示「windows xp professional 安裝程式,歡迎使用安裝程式」資訊時,按下「enter」鍵。需要注意的是,在這裡不能按下「r」鍵,如果按下「r」鍵,則會啟動windows xp系統的故障控制台修復程式。

3、在出現的「windows xp 安裝協議,windows xp professional終端使用者安裝協議」介面中,按下「f8」鍵,同意接受許可協議。 隨之螢幕上將出現「windows xp professional安裝程式,如果下列windows xp安裝中有乙個損壞,安裝程式可以嘗試修復」的提示資訊。在視窗下面的列表框中顯示需要修復的windows xp安裝程式。

如果有多個的話,使用上移和下移箭頭使需要修復的系統處於高亮狀態,最後按下「r」鍵。 4、當螢幕顯示「windows xp professional安裝程式,安裝程式已經試圖更新下列windows安裝」時,按下「enter」鍵。 這樣windows xp系統就會自動安裝,以後的操作步驟,所費安裝時間與重新安裝系統基本相同。

使用修復安裝後的windows xp作業系統,原先的系統設定、所安裝的軟體以及個人資訊都不會改變。另外需要注意的是,使用windows xp的修復安裝功能,必須使用原來系統的windows xp安裝光碟,否則即便是能夠成功修復系統,也不能夠登入windows xp系統

3樓:彬哥電腦

windows xp 反覆自動重啟問題解決!

4樓:秋白起

問的什麼怎麼都沒看懂

windows xp電腦開機自動修復時間怎麼調整

5樓:匿名使用者

控制面板

日期和時間

internet時間

更改設定

勾取【與internet時間伺服器同步】

立即更新確定

6樓:匿名使用者

控制面板- 系統- 高階 - 開機恢復

7樓:蔣彥立

那個是電腦遇到突然斷電後的自我修復,目的是檢查磁碟的情況,不用管他,讓他自己檢查,直到自己檢查完進入系統。這樣就檢查修復硬碟完畢了。以後再開機就不會有這種情況了。

8樓:愛z神c奔l馳

那個過程是自檢硬碟,看看突然斷電有沒有對硬碟造成傷害、壞道,這個和你的硬碟格式有關,一般fat和fat32的突然斷電後會自檢硬碟,ntfs的格式斷電後不會自檢,建議下次把硬碟格式換成ntfs的,斷電後就不會自檢了

9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是會自檢!沒關係!

如何修復xp系統?

10樓:我叫王土土豆

修復xp系統步驟如下:

1、設定bios u盤啟動,並進入圖一的介面後選擇第乙個win pe按回車鍵。

2、點選桌面上面的引導修復軟體。

3、然後看到這個藍色的框框,輸入c:,軟體會自動把引導進行修復了的。

4、修復完成了點選pe開始選單選擇重啟。

5、重啟過後系統已經能夠進入桌面,說明是修復完畢了。

11樓:七彩虹科技****

使用windows系統,出現系統檔案損壞丟失的情況是必然的,通過sfc.exe(系統檔案檢查器)乙個windows用來驗證系統檔案完整性並修復系統檔案的使用小工具就可以了.

點選 開始》執行,輸入 cmd ,輸入 sfc , 回車後,變可開啟系統檔案檢查器.例如"sfc/scannow"是檢查當前的系統檔案是否有損壞,版本是否正確,如果發生錯誤,程式會要求你插入xp安裝光碟來修復或者替換不正確的檔案.如果dllcache資料夾被破壞後者不可用,還可以使用"sfc/scanonce"或者"sfc/scanboot"命令修復該資料夾的內容以保證系統的安全性和穩定性.

/scannow 立即掃瞄所有受保護的系統檔案/scannonce 下次啟動時掃瞄所有受保護的系統檔案。

/scanboot 每次啟動時掃瞄所有受保護的系統檔案。

/revert 將掃瞄返回到預設設定

/purgecache 清除檔案快取並掃瞄受保護的系統檔案/cachesize=x 設定檔案快取大小 ps: /quiet 不提示使用者而替換所有不正確的版本

其執行後就會對系統檔案進行掃瞄和修復,乙個不錯的命令。

12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xp系統一般都是採用重灌系統或者使用ghost恢復等。

但是使用這些方法各有缺陷,比如重新安裝系統,則原來的系統設定和軟體都必須重新安裝,非常繁瑣。其實我們可以使用windows

xp的系統修復功能,修復其中的系統錯誤以及更新系統檔案。原來的系統設定和所安裝的程式也不會改變。

xp安裝光碟,否則即便是能夠成功修復系統,也不能夠登入windows xp系統。

希望幫過幫助到您

更多3條

13樓:匿名使用者

windows xp系統修復功能的具體操作方法

對於使用windows xp系統的朋友來說,當系統出現崩潰或者系統使用時出現一些莫名其妙的錯誤時,你採用什麼方法解決呢?一般都是採用重灌系統或者使用ghost恢復等。但是使用這些方法各有缺陷,比如重新安裝系統,則原來的系統設定和軟體都必須重新安裝,非常繁瑣。

其實我們可以使用windows xp的系統修復功能,修復其中的系統錯誤以及更新系統檔案。原來的系統設定和所安裝的程式也不會改變。下面以windows xp professional版本為例來介紹系統修復的操作方法。

1、使用windows xp系統修復功能時,重新啟動電腦,將windows xp系統安裝光碟放入光碟機,螢幕就會顯示提示資訊「press any key to boot from cd」 (按任意鍵開始從光碟執行引導)時,按下任意鍵如「enter」鍵。

2、當螢幕顯示「windows xp professional 安裝程式,歡迎使用安裝程式」資訊時,按下「enter」鍵。需要注意的是,在這裡不能按下「r」鍵,如果按下「r」鍵,則會啟動windows xp系統的故障控制台修復程式。

3、在出現的「windows xp 安裝協議,windows xp professional終端使用者安裝協議」介面中,按下「f8」鍵,同意接受許可協議。

隨之螢幕上將出現「windows xp professional安裝程式,如果下列windows xp安裝中有乙個損壞,安裝程式可以嘗試修復」的提示資訊。在視窗下面的列表框中顯示需要修復的windows xp安裝程式。如果有多個的話,使用上移和下移箭頭使需要修復的系統處於高亮狀態,最後按下「r」鍵。

4、當螢幕顯示「windows xp professional安裝程式,安裝程式已經試圖更新下列windows安裝」時,按下「enter」鍵。

這樣windows xp系統就會自動安裝,以後的操作步驟,所費安裝時間與重新安裝系統基本相同。使用修復安裝後的windows xp作業系統,原先的系統設定、所安裝的軟體以及個人資訊都不會改變。另外需要注意的是,使用windows xp的修復安裝功能,必須使用原來系統的windows xp安裝光碟,否則即便是能夠成功修復系統,也不能夠登入windows xp系統

14樓:

在確認已將病毒完全查殺後,可用普通系統安裝光碟(不能用ghost光碟)修復系統

1、設定光碟機啟動

award

bios

6.0設定

重啟,按del進入bios

6.0設定介面,找到advanced

bios

features(高階bios引數設定)按回車進advanced

bios

features介面,用鍵盤方向鍵盤選定first

boot

device

,用pgup或pgdn翻頁將它右邊的hdd-o改為cdrom(光碟機啟動),按esc,按f10,再打y,回車,儲存退出。

2、將xp安裝光碟(不能用ghost轉殖光碟)插入光碟機,重啟,在看到螢幕底部出現cd……字樣的時候,及時按任意鍵,否則計算機跳過光啟又從硬碟啟動了。

3、首先會出現winxp安裝介面,選擇第一項「要現在安裝winxp……」,回車(注意,不要選第二項)。

4、有的光碟出現「windows

xp安裝協議,windows

xpprofessional終端使用者安裝協議」介面中,按下「f8」鍵,同意接受許可協議。

5、此時系統會自動檢測,當出現「如果下列winxp安裝中有乙個己損壞,安裝可以嘗試將其修復」介面時,選第一項「要修復所選的winxp安裝清按r」,按「r」(注意,千萬不要選第二項全新安裝,那樣就會把你原c盤中的檔案全清除了)。

6、以下操作,按中文提示進行就可以了。

7、修復不成,把硬碟掛到另一台電腦上,把c盤中需要儲存的檔案移到其它分割槽,再上到原機上重灌系統。

15樓:禰杉泉承教

最佳答案

-由提問者7個月前選出

教程你乙個好用的特別版

ghostgo

v2.2.1003

特別版『widows下玩轉ghost?』

ghost的出現為我們帶來了很大的方便,除了備份和恢復系統以外,它還有很多方便實用的用途。但是面對滿螢幕的英文來操作的話,的確讓人有點不放心,稍有不慎便會造成無法挽救的損失!趕快使用ghostgo吧,它把在dos下操作英文ghost的情況轉換到大家熟悉的windows中文環境下操作。

詳細設定每乙個要執行的任務:備份系統、恢復系統、複製硬碟、複製分割槽等。任務設定也極其簡單,你要做的只是輕點幾下滑鼠。

ghostgo支援fat16、fat32和ntfs分割槽,並且支援多硬碟系統。新增的自動設定功能可以自動識別分割槽位置、格式和容量,自動建立備份和恢復任務,讓你可以針對當前的計算機更快捷、安全地製作和恢復系統備份。

如何安裝windows xp作業系統

安裝windows xp作業系統步驟如下 準備工具 1 原版xp系統映象和產品金鑰。2 裝機版u啟動u盤啟動盤。4 在開啟的windows xp安裝助手介面中選擇好windows xp安裝原始檔所在目錄,然後正確填寫常規設定,並將準備好的產品金鑰填寫進去,點選安裝,如圖 5 在彈出的視窗中再次輸入產...

windows xp系統被人惡意加鎖 如何破解

cmos有密碼的話直接把主機板的小電池下下來在裝上去就沒密碼了 系統有密碼 用深山紅葉工具盤把密碼刪除 1 重新啟動windows xp,在啟動畫面出現後的瞬間,按f8,選擇帶命令列的安全模式執行。2 執行過程停止時,系統列出了超級使用者administrator和本地使用者owner的選擇選單,滑...

在windows xp系統中如何關閉活動桌面

對於xp以前的版本,只要在桌面上右建點選選擇活動桌面,按web頁檢視 來開啟 關閉活動桌面特性。xp隱藏了活動桌面的設定,使用者不需要手工開啟或關閉它。當新增任何的web內容,比如乙個gif圖形或者jpeg圖形到桌面上時,windows xp將自動地啟用活動桌面。如果不新增web內容,windo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