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分母都是多項式怎麼拆分成兩個式子加減

時間 2023-05-27 14:18:07

1樓:緱寧泣嬋

一般是湊出來的,比如分母裡有1+x^2,就在分子裡構造1+x^2或者(1+x^2)^2或者更高次冪,這道題分子很明顯可以拆成兩部分。

如果分子是1+2x+3x^2+4x^3+5x^4,就取出1+x^2,剩下2x+2x^2+4x^3+5x^4;再取出2x+2x^3=2x(1+x^2),剩下2x^2+2x^3+5x^4;再取出2x^2+2x^4=2x^2(1+x^2),剩下2x^3+3x^4,這樣分組之後分式可以化簡成1/x^3+2/x^2+2/x+(2+3x)/(1+x^2)

2樓:慎文玉邛雨

首先要明白什麼叫通分,如何通分。

假如分母分別如下。

數字,相同分母是最小公倍數6

a、b,是ab

ab,bcd

是。abcd

a-b、a²-b²,分析後面a²-b²=(a-b)(a+b),所以是(a-b)(a+b)

知道相同分母,缺哪部份,就分子分母同乘以那個部分。

如數字,相同分母是最小公倍數6,2的分式分子分母x3,a、b,是ab,a的分式分子分母xb,b的分式分子分母xa

分母為因式分解形式 怎麼拆分成兩個分母為因式的相加形式? 5

3樓:墨汁諾

高次項都在分母上,分母都可以消簡分母,成為一般多因數加減(如果不能直接消除分母可以通過對最高此項的因數分解,得到最簡單的高次項)。對上面的例題就是給左右兩邊乘以最高項,再對右邊提公因數化解,一步步就把高次項消為簡因數。

方法:將分子構造成含分母因式的兩項,根據家分數加減分成2項,約分其中一項即可。

解:(x+3)/(x+1)(x+2)

2(x+2)-(x+1)]/x+1)(x+2)]

2(x+2)/[x+1)(x+2)]-x+1)/[x+1)(x+2)]

2 /(x+1) -1/(x+2)

例如:待定係數法。

1/(x³十6)(x十5)

ax²十bx十c)/(x³十6)十d/(x十5)

注意:分子比分母低1次。

(ax²十bx十c) (x十5)十d (x³十6) ]x³十6)(x十5)

a十d)x³十(5a十b)x²十(5b十c)x十(5c十6d) ]x³十6)(x十5)

a十d=0,5a十b=0,5b十c=0,5c十6d=1

d=-a,b=-5a,c=-5b=25a,125a十6(-a)=1

119a=1

a=1/119回代。

4樓:瑞春楓

拆分成兩個分母為因式的相加形式方法如下:

1、找出公因式;

2、提公因式並確定另乙個因式;

3、找公因式可按照確定公因式的方法先確定係數再確定字母;

4、提公因式並確定另乙個因式,注意要確定另乙個因式,可用原多項式除以公因式,所得的商即是提公因 式後剩下的乙個因式,也可用公因式分別除去原多項式的每一項,求的剩下的另乙個因式;

5、提完公因式後,另一因式的項數與原多項式的項數相同。

5樓:楊子電影

分子看作是(x+3)-(x+2),則分式=1/(x+1)(x+2)-1/(x+1)(x+3),繼續拆分即可。最後得到1/2×1/(x+1)-1/(x+2)+1/2×1/(x+3)。

多項式中的每個單項式叫做多項式的項,這些單項式中的最高項次數,就是這個多項式的次數。其中多項式中不含字母的項叫做常數項。

應用高斯引理可證,如果乙個整係數多項式可以分解為兩個次數較低的有理係數多項式的乘積,那麼它一定可以分解為兩個整係數多項式的乘積。這個結論可用來判斷有理係數多項式的不可約性。

關於q[x]中多項式的不可約性的判斷,還有艾森斯坦判別法:對於整係數多項式,如果有乙個素數p能整除αn-1,αn-2,…,1,α0,但不能整除αn,且pˆ2不能整除常數項α0,那麼ƒ(x)在q上是不可約的。

由此可知,對於任一自然數n,在有理數域上xn-2是不可約的。因而,對任一自然數n,都有n次不可約的有理係數多項式。

6樓:網友

先把分母拆開乙個分成x^3 乙個分成1+x^2

然後 分子=a(1+x^2)+b(x^3)=1+x^2+x^3

用目測對比法就出來了a=1 b=x

分母是兩個分式相乘,分子是1,拆成兩個分式相減的公式?

7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分母是兩個分式相乘,分子是1,拆成兩個分式相減的公式如下:

分數的分子與分子相乘,分母與分母相乘,能約分的要先約分,分子能不能和分母乘。 做第一步時,就要想乙個數的分子和另乙個數的分母能不能約分。(0除外)

1/[n(n+1)],兩個分母相乘n+1-n=1,所以1/[n(n+1)]=1/n-1/(n+1)。

1/[n(n+2)],兩個分母相乘n+2-n=2,所以需要乘以1/2,即1/[n(n+2)]=1/2[1/n-1/(n+2)]。

8樓:假面

是的,當然如果是相鄰的兩數,實際乘1,就不寫。

9樓:在花明樓取報紙的紅蘋果

如1/20=1/4-1/5。這需要分母拆分後的兩個數是相鄰的,如果不相鄰,公式是不成立的。

10樓:網友

無圖請追問。

手機提問的朋友在客戶端右上角評價點【評價】,然後就可以選擇【滿意,問題已經完美解決】了。

分母加減如何分項?比如圖中這題是如何分成兩個式子的 30

11樓:柏玲玲

分子看作是(x+3)-(x+2),則分式=1/(x+1)(x+2)-1/(x+1)(x+3),繼續拆分即可。最後得到1/2×1/(x+1)-1/(x+2)+1/2×1/(x+3)。

怎麼把乙個分式拆開成兩個分式想加

12樓:西域牛仔王

任一分子為 1 的分數,如 1/6 ,1)計算 6*6 = 36 ,分解成兩數的積:= 1*36 = 2*18 = 3*12 = 4*9 = 6*6 ,2)將每個因數都加 6 作為分母,分子仍為 1 即成,1/6 = 1/7 + 1/42

多項式方程問題,高等代數 多項式問題

這個是沒有明確的辦法的,在 高等代數 上面也只是肯定了n次方程有n個復根,並指出了沒有根的乙個具體求法。如果非要求了,或許你可以先利用 重因式 這節最後的那個公式,先化成只有單根的代數式,這樣更容易配方一些。3次和3次以上的代數方程,如果要你求解,肯定要有乙個比較常見的根,比如 1,2,之類。當然,...

什麼是多項式?掌握多項式需要注意幾點

謀略治學 其實,理解了單項式,那麼多項式就更好理解了。幾個單項式的和就叫做多項式。是不是很好理解哈。從多項式的概念中不難看出,多項式是由單項式組成的,多項式中的單項式之間的關係是 和 的關係。概念是判斷的唯一標準。那麼,我們拿著單項式和多項式的概念,對圖中的3a和3 a進行區分 3a表示的是乙個數字...

多項式除以單項式,多項式除以單項式的法則

1.乙個矩形的寬為a,面積為a的立方 2ab a,求矩形的長.a的立方 2ab a a a的平方 2b 12.圓柱體的體積是2 x的立方 3 x的平方,底面半徑為x,圓柱體的高是多少?2 x的立方 3 x的平方 x的平方 2x 3 x的平方 x的平方 2x 3 如有幫助,請採納。謝謝。這可是最先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