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採用自動篩選的列表,如何進行自動統計?

時間 2023-05-27 05:09:05

1樓:網友

不用自動篩選功能,試試看,下面的方法行不行。

假定源工作表形式如下:

a列 b列。

職稱 人數。

資料單元格區域a1:b100。

新工作表如下。

a列 b列。

職稱 人數。

高工。工程師。

技術員。源工作表稱「資料」,新工作表稱「統計」。

在「統計」表b2單元格公式:

sumif(資料!a1:a101,「高工」,資料!b1:b101)回車確認即可。

公式釋義:資料!a1:a101——「資料」表中條件「高工」所在的資料區域。

資料!b1:b101——「資料」表中滿足條件「高工」的實際資料計算的資料區域。

公式計算符合「高工」條件的人數之和。所以這個函式叫條件求和。

餘者改動公式中的第2個引數即可。

通過一定的設定,公式可以直接向下複製。

具體函式可以參考excel函式幫助。

excel怎樣對資料進行自動篩選

2樓:nice山東草原狼

1、自動篩選:開啟需要篩選的**excel檔案,使用滑鼠點選單元格定位到含有資料的隨意一單元格區域,點選選單欄-資料-篩選-自動篩選。

2、下拉箭頭:選擇自動篩選後資料欄目出現下拉箭頭,點選下拉箭頭出現篩選選單。每乙個下拉列表對應乙個篩選分類。

3、篩選方式:點選數字篩選可以為含有大量資料的**檔案進行特定的資料篩選或某個數值區間的資料篩選。比如需要篩選出歷史成績小於85分的專案,點選數字篩選,選擇小於,輸入85即可進行篩選。

4、建立區域:如果要篩選出多個分類的成績如四門成績大於80分的同學,需要預先建立條件區域,將資料整體上方空出三行或以上,分別對應輸入資料分類和需要的條件限制。

5、高階篩選:點選選單欄-資料-篩選-高階篩選,以此開啟高階篩選的選單。

6、列表區域和條件區域:開啟高階篩選後可輸入單元格範圍或使用滑鼠勾選需要的區域,分別勾選列表區域和條件區域。

7、結果獲取:如果需要讓篩選的資料單獨在其他地方顯示,勾選將篩選結果複製到其他位置,並且手動點選需要作為儲存的單元格即可。

點選確定即可獲取篩選結果。

在excel中如何實現每個單元格都可以自動篩選資料

3樓:惠企百科

1、首先用excel開啟乙個**,如下圖所示。

2、完成第一步操作之後,在標題欄找到如下圖所示「自動篩選」在漏斗標誌上點選一下。

3、在完成第二步操作之後可以看到**的第一排右下角都有個小的下拉箭頭,如下圖所示。

4、在完成第三步操作之後點選「名稱」欄目裡的下拉箭頭去掉「全選」前面的箭頭,任意選擇乙個,比如泰安市。

5、在完成第四步操作之後,就可以看到**裡只留下了泰安市的資料,如下圖所示。

7、比如輸入日照就可以篩選出與日照有關的內容,如下圖所示。

excle**篩選資料後如自動統計同乙個數量的資料的個數? 5

4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用公式=countif(a:a,a2),得到每個房號對應的個數,再篩選出個數為1的即可。

方法二:用資料透視表將「房號」拖到「行」「值」,「計數項:房號」為1的就是對應的結果。

5樓:雲山千疊

使用countif(range,criteria)函式,引數range表示乙個單元格區域,引數criteria表示確定哪些單元格將被計算的條件。

6樓:新浪河陽小子

篩選視窗中無法計數,退出篩選視窗,回到原表,假設資料在a1:a100區域,計算你篩選視窗的小括號中等於1(也就是沒有重複資料)的個數公式=sumproduct(n(countif(a1:a100,a1:

a100)=1))

excel自動篩選中怎樣統計人數?

7樓:斷夢

統計的函式有counta(資料區域),如下例:

如果只是統計男人數量可以用函式=countif(區域,條件)如下:

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很容易,等你篩選完了,你點著這一欄的字母(即選中該欄,然後看下右下角工作列上面寫著「計數:n"左邊也寫著在n個記錄中找到n個)

如何用excel篩選後統計數量

9樓:次次次蛋黃公尺亞

1、開啟excel**,直接選中需要篩選後進行統計數量的單元格區域。

2、然後點選**上方工具欄中的「插入」選項,選擇其中的「資料透視表」。

3、將「資料」欄目拖入「篩選」框,同時將「資料」欄目拖入「值」框。

4、點選「資料」下拉框,點選需要篩選的數值後點選確定。

5、即可將單元格進行篩選,並將篩選後的數值計算出統計數量。

10樓:特特拉姆咯哦

1、首先我們需要開啟excel**,做乙個月份扣款表。

2、產品合計的話,輸入=subtotal(9,e2:e14),9為sum,按回車得到結果。

3、這時候對月份進行篩選,例如2月份時在單元格區域顯示的統計值這時候對篩選結果的統計,而不是對全部資料的統計。

11樓:懶獅教育

excel必備技巧,快速篩選相同的資料並統計,學會讓你辦公更高效!

12樓:朱仕平

其它列單元格輸入公式。

subtotal(103,c:c)

或檢視狀態列左邊有個 就緒,在n條記錄中找到m個。

13樓:孫樹帥

首先有excel篩選以後。點下的篩選不能。然後有乙個統計家長,

14樓:匿名使用者

做個資料透視表就清楚了:

選擇選單-資料-資料透視表,下一步,選定區域為你的全個**內容,下一步,布局,將「廠處」拖入「行(r)」,將「w37 」拖入「資料(d) 」確定,顯示位置在「=$f$3 」,完成。即見你要的結果。如有不明白的,請再提問。

excel中自動篩選後的行數怎樣顯示

小丁創業 篩選後,選中被篩選的那一列,下方資訊欄會有 計數 顯示,就能看出是多少行。也可以直接把篩選的資料複製出來檢視,具體如下 1 第一步,下圖中的 資料是經過篩選後的資料,複製這些資料,如下圖所示,然後進入下一步。2 其次,完成上述步驟後,需要按ctrl g調出 定位 對話方塊,如下圖所示,然後...

excel下拉選單資料太多,如何篩選顯示

鄭靜愛5只 用函式vlookup啊 就不需要錄入重複的數值了,相同的名稱錄入了,規格型號和 單價都可以顯示出來的,你可以留個扣扣,我加你告訴你怎麼做,嘿嘿,看中你這個十分啦 這個使用下擴充套件排序不就可以了嗎,按照規格排序一下。excel如何使下拉選單 實現模糊查詢?20 1 選擇源列表,在 插入 ...

excel篩選之後如何自動排序,EXCEL篩選之後如何自動排序

小林學長 一 首先,先開啟excel程式,開啟一張要製作的 輸入內容。二 然後,先將excel按照需求篩選 內容,此時序號不排序。三 然後,在另外的空白列重新新建序號列,然後在單元格內輸入函式 subtotal 第三個 counta 四。然後,在上方輸入公式 subtotal 3,b 2 b2 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