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專案管理系統,工程專案管理系統都有什麼?

時間 2023-04-19 19:39:05

1樓:轉角遇到愛傳說

專案管理分工程專案管理和非工程專案管理,既然你公司是以工程專案為主的,肯定是找那種工程專案管理系統了,這個我就不是很清楚,據我了解,而非工程專案管理系統一般指工程專案管理之外的企業中涉及多人員、跨部門專案型事務管理,比如研發專案管理,銷售專案管理,市場專案管理等等,專案型事務一般具有統一的目標,複雜的任務細分,嚴格的進度控制,捷為科技的imis專案管理軟體算是非工程專案管理系統中的領先水平,它實現從專案立項、啟動、計畫、執行、控制至專案結束和總結的專案全過程管理,通過將達成目標的專案計畫分解為可執行的專案任務工作,並對任務進行合理的專案人員、資訊、資源和進度的分配整合,實現將專案任務傳達安排給專案成員,通過監督專案團隊工作任務的執**況來完成專案執行的管控。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公司是做弱電工程的,用的是和諧萬維的工程專案管理系統,用了快2年了,總體感覺還行。如果你是一家中小型的工程企業,建議你可以了解一下這家。

3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金慧軟體工程專案管理系統是對設計、採購、施工、試執行全過程的管理,是乙個整體的管理控制系統,它包括:專案策劃管理、專案設計管理、專案採購管理、專案施工管理、專案試執行管理、專案進度管理、專案質量管理、專案費用管理、專案安全管理、專案資源管理、專案文件管理、專案合同管理等。

適用人員:工程專案管理系統適用與工程專案管理有關的所有人員,包括設計人員及與設計有關的管理人員、採購人員、施工人員等多方面人員。

主要功能:專案策劃管理:

工程專案管理系統包括專案多級進度計畫的策劃;專案工作分解策劃;組織分解結構策劃;互提計畫策劃(內部和外部);設計輸入策劃等業務工作;

專案設計管理:

工程專案管理系統與「設計專案管理」系統緊密結合,實現專案資訊的互聯互通;

專案採購管理:

工程專案管理系統實現採購計畫管理、採購過程管理、催交與檢驗管理、採購變更管理、倉庫管理等功能;

專案施工管理:

工程專案管理系統包括施工計畫管理、施工招標管理、施工進度控制、施工費用控制、施工質量控制、施工安全管理、施工現場管理、施工變更管理等功能;

專案試執行管理:

工程專案管理系統包括試執行計畫管理、試執行實施管理、保修與回訪管理等功能;

專案進度管理:

工程專案管理系統包括進度計畫、進度控制、進度變更等功能;

專案質量管理:

工程專案管理系統包括質量計畫、質量控制、質量改進等功能;

專案費用管理:

工程專案管理系統包括專案費用計畫、專案費用控制、專案費用變更等功能;

專案安全管理:

工程專案管理系統包括安全規定記錄、職業健康跟蹤、實施環境監督等功能;

專案資源管理:

工程專案管理系統包括對人力資源、裝置材料、機具、技術等資源的管理;

專案文件管理:

提供了對專案過程中重要文件的儲存及版本變更記錄,可實現與「**檔管理」系統的緊密整合;

專案合同管理:

提供對專案總承包合同、分包合同及合同收付費管理的功能;

監理專案管理:

針對專案的人力資源、考勤統計、專案計畫等方面資訊進行管理與查詢。包括院總部、分院在內的跨地域計算機網路環境下的監理專案的管理;

4樓:矬人乙隻

維普軟體定位於非工程的、以人為核心的、專業的企業專案管理軟體市場。通用專案管理結合行業特性,「專業專案管理解決方案,提公升組織效能」;專門做非工程組織級和專案級的管理軟體,大客戶案例多,很有內涵!(非工程的專案管理軟體,就是以人為核心的專案管理)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工程企業,就要用工程專案管理軟體!亞裝專案管理軟體,屬於大型軟體,b/s結構,適用於專案管理團隊工作,因此工程企業要真正控制成本,還得選擇亞裝專案管理軟體,最重要的一點,還有專家專案管理團隊提供諮詢服務!

6樓:就著疼

專案管理主要分為工程類專案管理和非工程類專案管理,目前市面上的很多專案管理系統不太適合工程類的企業使用,在工程專案管理系統方面做的不錯的有新中大、普華、和諧萬維、廣聯達等。

7樓:光環

對公司而言「專案管理」重要的是形成「專案管理通用語言」。無論是工具模板還是專案管理軟體都是以人為本。

1、先從pmo、專案經理、專案組成員建立起「專案管理」的基本理念的普及。

2、結合公司業務、發展作出專案「最佳管理實踐」

工程專案管理系統都有什麼?

8樓:居家小小魚

一款道路施工的工程專案管理軟體是對整個建設工程專案進行組織建設、專案策劃決策、規劃設計、施工建設到竣工交付、總結評估、運維運營,全過程、全方位地對專案進行綜合管理,可以及時反饋專案進展情況,實現企業對專案的動態成本、設計採購、進度組織、安全質量的全方位全過程監控對標預警。

除了整個施工過程的管理還可以延續到對現場的一些各種資料或者施工情況進行管控。比如在公路工程的施工現場整個流程過程中會涉及到資料的管理,需要可以通過其他人進行上傳。

選擇注意事項。

1、操作便捷。

這一點通常不論選擇在哪種軟體包時都是主要的。主要考慮系統的視覺效果、選單結構、可用快捷鍵、彩色顯示、每次顯示資訊容量、資料輸入的簡易性、資料修改的簡易性、報表繪製的簡易性、列印輸出的質量、螢幕顯示的一致性,以及熟悉系統操作的難易程度。

2、功能擴充套件。

一定要考慮系統是否具備專案組織所需要的各種功能。例如,程式是否包含工作分析結構以及甘特圖和網路圖,資源平衡或均衡演算法怎麼樣?系統能否排序和篩選資訊、監控預算、生成定製的日程表,並協助進行跟蹤和控制,它能否檢查出資源配置不當並有助於解決。

9樓:網友

以滿惠科技工程管理雲為例,以專案生命週期為主線,對專案進度、安全、質量、成本、風險等進行全域視角動態閉環管控,建立資訊化共享、資料化互通、智慧型化互聯的專案管理體系,實現多角色、多場景、多維度智慧型高效協同,讓專案進度可追蹤、安全可監控、成本可控制、風險可管控、質量有保障。同時通過系統化智慧型監測與分析,為專案決策提供全方位的價值評估,提高工程專案管理的風險控制能力和全域性掌控水平。

10樓:匿名使用者

工程專案管理系統主要包含成本、合同、進度、材料、文件、質量等功能。工程專案管理軟體國內比較好的是邦永,甲方建設方面的可以考慮imis-pm整合專案管理。

11樓:纖毛蟲

有招投標、工程、合同、預算、採購、倉庫、成本、質量、安全、資料、財務、辦公、人力資源等幾十個模組,幾百個功能。

和諧萬維工程專案管理系統 ,真心不錯。

12樓:助流

工程專案管理系統包括很多內容的,如下圖:

13樓:豆叮

工程專案管理可以從立項管理到設計圖紙,再到招標管理,質量,進度,安全,驗收的這些流程,最後在到專案看板生成各類的統計報表等等之類的,有之前有天翎就提到過,工程專案管理可以從時間,成本,質量三個大的緯度去設定自己的專案管理手段,都是不錯的。

14樓:日事清——知識工作者的瑞士軍刀

好的專案計畫是專案實施的前提,貫穿整個專案活動,是專案目標快速有效實現的保障。編制工作計畫可以明確專案中的哪些工作由誰來完成、需要多少時間和成本去完成,從而減少工作的盲目性,專案組可以更合理有效地安排人力、物力、財力,保證專案有條不紊的進行。因此制定出切實可行的專案計畫,不僅可以建立正常的工作秩序,同時能提高經濟效益和工作效率。

專案計畫是專案實施中首要的且重要的一環,它從巨集觀的視角出發,為專案活動的進行提供基礎和依據;分析現實中的有利因素和不利因素,制定出各種相應對策,並在必要的時候對工作計畫進行及時的調整,有效地減少各種變化所帶來的負面影響;通過對專案實施所需要的各項資源分析,進行資源估算,從而節約專案實施的成本,使專案在最小的成本下實現專案目標;制定專案質量計畫以及專案溝通計畫,保證了買賣雙方有效地溝通以及專案所有活動的目標一致性,使得專案保質保量的完成。

我們團隊現在使用的日事清就有比較不錯的功能,通過看板按照專案、部門、時間等維度 組織團隊工作清單,梳理團隊任務,建立團隊工作計畫,讓團隊工作視覺化。建立在看板 的任務會落實到人,這些任務會自動分解至團隊相關成員的個人日程中去,讓個人的日程 和團隊的工作安排打通,實時跟進。

15樓:網友

工程專案管理系統,可實現商機管理,客戶跟蹤,資料分析,圖表生成,外勤簽到,潛客自動錄入等功能,自動化銷售。

專案管理系統是什麼?

16樓:天行健管理諮詢

專案管理系統,就是專案的管理者應用專門管理專案的系統軟體,在有限的資源約束下,運用系統的觀點、方法和理論,對專案涉及的全部工作進行有效地管理。它從專案的投資決策開始到專案結束的全過程進行計畫、組織、指揮、協調、控制和評價,以實現專案的目標。

17樓:匿名使用者

imis-pm是企業級的專案管理系統,管理專案啟動、計畫、執行、監控和收尾的整個生命週期,覆蓋進度、質量、成本、資源、風險等專案管理的各個要素,使用者可根據情況制定和修改專案計畫,逐級分解專案可操作的具體任務,統籌調控專案資源,實現專案運作能力的最大化。

專案管理的施工系統?

專案管理軟體

18樓:教育之星

專案管理軟體是專門用來幫助計畫和控制專案資源、成本與進度的計算機應用程式。主要用於收集、綜合和分發專案管理過程的輸入和輸出。

傳統專案管理軟體包括時間進度計畫、成本控制、資源排程和圖形報表輸出等功能模組,但從專案管理的內容出發,還應包括合同管理、採購管理、風險管理、質量管理、索賠管理、組織管理等功能。如果把這些軟體功能整合、整合在一起,即構成專案管理資訊系統。

專案管理軟體特徵:

1、預算及成本控制。

大部分專案管理軟體系統都可以用來獲得專案中各項活動、資源的有關情況。人員的工資可以按小時、加班或一次性來計算,也可以具體明確到期支付日;對於原材料,可以確定一次性或持續成本;對各種材料,可以設立相應的會計和預算**。另外,還可以利用使用者自定義公式來執行成本函式。

大部分軟體程式都應用這一資訊來幫助計算專案成本,在專案過程中跟蹤費用。專案過程中,隨時可以就單個資源、團隊資源或整個專案的實際成本與預算成本進行對比分析,在計畫和匯報工作中都要用到這一資訊。大多數軟體程式可以隨時顯示並列印出每項任務、每種資源(人員、機器等)或整個專案的費用情況。

2、日程表。

日程表程式主要用來對專案中各個單項資源或一組資源確定工作時間。可以用這些日程表計算出專案的進度計畫。大部分系統軟體都對基本工作時間設定乙個預設值,比如星期一到星期五,早上8點到下午5點,中間有一小時的午餐時間。

對於各個單項資源或一組資源,可以修改此日程表。

工程專案管理軟體排名,工程專案管理系統排名?

colloa pm 以bpm工作流引擎為核心,能夠實現專案計畫 任務 進度 工作量 成本 文件等全面管理,專案實施全程視覺化 流程化 主動通知和提醒。並能夠與 colloa crm 無縫整合,實現專案售前售後的一體化管理。國外的專案管理軟體就屬p6和微軟的microsoft project。國內的和...

工程專案管理的措施,工程專案管理包括那幾個方面?

布樂正 1 組織措施 首先要明確該專案經理部的機構設定和人員配備,從組織上保證成本控制職能的發揮,明確公司 專案經理部之間的職權關係。由於施工專案經理部並非經濟實體,專案建成後即完成使命,因此它應對公司整體利益負責,其次要明確成本控制人員的任務,使該項工作有人負責,避免專案虧損而責任不明等問題。2 ...

哪種工程專案成本控制軟體好用,工程專案管理軟體哪個最好用?

1m築造工具箱中的專案成本管理工具,是簡單 直觀的建築工程行業的成本管理工具,可以實現專案成本的全過程管理,隨時追溯專案成本的發生情況,一旦成本超出預算可及時預警。對於企業來說,可以幫助企業以較低成本實現企業的數位化管理。1m築造的成本管理工具是怎樣進行成本管理的呢?加強事前控制 對工程專案中的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