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為什麼要進行工程專案管理的研究

時間 2021-06-27 07:45:58

1樓:光環國際

專案管理就是將知識、技能、工具與技術應用於專案活動,以滿足專案的要求。專案管理通過合理運用與整合特定專案所需的專案管理過程得以實現。專案管理使組織能夠有效且高效地開展專案。

有效的專案管理能夠幫助個人、群體以及公共和私人組織:

達成業務目標;滿足相關方的期望;提高可**性;提高成功的概率;在適當的時間交付正確的產品;解決問題和爭議;及時應對風險;優化組織資源的使用;識別、挽救或終止失敗專案;管理制約因素(例如範圍、質量、進度、成本、資源);平衡制約因素對專案的影響(例如範圍擴大可能會增加成本或延長進度);以更好的方式管理變更。

專案管理不善或缺乏專案管理可能會導致:

超過時限;成本超支;質量低劣;返工;專案範圍擴大失控;組織聲譽受損;相關方不滿意;正在實施的專案無法達成目標。

專案是組織創造價值和效益的主要方式。在當今商業環境下,組織領導者需要應對預算緊縮、時間縮短、資源稀缺以及技術快速變化的情況。商業環境動盪不定,變化越來越快。

為了在全球經濟中保持競爭力,公司日益廣泛利用專案管理,來持續創造商業價值。

有效和高效的專案管理應被視為組織的戰略能力。它使組織能夠:

將專案成果與業務目標聯絡起來;更有效地市場競爭;支援組織發展;通過適當調整專案管理計劃,以應對商業環境改變給專案帶來的影響。

當代為什麼要進行工程專案管理的研究?

實際上,不管是在當代,還是在未來,都要進行專案管理研究。我國國內工程專案管理相對比較落後,如果不抓緊研究專案管理及應用,就不能高效建設,長足發展。

2樓:明若a曉溪

1.工程專案進度管理現狀

我國對當代工程專案進度管理的研究與世界發達國家如美國、德國、日本等相比,起步較晚,行業實踐經驗相對欠缺。因此存在著較多問題:

(1)在目前我國從事工程專案進度管理的人員中,並不完全理解工程進度專案管理概念的人不在少數,他們不能有效發揮專案進度管理的技術優勢,這是認識和觀念滯後所帶來的弊端;

(2)專案進度管理人員總體水平較低,觀念落後;

(3)目前仍有不少非專業機構和人士管理工程專案,造成了專案運作的不協調;

(4)無論是企業還是國家單位,都存在專案進度管理體系不健全,缺少合理規範的問題;

(5)我國目前在工程專案進度管理上的應用管理軟體技術相對落後,缺少有效實現資訊化的手段。

針對如此現狀,引進epc管理模式似乎是當下最有效的可行措施。

2.epc模式的概念

epc即engineering procurement construction,是指公司受業主委託,對設計、採購和施工等一系列階段過程全部承包的工程進度管理模式。簡單來說,就是通過相關合同約定,業主將工程專案建設過程全權承包給公司,由一個公司完成工程專案建設全過程,並在建設的工程中經常檢查實際進度是否滿足計劃要求,如果出現偏差,則分析原因採取相關有效補救措施或修改原計劃,直至工程竣工。

在發達國家,epc總承包工程專案進度管理模式已非常普及,應用與發展比較成熟。引進國內工程建設市場僅有20年曆史,但經過實踐證明,epc模式下的工程專案進度管理是

1符合我國工程專案建設規律的,是我國工程專案建設發展的正確方向,也是實現工程專案建設現代化的必要條件。

3.epc總承包工程專案進度管理模式的優越性

3.1提高整體經濟性

3樓:一年又一年

為了更好地進行工程專案的管理 ,加強和完善以往的經驗,此外,科學嚴謹充分的論證還能夠為將來進行有效的大力推廣打下堅實的理論基礎。

改革創新的重要意義

4樓:各種怪

重要意義:

1、改革開放的時代精神是中華民族生生不息、繼往開來的不竭動力。

2、改革創新的時代精神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強大動力。

3、改革創新的時代精神是執政黨面對國內外形勢,提高執政水平的必然要求。

4、改革創新的時代精神是建設社會主義創新型國家的迫切需要。

5、改革創新的時代精神是落實科學發展觀、構建和諧社會的客觀需要。

擴充套件資料:1、創新的內容:

創新是黨保持生機與活力的源泉,也是推動黨的建設與時俱進的強大動力。

面對國情、黨情的深刻變化、改革發展穩定的重大任務,必須在思想上引起重視,行動上主動探索,實踐中積極創新,以理念創新帶動思路創新,以機制創新推進工作規範,以方法創新提高工作水平,從而使黨的建設始終體現時代性,把握規律性,富於創造性,不斷開創新局面。

2、創新觀念

觀念是行動的先導。創新工作,首先思想觀念要創新。要進一步推動觀念創新,深入研究和解決工作中的新情況新問題,善於換位思考、多角度思考、創造性地思考,勇於突破不合時宜的觀念、做法、體制和機制,使改革創新成為一種自覺的思維理念、行為方式和目標追求。

人民網以改革創新帶動全面創新

人民網--唯有改革創新,融合才能走得更遠

5樓:有點意思si兒

改革是全面的改革,既包括經濟體制改革,也包括政治體制、文化體制、社會體制以及其他方面的改革;創新也是全面的創新,既包括理論創新,也包括制度創新、科技創新、文化創新以及其他各方面的創新。

1、在當代中國,社會發展離不開改革創新,改革創新是社會發展的重要動力。

進一步解放和發展生產力的必然要求。唯物史觀認為,生產力與生產關係的矛盾、經濟基礎與上層建築的矛盾是社會發展的基本動力。這一規律不僅表現為通過暴力革命手段實現新社會制度代替舊社會制度,也表現為在社會基本制度不變的前提下,通過改革實現社會的自我調整和改善。

社會主義現代化必須建立在發達的生產力基礎之上。

2、改革創新,不斷促進先進生產力的發展。改革是社會主義制度的自我完善和自我發展。

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中國共產黨帶領人民以巨大的政治勇氣不斷推進改革開放偉大事業,決心之大、變革之深、影響之廣前所未有,成就舉世矚目。實踐發展永無止境,解放思想永無止境。

3、全面深化改革、推動經濟社會全面發展的重要條件。

當前,我國發展進入新階段,改革進入攻堅期和深水區。只有通過全面深化改革,才能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推進經濟結構戰略性調整,堅持走中國特色新型工業化、資訊化、城鎮化、農業現代化道路,推動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使廣大人民共享改革和發展的成果。

4、建設社會主義創新型國家的迫切需要。我國的國情決定了不可能選擇資源型和依附型的發展模式,必須通過全面的改革創新,堅持走中國特色自主創新道路,建設社會主義創新型國家。

面向未來,增強我國自主創新能力,加快創新型國家建設步伐,必須大力弘揚以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以改革釋放創新活力,在全社會積極營造鼓勵大膽創新、勇於創新、包容創新的良好氛圍,把創新驅動的新引擎全速發動起來,為我國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前所未有的強勁動力。

5、 以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是當代中國人民精神風貌的集中寫照,是激發社會創造活力的強大力量。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是一項前無古人的創造性事業,只有堅持弘揚以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才能使全體人民始終保持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不斷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

6樓:匿名使用者

1、改革開放的時代精神是中華民族生生不息、繼往開來的不竭動力。

2、改革創新的時代精神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強大動力。

3、改革創新的時代精神是執政黨面對國內外形勢,提高執政水平的必然要求。

4、改革創新的時代精神是建設社會主義創新型國家的迫切需要。

5、改革創新的時代精神是落實科學發展觀、構建和諧社會的客觀需要。

7樓:小魚易連

企業只有通過不斷的創新才能適應新時代下新的機遇,也只有創新才能使企業產生突變,才具備“應萬變”的適應能力,以應對快速變化的市場。企業要適應網際網路時代下新的市場、新的商業環境,要轉型發展,離不開創新。

而從巨集觀層面來看,創新可分為基礎技術型創新、工程技術型創新、客戶中心型創新和效率驅動型創新,隨著網際網路技術的普及和以使用者為核心觀念的不斷深入,企業逐漸將關注點放到提效這件事上,用效率提升驅動企業創新改革的效率驅動型創新成為焦點。

組織架構靈活化人才引入全球化培訓體系完善化客戶服務精細化

8樓:匿名使用者

改革創新的重要意義就是讓人們能夠過上幸福安定的生活

9樓:司馬刀劍

改革創新曆來是中華民族源遠流長的精神財富,是時代精神的核心,是一個國家、一個地區發展進步的不竭動力。《周易》說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 中華民族歷來就是勇於改革創新的民族,從而對人類文明的進步,社會的發展作出了重大的貢獻。

從改革創新的角度看,中國近現代以來社會主義和資本主義的道路之爭,而後中國走上社會主義道路,這本身就是中國歷史發展中的一次改革創新。從當前時代情況下看,隨著全球化腳步加深,各個領域的競爭也日益劇烈。中國如何能在眾多競爭者中脫癮而出,加大改革創新力度無疑是我們唯一的出路。

醫療保險改革、教育改革等這些都是擺在我們面前的問題。改革本身是利益的調整,必定會觸動某些人的利益,遇到他們的阻撓,從而使得改革難度加大,但是隻要堅持從大局出發,從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出發,解放思想、知難而進、勇於擔當,不斷開闊眼界、開闊思路、開闊胸襟,堅持改革創新,可以找到戰勝困難,解決問題的辦法。以改革創新的思想推進發展、深化發展,是我們黨在新形勢下應對各種新情況、解決新問題、不斷開創良好新局面的一大利器。

在新的歷史條件下,我們要解決在發展中遇到的問題,就必須要有改革創新的勇氣和魄力,才能以新視野、新思路、新方法將其解決,才能更好的推動社會發展。

10樓:汗梓暄乘自

營銷創新是我國企業與國際競爭環境接軌的必然結果,亦是企業在競爭中生存與發展的必要手段。國內市場與國際市場的對接這直接導致我國企業競爭環境的改變和競爭對手的增強。而面對這一切,我國企業表現出諸多的劣勢,尤其是營銷觀念落後這一致命弱點,使企業面對強大的競爭對手和高超的營銷手段不知所措。

還有一些企業體制的問題同樣表現出企業競爭力的弱勢。而要解決這些問題,則須從營銷管理方面入手進行變革和創新。因為營銷創新是提高企業市場競爭力的途徑。

另外,通過營銷創新,企業能科學合理的整合各種資源,並能提高產品的市場佔有率。

工程專案管理系統,工程專案管理系統都有什麼?

專案管理分工程專案管理和非工程專案管理,既然你公司是以工程專案為主的,肯定是找那種工程專案管理系統了,這個我就不是很清楚,據我了解,而非工程專案管理系統一般指工程專案管理之外的企業中涉及多人員 跨部門專案型事務管理,比如研發專案管理,銷售專案管理,市場專案管理等等,專案型事務一般具有統一的目標,複雜...

工程專案管理的措施,工程專案管理包括那幾個方面?

布樂正 1 組織措施 首先要明確該專案經理部的機構設定和人員配備,從組織上保證成本控制職能的發揮,明確公司 專案經理部之間的職權關係。由於施工專案經理部並非經濟實體,專案建成後即完成使命,因此它應對公司整體利益負責,其次要明確成本控制人員的任務,使該項工作有人負責,避免專案虧損而責任不明等問題。2 ...

工程專案管理中活動和事件的區別,工程專案部的組成和各項職能

個人感覺 事件由乙個或多個活動構成,其構成了專案工作中乙個階段所需執行的工作內容 大項 其中活動的執行先後形成乙個完整的事件工作鏈 而活動應該是專案中乙個可以計量資源的工作項,即計畫的活動就是乙個預計需要多少資源的工作,包括具體的工作內容,和前後工作之間的關係,多個活動構成乙個事件。即活動的具體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