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與論壇的區別 論壇與部落格區別?

時間 2023-03-25 13:20:07

1樓:大定地分明

首先,從用途上來說,論壇適用於討論,而部落格適用於收錄自己的文章。因此,將二者結合起來後,就可以這樣使用:讓使用者首先在論壇上發表文章,引起大家的討論;然後,根據大家的意見進行修改完善,再把它收錄到自己的部落格個人主頁上。

因此,並不是論壇上每個人都需要部落格的,也不是那些不以文章為主的論壇需要採用的。站長用不用,要看自己辦論壇的目的和作用;個人用不用,要看自己登入論壇發表文章的目的--只進行一般性提問和參與討論的人,是不需要部落格的;而作為寫手,經常發表自己的原創作品的,必然需要用部落格。

其次,從技術上來說,論壇和部落格是兩個不同的系統,可以分別採用不同的資料庫。例如,論壇採用sql資料庫,而部落格可以採用access資料庫;當然,也可以二者都採用sql,或者都採用access。從目前的技術來說,無論它們各自採用什麼資料庫,都可以將二者整合起來。

整合以後,是以論壇為主的,而部落格既是乙個獨立系統,又可以說是論壇的乙個大型外掛程式。有些站長擔心會占用過多空間,實際上部落格程式占用的空間不足動網論壇的四分之一,資料庫占用的空間也不大。因此,只要租用100m空間就足夠了。

如果二者都採用access資料庫,那麼100m空間+國際網域名稱,一年也只需要368元錢左右。

關於部落格與論壇整合的定義。我的想法是要表現在三個方面: 一是在論壇上註冊,就可以擁有部落格個人主頁;而要單獨擁有部落格個人主頁,則必須先在論壇上註冊(正因為如此,我對此稱為「以論壇為主,部落格只是論壇的乙個大型外掛程式」)。

對於使用者擁有部落格,可以設定限制條件,也可以不設定限制條件。這由站長決定。對此,我已經開發了乙個限制n天和需要發表n篇文章才能擁有部落格的外掛程式。

當然,這是選擇件--站長可以用,也不可以不用。 二是要方便使用者將論壇上發表的帖子收錄到自己的部落格個人主頁。這個外掛程式已經公布,大多數使用者使用正常。

三是要便於大家將部落格個人主頁上的文章推薦到論壇。這是因為部落格是乙個相對獨立的系統,使用者可以直接在部落格主頁上發表文章。這樣做以後,論壇上就沒有這篇文章了。

還需要進一步完善。

論壇與部落格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一、主體不同。

1、論壇:是乙個和網路技術有關的網上交流場所。

二、特點不同。

1、論壇:包含的資訊比較豐富和廣泛,能夠吸引幾乎全部的網民來到論壇,但是由於廣便難於精,所以這類的論壇往往存在著弊端即不能全部做到精細和面面俱到。

2、部落格:都提供豐富多彩的模板或其他個性化方案,這使得不同的部落格各具特色。

三、作用不同。

1、論壇:具有知識性,趣味性,公平性,和諧性等優點。論壇給天下的網民都提供了交流的平台,為網路的互動性作出了巨大的貢獻。

3樓:蜜蜂巢

簡單點就是論壇多使用者發帖,部落格一般都是博主發帖如廈門快生活部落格等。

微博,部落格,論壇有什麼區別呢?寫來做什麼呢

4樓:付興森

微博只能寫140個字,比如日常抒情,心情煩悶時發一句無聊我話語等比較方便幾個就可以發,但不可超過140字,部落格可以想寫作文似的寫一些你平時見聞,部落格一般有加密功能,你可以每天寫一寫自己的日記記錄下每天的心情等長篇文章,要比記在筆記上感覺讓人有新意,論壇就像集體會議一樣。

微博和部落格,貼吧和論壇分別有何不同

5樓:徐國輝

論壇就是乙個可以讓大家在一起交流的平台。可以在這裡發帖,別人版可以在的貼子裡回帖,大家可。

權以在這裡一起交流。一般每個論壇都會有乙個主題,比如安卓論壇。電腦論壇。手機論壇,遊戲論壇等等,當然大家也可以在這裡聊一些別的事。

貼吧呢其實和論壇差不多的。每個貼吧都會有它自己的主題。自己的名字。其實和論壇差不多,也是通過發帖和回帖來讓大家在一起交流。

部落格就是會有乙個自己的主頁。這個主頁就是的部落格,可以在這裡寫文章,寫日記,寫心情。寫任何想寫的東西。別人可以通過訪問的部落格來**寫的文章。

微博更加的方便。隨時隨地都可以用電腦或者手機發微博來記錄身邊的任何事。隨時隨地都可以將的心情,的生活,身邊任何和有關係或者和沒關係的人和事拍成**發到微博來和的朋友們分享。

也可以通過廣播來傳遞一些資訊,新聞,也可以**別人的微博。這就是微博。

6樓:傾城╮藍俠

部落格,又譯為網路copy日誌、部落格或部落閣等,是一種通常由個人管理、不定期張貼新的文章的** 微博即微型部落格,相對於強調版面布置的部落格來說,微博的內容組成只是由簡單的只言片語組成,從這個角度來說,對使用者的技術要求門檻很低,而且在語言的編排組織上,沒有部落格那麼高;微博開通的多種api使得大量的使用者可以通過手機、網路等方式來即時更新自己的個人資訊。 論壇就像乙個乙個的班級,有問題只在班級內部討論解決。同時,班級正常運轉需要在班委中設定好幾個委員分別負責各自事務,這就像論壇中設定好幾個板塊乙個道理。

最後說說貼吧,貼吧就像學校裡面的很多社團,或者xx愛好小組一樣。基於一些共同的愛好或者興趣大家走到一起,共同說說關於這個共同點的一些話題。 我這樣講,樓主可滿意?望採納。

論壇與部落格區別,貼吧,論壇,部落格,微博 這些有什麼區別?

一 主體不同 1 論壇 是乙個和網路技術有關的網上交流場所。二 特點不同 1 論壇 包含的資訊比較豐富和廣泛,能夠吸引幾乎全部的網民來到論壇,但是由於廣便難於精,所以這類的論壇往往存在著弊端即不能全部做到精細和面面俱到。2 部落格 都提供豐富多彩的模板或其他個性化方案,這使得不同的部落格各具特色。三...

社群,論壇,貼吧,空間,部落格有什麼區別

1 社群 包括bbs 論壇 討論組 聊天室 部落格等形式在內的網上交流空間,同一主題的網路社群集中了具有共同興趣的訪問者,由於有眾多使用者的參與,不僅具備交流的功能,實際上也成為一種營銷場所。2 論壇 是internet上的一種電子資訊服務系統。可發布資訊或提出看法。互動性強,內容豐富。論壇按不同的...

微博與部落格的區別是什麼,微博和部落格的區別是什麼

sunny柔石 區別一 字數不同 微博字數限制,必須在140字以內,這是為了手機發布閱讀方便。部落格沒有限制,因為它主要是讓人在電腦上發表和閱讀的。區別二 閱讀地點不同 看部落格被動閱讀,必須去對方的首頁看。而微博在自己的首頁上就能看到別人的微博。區別三 釋出方式不同 微博可以通過發簡訊的方式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