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重新命名資料夾,為什麼不能重新命名資料夾

時間 2023-02-26 06:30:07

1樓:蘇貓士

可能你所在資料夾已經存在「my music」檔案,只不過被隱藏了,需要看到全部檔案的話就點,我的電腦->工具->資料夾選項->檢視,然後往下拉,把隱藏受保護的作業系統檔案勾去掉,下面選擇顯示所有檔案和資料夾。

為什麼不能重新命名資料夾

2樓:不是不想活

現在有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有可能該檔案的屬性被設定為唯讀,如果設定為唯讀,你是無法重新命名它的,但是可以把它的屬性改回來再重新命名的,滑鼠右鍵點選它,然後選擇屬性,然後把資料夾屬性改為存檔。這樣就可以重新命名了,但如果不是資料夾的屬性被改,那你重啟電腦同時按住f8選擇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啟動電腦看一下是否可以重新命名該檔案,如果還是不能,那你就要重啟電腦到安全模式下,然後點選重新命名那個檔案,如果還是不能重新命名, 你看一下任務管理器中是否有什麼怪異的程序在執行,如果有馬上結束它,並且執行防毒軟體防毒。如果沒有病毒,並不表示真的沒毒,如果該檔案的存在不妨礙系統的正常執行你可以不管它,但是如果你看見它不舒服,那最後你就要走重灌系統最後一條路了。

不過話說回來,我玩電腦這麼久還沒見過不能刪除的檔案。

那就說明這個檔案不是正常的一般的檔案,有可能是病毒,你用防毒軟體殺殺看,如果沒毒的話,你還原系統看看。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中了毒,你可以開啟任務管理器看看裡面有些異常的程序,結束掉那些程序後應該就可以刪除掉那個資料夾了。你也可以在執行裡輸入msconfig,開啟系統配置程式,選擇將所有開機啟動專案禁用,然後重啟計算機就可以刪除資料夾了。另外我不排除是不是你安裝了哪個軟體導致這樣的結果。

4樓:電子數碼專家

找到需要命名的檔案,右鍵點選,看見「屬性」字樣,單擊點開這個按鈕。

2.屬性卡被開啟,上方的按鈕中第三個「安全」,左鍵點選一下這個。

3.點選下面中顯出的「高階」字樣,按鍵盤「v」即可。

把拒絕中的勾全部清除,改為「允許」前的方塊勾上藍勾。 應用後再「確認」就可以了。

希望對你有幫助,親。

5樓:網友

不知你要重新命名的檔案是系統檔案還是自己建立的檔案,我想應該是自己建立的檔案,如果是這樣的話,你重新啟動計算機或是登出也可以,如果重啟後,重新命名此檔案還會出現如此的提示,那不能排除是中毒的危險。總之,你自己多試試,也許會得出結果的。希望你能通過自己的努力把這個問題解決了。

6樓:遊浚

該資料夾裡包含有自動執行的程式。在執行裡可以找到,建議你別改為好!

7樓:匿名使用者

1、資料夾損壞的時候。

2、資料夾裡的檔案在使用的時候,資料夾不能被重新命名。

3、資料夾名無效的時候。

8樓:網友

中毒了,或者沒有許可權,檔案被寫保護。

9樓:網友

如果你想你的電腦執行正常你最好別去動它。

為什麼不能重新命名資料夾?

10樓:一條酸菜魚

可以的,選中資料夾,然後按f2鍵就可以進行命名。

1、選中乙個檔案。

2、選中乙個檔案後,按f2鍵,就可以進入檔案命名。

3、好新命令後,按回車鍵即可確定命名。

4、按回車鍵後,就可以把給檔案新命名了。

11樓:美麗的泰迪

當前登入的使用者許可權不足,比如,使用者a想要修改c:\使用者\b(b是使用者b的使用者資料夾)這個資料夾的名字,這種情況需要以有足夠許可權的使用者登入,然後修改檔案許可權,或以超級管理員登入並修改;

該資料夾正在被應用程式鎖定,這種情況可以將電腦重新啟動然後再改。

12樓:酸菜粉兒

1、確保你要修改的這個檔案沒有正在使用中,正在開啟的檔案是不能重新命名的。

2、開啟「我的電腦」,選擇選單欄上的「工具」-「資料夾選項」-「檢視」,找到「隱藏已知檔案型別的副檔名」選項,把前面的勾去掉,點「確定」

3、回到你要修改的檔案處,這時你可以看到這個檔案的格式變為「*.也就是多了個副檔名,如:電子**的擴充套件名為「.xls」、word的擴充套件名為「.doc」

4、這時就可以修改檔名了:如你要將「修改為「wshsh566.

doc」,就直接改吧,其它型別的檔案也是同理。重要的一條原則是後面的副檔名不要變動就行了,前面的隨便改都可以。

最後,如果你不想在檔名中顯示副檔名以免誤操作的話,就把「隱藏已知檔案型別的副檔名」前面的勾打上。

13樓:匿名使用者

先說明一點,你重新命名的必須是非啟動載入的系統檔案,否則系統不允許修改,因為有些系統檔案啟動載入系統只記得路徑,包括檔名,修改系統將無法識別。

另外,正在被使用的檔案也無法重新命名,因為有些程式後台執行,你並不能判斷是否正在使用,所以當你無法判斷並結束時建議你登出一次計算機再登陸,就可以重新命名了。

你說的「如果改變副檔名,可能會導致檔案不可用」就是你重新命名了檔案的副檔名,副檔名就是檔名小數點後的幾個字元,比如exe是程式檔案,txt是文字檔案,doc是word文件等等,它表示了檔案型別和開啟方式,更改了,相應的應用程式將無法執行該檔案,因此系統不能更改。你要重新命名的話修改小數點之前的名字就可以了。

14樓:員長順夷子

這種情況我也遇到過,就像你說的該試的都試了,還是不行。最後,我只能用360強力粉碎檔案了。建議你把檔案裡面的內容複製出來,然後把這個檔案用360強力粉碎,360裡面有這個功能的,你仔細找找。

把複製出來的內容存到乙個新檔案裡面,操作這個新檔案,應該就沒什麼問題了。

15樓:網事飄散

電腦檔案無法重新命名,是系統執行錯誤?還是系統性的錯誤?需要排查!

先重啟電腦,然後再次進行檔案或資料夾的重新命名操作,還是無法操作,就說明是系統性的錯誤!是系統沒有經過正確的安裝造成的!只有重灌系統,解決無法重新命名檔案或資料夾的問題!!

16樓:徐顯碩

有幾種情況:

1、你的u盤處於開啟狀態,或者你u盤裡的檔案處於開啟、執行狀態,這樣你可以將其先關掉之後再重新命名方可。

2、你u盤呢有損壞檔案,比如中毒檔案、不完整檔案等,你可以將其剪下到桌面,待u盤重新命名之後再剪下回來(如果該檔案不重要建議刪除)

3、正版u盤在沒有出現過病毒的情況下建議不要常防毒、格式化,這樣會是其自身「免疫力」下降。

17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不要改啊,有的檔案是不能更改的,一改了就不能用了,如果你只是單純的改名字的話,你最好保留檔案的副檔名,也就是*.exe或*.txt之類的,因為你若改了檔案的副檔名的話,檔案的屬性就變了,就不能再用了。

還有就是系統檔案或是某些可執行檔案不能改名字,改了的話,跟它有關的一些檔案就與它失去聯絡了,就會導致該檔案的鏈結缺失或檔案損壞,該檔案就不可用了,這種情況就不要改名字。一般,你建檔案的時候就把名字取好。

18樓:文云德敖妝

1、資料夾損壞的時候。

2、資料夾裡的檔案在使用的時候,資料夾不能被重新命名。

3、資料夾名無效的時候。

19樓:熊全逢琴

新建資料夾後就趕快改名字,不要開啟以後再改,檔案(夾)正在使用占用的時候是無法改名的,原因就是會衝突。

20樓:犁瑾帖瑾

說明你許可權設定沒對或是要改名的檔案正在使用!

如果是後面的情況的話可以用unlocker檢視和解鎖!然後再改名。

21樓:陽光的

這個很簡單 我的電腦 工具 資料夾選項 檢視 {隱藏已知檔案型別的副檔名}前面打上對號就行了 確定 就可以修改文件名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很常見,應該是有什麼程序正在使用它。您可以:

1、結束exploer程序再建立或者重新機器重啟一下。

2、病毒造成,可以查殺一下病毒。

23樓:袁錕崇貞怡

你把字尾名一塊給改了吧?比如文字文件的字尾名是txt,改了當然不能用了。

u盤裡的資料夾無法重新命名

24樓:池禮鐵新月

不必多想,u盤中有病毒,用電腦殺一下即可。

帶病毒的資料夾難以刪除,你改了它又出現,還會另起乙個檔名,這種病毒常見得很。

25樓:匿名使用者

先確認有無寫保護!寫保護了的話先把寫保護去掉!然後把裡面的檔案拷貝到你 本地電腦上!

然後再執行u盤格式化再把檔案複製到u盤即可!在不格式化的情況下操作你裡面的資料會有安全隱患的!不能保證你裡面資料的安全性!

26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 cmd 下的 attrib 和 dir 將u盤根目錄顯示出來,再判斷。

27樓:

1、u盤處於開啟狀態,或者u盤裡的檔案處於開啟、執行狀態,這樣可以將其先關掉之後再重新命名。

2、u盤裡有損壞檔案,比如中毒檔案、不完整檔案等,可以將其剪下到桌面,待u盤重新命名之後再剪下回來(如果該檔案不重要建議刪除)

3、u盤開啟了寫保護功能,有的u盤機身上有寫保護開關,為了避免u盤感染病毒等。關閉寫保護功能再重新命名即可。

資料夾不能重新命名怎麼辦啊?

28樓:茉莉花花茶

1、請檢查該資料夾是否正在使用的檔案和正在開啟,另外檢查該資料夾的屬性是否被設定為唯讀,如果是請取消該選項。

2、請重新啟動電腦再試。

3、如果重啟後仍然無法重新命名,建議安裝防毒軟體進行病毒查殺。

4、一般以上步驟就能解決,如仍然不能解決,請再補充,另議。

希望以上對你有所幫助。

29樓:網友

請問你要重新命名的資料夾是不是系統的資料夾呢?或者這個資料夾有檔案正在使用!

30樓:電子數碼專家

找到需要命名的檔案,右鍵點選,看見「屬性」字樣,單擊點開這個按鈕。

2.屬性卡被開啟,上方的按鈕中第三個「安全」,左鍵點選一下這個。

3.點選下面中顯出的「高階」字樣,按鍵盤「v」即可。

把拒絕中的勾全部清除,改為「允許」前的方塊勾上藍勾。 應用後再「確認」就可以了。

希望對你有幫助,親。

31樓:天長地久的

什麼檔案?win7下?

如果是win7下有可能是你沒有許可權!這樣搞 !

右鍵,屬性,安全,高階,所有者,將其更改為你的當前使用者,確定。

再屬性,再安全,,添上你剛剛更改的使用者名稱,勾上完全控制,確定。ok了,想怎麼著怎麼著吧!

桌面上的資料夾無法重新命名

32樓:**座九夏失溫

可以通過以下兩種辦法進行解決。

1.雙擊開啟『我的電腦』單擊工具---資料夾選項———檢視,勾選上隱藏已知檔案型別的副檔名——應用——確定。然後就可以修改word文件、文字文件的名字了。

文件、文字文件重新命名時不要少掉字尾。word的字尾是。doc,文字文件的是。txt

注意不可少掉字尾前面的點。

33樓:皇超運旋

單擊桌面圖示按f2

就可以快捷重新命名 無法重新命名建議防毒。

問問達人為您全心解答,請五星採納!

34樓:零貳零叄

你是第二次問這個問題了。這是「常用的文件」更改位置造成的,你可以利用超級兔子將「常用的文件」更改過來,放在「共享文件」之中問題就解決了(放到其他盤,其他盤檔案的右鍵選單就不存在「重新命名」這一項了)。你試試吧,祝你好運!

資料夾不能重新命名怎麼辦?

35樓:匿名使用者

win10資料夾不能重新命名的解決方法如下。

1,開啟「計算機」,在視窗的上方選擇「檢視」選項卡。

2,在檢視選項卡中,選擇右側的「選項」-更改檔案和搜尋選項。

3,在彈出的視窗中,選擇上方的「檢視」選項卡。

4,在檢視選項卡中,點選「重置資料夾」按鈕,然後重啟計算機即可。

怎樣批量重新命名檔案,怎樣批量重新命名資料夾?

批量重新命名 第一步 設定原始檔 選定檔案所在分割槽和目錄,則左列表框中將會顯示出您要重新命名的所有檔案。選擇 儲存列表 將把您要改名的檔名儲存到name.txt中,您可以用滑鼠拖動列表框中的檔案來改變檔案上下的位置,也可選定乙個檔案並從列表框中去除。此外,您還可以檢視選定檔案的屬性,也可以將檔名匯...

我的電腦中資料夾為什麼無法重新命名

你是不是把字尾名給刪除了,字尾是不能刪除的!像.exe doc xls bat等等都不能刪除的 資料夾在乙個幾面內不能起一樣的名字 在2個地方才可以。回答親,無法重新命名新建資料夾,主要有以下幾個原因,請逐一排查 1 確保你要修改的這個檔案沒有正在使用中,正在開啟的檔案是不能重新命名的 2 開啟 我...

資料夾一重新命名就顯示“操作無法完成因為其中資料夾或檔案已在

蝶翩古月 資料夾重新命名一般都是和explore.exe程序相關的,你如果關閉這個程序會丟失介面很麻煩。你可以理解為開啟電腦的第一個資料夾為初始啟用程式程序,win7就是這麼無腦。以後每次開啟電腦就先開啟一個沒用的資料夾 那麼其他的資料夾就都可以重新命名了,其他的軟體也是如此 建議你先重啟一下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