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電一體化與工業機械人哪個專業好?

時間 2023-02-16 07:00:06

1樓:意識流

如果不考慮人工智慧等其他新專業的話。如果只在這兩個專業中選擇。我想設定兩個前提條件:

1。是否考慮讀研;2.以後是否考慮做研究工作。

下面詳細一下。兩個專業各有利弊。雖然有交叉學科,但是方向和側重點還是不一樣的。

首先,學習工業機械人未來就業市場前景很好,就業會相對容易。因為製造業和民族創意產業的發展需要大量的人才。這個專業比較詳細,不巨集觀,很好用。

就是直接培養學術工作者的感覺。畢業後可以直接將所學應用於工廠。缺點是他的學習專業性太強,實踐性太強,理論性太強。

對以後的研究沒有好處。另外現在很多學院也有這個專業。所以如果你的學校好。

會有點委屈。其次說一下機電一體化。看這個專業,我們知道需要學習所有機電技術的原理和技術。

你學到的東西是巨大的。從事研究工作對於構建學科體系是非常好的。結合自己的理解和計算機技術。

未來不僅可以向智慧型化發展,還可以延伸到實用的機械製造。但是畢業不會是可以直接用的人才。如果是直接就業,需要繼續學習詳細的知識。

大致優缺點是這樣的。如果學校還不錯的話。建議,像我哥哥一樣。

但是他那時候沒有ai,要不然應該學那個。因為這就是我現在在做的。本科學習工業機械人實踐實踐技能,研究生學習機械。

這也不錯。先實踐,悟知識。

我個人建議工業機械人,因為現在很多東西都要智慧型化,未來會有很多機械人。另一方面,現在機電行業也慢慢開始大量使用機械人工作。幾年前機電一體化可能會好一點,現在有點冷門。

這兩個科目都很有前途。但是我覺得還是機電一體化比較好,因為工業機械人也是在機器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隨著科技的飛速發展,自動化、智慧型化越來越廣泛地應用於生產生活的各個領域,學好機電一體化大有可為。

我是搞機電的,工業機械人比較好。未來機械人行業應用廣泛,機電工程複雜難度大。還不如專攻機械人。

機電一體化是乙個發展很好的專業,知識很多,涉及機械、電子、電工等很多方面!我覺得機電一體化的未來還是很好的!大學學的東西有多少是專業知識?

關鍵是知識面是否廣!想諮詢設計什麼的,就得公升級成本!如果是技術工作,你就是在總結經驗的工作!

銷售的機電一體化是最好的吧?要知道專科機電一體化是基礎是可逆的,有機會再深入一點就更好了!

2樓:大號星卜荃膳

都好,我覺得工業機械人更好些,新興產業,…

3樓:安子依

您好,為您解答要做工業機械人至少要懂機械設計和程式設計和電工接線不論哪個專業。這兩個這好了都行有些專業本身。

工業機械人應用與維護 專業,和機電一體化 ,有什麼區別? 10

4樓:王老師講教育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他們是不一樣的,首先定義不同,機電一體化專業由計算機技術、資訊科技、機械技術、電子技術、控制技術、光學技術等相融合構成的一門獨立的交叉學科。而工業機械人專業只是機電一體化的乙個典型應用。

其次範圍不同機電一體化又稱機械電子學,包括了電學,機械學,光學等交叉融合而成。而工業機械人專業是專於機械類的一門專業,屬於機電一體化的範圍之內。他們專業培養目標不同,機電一體化是培養掌握機械技術和電氣技術的基礎理論和專業知識;具備相應實踐技能以及較強的實際工作能力,熟練進行機電一體化產品和裝置的應用、維護、安裝、除錯、銷售及管理的第一線高等技術應用型人才。

而工業機械人專業是培養具有在生產一線從事工業機械人及其相關機電裝置的安裝、程式設計、除錯、執行維護和裝置管理的高階技能型專門人才。

5樓:網友

你好!機電一體化又稱機械電子學,機電一體化是由計算機技術、資訊科技、機械技術、電子技術、控制技術、光學技術等相融合構成的一門獨立的交叉學科。機電一體化主要發展方向為智慧型化,模組化,網路化,微型化,系統化等。

是應用非常廣泛的專業,小到乙個電子玩具,大到機電產品,家電產品、汽車、輪船、飛機、高鐵、軍工、機械人,工業自動化控制,等等,都離不開機電一體化。

機械人和工業自動化控制逐漸成為新寵兒。另外,軍工裝置也是工業機械人的領域。所以綜上所屬,工業機械人前途無量。其中,你所說的工業機械人專業就是機電一體化最典型應用。

即將填報大專志願,機電一體化和工業機械人,哪個專業更適合我?

6樓:圭江河畔

根據你關於自己性格的描述,工業機械人比較適合你。工業機械人專業主要學習工業機械人的基本理論和操作,在工作中也是操控機械人,對工業機械人日常的維護管理,不需要與人進行太多的交流,也適合你動手能力較強的特點。更重要的是工業機械人就業前景比較好。

7樓:荊萊

我不了解機電一體化的情況,我認為工業機械人更適合您。

8樓:幻想的豬

根據你對自己的介紹應該工業機械人專業更適合你。

大專是學工業機械人好還是機電一體化好呢? 20

9樓:境

如果不考慮其他的人工智慧等新納入大學招生的專業。只在這兩個專業當中選擇的話。

我要設定兩個前置條件1.是否考慮讀研2.未來是否考慮從事研究工作。

下面做詳細解答。兩個專業是個有利弊的。雖然有交叉學科但是方向和側重點還是不一樣。

首先學習工業機械人未來就業市場前景好,就業會相對容易。因為製造業的發展和民族創意型工業的發展需要大量的人才。這個專業學的比較細化,不巨集觀,容易上手。

算是直接培養學術工人的這種感覺,畢業後可以直接將所學用於工廠。缺點是他學習的太偏專業性,實操性強而理論性偏弱。對以後從事研究不利。

另外現在許多專科學校也有這個專業。所以如果你的學校很好。會有點委屈。

其次說說機電一體化,看這個專業就知道需要學習所有機械和電技術的原理和技術。所學東西非常龐大。對於搭建學科體系,從事研究工作非常好。

加上自身的理解和結合計算機技術。未來既可以向智慧型化發展,也可以像實用機械製造方面延伸。但畢業不會是可以直接用的人才。

如果直接就業還需要繼續學習細化知識。

大致的利弊就是這樣。如果學校還不錯。建議像我哥一樣。

不過他那時候還沒有ai否則他應該學那個。因為現在就幹的這個。本科階段學工業機械人練就實操能力,研究生階段學機械。

這樣也挺好。先務實在悟知識。

10樓:歐幻杉

個人建議工業機械人,因為現在很多東西都在往智慧型化進展中,未來的機械人會很多,反觀現在機電行業也是慢慢的開始運用大量的機械人來做工,機電一體化放在幾年前可能會好些,但是放在現在就有點不吃香了。

11樓:網友

這兩科都非常有前途。但我認為還是機電一體化好,因為工業機械人也是在機礎上發展起來的。隨著科學機術飛速發展,在生產生活各個領域自動化,智慧型化應用越來越廣泛,所以,學好機電一體化是大有前途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搞機電的,工業機械人比較好,以後機械人工業應用比較普遍,機電比較雜難精,還是專精機械人比較好。

13樓:快樂公子

機電一體化是個發展很全面的專業,學的比較多,涉及機械,電子,電工等多方面的知識! 我覺得機電一體化前途還是很不錯的!大學學出來的有多少是做專業知識的?

關鍵在於知識面是否廣!如果你想搞設計之類的 建議你還得昇本!如果是技術方面的 工作中你在與總結經驗!

關於銷售方面的 機電一體化是最好的吧,可逆要知道大專學的機電一體化是基礎,要有機會在深入將會更好!

14樓:心兒溫暖

看你喜歡哪個專業,你喜歡的才能學好,選擇自己喜歡的。

即將填報大專志願,機電一體化和工業機械人專業哪個更適合我?

15樓:未名知天下

報工業機械人吧。在高職裡面其實這兩個專業很多課程相同的,但是工業機械人這個專業會增加一些對工業機械人實際操作和使用的課程,對你的就業會更有利一些。

我動手能力強 機電一體化這個專業好還是 工業機械人技術專業好??

目前及就業情況來看 機電一體化和工業機械人技術哪個專業好 是大專

16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從本專業找工作來看,機電一體化就業相對較好,這個專業的就業可選擇性強,工業類的技術崗位都可應聘,因為都有基礎,工業機械人技術就侷限性比較大,就業相對困難,但是要是專業學的好而且找到好的企業,那這個更吃香。

17樓:柯星暉

其實是一樣的,機械人也得學機電一體化的課程,如果學習能力強還是學機械人吧,藝多不壓身。你是**的呢?

18樓:匿名使用者

工業機械人,未來前景大。

19樓:我已有名子了

機電一體化,終生享受,

請問機電一體化都有哪些課程,機電一體化專業課程有哪些

我的意見和一樓的一樣,學校不同,有的課程也不同。當然了,一些基礎課程應該一樣!我們學校的機電學的課程有 系統掌握數學 力學 工程圖學 機械設計製造基本電路理論 電子技術 自動控制原理 計算機控制技術 數控技術 電力拖動與控制系統以及計算機應用技術等基本知識和技能。不同的學校有不同的安排啊,比較系統的...

機電一體化,機電一體化是什麼

數控 做這一行可能只是操作工。五金模具,還可以,不過開始難找工作。生產組織管理,這個工作可能比較輕鬆,不過前景不是很樂觀。我支援你學機電一體化,主要學電工,機械製造,數電,模具,cad繪圖員,還在微控制器。數控技術,plc。以上綜合起來的知識,具體都會在變頻技術上體現出來,大三會學到變頻技術。機電一...

機電一體化有些什麼?哪個學校的機電一體化好

機電一體化是專科院校的專業 主要課程 電工技術 電子技術 機械設計基礎 機械加工機床 數控加工工藝 互換性與測量技術 液壓與氣動技術 檢測技術 數控技術 數控程式設計 電氣控制技術 機電傳動控制 微控制器原理與應用 電器控制及plc 計算機繪圖 cad 工程力學等。本專業旨在培養從事機電裝置的使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