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設計與製造和機電一體化哪個專業更好(就業前景 薪水高低

時間 2021-06-04 02:19:45

1樓:中公教育

機電一體化又叫機械電子工程,是機械工程與自動化的一種,也是最有前途的一種方向。機械電子工程專業包括基礎理論知識和機械設計製造方法,計算機軟硬體應用能力,能承擔各類機電產品和系統的設計、製造、試驗和開發工作。強調機械動手能力與機電控制能力相結合,側重於機電控制和數控維修。

以數控所需各種能力為主線,突出機電控制的專業核心地位,培養會設計、能程式設計、具有較強的數控工具機操作、除錯、維修、維護等實際操作技能的技術工程師和職教師資。

在專業能力上:

1.具有製圖、機電訊號採集轉換與檢測、機電系統微機與plc控制、文獻檢索等基本技能。

2.具有較強的數控工具機操作、除錯、維修、維護等實際操作技能。

3.具備運用現代技術手段測試機電引數、合理運用機電裝置的能力。

4.具有機電產品的開發運用能力。

主幹課程: 電工與電子技術、機械製圖、工程力學、機械設計基礎、液壓與氣動技術、機械製造技術基礎、電氣控制與plc、微控制器原理與接**術、數控原理與維修、機電系統設計與微機控制。

畢業生可到各類機械設計與製造企業、電子及電器企業及其它生產部門、公司、科研與教學部門從事機電品的設計、製造、管理、教學、開發、銷售及技術服務等工作。

機械設計與製造:培養具備機械設計製造基礎知識與應用能力,能在工業生產第一線從事機械製造領域內的設計製造、科技開發、應用研究、執行管理和經營銷售等方面工作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機械設計與製造相對電控部分課程較少,偏機械。

在專業能力上:

1、具有較紮實的自然科學基礎、較好的人文、藝術和社會科學基礎及正確運用本國語言、文字的表達能力;

2.較系統地掌握本專業領域寬廣的技術理論基礎知識,主要包括力學、機械學、電工與電子技術、機械工程材料、機械設計工程學、機械製造基礎、自動化基礎、市場經濟及企業管理等基礎知識;

3.具有本專業必需的製圖、計算、實驗、測試、文獻檢索和基本工藝操作等基本技能; 4.具有本專業領域內某個專業方向所必要的專業知識,了解其科學前沿及發展趨勢;

5.具有初步的科學研究、科技開發及組織管理能力;

6.具有較強的自學能力和創新意識。

核心課程:機械製圖、工程力學、機械設計基礎、電工電子技術、液壓與氣動、機械製造裝置、機械製造技術、模具設計、計算機輔助設計與輔助工藝管理、數控加工技術、現代機械製造技術。

2樓:獨角戲65冨

我們來分析一下吧! 1、模具設計,只要是涉及到模具類的企業都會需要模具設計師,乙個好的企業的模具設計師的工資約在3000-5000之間。模具設計分為:

五金、塑料等的設計。只要是精通的話,發展前景是很不錯的。 2、機電一體化。

這個是比較大眾化的專業,涉及到的專業很多,如:電工、焊工、機修等,這個就業面就很廣,但是缺點是,工資沒有模具設計師的工資高。不過乙個有工作經驗10年的機電維修師傅,工資在1w多。

上述我簡要的分析了這兩個專業。其實,關鍵的是,看你能不能學會,能不能學精。 畢竟當今社會講究的是多專、多精的學習。

模具設計與製造專業 20,模具設計與製造專業怎麼樣

女生也是可以做的,我們廠就有女的模具設計師,模具設計師跟模具製作是不一樣的,是完全的兩回事,不過,模具設計師也要對一些模具所要使用的機器也要有一定的了解,比如它們的工作引數等等。其實模具這一塊市場會越來越大,大到汽車小到手錶,所有的工業製品都是需要模具的。做模具師是要一定工作經驗才可以的。剛畢業可以...

模具設計與製造就業前景怎麼樣,模具設計與製造專業的就業前景如何?

模具行業是製造業的基礎,大至汽車 小至玩具,其製作均源於一系列大小模具。某報紙曾報道 從廣州市勞動部門獲悉,珠江三角洲地區的模具產業規模約佔全國1 3左右,但模具工缺口已經超過10萬。模具工業是機械製造的主要產業之一,也是國家鼓勵外商投資的一大產業。隨著入世後製造業中心向中國轉移,模具產業有望迎來3...

模具設計與製造這個專業好學嗎

專業特色 模具是製造業的重要工藝基礎,模具設計與製造專業是當今現代製造技術領域最具潛力 發展最為迅猛的高新技術專業,在近幾年內,中國將是世界上最大的模具市場之一,培養複合型的模具設計與製造人才是時代發展的需求。2005年我院增加投資近百萬元建成省內一流的模具實訓中心,通過幾年的積累,模具設計與製造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