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A空開,220V電壓,應該怎麼選電纜呢

時間 2023-02-12 07:20:09

1樓:齊家

1、125a空開,220v電壓,在選擇電纜線的時候,是需要看其負載電流的大小。一般情況下,c10空氣開關,需要使用的電纜線是平方公釐的。

c16空氣開關,需要使用的電纜線是平方公釐的。c25空氣開關,需要使用的電纜線是4平方公釐的。

c32空氣開關,需要使用的電纜線是6平方公釐的。要是個人不太清楚的,需詢問清楚,以免影響使用。

2、在選購空開使用的電纜線時,需要看電纜線上的標識,看是否有註明電纜線的規格、日期、保質期等資訊,若是有,說明電纜線的質量是有保障的,後期使用的安全性也更高。再就是,需要將電纜線的包裝開啟,看電纜線是屬於國標還是非標電線,稍微扯一下電纜線,要是不容易推開的,便是國標了,可以放心選購。

3、在選擇電纜線的時候,可以選擇一截的電纜線,將其放在火上燒幾秒,然後將火移除,看電纜線是否在繼續燃燒,若在,則說明電纜線的質量不行。另外,要注意,用於空開的電纜線質量一定不能存在問題,否則容易存在安全隱患,影響到正常使用。

2樓:

正確的規程。

根據實際 負載,核算 總電流。

根據電流,選擇適合的電纜。

為保護電纜安全執行,選擇合適的空開座過流保護。

125a空開配多大電纜

3樓:乜絹

保守計算銅導線的電流密度為4a/mm²

125a空開配平方公釐的銅電纜。

計算過程如下:

125÷4=平方公釐)

導線截面積=電流強度÷導線電流密度(單位是a/mm²)

4樓:匿名使用者

以三相380v供電系統為例,空開的選取一般按(倍的額定電流來確定,即用電裝置的額定電流在50-80之間,那電源電纜可取10平方(60a以下)或16平方(80a以下)的銅電纜。

5樓:鳳翔四季老師

125安,空氣開關可以考慮匹配25平方公釐的銅芯線。

這樣基本上就符合引數要求。

因為25平方公釐的銅芯線安全載流量是138安。

提問用五蕊纜,用4乘多少平方十1乘多少平方?

甲方要求加大一點。

4×35+25就可以。

提問ok!多謝了!

6樓:

配25平方銅線,線路長可適當放大。

7樓:看不見的星

125a空開可配75mm²以下的電纜。

怎麼選空開和電線 15

8樓:康老師**讀法

可根據空調或其它電器的功率先計算出工作電流,根據工作電流大小確定電源線的線徑粗細,以及空氣開關的大小。一般普通民用的220伏電源電壓,除以電器的功率就是工作電流。如一匹的空調功率一般為800瓦,工作電流就是3.

63a,加上冬季輔助電加熱器的功率600瓦,冬季制熱的工作電流就是,可用的銅芯線即可,空調開關可用10a的。

平方的銅芯線可用於兩匹以下的空調使用。

三相電有三根火線,電器功率應平均分配到每根火線上才對。三相電的每根火線與零線的電壓也是220伏。

銅芯線可粗略以電源線線徑規格乘以6來計算允許通過的安全電流,即平方的銅芯線,安全電流為15a.電源線的安全電流與電源線的鋪設方式有關,如果是明線,安全電流要大一些,如果是暗線,安全電流要小一些,這與電源線的散熱條件有關。

9樓:沙嘉惠仰堂

選擇空開應按實用功率計算,比如總空開選擇,你的總功率是8000w,電流就是36a左右,可選擇40a的空開就行了,不能按電線的大小來選擇。

如何選擇電線

10樓:芒果愛橙子

1、plc電源進線一般用,輸出公共端進線一般根據負載而定,如果只帶接觸器、繼電器等就足夠了。

2、220v建議主線路使用4mm²,其他部分根據負載需要使用。如果家電電線是走在牆體裡面的最好64mm²的單股銅芯bv電線, 空調應該和其他用電器單獨接線,一般44mm²就夠了。

一般的電器的即可,燈線可以用。

3、松下750w驅動器電源線選擇的。

根據功率選擇電線:

1、單相220v電壓,功率用電器,額定電流為i=p/u=

45a,16平方銅線和25平方鋁線的承載電流是100a,再小一點規格的電線達不到70a,2、三相380v電壓,功率用電器,額定電流31a左右。6平方銅線和10平方鋁線的承載電流為40a左右。

黑、白、綠、紅、藍、橙、棕和灰,電線外面的絕緣護套顏色通常都有自己的指代意義。所以,在擺弄新燈具時,除了關掉斷路器之外,還要確定你接下來要碰到的每根帶顏色的電線都有什麼含義。

11樓:網友

首先,電纜在生活中關係到用電安全與每個人息息相關。你要先學會選擇品牌。現在電纜行業良莠不齊,很多都是家庭小作坊,品質根本沒有保障。

我建議不要貪圖便宜,雖然大的品牌電纜廠比如遠東電纜,特變電工電纜,漢纜,上上電纜等**稍貴但是品質有保障,售後完善。電纜在生活中關係到用電安全與每個人息息相關。

建議如果是自己走線的話,戶外的用帶護套的電線電纜,這樣更安全,可以延長使用年限,還可以防止老鼠或者敷設的時候的損壞。室內的用無滷低煙的布電線。因為電線通電絕緣就會發熱,一般絕緣當導體發熱或者發生火災的時候就會散發出有毒氣體燃燒時產生大量煙霧。

無滷低煙就杜絕了這些弊端,安全。

我們還要學會甄別電纜是否合格。主要是公尺數,導體,絕緣這幾個指標。首先是公尺數,這個一定要實際量一下,很多布電線都是縮碼的。

導體的平方可以用游標卡尺測量一下是否符合國標。還有五類導體,也就是多芯導體,一定要用火機燒一下看看,有的表面是鍍銅的或其他東西,一燒就會著,真正的銅是不會著。絕緣,主要是看厚度。

拓展資料:⒈.外觀標準,電線上必須有認證標誌、製造商、線徑等,地線用黃綠色絕緣層。

⒉.機械強度。

⒊.護套的絕緣(一般大於100mω)和耐壓強度(500v以上1500v以下)

⒋.線阻(一定的線徑、電導率、長度下不大於一定的電阻)

⒌.高溫衝擊140度下,低溫-30度下電線不得出現開裂等。

12樓:江南分享

送你一套速算口訣,記在心裡對你有好處。 鋁芯絕緣導線載流量與截面的倍數關係。

導線截面。(mm 2 )

載流是截面。

倍數 9 8 7 6 5 4 3.5 3 2.5

載流量(a) 9 14 23 32 48 60 90 100 123 150 210 238 300

估算口訣:二點五下乘以九,往上減一順號走。

三十五乘三點五,雙雙成組減點五。

條件有變加折算,高溫九折銅公升級。

穿管根數二三四,八七六折滿載流。

說明:(1)本節口訣對各種絕緣線(橡皮和塑料絕緣線)的載流量(安全電流)不是直接指出,而是「截面乘上一定的倍數」來表示,通過心算而得。由表5 3可以看出:

倍數隨截面的增大而減小。

「二點五下乘以九,往上減一順號走」說的是2.5mm』及以下的各種截面鋁芯絕緣線,其載流量約為截面數的9倍。如2.5mm』導線,載流量為2.5×9=22.5(a)。從4mm』及以上導線的載流量和截面數的倍數關係是順著線號往上排,倍數逐次減l,即4×8、6×7、10×6、16×5、25×4。

「三十五乘三點五,雙雙成組減點五」,說的是35mm」的導線載流量為截面數的3.5倍,即35×3.5=122.5(a)。從50mm』及以上的導線,其載流量與截面數之間的倍數關係變為兩個兩個線號成一組,倍數依次減0.5。即50、70mm』導線的載流量為截面數的3倍;95、120mm」導線載流量是其截面積數的2.5倍,依次類推。

「條件有變加折算,高溫九折銅公升級」。上述口訣是鋁芯絕緣線、明敷在環境溫度25℃的條件下而定的。若鋁芯絕緣線明敷在環境溫度長期高於25℃的地區,導線載流量可按上述口訣計算方法算出,然後再打九折即可;當使用的不是鋁線而是銅芯絕緣線,它的載流量要比同規格鋁線略大一些,可按上述口訣方法算出比鋁線加大乙個線號的載流量。

如16mm』銅線的載流量,可按25mm2鋁線計算。

13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ccc認證標誌。

電線上必須有ccc認證標誌,電線電纜產品是國家強制安全認證產品,所有生產企業必須取得中國電工產品認證委員會認證的「ccc」認證,獲得「ccc」認證標誌,在合格證或產品上有「ccc」認證標誌。電線關係用電安全,電線***壞會影響我們的人生與財產安全,所以一定要選擇有ccc認證標誌的電線產品。

電線外觀。好的電線產品外觀應該是光滑圓整,色澤均勻的,所以大家在選購的時候要把電線拆開檢查一下,看看外觀是不是色澤均勻的,如果出現變色等情況證明電線的品質不過關。

產品合格證。

電線產品合格證是會把「ccc」認證標識、商標、型號規格、額定電壓、長度、檢驗、製造日期、執行標準、廠名、廠址、**等標識都印刷的清清楚楚的,並且與產品相符合,這些才會是正規廠家的生產產品,大家選購的時候要看清楚。

電線導體。電線的導體應該是有光澤,直流電阻、導體結構尺寸等符合國家標準要求的。符合國家標準要求的電線電纜的產品,不論是鋁材料導體,還是銅材料導體都比較光亮、無油汙,因而導體的直流電阻完全符合國家標準,具有良好的導電性能,安全性高。 電線選購方法。

電線規格。電線規格很重要,一般家庭用電源線宜採用bvv2×和bvv2×型號的電線。

bvv是國家標準代號,為銅質護套線bvv2×和bvv2×,分別代表2芯2.

5平方公釐和2芯平方公釐。一般情況下,bvv2×2.

5做主線、幹線,bvv2×做單個電器支線、開關線。單向空調專線用bvv2×4,另配專用地線。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市場上有很多電線品種,要根據自己的用電負荷來採購合適的電線。市場上賣的電線有的便宜有的比較貴,有的人往往會先選擇比較便宜的,可是,便宜的電線,往往達不到他所說的效能,如果買了這種線就有可能會給自己帶來很多安全隱患。電線的生產技術含量不是太高,原材料也沒有太大的差別,要是便宜的太多,不是材料劣等,就是截面積不夠。

1、看包裝。盤型整齊、包裝良好、合格證上專案(商標、廠名、廠址、**、規格、截面、檢驗員等)齊全並印字清晰的電線一般是大廠家生產的電線,大廠家生產的大多會遵守國家相關標準,因此質量可靠。

2、比較線芯。開啟包裝簡單看一下裡面的線芯,比較相同標稱的不同品牌的電線的線芯,如果2種線明顯有一種皮太厚,則說明皮厚的牌子的電線不可靠。用力扯一下線皮,不容易扯破的一般是國標的。

3、用火燒。絕緣材料點燃後,移**源,5s內熄滅的,有一定阻燃功能,應該為國標線。

4、看內芯。內芯(銅質)的材質,越光亮越軟銅質越好。國標要求內芯一定要用純銅。

5、看線上印字。國家規定線上一定要印有相關標識,如產品型號、單位名稱等,標識最大間隔不超過50厘公尺,印字清晰、間隔勻稱的應該為大廠家生產的國標線。

220v電壓能電死老鼠,用我們用的220V電壓只用火線能不能電死老鼠

問奇何南 能,但老鼠的爪子是絕緣的。 但是事實 肯定能,36v以上人就會有生命危險,220v對於乙隻老鼠就更不用提了! wj刀劍夢 人都能電死,何況老鼠,但是想電死老鼠得用對電 油菜花 可以呀!但是不安全!還買專用藥老鼠的藥物實行!用我們用的220v電壓只用火線能不能電死老鼠 完全可以。但你要把電極...

電壓380v是線電壓,220v是相電壓,具體怎麼運用的呢

一,380v線電壓的說法表示的是三相供電。而220v的意思是單相供電。二,線電壓指的是三相供電中三根相線之間的電壓,相電壓是指相線對中線或對地的電壓。在我國的標準中,相電壓是220v,電流頻率是50hz,線電壓是相電壓的根號3倍,也就是1.732 220,大約是380v 三,兩種供電方式的選擇,各有...

24V電壓700瓦和220V電壓700瓦有什麼不一樣

你沒說是交流還是直流,這兩者除了輸出的功率一樣,其他都不一樣。電壓等級啊,額定電流啊,效率啊都不一樣,製作成本相差更大!額定電壓不一樣。24v,220v 靜態電阻不一樣。24 2 700 220 2 700 額定電流不一樣。應用場合不一樣。功率相等,電壓小則電流大,相應的發熱損耗就大。電壓不一樣 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