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幅,調頻,調相有什麼差別,調頻與調幅訊號有什麼相同之處與不同之處

時間 2022-11-30 20:40:07

1樓:楚沈費珊

調幅在解調時需要乙個門限,而訊號在遠距離傳輸時會有一定的衰減,再加上雜訊的干擾,因此容易判錯;

而調頻則沒有調幅那樣的缺陷,他只需判斷頻率,在遠距離傳輸時,頻率差的改變不會像幅度那樣改變的快,而且傳送訊號的幅度不像調幅那樣波動,因此他的誤位元速率相對調幅來說低些;

調相與調頻差不多,他只需判斷相位,在遠距離傳輸時,尤其是載波,傳輸路徑不可避免的存在容性和感性,他們合在一起(尤其感性容性不固定時)將對訊號的某一頻段衰減的厲害,對調頻訊號造成一定的影響,而調相則不同,他的頻率是一定的,占用的頻頻寬度比調頻訊號小得多,因此受上述干擾的影響要小得多,所以他又比調頻訊號的誤位元速率要小些!!!

以上只是本人的一點小小的看法,我知道這些說法很不妥,缺乏科學依據,望各位大俠批評指正!!!謝謝!!!

2樓:合蘭夢年竹

調幅,英文是amplitude

modulation(am)。

一種調製方式,屬於基帶調製。其中,載波訊號的振幅隨著調製訊號的某種特徵的變換而變化。例如,0或1分別對應於無載波或有載波輸出。

調幅也就是通常說的中波,範圍在503---1060khz。調幅是用聲音的高低變為幅度的變化的電訊號。

距離較遠,受天氣因素影響較大,適合省際電台的廣播。

調頻,就是載頻的頻率不是乙個常數,是隨調製訊號而在一定範圍內變化,其幅值則是乙個常數。與其對應的,調幅就是載頻的頻率是不變的,其幅值隨調製訊號而變。

載波的相位對其參考相位的偏離值隨調製訊號的瞬時值成比例變化的調製方式,稱為相位調製,或稱調相。調相和調頻有密切的關係。調相時,同時有調頻伴隨發生;調頻時,也同時有調相伴隨發生,不過兩者的變化規律不同。

實際使用時很少採用調相制,它主要是用來作為得到調頻的一種方法。

3樓:冬眠醒來朦朦朧朧

調幅在解調時需要乙個門限,而訊號在遠距離傳輸時會有一定的衰減,再加上雜訊的干擾,因此容易判錯;

而調頻則沒有調幅那樣的缺陷,他只需判斷頻率,在遠距離傳輸時,頻率差的改變不會像幅度那樣改變的快,而且傳送訊號的幅度不像調幅那樣波動,因此他的誤位元速率相對調幅來說低些;

調相與調頻差不多,他只需判斷相位,在遠距離傳輸時,尤其是載波,傳輸路徑不可避免的存在容性和感性,他們合在一起(尤其感性容性不固定時)將對訊號的某一頻段衰減的厲害,對調頻訊號造成一定的影響,而調相則不同,他的頻率是一定的,占用的頻頻寬度比調頻訊號小得多,因此受上述干擾的影響要小得多,所以他又比調頻訊號的誤位元速率要小些!

我想問下就是調幅,調相,調頻。調頻的頻我知道,是頻率的意思,那麼「相」「幅」呢,是什麼意思啊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個波形的問題,調幅的「幅」指的是「振幅」,通俗點就是波峰波谷的大小。

調相的「相」指的是「相位」,相位是個相對的概念,要有乙個參照點,比如說波峰和波谷的相位差是角度180度或弧度π,電氣上「調相」主要指的是調「導通角」的大小。

你說的加熱功率的問題,這是幾種調功率的方式。

5樓:夢海徜徉

調幅是調振幅,調相我不知道,不過猜想應該是相位。

調頻與調幅訊號有什麼相同之處與不同之處

什麼是調頻,和調幅?請細說.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的,簡單的說;調頻就是用聲音的高低變為頻率的變化的電訊號,調幅就是用聲音的高低變為幅度的變化的電訊號。

請問調幅與調頻有什麼區別?

7樓:愛夏

1. 調頻比調幅抗干擾能力強。

外來的各種干擾、加工業和天電干擾等,對已調波的影響主要表現為產生寄生調幅,形成雜訊。調頻制可以用限幅的方法,消除干擾所引起的寄生調幅。而調幅制中已調幅訊號的幅度是變化的,因而不能採用限幅,也就很難消除外來的干擾。

另外,訊號的訊雜比愈大,抗干擾能力就愈強。而解調後獲得的訊號的訊雜比與調製係數有關,調製係數越大,訊雜比越大。由於調頻係數遠大於調幅係數,因此,調頻波訊雜比高,調頻廣播中干擾雜訊小。

2.調頻波比調幅波頻帶寬。

頻頻寬度與調製係數有關,即:調製係數大,頻帶寬。調頻中常取調頻係數大於1,而調幅係數是小於1的,所以,調頻波的頻頻寬度比調幅波的頻頻寬度大得多。

3.調頻制功率利用率大於調幅制。

發射總功率中,邊頻功率為傳送調製訊號的有效功率,而邊頻功率與調製係數有關,調製係數大,邊頻功率大。由於調頻係數mf大於調幅係數ma,所以,調頻制的功率利用率比調幅制高。

通訊 調幅、調頻、調相的數學表示式

調頻和調幅的區別

8樓:拽拽的神鹿

【拼音】:diào pín 。

【釋義】:調頻是使載波頻率按照調製訊號改變的調製方式。已調波頻率變化的大小由調製訊號的大小決定,變化的週期由調製訊號的頻率決定。

已調波的振幅保持不變。調頻波的波形,就像是個被壓縮得不均勻的彈簧,調頻波用英文本母fm表示。

【造句】:步進調頻編碼訊號可以很好地應用於汽車公釐波防撞雷達。

該裝置中的空氣壓縮機採用調頻技術,從而實現了製冷量的pid調節。

立體聲通道分離五零分貝和低諧波失真測試的調頻立體聲接收機。

所以調頻收音機中的頻率調諧器是至關重要的。

外語調頻台在同學們的齊心努力下,已經擁有了很多固定的聽眾,並獲得了清華師生的一致好評。

【拼音】:diào fú 。

【釋義】:調製無線電波的幅度。

【造句】:按照強度調製的方式不同,多路調幅光發射機又可分為直接調製光發射機和外調製光發射機兩種。

在通訊技術中,調幅載波的幅度變化圖。

傳統的am調幅訊號解調方法是同步檢波和包絡檢波法。

找到最好的免費網際網路廣播,調幅和調頻電台,並streema生活網路電台。

簡樸分析了超外差式調幅收音機電路的工作原理及其組裝和除錯。

調頻和調幅的區別,調頻與調幅的區別是什麼

調頻 即頻率調製。將資訊轉化為與之相對應的頻率變化。比如 將音訊訊號調製在某個頻率的載波上,其包括 模擬訊號的頻率調製和數字訊號的頻率調製。調幅 即幅度調製。它是將資訊以幅度的 形式調製於 沾上的。其幅度的代表了音訊訊號的變化規律。 拽拽的神鹿 拼音 di o p n 釋義 調頻是使載波頻率按照調製...

收音機的調頻與調幅有什麼區別

憶江南憶夢 調頻收音機與調幅收音機的區別是 波段不同 接收的無線電波調製方法方式不同 定義不同 1 波段不同 調頻收音機 fm指一般的調頻廣播76 108mhz,在我國為87.5 108mhz。調幅收音機 簡稱am,其實是 長 中 短 波的合稱。一般對於普通收音機而言,am只特指中波。範圍在530 ...

有哪位能幫忙解釋一下調頻 調幅是什麼,他倆有什麼區別

尉遲谷雪隨木 無線電傳輸有個基波,有個載波,你要發出去的訊號是基波,需要載入到一個高頻的無線電載波上,載波一般是一個高頻正弦波。調幅就是載波頻率不變,將基波的幅度加到載波上。調頻就是改變載波的頻率,振幅不變。調幅傳輸距離遠,但是不是頻寬小,訊號不是很清晰。調頻傳輸距離近,不過訊號清晰,看你實際使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