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電子科技大學 華南理工大學 通訊工程 哪個好

時間 2022-11-26 16:25:0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桂電的,1 通訊雖是學校的王牌,不過現在通訊這個專業太氾濫了,北航,北郵,什麼名牌都有通訊……

2 讀個桂電的通訊出來根本不能比……還是華南理工好……雖然不懂它校的通訊怎麼樣,可是目前就業來看,還是一本院校好,比如移動的正式員工必須是一本的或者研究生,桂電是2本,好多好單位根本不好進。

3 桂林城市小又沒有什麼發展,廣州整個城市氣氛都很緊張,就業機會也多,對大學生的培養很定比桂林好。

4 桂電的教學制度非常不完善,對畢業生的就業也很不負責。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桂電計算機系的,我們學校通訊專業非常不錯,是學校重點專業,在國內高校享有不錯的知名度。 我們學校有好幾個研究生教師都是在華工讀通訊專業本科,再到我們學校讀通訊專業研究生的。

關於華工的通訊專業我不清楚!

但是說真的,要是可以去華工的話,就去華工,畢竟是重點大學!

3樓:有忻暢

據我所知:

1桂電的通訊工程確實是它的王牌專業,華南是不是王牌專業不清楚2桂電這個學校不算太好,至少遠不如華南理工3就個人發展來說,桂林不如廣州。

4華南理工的分數線要遠高於桂電。

5桂電的通訊工程考試掛科率60%以上,估計有三分之一的人不能正常畢業。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桂電的,通訊工程是學校二院一專業,學校的王牌專業,華南理工大不清楚,不好亂放言哪個比較好,樓主自己掂量吧。

5樓:鷹眼不是七葫海

我是華工的,華工電信是a+的貌似。具體的話去華工電信學院可以查。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桂林的。 電大不怎麼好 真話 樓主最好考慮好了再做選擇。

我廣東的,讀通訊的話華南理工大學好還是電子科技大學好

7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通訊專業而言肯定是電子科技大學好,如果以後在廣東就業的話相對而言就華南理工大學好了。

桂林電子科技大學和桂林理工大學哪個更好?

8樓:教育評論員說

1、側重方向對比。

桂林電子科技大學和桂林理工大學都是非211工程高校和985工程高校。桂林電子科技大學側重資訊通訊軟體類,桂林理工大學側重地礦冶金測繪。

想去讀通訊,計算機,電子類等專業,那肯定是桂林電子科技大學完勝。如果是地質勘探,土木,經管類專業,那肯定是桂林理工大學好了。畢竟兩個都是同檔次的大學。

2、專業對比。

桂林電子科技大學是全國四所電子科技大學之一,落在桂林,這也是工業和資訊化部與廣西壯族自治區共建高校、國家「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入選高校、廣西壯族自治區重點建設高校。

桂林電子科技大學從2023年起全面實施按大類招生,分為機械、電子資訊、計算機等11個專業大類。

這是桂電進一步推進教育教學改革的重大舉措,為培養寬口徑、厚基礎、能力強、素質高的人才奠定了堅實的基礎。實施大類招生在一定程度上減少了考生填報專業志願的盲目性,給學生提供了更多的專業選擇空間。

桂林理工大學屬廣西比較好的大學,「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高校、研究生、本科生兩個層次「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具有「推薦免試研究生」資格。

資源勘查工程、旅遊管理、化學工程與工藝、勘查技術與工程、環境工程等專業等都是桂工的優勢專業。

桂林電子科技大學相比桂林理工大學起點要高,桂林電子科技大學是廣西省級的一流學科建設高校。目前電子通訊是大熱門,桂林電子科技大學雖然在同類高校中實力並不強悍,但也受益匪淺,無論是招生,還是經費,都給予了最大的支援,所以近些年桂林電子科技大學發展極其迅速。

3、學科評估對比。

教育部第四輪學科評估中,桂林電子科技大學有4個b類學科,4個c類學科,其中最高評級為b-級的機械工程、儀器科學與技術、資訊與通訊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而桂林理工大學有1個b類學科,8個c類學科,其中最高評級為b級的環境科學與工程。

9樓:藍天可達

一、桂林電子科技大學更好。

二、桂林電子科技大學,是工業和資訊化部與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共建教學研究型高校、廣西省屬重點大學,入選「國家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

10樓:匿名使用者

桂電2023年建校,2023年由桂林電子工業學院更名為桂林電子科技大學,專業門模擬較少,名氣稍大些。

桂工2023年建校,2023年3月由桂林工學院更名為桂林理工大學,是一所以工學為主,理學、管理學、人文、社會學科、農學6大學科門類協調發展的多科性高等院校,名氣不是很大,不過工科比較強。

桂電新校區在堯山,離市區近些,交通不太好,而且新校區由於徵地問題沒解決好,所以新校區建設程序慢。

桂工新校區在雁山,離市區遠些,不過交通好,周圍還有師大、旅專的新校區,新校區建設程序很快。

自己決定。

11樓:網友

電子類是桂林電子科技大學好,地質類是桂林理工大學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專業,你什麼專業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來說要看你學習的專業專業是什麼。桂電偏電子類一點。具體資訊。

桂林電子科技大學的通訊工程專業是全國很好的,聽說是全國數一數二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桂林電子科技大學 資訊與通訊學院是普通本科院校的乙個系,桂林電子科技大學資訊科技學院,是獨立學院,這兩個應該不是一回事,樓下的回答者好像沒搞清楚吧,答非所問了。

錄取分數差很多呀?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抄您應該對桂電有什麼誤解,通訊工程專業確實是桂林電子科技大學的王牌專業,但是,桂電只是個普本,相比於其他的985,211,還是比不上的,而且桂電作為獨立院校來和其他學校比較,排名依然算不上靠前。如下圖:

通訊工程專業名詞院校排名。

資料擴充套件:

其實通訊工程專業屬於跨多個專業領域的乙個專業,包括電子、通訊、計算機、工業控制甚至機械等等。這點我相信在大學裡的專業課體現的很明顯。通訊工程專業可以從事的職業大致有這幾個方向:

射頻工程師、硬體工程師、軟體工程師以及測試工程師。

學校印象:桂電是華南地區電子方面的「小清華」,其中通訊工程專業是王牌專業。

專業評價:通訊專業實驗室 通訊專業實驗室 通訊工程(communications engineering)專業是資訊科學技術發展迅速並極具活力的乙個領域,尤其是數字移動通訊、光纖通訊、internet網路通訊使人們在傳遞資訊和獲得資訊方面達到了前所未有的便捷程度。通訊工程具有極廣闊的發展前景,也是人才嚴重短缺的專業之一。

技大學通訊工程專業怎樣?">桂林電子科技大學通訊工程專業怎樣?

16樓:光谷無涯

根據抄2023年教育部學科評估,桂林電。

襲子科技大學的通訊工程在全國排名約47名,與浙江工業大學、成都資訊工程大學、南京資訊工程大學、華北電力大學等高校排名持平。

全國通訊工程排名前三甲為:北京郵電大學、電子科技大學、西安電子科技大學。

補充知識:

桂林電子科技大學通訊工程專業隸屬於桂林電子科技大學資訊與通訊學院,入選廣西精品專業,是桂林電子科技大學的優勢專業。

但是全國通訊工程前十的學校為:北京郵電大學、電子科技大學、西安電子科技大學、清華大學、上海交通大學、東南大學、國防科技大學、北京交通大學、北京理工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

因此雖然桂電的通訊工程是該校優勢學科,但放及全國依舊不能算數一數二。如果高考成績優異,建議選擇以上十所高校就讀該專業。

17樓:贊的都帥

在2018本科bai通訊工程專業排行。

du榜中,北京郵電大學雄zhi居排行榜dao榜首,西安電子回科技大學、答電子科技大學緊隨其後,佔據第。

二、第三名。

桂林電子科技大學通訊工程專業在全國並不是數一數二的,但在廣西地區是最好的專業。

通訊工程(也作電信工程,舊稱遠距離通訊工程、弱電工程)是電子工程的乙個重要分支,電子資訊類子專業,同時也是其中乙個基礎學科。該學科關注的是通訊過程中的資訊傳輸和訊號處理的原理和應用。本專業學習通訊技術、通訊系統和通訊網等方面的知識,能在通訊領域中從事研究、設計、製造、運營及在國民經濟各部門和國防工業中從事開發、應用通訊技術與裝置。

通訊工程專業主要為研究訊號的產生、資訊的傳輸、交換和處理,以及在計算機通訊、數字通訊、衛星通訊、光纖通訊、蜂窩通訊、個人通訊、平流層通訊、多**技術、資訊高速公路、數字程式控制交換等方面的理論和工程應用問題。隨著19世紀美國人發明電報之日起,現代通訊技術就已經產生。為了適應日益發展的技術需要,通訊工程專業成為了大學教育中的一門學科,並隨著現代技術水平的不斷提高而得到迅速發展。

18樓:墨陌沫默漠末

桂林電子科技大學的通訊工程專業雖然跟北郵、清華、東南大學等這些重點大學的通訊工程沒法比,但在地方普通院校中屬於很不錯了。排名屬於b級,全國數一數二倒是算不上。

其培養目標:培養能適應我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和資訊科學技術及產業的發展要求,在德、智、體、美諸方面全面發展,具有良好的科學文化素質、工程實踐能力、創新思維能力和創業能力,能在通訊領域中從事研究、設計、製造、運營及在國民經濟各部門和國防工業中從事開發、應用通訊技術與裝置的務實創新的高素質工程應用人才。

培養要求: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通訊系統和通訊網方面的基礎理論、組成原理和設計方法,受到通訊工程實踐的基本訓練。要求具有較廣泛的自然科學知識及較紮實的數理基礎;英語聽、說、讀、寫全面發展,能用英語獲得本專業的原始資訊;具備從事現代通訊系統和網路的設計、開發、除錯和工程應用的基本能力。

桂林電子科技大學始建於2023年,2023年經***批准成立桂林電子工業學院,2023年更名為桂林電子科技大學。

學校先後隸屬於第四機械工業部、電子工業部、機械電子工業部、中國電子工業總公司、資訊產業部。2023年管理體制轉為**與地方共建、以地方管理為主。

19樓:伊蓮夏荼

不是,桂林電子科技大學通訊工程專業在全國高校排名10名開外,原因很簡單專,桂林電屬子科技大學只是普本,而國家重點專業一般在211工程,985院校。

2018中國通訊工程專業大學排名。

拓展資料:通訊工程專業主要課程。

就業方向。本專業學生畢業後可研究、設計、製造、運營及在國民經濟各部門和國防工業中從事開發、應用通訊技術與裝置的工作。

網頁鏈結。

20樓:

通訊夕陽產業,已經沒什麼玩的了;就業前景黯淡,華為十年不漲工資、中移動要版看關係權。

反正,通訊肯定沒搞頭,你要往火坑裡跳,我也不攔你搞通訊十年的前輩留。

21樓:基耶利尼

單單說通訊工程,能數上前20都不錯了。

清華,北大,北郵,電子科大,西電內,華科,上交,東南,容哈工大,北航,天大,北理工,武大,中山,浙大,南郵。這幾所肯定是完爆桂林電子的。

至於杭電,南航,重大,西安交大,西南交大,川大,吉大等等,也不比桂林電子差。而且名氣要響。

華南理工大學 宿舍問題,關於華南理工大學宿舍

1,北區是老校區,在天河區。南區是大學城新區,在番禺區。2,一般大一下就可以在宿舍開網,學校開的是校園網,網速可以接受。當然可以帶電腦,而且圖書館等地方可以免費無線上網。學校的機房也可以上網。3,國際交流專案很少。一般學生都是四年畢業了才計畫著出國。另外,本科直接交流出去或者畢業交流出去讀研的學校國...

華南理工大學海外本科2 2如何,華南理工大學海外本科2 2如何? 60

縱橫江湖身不由己 2 2留學應該叫做 國際合作雙文憑專案 也可叫做 國際本科專案 學習分為國內 國外兩個部分,學生在國內 國外分別學習兩年左右,所以叫2 2留學。在國內兩年,開設國外大學專業課程,可以將前兩年的課程在國內著名高校完成並且獲得國外合作大學認可。學生完成國內兩年的學習,可獲得國內大學頒發...

華南理工大學的文科好嗎,華南理工大學的文科專業怎麼樣

你這個分數,在華南理工大學應該可以讀個很好的專業了。重點推薦會計學,工商管理,國際經濟與 金融學,這四大專業是華工文科最好的專業。華工既是211大學,也是985大學,值得推薦。暨大隻是211不是985,廣外既不是211也不是985。其實你讀大學不就是為了就業嗎。如果想找份好工作的話,你要具備兩個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