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手機拍照怎么拍出蘋果的感覺,安卓手機拍照怎麼拍出蘋果的感覺

時間 2022-11-04 14:15:54

1樓:ccc菜辣椒

手機三大件,螢幕、系統和拍照,在螢幕和系統方面大家似乎都沒什麼爭議,好與壞也很容易分辨。但是在拍照方面似乎是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在網上安卓手機的畫素數和黑科技如同軍備競賽一般,如今4800w畫素已經成為了標配,而6400w畫素的安卓機也馬上就到來了。還有ai、演算法等科技加持,可謂是眼花繚亂。

但是在實際生活中,很多人經過對比後發現,雖然安卓機拍出**很好看,但是用久了還是iphone的拍照最舒服,這究竟是為什麼呢?

首先先從硬體層面分析,蘋果目前仍然採用的是廣角+長焦的雙攝方案,而安卓手機已經開始普及四攝,但是攝像頭並不是越多越好,安卓四攝存在的意義是覆蓋更多的焦段,增加場景的適用性,對於畫質的提公升幫助並不大。

另外手機畫素數量並不是越多越好,如果攝像頭畫素數很低,它的確會影響手機拍照的清晰度,但是如果畫素數量超過了800w或者1000w,那麼畫素就不是影響**畫質的短板了。實際上很多4800w畫素的安卓手機拍照時,在大多數場景下都是四畫素合一以1200w的畫素輸出的。因此某種程度上來說4800w畫素存在的意義不是超多畫素,而是四合一之後帶來的超大的單位畫素面積。

除了硬體之外,軟體的演算法也非常重要。比如蘋果的智慧型hdr技術在拍照時的效果非常出色。看這張**不僅忠實地還原了明暗度的關係和色彩,而且右側高光處和左側樹木陰影處的細節都得到了保留,看起來非常舒服。

這張逆光風景照拍照的難度非常大,因為如果硬體素質不過關或者演算法不先進的話,很容易造成太陽過曝或者暗部細節丟失、塗抹、噪點,甚至還可能會出現偏色的問題。但是iphone不存在這個問題,反而把陽光灑在麥穗上的質感都表現了出來,演算法功不可沒。

不過在夜景方面,蘋果仍然是在盡力還原肉眼可見的亮度和色彩,同時保證畫面的細節和整體的觀感,因此夜景拍照iphone效果比較暗,不能把黑夜拍成傍晚甚至是白天,討好眼球的角度是不如安卓手機的。

與其說誰好誰壞,倒不如說兩者選擇完全不同的道路,iphone從誕生之日起就是要忠實的還原肉眼見到的資訊,你看到的就是你拍到的。而安卓手機為了差異化則一直往討好眼球的方向發展,你拍到的是你希望能拍到的,而不是真實。

兩者無關乎好壞,只有喜不喜歡,你更喜歡哪種呢?

2樓:古項畫院

那要看手機畫素怎麼樣了,如果畫素高拍出來的**肯定不一樣

請問安卓手機有什麼軟體拍出來能和蘋果原相機一樣,或者濾鏡也行,只要拍出來跟蘋果相機拍出來一樣?

3樓:布樂正

不可能保證一樣,每家廠商都有自己的演算法方式,風格不同。

讓攝像頭時刻保持乾淨,可以隨身攜帶小布或者直接拿衣服擦擦(請腦補畫面),以免藍天白雲被你攝像頭玻璃上的指紋拍成了霧霾天,這個最基礎也最重要。

除了給妹紙拍人像**,大多數場景仍然是需要更合適的畫面比例,常見的有4: 3、16:9,許多人覺得豎拍手機可以全屏看,但豎著拍照你會感覺有些東西「塞不進去」,人得退後再退後。

在拍照時總是抱怨角度、時機什麼的不好掌握,不可否認牽扯到技巧層面的時候確實是需要長年累月的技巧積累才可以游刃有餘。但這對於r17 pro新年版來講卻完全不是問題,輔助構圖功能即可完美解決。只要進入手機的設定,在系統應用中選擇相機,然後將網路選項開啟就好了。

豎向拍照更適合人像、大樹等獨立、較高的拍攝物體,橫向拍照則能夠應付大多場景,同時可以容納更多畫面內容。如果是社交**平台分享,目前主流的正方形拍照也是不錯的選擇。

4樓:春天

在原相機方面,安卓沒有任何一款軟體拍出來能和蘋果原相機一樣,每個系統每個廠家的演算法不一樣,所以沒有完全一樣的相機。

在濾鏡上安卓有些軟體可以達到蘋果的濾鏡,比如,mix,vsco,美圖秀秀,咔嗒,foodie等軟體均支援安卓系統和蘋果系統,這些軟體在安卓和蘋果手機的濾鏡方面演算法一樣,能夠使得安卓手機拍出來的**和蘋果一樣,不過這種一樣不是百分百的一樣,而是接近,因為在濾鏡基礎上也要依靠原相機的演算法。

為啥蘋果***安卓手機**拍出來感覺不太一樣啊?

5樓:史中視界

不同手機拍出來肯定不一樣,蘋果手機沒有美顏功效,拍的比較自然,安卓手機自帶美顏相機,所以拍的比較好看

6樓:戰味男孩

個人認為原因有:1、蘋果系統因為相對封閉,程式設計師需要在蘋果制定的規則裡面程式設計,自由度小,但相對的系統穩定性就好了;安卓系統自由度大,與之對應的系統穩定性就變差了;2、蘋果系統軟體效能優化比安卓系統做得好;3、蘋果系統的硬體相對單一,軟硬體相容性問題沒有安卓系統多,也使蘋果系統穩定性比安卓好;4、蘋果延續了蘋果電腦時代優秀的圖形影象處理效能;以上原因是蘋果手機用不如安卓手機強大的硬體製造出了使用體驗反而更好的手機,對應的**也就更高了。不能單一的說安卓系統不如蘋果系統,你看軟體市場上蘋果的應用就沒有安卓的多。

7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手機不同的攝像頭,即使相同的攝像頭硬體,在軟體上有很多預設引數也都不會相同,所以基本一種手機乙個樣子。

8樓:冰島球迷

蘋果十分真實 安卓自動美顏磨**

安卓有沒有相機app可以拍出蘋果那種**頭像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只要有一雙善於發現的眼睛 其實不是事的 最新的 去獲取吧,只求採納 收好用起來

你要的連線 寶貴的東西給你 收藏了很久的

為什麼安卓手機的拍照功能不能做到更蘋果一樣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美圖的畫素就很不錯啊 親可以去微博搜下 看下iphone和美圖拍出來的對比圖 現在很多網紅都在使用美圖手機 望採納

11樓:

您好,安卓最近幾年拍照手機已經很好了,美圖手機主打拍照,美圖手機前置攝像頭的畫素基本都是2100萬,拍照後在電腦上放大很清晰的。

url安卓手機怎么開啟,url檔案安卓手機怎麼開啟

url檔案直接使用手機瀏覽器開啟即可。url 統一資源定位符是對可以從網際網路上得到的資源的位置和訪問方法的一種簡潔的表示,是網際網路上標準資源的位址。網際網路上的每個檔案都有乙個唯一的url,它包含的資訊指出檔案的位置以及瀏覽器應該怎麼處理它。改格式為txt檔案開啟提去鏈結複製瀏覽器開啟 我剛不久...

你認為拍照最好的安卓手機是哪款,目前拍照最好的安卓機是哪一款

我必須要推薦國產的oppo手機,因為自己用了很多年的oppo手機了,無論是哪乙個系列,它的畫素都是非常好的,拍出來的 特別的清晰。華為,真是手機中的戰鬥機,它的拍照,效果真的是相當了得,畫素特別清晰,能見度也非常好,是國產機當中最好的乙個品牌,拍出來的 你會相當滿意的,拍照最好的安卓手機應該就是vi...

蘋果的手機和安卓比有什麼區別,蘋果手機和安卓手機的區別

酸檸檬嘿 1 首先蘋果手機的 要比安卓手機要貴的,所以一般人在消費的時候寧願選擇買安卓手機。2 另外一點就是蘋果手機的系統跟安卓手機的系統是不一樣的,蘋果自己的ios系統比安卓要好的多。3 在效能上來看,安卓 蘋果手機是無法比的,安卓手機的效能很一般,用久了之後就會出現卡頓的現象,但是蘋果手機就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