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請問一下,螺桿式空壓機(出氣壓力 0 75 1 0Mpa)它應不應該歸為壓力容器

時間 2022-10-09 17:15:09

1樓:匿名使用者

螺桿式空壓機(出氣壓力:0.75-1.0mpa)它是生產壓縮空氣的裝置,根本就不屬於容器的範疇,當然不應該歸為壓力容器。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屬於壓力容器。你應該到特種裝置所做個登記。只要有壓力存在就屬於壓力容器

3樓:釩秂灬

壓縮機不屬於,但裡面的油氣桶就屬於壓力容器了。

油氣桶上面就有貼一塊商標,上面就明確表示這個屬於壓力容器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當然,配這樣的空壓機必須是要壓力高於10kg的的儲氣罐

5樓:匿名使用者

依據《固定式壓力容器安全技術監察規程》第1.5(4)旋轉或者往復運動的機械裝置中自成整體或者作為部件的受壓器室(如幫浦殼、壓縮機外殼、渦輪機外殼、液壓缸等);不適用於《固定式壓力容器安全技術監察規程》;

但依據《固定式壓力容器安全技術監察規程》第1.4.1(8)機器裝置上附屬的蓄能器應滿足《固定式壓力容器安全技術監察規程》總則、設計、製造要求。

前提是該蓄能器體積大於等於25l且滿足壓力容器的三個條件。

根據以上兩條:若你的螺桿式空壓機沒有配蓄能器則沒有與壓力容器相關的事項;若配有蓄能器且容積大於等於25l,則需要滿足《固定式壓力容器安全技術監察規程》總則、設計、製造要求。但無論什麼情況都無需辦理安裝告知、使用註冊登記及定期檢驗。

請問螺桿式空壓機的工作原理是什麼?謝謝

6樓:

請問螺桿式空壓機原理

(1) 吸氣過程:

電機驅動轉子,主從轉子的齒溝空間在轉至進氣端壁開口時,其空間大,外界的空氣充滿其中,當轉子的進氣側端麵轉離了殼之進氣口時,在齒溝間的空氣被封閉在主、從轉子與機殼之間,完成吸氣過程。

(2) 壓縮過程:

在吸氣結束時,主、從轉子齒峰與機殼形成的封閉容積隨著轉子角度的變化而減少,並按螺旋狀移動,此為「壓縮過程」。

(3) 壓縮氣體與噴油過程:

在輸送過程中,容積不斷減少,氣體不斷被壓縮,壓力提高,溫度公升高,同時,因氣壓差而變成霧狀的潤滑被噴入壓縮腔,從而達到壓縮、降低溫度密封和潤滑的作用。

(4)排氣過程:

當轉子之封閉齒峰旋轉到與機殼排氣口相遇時,被壓縮的空氣開始排放,直到齒峰與齒溝的吻合面移至排氣端麵,此時齒溝空間為零,即完成排氣過程。與此同時,主從轉子的另一對齒溝已旋轉至進氣端,形成最大空間,開始吸氣過程,由此開始乙個新的壓縮迴圈。

7樓:匿名使用者

問下你接觸空壓機是做什麼的,是負責工廠的空壓機裝置還是空壓機公司業務啊,要是空壓機公司的,公司應該會負責培訓的,如果負責空壓機裝置的電工,你可以**聯絡我,我給你發乙份螺桿機的型錄,部件跟工作原理都有,聯絡**我的知道賬號,我姓潘,做復盛的

8樓:楊衝的日常

螺桿式壓縮機工作原理,看明白維修都不是問題

9樓:龍騎都尉

螺桿式空壓機原理

1、吸氣過程:

螺桿式的進氣側吸氣口,必須設計得使壓縮室可以充分吸氣,而螺桿式壓縮機並無進氣與排氣閥組,進氣只靠一調節閥的開啟、關閉調節,當轉子轉動時,主副轉子的齒溝空間在轉至進氣端壁開口時,其空間最大,此時轉子的齒溝空間與進氣口之自由空氣相通,因在排氣時齒溝之空氣被全數排出,排氣結束時,齒溝乃處於真空狀態,當轉到進氣口時,外界空氣即被吸入,沿軸向流入主副轉子的齒溝內。當空氣充滿整個齒溝時,轉子之進氣側端麵轉離了機殼之進氣口,在齒溝間的空氣即被封閉。

2、封閉及輸送過程:

主副兩轉子在吸氣結束時,其主副轉子齒峰會與機殼閉封,此時空氣在齒溝內閉封不再外流,即[封閉過程]。兩轉子繼續轉動,其齒峰與齒溝在吸氣端吻合,吻合面逐漸向排氣端移動。

3、壓縮及噴油過程:

在輸送過程中,嚙合面逐漸向排氣端移動,亦即嚙合面與排氣口間的齒溝間漸漸減小,齒溝內之氣體逐漸被壓縮,壓力提高,此即[壓縮過程]。而壓縮同時潤滑油亦因壓力差的作用而噴入壓縮室內與室氣混合。

4、排氣過程:

當轉子的嚙合端麵轉到與機殼排氣相通時,(此時壓縮氣體之壓力最高)被壓縮之氣體開始排出,直至齒峰與齒溝的嚙合面移至排氣端麵,此時兩轉子嚙合面與機殼排氣口這齒溝空間為零,即完成(排氣過程),在此同時轉子嚙合面與機殼進氣口之間的齒溝長度又達到最長,其吸氣過程又在進行

螺桿空壓機能打到多大的氣壓

10樓:一生唱吟

螺桿機優點是穩定,不容易出故障,氣量大。

缺點是壓力不能過高,目前螺桿機氣壓最高是3.4mpa。

螺桿空壓機的優點:

(1)產品規格比較容易,在一定的風量範圍,轉子的直徑、形狀可維持不變而僅需將螺桿轉子加長、縮短來適合不同風量的需求,此特性可以降低製造成本來幫助市場的競爭能力。

(2)與往復式空壓一樣具有定排量空壓機的共同的特性,排氣壓力有相當廣闊的變化範圍。

(3)螺桿式空壓機本體結構並不複雜,在連續使用的表現上也相當良好,同時較往復式空壓機大幅減少了很多的消耗性零件,具有保養容易的優點。

(4)螺桿式空壓機的噪音度幾乎可說是所有空壓機中最高的,噪音度視風量大小而定,往往都超過100dba以上,因此螺桿式空壓機必須配備隔音罩,也因此給人較為美觀的良好印象。

(5)可以使用節流控制。

(6)噴油螺桿式空壓機軸封氣密性好,而離心壓縮機用於高轉速的軸封氣密性無法達到100%,因此不適合空氣或氮氣以外的任何氣體壓縮。

11樓:chen陳超超

一級螺桿空壓機一般能打1~3kgf/cm2的壓力。

12樓:順風順水就是順

主流品牌的螺桿機壓力分為:0.4mpa、0.

5mpa、0.75mpa、0.85mpa、1mpa、1.

4mpa、1.6mpa、2mpa不等,品牌不同壓力有出入,不過根據螺桿式空壓機的工作原理,使用0.7—1.

4mpa這個壓力帶相對比較穩定。

13樓:

20公斤都沒問題的,需要購機聯絡我15821916561

油氣桶屬於簡單壓力容器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油氣屬於易爆介質,從這一點來看,油氣桶不屬於簡單壓力容器。

誰能給我乙份螺桿式空壓機安全操作規程,謝謝啦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公司**上有shdongpin-fs.com

16樓:匿名使用者

您上我公司**看,有.

www.shatls.com

捷豹螺桿空壓機密碼是什麼,捷豹螺桿式空氣壓縮機出廠密碼是多少

清珠星 捷豹螺桿空壓機原廠密碼是3722,維護引數密碼是9688,是改動控制器裡面的機器執行引數密碼,保養以後需要把保養報警解除就需要這個密碼。空壓機到了保養的時候會反覆報警,不會停止執行。是提示使用者要盡快保養了,不保養會對空壓機使用壽命有直接影響。表現形式 功率 一般性,空壓機的功率是指所匹配的...

請問一下我這是白癜風嗎,我想請問一下這是白癲瘋嗎?

白斑常出現在 嘴和眼睛周圍。手 腋窩。大腿根 口內 鼻孔。白斑最初是 顏色變淡,之後逐漸變成全白,也可能是中間變白,周圍淺白或淡粉。白斑形狀多樣 可大可小。除了顏色變化,本身正常,但有的白斑偶爾會發癢,有時也可能出現紅腫或變色。白斑處的頭髮 眉毛 睫毛或鬍鬚可能變白或變灰。非節段型白癜風 白斑常在身...

我想公升級一下電腦配件請問一下我電腦什麼東西更不上時代要換的

換個ssd硬碟,保證你速度有飛一樣的感覺 請問大家說的電腦公升級,實際上就是等於換個電腦吧,電腦跟不上時代了,好多配件都要換吧 公升級是在主機板能支援的各種硬體型號內公升級.不然你買了主機板不支援的硬體型號也是白買.所以你在買新電腦的時候要注意買好一點的主機板. 殘刀幻影 大家所說的公升級,不是換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