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請問一下卐這個字怎樣讀

時間 2022-09-04 21:05:08

1樓:匿名使用者

卐(wan,萬)字在梵文中作sr1vatsa(室利靺蹉),意為「吉祥之所集」,它是佛和十地菩薩胸部之吉祥相,為佛的三十二相之一。菩提流支譯此語為「萬」字,玄奘則譯作「德」字,取萬德莊嚴之意。武則天長壽二年(693)制定卐讀「萬」音。

今卐為相而非字,故可譯為「吉祥海雲相」。印度以右旋為吉祥,如禮敬佛或塔,要求右繞三匝;佛眉間白毫右旋婉轉等。因此有人認為古來寫作「卐」(反過來)形有誤(楞嚴經卷一有「即時如來,從胸卐(反過來)字,湧出寶光」),如唐代慧琳《一切經音義》卷二十一認為應以「卐」為準。

從廣義來看,卐是古代的一種符咒、護符或宗教標誌。通常被認為是太陽或火的象徵。在古代印度、波斯、希臘等國家中都有出現。

婆羅門教、佛教、耆那教等都使用。又,近代德國的納粹黨即「國家社會黨」,「國家」「社會黨」的德文本頭均為「s」,兩s交錯而成形。希特拉認為卐字象徵「爭取雅利安人勝利的鬥爭的使命」,因而於1920 年用作納粹黨黨徽。

這與上述佛教的意旨沒有絲毫的關係。這是我們應該了解並嚴格加以區別的。

2樓:

卍才念「wan」

卐是納粹的標誌

3樓:匿名使用者

wan,第四聲(萬)

我想請問我這個是什麼情況,我想請問一下這個是什麼情況,為什麼我的回答明明是通過了的,但是現金不給通過的? 50

純白焦炭 普通真菌感染吧。用硫磺皁 達克寧塗 穿涼鞋。不要穿襪子,基本一個月就好了。我想請問一下這個是什麼情況,為什麼我的回答明明是通過了的,但是現金不給通過的?50 歆檸檬 這樣的情況每個人都有可能是你的回答有問題。比如說沒有回答問題的根本答案,說了一些沒有用的話。 跑馬的漢子 過了不代表就一定要...

請問一下“秋”這個字翻譯成日語是怎樣的

就這麼個小問題你也不至於出50分吧?太可惜了 我來回答你。秋 日語的念法是 漢字也是中國一樣 秋 羅馬字是 a ki 以後有什麼問題儘管問啊。不必出這麼高的分就行了 我會幫你的。 搞不懂你為什麼會出這麼高的分數問這麼簡單的問題!秋 訓讀是 羅馬字是 a ki 音讀是 如果你想問的是這個字在名字中的讀...

請問一下中間那個字,怎麼讀,請問中間的字念什麼?

貪圳才 爨 cuan 四聲 星火燎原信念 曲靖爨文化 中國近代書法藝術理論大師康有為先生的 廣藝舟雙揖 中,赫赫然寫著 二爨出於滇蠻 然其高美,已冠古今。二爨 是書壇上對兩塊名碑 爨寶子碑 和 爨龍顏碑 的習稱,康先生用 高 境界高遠 美 藝術佳妙 冠古今 來讚美它,確是恰如其分。實在說,凡知中華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