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設定資源共享,如何設定共享資料夾?

時間 2022-09-27 13:05:05

1樓:匿名使用者

1樓說的有道理

我在補充一點在交換機的下如何資源共享

1。網路鄰居 點設定家庭或小型辦公網路---下一步---下一步----第乙個核取方塊選2---描述隨便起個---下一步---工作組(右鍵檢視我的電腦,一般是workgroup)--啟用資料夾共享---最後完成嚮導

2。執行 輸入gpedit.msc 進入後點---本地策略---安全選項---確定來賓狀態啟用---使用空白密碼的本地賬戶那個停用。

這樣應該b電腦能訪問a電腦了,依次每台都這樣設定過最直接的方法就是把2臺電腦的網線連線在一起哈!

希望對你有幫助 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寬頻貓與路由器連線,電腦與路由器用網線連線就可以了,如果要使二台電腦能互相訪問,只要開啟電腦的共享,注意兩台電腦要在同一工作組中,寬頻的使用者名稱及密碼在路由器中設定好。

1,兩台電腦要在同一工作組內,設定方法為滑鼠右擊「我的電腦」-屬性-計算機名-有個工作組(如1#機為workgroup),同上述方法檢視2#機是這個工作組嗎,如不是,點選更改-最下面的工作組框改成與台機一樣的工作組名,(也可自定乙個,但一定要同名),-按確定

2.(1#機)-滑鼠右鍵單擊要共享的資料夾-屬性-共享-在網路上共享這個資料夾前的方框打勾-點應用即可

3,2#機雙擊桌面上的「網路上的芳鄰」-檢視工作組計算機-再雙擊出現的台機的計算機名稱的圖示,就會出現你要共享的資料夾-雙擊就可開啟了

如何使幾台電腦之間設定檔案共享?

3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之間設定共享,具體步驟如下「以win7系統為例」:

1、在設定共享之前我們需要檢查共享功能是否關閉。開啟【控制面板】找到【網路和共享中心】下面的【家庭組和共享選項】並開啟。

2.開啟以後我們選擇【更改高階共享設定】功能進入。

4.檔案共享:選擇要共享的檔案,滑鼠右鍵選擇屬性功能。並選擇共享模組。接著選擇【共享】再選擇好共享的物件進行新增,然後再確認就好了。

4樓:胖胖的橘貓

所有電腦都連上同乙個路由器。或同一網段內能互相ping通。

右擊桌面網路----屬性----更改高階共享設定選擇 公共網路---選擇以下選項:啟動網路發現------啟動檔案和印表機共享-----啟用共享以便可以訪問網路的使用者可以讀取和寫入公用資料夾中的檔案(可以不選)----關閉密碼保護共享( 其他選項使用預設值)

儲存,並確定。

選擇需要共享的資料夾或者碟符,右擊--屬性。

開啟共享選項卡---- 選擇 共享---彈出對話方塊---新增「guest」---共享。

選擇 高階共享 ----選擇 共享此檔案 ----確定

在其餘的一台電腦上雙擊開啟網路,就會出現剛才共享的資料夾或者碟符了。其餘需要共享的電腦按以上步驟重複一次就行了。

擴充套件資料:

在開啟共享檔案的區域網中,經常出現共享檔案無法訪問、共享資料夾拒絕訪問的問題,導致大家使用共享檔案受到限制,影響工作的開展。這一方面是windows作業系統自身的共享檔案訪問功能設計缺陷,另一方面也由於同乙個區域網中不同作業系統並存,各個作業系統之間訪問共享檔案配置不盡相同。同時,很多時候我們也缺乏共享檔案訪問許可權設定的相關知識和方法,種種原因導致區域網經常出現無法訪問共享檔案、共享資料夾拒絕訪問的問題。

5樓:堅果雲

win7 怎麼設定區域網共享檔案?

1.小編這裡以win7為例說明,滑鼠右鍵『計算機』,選擇『管理』進入。

2.在計算機管理介面中找到共享資料夾並點選。

3.接著點選『共享』選項。

3.這時在介面的右側我們就可以看到所有的共享檔案了。找到需要設定的共享檔案,滑鼠右鍵選擇『屬性』開啟。

6樓:匿名使用者

1、所有電腦都連上同乙個路由器。或同一網段內能互相ping通。

2、右擊桌面網路----屬性----更改高階共享設定3、選擇 公共網路---選擇以下選項:啟動網路發現------啟動檔案和印表機共享-----啟用共享以便可以訪問網路的使用者可以讀取和寫入公用資料夾中的檔案(可以不選)----關閉密碼保護共享( 其他選項使用預設值)

4、儲存,並確定。

5、選擇需要共享的資料夾或者碟符,右擊--屬性6、開啟共享選項卡---- 選擇 共享---彈出對話方塊---新增「guest」---共享

7、選擇 高階共享 ----選擇 共享此檔案 ----確定8、在其餘的一台電腦上雙擊開啟網路,就會出現剛才共享的資料夾或者碟符了。

9、其餘需要共享的電腦按以上步驟重複一次就行了。

注意:為了防止意外錯誤,請把電腦的防火牆都關閉。

7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要在乙個區域網內,然後開啟來賓賬戶,再將資料夾共享,其他電腦搜尋網路就可以看到共享的資料夾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你要共享的資料夾--右鍵--共享--點那行藍色的字「如果您知道在安全方面的風險,但又不想執行嚮導就共享檔案,請單擊此處。」--只啟用檔案共享--在網路上共享這個資料夾

9樓:炫亮光電

最簡單的就是通過qq群 把需要共享的上傳的群共享裡面,哈哈,

10樓:匿名使用者

右擊我的電腦,計算機名,更改,把四台電腦設成乙個工作組,然後在網路上的芳鄰那個工作組,共享的電腦去找那個共享的資料夾就可以了

在網路上的芳鄰裡面找到你們的工作組,然後找到他的電腦名,進去應該可以看到共享資料夾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簡單的很:

第一檢視nwlink ipx/spx/netbios協議是否安裝, 在本地連線-屬性裡, 如沒有, 點安裝-協議-新增

第二 設定網路上的芳鄰-設定家庭或小型辦公網路, 主要是計算機名稱和工作組名稱.

第三設定好了重新啟動計算機

把你要共享的哪個東西設定為共享就是了

如何設定共享資料夾?

12樓:

可以開啟此電腦。選擇需要共享的磁碟屬性,點選高階共享,勾選「共享此資料夾」,設定需要同時共享的使用者數量,進入d磁碟的許可權,將完全控制和更改和讀取都勾選即可,具體步驟如下:

一、首先開啟此電腦,在此電腦的d盤右鍵點選,選擇屬性,如下圖所示。

2、切換至「共享」選項卡,選擇高階共享下面的「高階共享」按鈕,如下圖所示。

3、勾選「共享此資料夾」,「同時共享的使用者數量限制為」設定需要同時共享的使用者數量,如果區域網中有10臺電腦,想要同時訪問,就填寫10,點選「許可權」按鈕,如下圖所示。

4、點選「許可權」按鈕之後,進入d磁碟的許可權,將完全控制和更改和讀取都勾選了,如下圖所示。

注意事項

在windows xp或windows server 2003系統中,對於設定為共享屬性的資料夾而言,預設情況下可以被所有擁有訪問許可權的使用者在「網路上的芳鄰」視窗中看到。

13樓:竹林細雨

不僅可以分享自己的檔案給朋友或者同事,還可以給共享的檔案設定賬戶和密碼來保護它的隱私安全,首先右鍵單擊我的電腦,選擇管理,「本地使用者和組」、「使用者」,新建資料夾,設定許可權,共享,最後確定即可,具體步驟如下:

1、首先進入電腦桌面,右鍵單擊「我的電腦」--選擇「管理」選項。

2、在「管理」介面,依次「本地使用者和組」、「使用者」。

3、接著在使用者介面空白處單擊滑鼠右鍵--新建乙個用來設定賬戶和密碼的「新使用者」。

4、這裡設定使用者名為「baidujingyan」為例,然後勾選如圖所示選項。

5、「baidujingyan」的使用者就建立成功了。

6、接下來找到需要共享的資料夾,單擊滑鼠右鍵--「共享」--「高階共享」。

7、勾選「共享此資料夾」然後點選「許可權」按鈕。

8、點選「新增」。

9、下一步點選「高階」按鈕。

10、右側點選「立即查詢」--下方就會出現剛才建立的新使用者名稱。

11、這裡可以設定新使用者的許可權是讀取或者寫入。

12、最後共享資料夾就設定完成了,別人就可以通過名為「baidujingyan」的使用者名稱和密碼訪問該電腦的共享資料夾了。

注意事項:

1、注意資訊保安,避免資訊洩露。

2、需建立資料夾,將需要共享的資料放置在裡面對方才能看到共享的檔案。

14樓:獨飇力姣麗

右鍵-屬性-共享-在網路裡共享我的資料夾-確定

如何設定檔案共享?

15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以下步驟可實現區域網內多台計算機共享資源(印表機):

一、多台電腦必須是共用同一網路internet連線,比如都是網通寬頻接入,或都是移動寬頻接入

二、都在同乙個網段除ip位址最後一段數字不同外,其餘數字都應相同

三、設定工作組和計算名,必須起乙個相同的工作組名、但各台計算機的計算機名應不同。

四、設定本地使用者和組。一般組中的設定保持不變。但使用者中的設定應理順關係,並啟用來賓帳戶(guests)

試例:將使用者介面全部清理,一般保留三個使用者即可:如:

名稱 全名 描述

wwbs wu wang bu seng 供來賓…

zzy zhao zhi yi 管理計…

fnc fenf ning chao

雙擊wwbs:

「常規」卡 密碼永不過期

「隸屬於」 administrators

雙擊zzy:

「常規」卡 密碼永不過期

「隸屬於」卡 administrators

雙擊fnc:

「常規」卡 使用者不能更改密碼,密碼永不過期

「隸屬於」卡 guests

注:用此法設定的使用者與在控制面版中顯示的使用者數不同,一般少顯示乙個。渚如此例中,在控制面版中就不顯示wwbs使用者,它只有在zzy被意外鎖定後,重啟計算機才會在「歡迎螢幕」中顯示。

當然這種意外也可在「本地使用者和組」中設定「帳戶已鎖定」來人工實現(這種實現的過程:組策略—計算機配置—windows設定—安全設定—帳戶策略—帳戶鎖定策略—帳戶鎖定閘值—不鎖定或幾次無效登入之後,鎖定帳戶)

五、檔案共享的設定:

1、在windows防火牆中「例外」「選項卡」中,選中「檔案和印表機共享」

2、在資源管理器中,「工具—資料夾選項—檢視—使用簡單檔案共享(推薦)不選中

3、xp自帶的「共享文件」設定為共享。右擊「共享文件」—屬性—共享—共享此資料夾選中。將需要共享的文件複製到此「共享文件」。

六、重啟電腦

兩臺電腦如何設定資源共享,兩臺電腦如何設定資源共享 80

創業者李孟 通過兩根同標準的線讓電腦進行連線就可以進行共享資料,或者通過路由器建立檔案分享,分享方式如下 一 檔案共享 1 區域網內實現檔案共享 要讓他人通過 網路上的芳鄰 看到自己的資料要建立一個 共享資料夾 共享名 是在 網路上的芳鄰 裡看到的名字。2 共享他人的檔案 雙擊開啟 網路上的芳鄰 或...

如何設定共享,怎樣設定電腦共享

暈死,我來回答!開始 執行 secpol.msc 本地安全設定 本地策略 使用者許可權指派 從網路訪問這台計算機 右邊視窗中 新增 everyone 每個人 authenticated users 識別使用者 ok!這樣的話,每個人都能訪問你的共享檔案了,不要密碼!如果要想強制訪問你碟符,就必須輸入...

什么是資源共享問題,什麼是資源共享問題?

資源共享。什麼叫資訊資源共享?我舉個例子。在八十年代時,我生長在農村,當時村里有人買了一台第一台電視機,他常常把電視機擺在客廳,讓村子裡的很多人來看,甚至有時把它擺到屋外,讓更多的人看,這就是資源共享。如果有個足夠大的電視機把它擺在村子 讓整個村子裡的人都可以看電視,而全村的人只要買一台電視機,這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