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如何理解「黃金是千錘百鍊鍛造出來的,人是吃苦耐勞打造出來的」

時間 2022-09-16 22:40:07

1樓:可愛

著名的台塑集團對於新招聘的員工都有乙個要求,那就是首先必須接受為期3天的職前訓練,緊接著的就是充滿挑戰性、為期6個月的「輪班訓練」。受訓人員必須從操作、打包、搬運、保養等最基層的工作做起。

大專院校的畢業生,不論學的是何種專業,也不論將來做何種工作,更不論他是誰的兒子,一律要參加輪班訓練。在6個月的訓練期間,他們將被派到泰山、彰化、宜蘭、高雄等廠區,直接到生產的第一線,實際參與輪班的生產作業。王永慶說:

「大專新進人員未來都要擔任公司幹部,如果沒有利用新進這段時期好好訓練,熟悉一線工作,將來公升為幹部必然不懂,但已經沒有機會再從基層做起。根基不穩,必定影響將來的發展。對公司有無貢獻尚為其次,對他個人的損失可就太大了。

無論對公司利益也好,為愛惜人才、培育人才也好,都應該在他們進入公司的時候,給予從基層做起的機會,實地到現場參與輪班工作,切實了解現場基層工作的內容。」

輪班訓練的過程中,受訓人員除了參加生產作業,其他諸如打包產品、搬運物料、保養機械等都要去做,而且也必須和一般的作業員一樣,輪著上日班、夜班。同時,每個月還要提出心得報告,由主管輔導考核。6個月訓練期滿後,再由總管理處派主考官到各廠區舉辦期滿考試,成績合格者才正式任用。

只要受訓人員到過某一部門,他就必須熟練掌握這一部門的工作技能,不然被主考官考倒了,部門主管也要連帶受責備。

輪班訓練是很辛苦的,訓練的目的主要在於考驗新進員工吃苦耐勞的精神,磨鍊他們的意志,端正他們的工作態度。

曾經有人問王永慶,成功最重要的因素是什麼?他回答說:「刻苦耐勞。」

王永慶還說過這樣的話:「年輕人在企業界,只要努力,一年可得其要領,而三年有成。」可見,作為企業中的員工,我們必須懂得:

**是千錘百鍊鍛造出來的,人才是刻苦耐勞打造出來的。你想成為企業重視、重用的重要人才嗎?那就接受艱苦的鍛鍊吧。

少抱怨公司,多理解老闆

進入一家公司,我們就應該與公司同呼吸、共發展,因為我們與公司有著共同的目標和共同的利益。路有坎坷不平,公司和員工的磨合與發展,也必定不會一帆風順,總有一些摩擦和矛盾。這時,我們應該少抱怨,學會換位思考,多理解公司和老闆。

對於有志於成就一番事業的員工來說,想公司之所想,急公司之所急,就會讓自己更成功!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句話,疾風知勁草,烈火見真金。

苦難是人生最好的大學。

你如何理解醫學的含義,請談談你是如何理解「醫學之父」希波克拉底說的「比了解疾病更重要的是了解患者?

蔣斌小童鞋 醫學,是通過科學或技術的手段處理生命的各種疾病或病變的一種學科,促進病患恢復健康的一種專業。它是生物學的應用學科,分基礎醫學 臨床醫學。從生理解剖 分子遺傳 生化物理等層面來處理人體疾病的高階科學。它是乙個從預防到 疾病的系統學科,研究領域大方向包括基礎醫學 臨床醫學 法醫學 檢驗醫學 ...

你是怎麼理解愛情的,你是如何理解愛情的呢?

每個人對愛情的理解都是不一樣的,有的人認為愛情很美好,若是遇到喜歡的人一定要大膽示愛 有的人覺得愛情並非人生的全部,若是沒有遇到心動的物件,可不必著急去等待。而在我的認知中,愛情是可遇不可求的,愛情一旦降臨就要把握住機會。一 遇到愛的人要有勇氣去追。二 遇到愛的人時別喪失理智。雖然愛乙個人是毫無道理...

談談什麼是感情?你如何理解,結合你的理解談談什麼是愛情

抽轉組 感情是該離開的時候就默默地離開,沒有人故意要變心的,他愛你的時候是真的愛你,可是他不愛你時也是真的不愛你了。 感情這東西很微妙,是需要時間來沉澱的。它跟愛情不一樣,可以發生在任何人,或事物上。只要你還是人,有七情六慾,加上時間的沉澱。必然會產生感情。 逗青春攝影 感情就是兩個人之間互相喜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