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模具模仁上的凹模套有什么作用

時間 2022-09-16 22:45:08

1樓:我的ad宇宙無敵

1、要看是什麼樣的模具。2、模具加工的成本高昂。3、工業用模具它的精度與質量還有它的使用壽命能給人帶來豐厚的回報。

是超值的。而汽車需要你不斷的維修保養和燒油(並不是所有的汽車都比模具便宜)

模具中的動模仁和定模仁分別指的是什麼?用我們的話是指凸模和凹模麼?

2樓:匿名使用者

動模仁和定模仁,也有叫:動模芯、定模芯、動模蕊,定模蕊等。是港台等外來企業帶入大陸的叫法。

可以通俗的理解為凸模和凹模,凸模和凹模一般稱沖壓模比較常見。大陸目前標準是叫動模鑲件、定模鑲件,是指在較便宜的鋼材做的模坯上挖空,鑲上一塊較好的鋼材,再在鑲件上加工成型部分,這兩塊或數塊主體性的大鑲件就叫做模仁(模肉、模芯、模蕊等)。香港也把定模叫模,動模叫(kuo)的,來自於英文。

區別於小的鑲件,小的一般稱為型芯或直接叫鑲件,台灣和日本叫入子,香港叫鑲針或鑲塊。

3樓:匿名使用者

定模仁和動模仁。在一套模具裡面價值最高 不一定,要看產品了一般模具的核心當然是模仁但也有一些核心是滑塊!

模具的上下模各起什麼作用

4樓:匿名使用者

上模、下模構抄

成完整的模具。bai以型材擠壓模具為例du。上模也叫雌模,用於zhi

對型材的外周形狀成dao型,下模也叫雄模,用於對型材的內孔形狀成型。若是沖壓模具,上模起到沖壓成型的作業,下模起到固定工件的作業。如果是級進沖壓模具,下模還有引導材料級進的作業。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沖孔、落料模具的上模安裝的是凸模,下模安裝的是凹模。上模的作用是在所要回沖壓的板材上衝下答一塊料來,下模的作用是承接著上模的壓力,使所沖壓的材料四周不至於變形。上模相當於剪刀的上刃,下模相當於剪刀的下刃。

上下刃相互作用,才能剪下料來。

6樓:匿名使用者

針對模鍛來說,一般情況,如果鍛件的形狀比較簡單,通常將模具的下模作為主內型腔,用來容規範模型,上模通常可以簡單一些甚至可以用平砧。

如果鍛件形狀較為複雜,分模面設在中間,那麼上模和下模都需要設計型腔。

總的來說,上下模都是起到將鍛件塑型的作用,下模通常起主要作用,上模輔助,不過也有特殊情況,若下模塑形不理想可以將上模作為主型腔,因為反擠成形會更容易一些。

最重要的還是要看鍛件的形狀。

7樓:匿名使用者

上下模組合後中間的空間就是要觀的產品形狀

8樓:匿名使用者

上模是型腔,下模是型芯,合起來中間有空餘的地方就是產品的形狀。

凸模固定板和凹模墊板在模具中的作用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凸模固定板,顧名思義就是固定凸模的模板,凹模墊板是為了增加凹模的強度,防止凹模在沖壓過程中因受力過大而產生變形發生折斷的現象。

汽車零件注塑模具一套,用什麼凹模結構合適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圖說話,沒有看到圖紙,就沒有辦法提供意見。

沖壓模具落料模中凸模和凹模各有什麼用啊,哪個尺寸大一些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落料模具中的凸模是衝零件的孔,凹模出零件的外形。在同一套模具中,落料時,凸模要衝進凹模里才能把零件落下來,因此,凸模要比凹模小。

模具凸模和凹模的區別

12樓:

顧名思義:一套模具分上模和下模,根據模具的安裝方式不同,有的上模是凸出來的就叫凸模,下模是凹進去的叫做凹模。有的是上模凹進去的下模是凸出來的.........

所以無論如何,模具凸出的就叫做凸模,凹進的就叫做凹模

13樓:匿名使用者

凸模顧名思義:是凸出的,如棒狀。

凹模顧名思義:是孔或凹坑。

14樓:

一般情況下模具凸模就是這套模具的後模(是有頂針的),凹模是前模(是有唧咀孔的,沒有頂針的),

特殊的例外

15樓:匿名使用者

凸模又叫下模 公模 後模。 即突出來形狀很多的部分。

凹模又叫上模 母模 前模。 即凹進去形狀很多的部分。

模仁的作用是什麼? 5

16樓:匿名使用者

模仁,顧名思義就是模具最核心的部分,產品成型最先接觸的地方,在那個地方,高溫高壓、腐蝕性氣體、這是生存條件最惡劣的地方,所以需要用最優秀的材料去做出來。這裡是一套模具的關鍵位置,很多模具廠最花心思的地方。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的外形和內部結構都是通過模仁來形成的

比如說你走在沙灘上,沙灘留下那你的腳印,如果你的腳印是個產品的話,你的腳相當於模仁

18樓:匿名使用者

模仁還可以降低模具加工和維修的難度。

沖壓模具所有用的配件都有哪些?各起什麼作用?

19樓:

你這個問題的確很大。

沖壓模具分為鋼板模和鑄造模。

鋼板模又有成型模、切邊沖孔模、翻邊摸、折彎模==鑄造模又有拉延模、切邊沖孔模、翻邊摸、斜楔模==看你的描述你是想知道一般鋼板模的配件吧

一般鋼板模的成型模由上下模板、墊板、凸模、凹模、模柄=組成。

切邊沖孔模由由上下模板、墊板、衝頭,凹模套、切邊鑲塊、壓料芯、彈簧=其他的就不詳述了,最好找本《沖壓工藝學》來看看,裡面有最基本的模具結構。

20樓:匿名使用者

小小乙個問題,覆蓋的區域太大了!模具是根據不同規則不同設計來加入合適的配件的!最基本的,好比螺絲,緊固作用,彈簧.

有卸料作用,也有其他用途...你指的所有配件,就是一塊廢鐵也能派上用場的時候!沒人能說的全的!

想了解下汽車模具標準件的材質和工藝,標準件包括彈簧,斜槭,導

龍騰汽車模具標準件在客戶的信賴中成長,在市場的需求中創新,精益求精,拓展進取並竭誠與各界同仁攜手並進 共贏發展 再創成功 共享未來。主要產品 三協汽車模具標準件,模具標準件也可細分為側衝凸輪機構 水平斜楔 傾斜斜楔 懸吊斜楔 扣合模 導板 自潤滑耐磨板 凸凹v型導板 角度導板 斜楔行程用背板 自潤滑...

請問沖壓件模具上模退出時會把料帶上去導致料變形,求解決

膠皮,有沒有,在不行就抹機油,再不行就是料不行,還有可能模具對的不正,15098400120微,請問各位高手,汽車模具中,沖壓件卡在上模是什麼原因,怎樣解決?非常感謝! 零件報上模,通常原因是成形後零件回彈導致,拉延可能是真空效應,所以通常方法是上模打排氣孔,同時加裝彈頂銷,刷油不一定管用,如果是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