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觸控螢幕和組態軟體,觸控螢幕與組態軟體關係?

時間 2022-09-16 02:05:04

1樓:

組態軟體,又稱組態監控系統軟體。譯自英文scada,即 supervisory control and data acquisition(資料採集與監視控制)。它是指一些資料採集與過程控制的專用軟體。

它們處在自動控制系統監控層一級的軟體平台和開發環境,使用靈活的組態方式,為使用者提供快速構建工業自動控制系統監控功能的、通用層次的軟體工具,它的執行必須依賴工控機,也就是所謂的工業用計算機。

觸控螢幕(touch panel)又稱為觸控面板,是個可接收觸頭等輸入訊號的感應式液晶顯示裝置,當接觸了螢幕上的圖形按鈕時,螢幕上的觸覺反饋系統可根據預先程式設計的程式驅動各種鏈結裝置,可用以取代機械式的按鈕面板,並借由液晶顯示畫面製造出生動的影音效果。觸控螢幕執行的程式也需要相應的程式設計軟體編寫。

其實上位機和下位機並沒有嚴格的劃分,一般情況下是,觸控螢幕和裝有組態的工控機傳送控制指令,因此可以看做是上位機,plc接收指令,完成相應的動作,plc就可看做下位機,並且通過通訊,現場的一些資料或者裝置執行的狀態,及故障資訊可以通過plc反饋到觸控螢幕或者工控機上,便於操作者對裝置執行狀況的監控。

2樓:落魄書生plc教學

詳細介紹崑崙通態的兩種組態軟體mcgs和mcgspro的安裝方法

3樓:閱讀前沿時代

我們用一台電腦為例吧

plc =主機

人機(觸控螢幕)=顯示器

組態軟體= 功能更多相當於比顯示器更高階 也可存放資料連線列印等等

4樓:李工鋒

組態軟體,上位機軟體的一種。組態軟體<=上位機軟體。又稱組態監控軟體系統軟體。

譯自英文scada,即 supervisory control and data acquisition(資料採集與監視控制)。它是指一些資料採集與過程控制的專用軟體。它們處在自動控制系統監控層一級的軟體平台和開發環境,使用靈活的組態方式,為使用者提供快速構建工業自動控制系統監控功能的、通用層次的軟體工具。

組態軟體的應用領域很廣,可以應用於電力系統、給水系統、石油、化工等領域的資料採集與監視控制以及過程控制等諸多領域。在電力系統以及電氣化鐵道上又稱遠動系統(rtu system,remote terminal unit)。然而鼎深 科技使用的是可自定義的ui設計軟體,軟體所運用在觸控一體機上的效果還是挺不錯的呢,希望可以幫到你

觸控螢幕與組態軟體關係?

5樓:王科爾

組態軟體,上位機軟體的一種。組態軟體<=上位機軟體。又稱組態監控軟體系統軟體。

譯自英文scada,即 supervisory control and data acquisition(資料採集與監視控制)。它是指一些資料採集與過程控制的專用軟體。它們處在自動控制系統監控層一級的軟體平台和開發環境,使用靈活的組態方式,為使用者提供快速構建工業自動控制系統監控功能的、通用層次的軟體工具。

組態軟體的應用領域很廣,可以應用於電力系統、給水系統、石油、化工等領域的資料採集與監視控制以及過程控制等諸多領域。在電力系統以及電氣化鐵道上又稱遠動系統(rtu system,remote terminal unit)。或者你可以去鼎 深 科 技問一下看哦,這是專門做觸控螢幕軟體開發的。

組態軟體和觸控螢幕差別在哪

6樓:匿名使用者

若距離遠可以用串列埠伺服器,即將串列埠訊號轉換成rj45(10m乙太網),要多遠都行。觸控螢幕和組態軟體是兩個不同概念,所謂觸控螢幕是一種輸入方式,即通過四線制電阻或五線制電阻完成你平常用滑鼠和鍵盤完成的輸入工作。組態軟體是一種監視控制軟體,即通過軟體裡的圖形畫面,模擬現場環境從而實現監視控制功能。

7樓:善澤工業觸控螢幕

人機介面產品,常被大家稱為「觸控螢幕」,包含hmi硬體和相應的專用畫面組態軟體,一般情況下,不同廠家的hmi硬體使用不同的畫面組態軟體,連線的主要裝置種類是plc。而組態軟體是執行於pc硬體平台、windows作業系統下的乙個通用工具軟體產品,和pc機或工控機一起也可以組成hmi產品;通用的組態軟體支援的裝置種類非常多,如各種plc、pc板卡、儀表、變頻器、模組等裝置,而且由於pc的硬體平台效能強大(主要反應在速度和儲存容量上),通用組態軟體的功能也強很多,適用於大型的監控系統中。

組態軟體和觸控螢幕的異同

8樓:匿名使用者

1.軟體和硬體的區別;

2、組態軟體是視覺化的程式,觸控螢幕只是一種人機互動物理媒介,是組態軟體和人互動的載體;兩者是相輔相成的,沒有可比性。

3、觸控螢幕就是乙個微型觸控式電腦,各個品牌一般都有自己嵌入的組態軟體。

9樓:匿名使用者

打個比方

組態軟體相當於作業系統

觸控螢幕那就是電腦

乙個是軟體乙個是硬體

目前,大多觸控螢幕比較低端,只能針對點數少的系統控制

10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一般來說,組態軟體適合做上位,觸控螢幕適合做現場。

現在這兩個東西的功能都越來越強大了。

組態王和觸控螢幕哪個好

11樓:禮惜萍魯鬱

能,觸控螢幕的理想拍擋——組態王嵌入版v6.02,不過每個廠家生產的觸控螢幕都有他自己的組態軟體,組態王應該還可以在觸控電腦上組態。

12樓:浦繡梓農笑

現在貌似不怎麼提組態了,組態王是pc端軟體,觸控螢幕相當於pc+軟體,根據場所選擇

組態軟體 觸控螢幕 plc他們之間的聯絡與應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下相關軟體就可以了

說是很難說清楚明白的

一般都是免費的

迅雷上就有

一搜一大片

觸控螢幕建議你學台達觸控螢幕 西門子plc(s7 200)的入門下下來看幾下就明白了

到迅雷上搜

1、太大觸控螢幕軟體

2、s7 200程式設計軟體

都是免費的

你學其它的很難、不容易入門

14樓:唯武德馨一般幾

這些東西說白了,都很簡單,

plc程式就和畫線路圖一樣

觸控螢幕就和畫畫一樣

其中是怎麼實現的複雜過程都不用你去管,自動由編譯軟體去完成都有專門的軟體進行編寫,也就是說這些程式都可以簡單的畫出來就行了將上位機和下位機的軟元件一一對應起來就可以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組態軟體是開發執行介面,顯示或送各引數給plc,組態軟體執行後與觸控螢幕一樣,都屬人機介面,是給plc修改內部引數,或顯示plc執行資料的,他們自己沒有控制程式,真正的執行,還是要用plc或模組板卡等。

組態軟體與觸控螢幕都要編寫與相應plc的通訊及相關內部軟元件的介面程式。

組態與觸控螢幕都有他們自已的程式設計軟體!!!

16樓:匿名使用者

組態軟體和觸控螢幕都是用來監視和控制plc的,不過組態軟體的功能更強大,比如國內的「組態王」軟體呀,西門子的「wincc」軟體呀,特別是西門子的組態軟體要學會vb或c語言,才會編裡面的指令碼,而指令碼是面向組態軟體裡的乙個個元件程式設計的,這些元件的狀態直接可以反映現場裝置情況,如電磁閥,電動機運**況呀!

plc也要程式設計呀,這是總所周知的。

17樓:電工會武術

打個比方吧,寫plc程式就像傳統的畫線路圖,而組態或者觸控螢幕就好像是做電器櫃。

組態或者觸控螢幕就是你在畫面上作出按鈕**連線到plc進行控制,把繼電器狀態,再做成指示燈(數字,文字,**,聲音,動畫)再顯示出來

18樓:匿名使用者

組太和觸控螢幕就象電腦的顯示器,plc就是cpu .

只不過組太能比觸控螢幕功能強大些

電阻觸控螢幕好還是電容觸控螢幕好,電容觸控螢幕和電阻觸控螢幕有什麼區別

最佳答案 檢舉1 電阻式觸控螢幕 利用壓力感應進行控制。電阻觸控螢幕的主要部分是一塊與顯示器表面非常配合的電阻薄膜屏,這是一種多層的復合薄膜,它以一層玻璃或硬塑料平板作為基層,表面塗有一層透明氧化金屬 透明的導電電阻 導電層,上面再蓋有一層外表面硬化處理 光滑防擦的塑料層 它的內表面也塗有一層塗層 ...

更換觸控式螢幕時觸控式螢幕與液晶屏的貼合

有幾個方面,1 觸控式螢幕本身問題,2 安裝沒有安裝好 3連線虛的連線導致,4 靜電沒排除 電容螢幕失靈問題的一些解決辦法 注 以下僅供參考。方案一 1 關閉手機,取出電池,手機靜置五分鐘左右 2 找一根usb資料線,連線手機 3 洗手,或者把手弄溼 關鍵步驟,為的是更好把靜電匯出去 4 溼手狀態下...

電容屏和觸控式螢幕的區別,手機的觸控式螢幕和電容屏有何區別

1 是否有凹槽 電容屏和觸控式螢幕區別在於觸控式螢幕有凹槽,怕強光。這臺機器又厚又重,但 便宜。電容屏一體機更美觀,更美觀,更輕薄,它是純平面,易於實現。2 穩定性不同 電容式觸控式螢幕是在玻璃表面貼上一層透明的特殊金屬導電物質。當手指觸控在金屬層上時,觸點的電容就會發生變化,使得與之相連的振盪器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