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觸控螢幕觸控無效怎麼解決,手機觸控螢幕沒壞,但是觸控螢幕不管用了 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2-03-09 16:25:13

1樓:匿名使用者

是手機的手寫屏壞了,顯示屏好著呢,換個手寫屏25元就好了,對手機沒有一點影響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自己會恢復的,要是還是不行就只能送修了,

拿分走人,僅供娛樂。採納我說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觸控螢幕手機的螢幕在物理構造上是分為兩個部分的,乙個負責螢幕顯示的液晶屏,另乙個則是負責反饋觸控資訊的觸控控制模組。從你的情況來看,液晶屏本身應該沒有什麼問題,反倒觸控模組可能出現了故障。這又可能存在兩種故障,其一是觸控模組本身出現了硬體問題,需要更換;另一種可能是你手機的觸控模組和液晶屏之間的連線排線出現鬆動。

  這種故障個人是比較難以排查的,建議你找個正規一點的手機維修點進行一下檢查。如果是排線松了,一般拆機後重新插牢就可以解決了,就算是觸控模組壞掉了,更換乙個也不會太貴。但如果維修點方面危言聳聽,說什麼需要更換整個液晶屏的話,那你就要當心了,其可能會將你的好液晶屏換成二手的,一定要有所提防。

4樓:t海角天涯

外屏排線摔松了 去手機店修一下

手機觸控螢幕沒壞,但是觸控螢幕不管用了.是怎麼回事?

5樓:亥夏侯戎

手機觸控螢幕沒壞,但是觸控螢幕不管用了,這是怎麼回事兒?這可能是銀屏壞了吧?到。手修手機店兒去看一下吧。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刷機導致的,可能是刷錯包了,如果原來可以,自己突然就不能用了,你可以恢復出廠設定看看,不行的話就要送修了

7樓:

手機螢幕分兩層的,上面一層是觸控螢幕,下面一層是顯示屏。

可能是觸控螢幕的排線壞了。也有可能是觸控螢幕壞了。

8樓:

有可能是觸控螢幕被靜電擊穿了。送維修吧

9樓:小暮初

回答親,您好!您的問題我這邊已經看到了,正在努力整理答案,稍後五分鐘給您回覆,請您稍等一下~[開心]

3、到手機店更換螢幕。如果以上方法都不行,那就只能更換螢幕了,可能是電容屏壞了,去手機店更換乙個新的電容屏就好了,乙個電容屏大概200到300,如果是新手機,這樣也挺值的。

四、用透明膠在失靈處不停地貼上撕開貼上撕開,直到螢幕恢復觸控為止。

希望以上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如果您對我的回答滿意的話,歡迎下次光臨諮詢[愛你]

更多2條

10樓:廣西電信

螢幕失靈有時候是由於螢幕附著了太多的汙漬所引起的,可以嘗試先找一塊眼鏡布擦拭螢幕表面。

在塗抹護手霜或雙手打濕時,立即使用觸控螢幕也可能導致螢幕觸控無效。在使用手機時,盡量保證擦乾雙手。

如果手機貼了質量較差的保護膜,會造成觸控不靈敏,可以嘗試揭掉更換質量更好的手機膜。

系統崩潰也可能造成操作手機毫無反應,可以嘗試強制重啟手機。

辦理5g快人一步,流量比4g便宜一半,寬頻提速500m,登入廣西電信網上營業廳一鍵辦理寬頻、號卡、流量包等,方便快捷。客服15號為你解答。

手機觸控螢幕觸控無效怎麼解決?

智慧型手機螢幕失靈了,怎麼辦?

11樓:就是喜歡答題

智慧型手機螢幕失靈的常見原因及解決方法如下

:一、手機螢幕有靜電

需要將手機螢幕進行清潔,手機螢幕靜電也有可能導致觸屏失靈,這時只需要用手將整個螢幕輕輕的擦一下即可。

二、軟體衝突或者不相容

可以嘗試來回多按幾次鎖屏鍵。很多時候,手機觸屏失靈都是因為軟體衝突或者不相容所造成的反應遲緩,因此來回按幾次鎖屏鍵有可能就會恢復。

三、手上或手機螢幕上有水

把手機上以及手上的水擦乾淨。現在大部分手機是支援濕水操作的,但是也有很多手機只要手機螢幕上有水珠或者手機帶水,就會導致手機操作失靈。如果你不確定是不是該原因,可以立刻將手機螢幕擦乾淨,檢視手機螢幕是否恢復正常使用。

四、手機卡頓

因為手機卡頓,執行記憶體太小等,造成的手機螢幕操作緩慢,誤認為是手機螢幕失靈導致的結果。這時候,需要將手機關機或者重新啟動,檢視手機螢幕是否可以正常使用。

五、手機硬體問題

外力或者認為破壞導致手機觸屏部分失靈,這一般是由於手機硬體問題導致的手機螢幕失靈,遇到這種情況可以將手機送至維修,嘗試更換新的手機螢幕。

12樓:諸葛金蘭曹靜

現在的觸控螢幕手機的螢幕在物理構造上是分為兩個部分的,乙個負責螢幕顯示的液晶屏,另乙個則是負責反饋觸控資訊的觸控控制模組。從你的情況來看,液晶屏本身應該沒有什麼問題,反倒觸控模組可能出現了故障。這又可能存在兩種故障,其一是觸控模組本身出現了硬體問題,需要更換;另一種可能是你手機的觸控模組和液晶屏之間的連線排線出現鬆動。

手機觸控螢幕失靈怎麼辦

這種故障個人是比較難以排查的,建議你找個正規一點的手機維修點進行一下檢查。如果是排線松了,一般拆機後重新插牢就可以解決了,就算是觸控模組壞掉了,更換乙個也不會太貴。但如果維修點方面危言聳聽,說什麼需要更換整個液晶屏的話,那你就要當心了,其可能會將你的好液晶屏換成二手的,一定要有所提防。

另外以前小編手機偶爾會出現漂移與失靈現象,後面選擇了刷機更換了乙個更高版本的安卓系統,問題也得到了解決,筆者分析發現多數是原來手機系統安裝應用較多,加之手機配置不高,容易導致手機資源不足,因此也可能出現此類現象,大家可以建議嘗試恢復出廠設定或者刷機後試試,還不行,再拿去檢修比較好。

13樓:華為終端客服

如果是手機觸屏失靈,或者不靈敏的話,可以嘗試以下方法:

要確保觸屏操作無誤的,點選時手指準確觸碰到按鍵或者圖示位置,滑動時手指與螢幕保持接觸的。

1,為了防止點選虛擬按鍵時誤觸到上方的應用圖示,在虛擬按鍵的最上方設定了很小的觸控盲區。同時在三個導航欄中間也設定了觸控盲區的。另外,為了防止誤觸啟動應用,在桌面點選圖示開啟應用的時候,需要點選到應用圖示的中間位置才能啟動應用程式的。

2,快速連續點選虛擬按鍵的時候,偶現點選不響應。這是安卓原生設計的,為了避免誤觸有時不會響應導航欄操作。建議在操作虛擬按鍵的時候不要連續點選過快的。

3,單手操作的時候,手掌會與螢幕邊緣位置接觸的,導致拇指不能操作螢幕,出現觸屏不靈的,建議出現這種情況得時候使用雙手操作手機的。

4,當長時間使用手機後手指出現汗液的,螢幕出現髒汙或者沾上水漬的時候,當手指或者螢幕上沾染了水滴時。建議要及時擦乾手指,定期清理螢幕,保持螢幕清潔乾燥的。

5,要檢查手套模式是否開啟的。手套模式是會提公升觸控螢幕靈敏度的,如果不需要用的話,建議關閉此模式的。

6,可以檢查螢幕貼膜是否較厚的。建議更換厚度不超過0.2公釐的貼膜的。

7,部分第三方軟體比如「一鍵鎖屏」是會與系統自帶的鎖屏產生衝突的,導致出現跳屏的現象,如跳到鎖屏介面、相機介面等情況。建議解除安裝第三方「一鍵鎖屏」等型別的軟體。

8,建議重啟手機的。手機執行軟體過多會導致觸控螢幕無反應的。

9,可以將手機恢復出廠設定的,或者將手機公升級到最新版本的。

備註:如果問題仍然存在的話,有可能是觸控螢幕硬體出現問題的,建議提前備份好資料,並攜帶購機發票前往當地的華為授權售後服務網點進行檢修的。

14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遇到手機螢幕

失靈,首先我們需要將手機螢幕進行清潔,手機螢幕靜電也有可能導致觸屏失靈,這時只需要用手將整個螢幕輕輕的擦一下即可。或者你也可以嘗試將保護膜揭掉來進行螢幕的清潔。

發現手機觸屏失靈後,我們還可以嘗試來回多按幾次鎖屏鍵。很多時候,手機觸屏失靈都是因為軟體衝突或者不相容所造成的反應遲緩,因此來回按幾次鎖屏鍵有可能就會恢復。

對於情況比較嚴重一點的來說,可以通過關機,之後等待幾分鐘後再開機來試試。或者將手機記憶體卡以及**卡全部拆掉,等待幾分鐘後裝上再嘗試。

此外,還有一種情況就是對於經常使用美化的朋友所遇到的,這種情況可能是各種美化軟體與系統不相容導致,解決的方法也很簡單,一般解除安裝掉類似於主題這樣的美化軟體即可解決。

如果通過以上都沒辦法排除故障,那就得恢復到出廠設定。先用pc套件把手機上的內容備份了。注意軟格前,先把記憶體卡取出,不然一同格式化掉了,卡內的內容也完全刪掉!

如果情況依然存在,那就要嘗試重新刷機。

刷機後,如果這樣的情況還存在那就是硬體故障,這時候就需要去找售後,或者返廠進行維修了。

15樓:求知川

如果螢幕顯示沒問題,那可能是觸控出現問題了,應該需要更換了。但現在但手機螢幕大多數是顯示屏和觸控螢幕是一體的,所以更換成本增加了。可以在網上查查螢幕**,但基本上都不是原裝的,除非通過華為售後購買更換的,但**比網上的便宜貨高。

手機觸控螢幕完全失靈了,一般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電容屏發生了漂移現象,去客服修吧,一樓說的那個只有電阻屏才有校準~

拒絕螢幕失靈——電容屏的保養方法如下:

1、極度怕靜電:很容易擊穿電容屏。雖然電容屏手機表面的那層玻璃都經過一定的抗靜電處理,但不代表能抗得下冬天人*體的靜電,而且有不少人喜歡在其上面貼一張容易產生靜電的劣質屏貼 口袋裸奔的要小心了。

看來有配布袋的必要了。

2、怕油汙和汗水等導電介質:覆蓋在螢幕上會形成導電層,從而引起螢幕飄移 手洗乾淨,擦乾再用。快出手寫筆吧,經常清理螢幕,冬天洗澡的時候不要帶淋浴房。

3、怕「高」溫:這裡的「高」溫並不是用火去烤,而是達到40度左右的溫度,就有可能引起電容屏飄移,長期處在這個溫度,電容屏就會翹辮子 不要日光浴,不要在高溫太陽下長時間使用

4、怕磁場:特別是電磁場,那塊小磁鐵在電容屏上放一會,電容屏就會暫時性失效(也有可能會造成永久性損傷)別靠近音箱或帶磁性的螺絲批等物品,回到家,不要把順手手機放在音箱上。

5、怕不穩定的電壓:一般當手指接觸到電容屏時,會「吸」走一點點電流,然後螢幕從四個角落均勻送電到拇指所在的位置,並以此來做定位,所以電容屏在輸電電壓不穩定的情況下,會「飄移」甚至失效 電量低於20%最好馬上充電。電容屏更主要的缺點是漂移:

當環境溫度、濕度改變時,環境電場發生改變時,都會引起電容屏的漂移,造成不準確。例如:開機後顯示器溫度上公升會造成漂移:

使用者觸控螢幕的同時另乙隻手或身體一側靠近顯示器會漂移;電容觸控螢幕附近較大的物體搬移後回漂移,你觸控時如果有人圍過來**也會引起漂移;

電容屏的漂移原因屬於技術上的先天不足,環境電勢面(包括使用者的身體)雖然與電容觸控螢幕離得較遠,卻比手指頭面積大的多,他們直接影響了觸控位置的測定。

此外,理論上許多應該線性的關係實際上卻是非線性,如:體重不同或者手指濕潤程度不同的人吸走的總電流量是不同的,而總電流量的變化和四個分電流量的變化是非線性的關係,電容觸控螢幕採用的這種四個角的自定義極座標系還沒有座標上的原點,漂移後控制器不能察覺和恢復,而且,4個a/d完成後,由四個分流量的值到觸控點在直角座標系上的x、y座標值的計算過程複雜。由於沒有原點,電容屏的漂移是累積的,在工作現場也經常需要校準。

電容觸控螢幕最外面的矽土保護玻璃防刮擦性很好,但是怕指甲或硬物的敲擊,敲出乙個小洞就會傷及夾層ito,不管是傷及夾層ito還是安裝運輸過程中傷及內表面ito層,電容屏就不能正常工作了。

手機如何更換觸控螢幕,手機如何更換觸控螢幕?

愛笑 首先要看你的手機是不是全貼合的,如果是全貼合的話,那麼就需要你觸控螢幕和lcd 都要更換,這個更換比較麻煩,說起來也比較複雜,這個我建議你不要自己換,防止你換壞了。如果你不是全貼合的話,那麼你就自己找到觸控螢幕的介面,然後自己裝就可以了,這個需要螺絲刀就可以了。如果你一點基礎都沒有的話,那麼還...

手機觸控式螢幕下半部分失靈怎麼辦,手機觸控式螢幕有一半能用一半不能用怎麼回事啊

1 確認環境溫度 如果使用手機的環境溫度過低,可能會影響到觸屏效果,建議保持手機在0 35 環境溫度下使用。2 誤開啟無障礙中的talkback模式 如果開啟talkback模式,觸屏方式會產生變化,觸屏時螢幕會顯示綠框。可以同時長按音量上鍵 下鍵3秒退出talkback模式,或雙擊設定 雙擊更多設...

手機的觸控式螢幕和電容屏有何區別,手機觸控式螢幕有電阻屏和電容屏,有什麼區別?

rfid讀卡器 觸控式螢幕分為 電容屏和電阻屏 電容式觸控式螢幕是在玻璃表面貼上一層透明的特殊金屬導電物質。當手指觸控在金屬層上時,觸點的電容就會發生變化,使得與之相連的振盪器頻率發生變化,通過測量頻率變化可以確定觸控位置獲得資訊 電阻屏 電阻式觸控式螢幕是一種感測器,它將矩形區域中觸控點 x,y ...